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降落大楼楼顶

我并不是自愿的来到这颗星球上的,现在想来那时候好像上一秒还躺在家乡的金黄色田野上(那时候正值家乡的“阿伊节”),下一秒就躺在大楼天台的雨水中。就现在,用手指从“半个一”数到“一”的功夫。虽说新来到的星球气候较之故乡算是温和得多——用地球时间来换算的话,故乡一年里只有三天时间能到地表自由呼吸,那三天也就是上面提到的“阿伊节”,听说好像是为了纪念某个国外科学家的。但是我不喜欢被迫做事,如果想让我来地球,无论干什么好,先跟我说一声就是,为何非得干这种劫匪的事。好吧,其实我只是为自己被雨打湿的西服衬衫生气,我家乡那里的布料怕水,可能是极少下雨的原因。但无论如何这种行为都——无疑触犯了道德,甚至——法律。不过我不知道犯人是谁,万一是我自己通过某种超现实主义观念的通道,到了那个又湿又冷的天台里呢?那岂不是要自己跟自己打官司?说实话,我对此并不是特别有信心。

记忆出现了些差错,我接下来是做了什么?现在的我捏了捏小腿上的肉(我是盘腿坐在书桌前),看着面前的泛黄信纸。当时我好像是在……哭?我拉开抽屉,拿出那天的相片,迎着台灯的暖光。因为下雨,镜头上都是水,我看了好久看不出些什么。“索性整段删掉。”身后传来林先生的轻轻的声音。“对,不去回忆即可。”我赞同林先生的观点。可以将从我在地球上醒来到遇见林先生的那段时间当作……当作“空白”。一种专属于“离家远行的可怜虫”的“空白”。接下来……“接下来我开了那扇门。”我很惊讶。“先生你……”“接着写就是了。”声音从远方飘过来似的,像是外星昆虫一颤一颤的触须。在我好容易度过“空白”的时候,面前的那扇门开了。

“是刚降落吗?”他问,“得做好心理准备啊!这里的生活可不容易。”

“可是我……”

“没了记忆?”

“是啊。“

“不碍事。“他看着面前的雨,冷的水汽扑过来……”你得工作。“

“像是故乡那样?“

“差得远。“在我们故乡,一年里只有三天时间出来寻找食物,说是寻找食物,其实只要躺在地面上就行,恒星与土地的力量,植物与大气层的力量,最重要的是”阿伊“的力量,传说中在创世的时候,是”阿伊“这个英雄与神灵进行的谈判,我们才有这三天的时间能够从地底下出来。当然在地底下我们也没有闲着,因为能量只有在湿润与温暖的环境下才可以保持着不散失。我们在地底保持着高强度的体液交换运动(地球上的人类好像管这叫做接吻与做爱)。但是即使这样,也只有城市里的人们,因为人口密度大的关系,拥有刚刚好的温度。每年郊外的人们都得死去好多,但是这是没办法的事情,郊外人们散失的力量,那些宝贵的恒星的力量、土地的力量、植物与大气层的力量,最重要是”阿伊“的力量,从联通郊区与城市密密麻麻的管道,一点不漏地输送到城市来,如果没有郊外人们的牺牲,我们这个种群怎还能存在?因此我们每年都设立了”郊外日“,用更加剧烈的体液交换来纪念那些死去的人们。

“那些就不用写出来了。“先生说,”怪没意思的。“又说:”你现在已经算是地球人类了。“

“那我把它擦掉吧。“我翻开抽屉。

“不用……继续写就是。“

那么继续。“我给你工作。”先生说,“去观察这个星球,然后把看到的记下来。”“那我吃什么,如果不进行体液交换的话。”“每周来一次这个房顶,把桌子摆好,一定要整齐,我们吃可可碱与苯乙胺。”说着先生从包里摸出来褐色的东西,“呲”的一声拆开,“这里的人不认可我们那种生活方式。”离别的时候,先生突然转头:“要放弃现实主义的思维啊。我们可是超现实主义者。“

我们今天是这样的,明天就会变成其他什么东西,因为是超现实主义者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l 简介 地图,星夜,礁岩与浪,他们在岛屿写作,在时间的尺上镌下刻度, 果实,酒神,菊花与蝶,他们在岛屿写作,辉洒...
    小潘chic阅读 1,762评论 0 1
  • 深秋时节,当土耳其南部地区的枪炮声正酣时,我带着好奇心来到了土耳其。近期,土耳其局势似乎更加动荡,尤其是土...
    漠谷阅读 1,262评论 4 6
  • NO.001 垂直极限 Vertical Limit 美国/德国2000 它告诉我们:生命是坚韧而顽强的,生命是伟...
    探路驴户外探险阅读 16,141评论 1 6
  • 我是黑夜里大雨纷飞的人啊 1 “又到一年六月,有人笑有人哭,有人欢乐有人忧愁,有人惊喜有人失落,有的觉得收获满满有...
    陌忘宇阅读 8,471评论 28 53
  • 人工智能是什么?什么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吗?以后人工智能技术真的能达到电影里机器人的智能水平吗...
    ZLLZ阅读 3,733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