有时候我也觉得自己的生活超烂的

我从来不曾崩溃瓦解,因为我也从不完好无缺。

                                                                              ——安迪·沃霍尔


爸妈不在家的第三天,冰箱已经空了,手机有提示到饭点了,可室内温度35°的天气,让我实在不想出门寻觅食物。

从早上学完车回来,就换上睡衣瘫在了沙发上,连现在敲字都觉得是一件极其费力的事。

早上关掉了三个闹钟还是不想起床,然后把空调关了,才不得不爬起来。

练车的时候,教练一直在说:“你要多想一想,不能每天都是这样,一天要比一天进步才行的。”我不断在看手表,算着还有多久可以回家。

也想像教练说的,一天要比一天进步一些才好,但是有的时候,就是像这样,一点也不积极,一点也不热情。

/

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人像一台永动机,每天都精神饱满,积极向上的,那很厉害,而我,时常像是一台老化的拖拉机,“轰隆轰隆”向前进了一点,又觉得生活只剩下累饿困乏。

熄火一会,自己又会觉得过意不去,再懒惰下去,就要被世界改变了。于是又拿出手机翻翻那些鸡汤文,看他们长篇大论谈成长,谈人生,谈自制力,谈成功之道。

兴奋三秒之后,觉得还是刷微博好玩一些,脑袋里只剩下在脱口秀上看到的一句话:“I don’t wanna lean in,okay?I wanna lie down!“

“我不想前进,我只想躺着。”

/

最近几篇推文都是很晚才发的(难道这就是阅读量低得可怜的原因吗),因为在完成它们之前,我都在思考“该写什么”,“要不要这样写”,“要不不写了吧”可能从中午一直写到晚上,删删改改,才写出来并不好的那么几百字。

我以为我是喜欢写东西的,但当把这种喜欢和“日更”捆绑在一起的时候,我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欢,和能不能做到。因为单说一句“我喜欢”真的很容易,但当需要用实践来证明自己是真正的喜欢,真正的想去做的时候,才发现“哇,坚持下去这么费力,远没有想象中轻松好玩。”

想要不算了啊,不写了也没人说你,可最后还是挣扎着挣扎着在12点之前搞定一切,因为如果不那样,那些细细碎碎的语句就会在脑袋里熬成粥,一直“咕噜咕噜”让人睡不安心,只有把它们拎出来,一行一列排好,才能真正舒口气。

真讨厌啊,连放弃都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期末的时候作死拉回家的书,回到家就被安置在书柜里,有好几本到现在都没怎么翻过,一般都是翻个开头就放回去。那种感觉就像是,中学时代放假的时候,背很多很多书回去,却又静不下心去看,但同时要焦虑着考试怎么办,别人在家学习怎么办。

这两天和朋友们聊到再过一个月,就真正的是大三了,离大四,离毕业变得很近,可自己一点也没做好脱离庇护走向社会的准备,读了两年大学,好像还是一个废柴。没有高的绩点,没有突出的能力,甚至连很多当初说一定要在大学完成的事情,都被推到不知是哪次的“下一次”去了。

可偏偏身边的人,又一个比一个优秀,刷很高的绩点,拿很厚的奖学金,去很棒的单位实习,赢很重量级的比赛,挣很多的钱,坚持自己喜欢的事,活成很多人想要的样子。

自己一点点看着距离被拉开,心里不知道有多慌,似乎就算自己努力,也不知道能不能追上他们的脚步。也很想说算了,那就不要和他们一样,生活也会过去的,可是下一秒就会考虑以后自己的简历上是不是要在特长那一栏写上:“反射弧特长”

事实是躺着也并不能带来放松和愉悦,更多的只是焦虑。

/

你看,有时候生活就是这样丧爆了,心里想着好好努力,身体却忍不住颓废。

立了很多很多的flag,却很少有最后完成的。

感觉自己做了很多努力,却迟迟看不到什么显著的成绩。

明明有充裕的时间去完成某一件事情,却非要拖到最后期限。

就连一直嚷嚷着要谈的恋爱,却还是因为不敢逃离一个人的舒适区,而一推再推,说着“单身好单身好,单身想跟谁好跟谁好。”

最可怕的,还有时候我们连自己当下该做什么都不知道,迷茫又迷茫。

/

最后,关于最后该说的,我想了很多遍,不知道是不是该给这篇文章来一个很励志的结尾,为自己和这个烂生活辩解一下,但事实证明,我不会。

海明威说:“这个世界如此美好,值得人们为它奋斗。我只同意后半句”我真的不能再赞同这句话了,就算有时候觉得生活真的没有想象中美好,但也只有好好努力才不至于让它变得更糟。

那,就算偶尔很丧,还是好好奋斗吧,或许这样,明天就会比今天好一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