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舌之血月(1)

              第一章,少年的噩梦

夕阳毫不收敛的释放着它的能量,所有它能触及的物质都被它照得发亮,就连在人行道上“数”地砖的乾灵风也被晒得小脸红彤彤的。

自从开始中考倒计时,他就没有一天开心的日子。昨天晚上的噩梦更是让灵风今早迟到,父母的“放养”虽说很是让其他同学羡慕,但没有压力的考试却让灵风失去了方向。

当灵风注意到身边阳光时,太阳已经落的只剩一条线。这光,很耀眼,也勾起了灵风对梦境的回忆。

这梦一开始是个好梦。梦里的洛樱雪从没有这么清晰过,清晰的就好像这不是梦,而是事实。洛樱雪的一头长发粉中带白,却又似白中带粉,这种说不清道不明的颜色,让洛樱雪成了众多男生的女神。学校从没约谈过她,她就是有这种魔力,让所有人都喜欢她。乾灵风清楚的看见洛樱雪的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似乎在向他诉说着什么。转眼间周围的场景都变了,从天上到地下,一切都笼罩在一片红色之中。这红色似血,让人生怵胆寒,不远处还有一些摇摇晃晃的身影向着这边靠近。

灵风抬头想借助月亮来辨别方向,却发现透过这层红雾,月亮也变成了红色。正当灵风想要思考一下的时候,闹钟响了,但这却是闹钟响第三次了。

匆匆忙忙的赶到教室,一向没什么存在感的乾灵风这次成了焦点。老师让他拿着书本站在教室的后面,当他经过洛樱雪的课桌时,洛樱雪低着头让他看不到脸。

老师在讲台上不论说什么都已经进不了他的耳朵,她的脑子里尽是洛樱雪那双会说话的大眼睛。

“乾灵风!你来读一下这篇课文!”讲台上老师突然点到乾灵风的名字。

“呃……”突然的点名让灵风手心里直冒汗,他的眼睛不知该看向哪里,全班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到了这边。

“你迟到还不认真听讲!”老师开始教训起了灵风。好在这时候下课铃声响了起来,不然灵风真想找个地洞钻进去。

灵风在自己的座位上坐下来休息一会。刚才被全班人行注目礼的时候,灵风草草的扫了一眼洛樱雪的座位,只有她一直都没有转过来。看来,自己在洛樱雪的心里是个连出丑都不值得看一眼的人。

窗外树枝上,一只看起来浑身雪白的小狐狸望着教室这一头,小狐狸时而舔舔自己的前爪,时而望着教室,神情很是紧张。

突然小狐狸似是忍住了巨大的伤痛站起来朝着教室的方向纵身一跃。教室里谁也没注意到窗外发生的事,就这么隔着墙隔着玻璃,小狐狸静悄悄的消失了。

座位上的洛樱雪像是突然受到了电击,身体猛然剧烈的抖动了一下,然后开始大口呼吸。

灵风一直望着洛樱雪的座位,自然看到了洛樱雪的举动,甚至还看到了洛樱雪的左臂有血一滴一滴的落在地上。

还没等灵风收回眼睛洛樱雪恶狠狠的看了过来,灵风的脸红到了耳根。

“你跟我来!”这句话是洛樱雪对乾灵风说的,语气中带有命令更有恼怒。

“呃……好……”乾灵风就这么在众多男生的杀人目光下跟着洛樱雪走出了教室。

“昨天你看着我受伤,为什么不出手帮我!”在教学楼后的拐角,洛樱雪举着自己的左臂用几乎算是呵斥的语调说。

“我……没……”乾灵风想说没看见,但昨天那么真实的梦却又让他说不出口。

“好了!这件事就算了,不过你要清楚,血月出现的时间一天比一天长,到时候就算是你也逃脱不了!”洛樱雪说完转身就离开了。

灵风一头雾水,什么血月,什么见死不救,这不都是昨天的梦么,为什么洛樱雪会知道自己昨天的那个梦,还这么一本正经的发出警告。

幸好乾灵风在上课铃响前几秒进了教室,否则将面对全体男生的责难。

站在教室的后排,乾灵风忍受着四面八方如刀的目光。今天放学要想尽办法逃脱了。

离放学还有一节课的时候,灵风抓起书包从后门溜了,躲过了最后一排那些“体育生”的抓捕直接逃出了教室。

看着夕阳,灵风很惆怅,成绩不好也就算了,现在还成了全校男生的公敌,以后还怎么在学校里露脸。

血月?什么乱七八糟的,还是回家和老爸说说转学算了。

“哎!”夕阳完全落下瞬间,灵风被一个巨大的身影撞到一旁,发出一声惨叫。

“小兄弟,你身上怎么有股骚味儿呀!”本来已经走过乾灵风身旁的身影又走了回来。

“不可能!我身上怎么会有骚味!”灵风一边说,一边抬起手臂左闻闻又闻闻。

“没错!是骚味,狐狸的骚味!”那人靠近灵风在他身上又闻了两下露出一副欣喜若狂的神情:“快说!她在哪?”

灵风看到了他脸上的表情,本来铁青的脸笑起来一点生气也没有,嘴里露出两颗獠牙,衬托出黑色的嘴唇无比可怕。

“别跑!快说,不然我吃了你!我可有数千年没尝过人肉了!”那黑影一把抓住想要逃跑的乾灵风凑到他的脸旁威胁他。

“我不知道你说的是谁,我知道一定会告诉你的,我可还没活够呢!”灵风双手握住黑影的抓他的手臂,一边挣扎一边想把脸从他的脸旁移开。

“你从哪来?”黑影松开手一把将乾灵风扔在地上。

“学校里面!”灵风用手指了指学校的方向。

“好小子!看在你这么听话的份上,爷爷我送你一份礼物。”说罢张开嘴拔下自己一颗獠牙扔给了乾灵风:“好生保管,将来遇到僵尸可保你平安!”

“僵尸?”灵风仔细端详着手里的牙齿,这根本不像是人类的牙齿,长度竟然有两指,尖的那头很是锋利,一不小心就刺伤了指头。

灵风把刺破的手指用力挤出了点血,一想到黑影的脸,灵风就觉得有毒。

“可算找到你了!”黑影顺着味道找到了洛樱雪。

“赢勾!你灭我族人,就为了找寻我的下落,你可真歹毒!”洛樱雪眉头紧锁,身上的怒火几乎用肉眼都可以看见。

“哈哈!昨天你也灭了不少我的后人,咱们彼此彼此。”这黑影竟然是四大僵尸始祖之一的赢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端午快乐
    一只小橙子阅读 148评论 0 0
  • 没有颜值不出彩?没关系啦,有内涵的人可以忽略这一点。 没有言值?oh my god!再有内涵可没有言值要怎么表现出...
    杨婼_阅读 229评论 0 0
  • 三个多小时的电影,勾勒出教父波澜壮阔的一生。然而电影所展现的仍旧很有限,甚至有一些情节光看电影根本看不懂。于是我又...
    谈笑凯歌阅读 137评论 0 0
  • 把发髻上最后一根金簪取下来安放在锦盒里,我和他之间的情分也就断了。 嫁进来的时候红妆十里,离别的时候身旁却连个侍俾...
    阿九本九阅读 877评论 6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