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录(10月22日 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夏兰幽香(六)

        早安,香喷喷的热干面,今天怎么感觉这么好吃。

        登黄鹤楼,人家看风景,我们看人。女儿看到一位老奶奶,挤在人群中,一直笑,一直笑,满脸皱纹,一脸和善,就像刘姥姥进了大观园一样开心。也许这辈子这位奶奶第一次见到黄鹤楼吧。“多可爱乐观的奶奶呀!”女儿说。我也点点头,看到这奶奶,我们觉得世间所有烦恼都是浮云了。向这位可爱的奶奶致敬,国庆节我和女儿也想沙市的奶奶了。

      午餐,女儿居然在肯德基点了48元的中西餐,一个人的分量。我在永和豆浆点点了一份8元豆皮,免费要了一杯热开水,也吃饱了。这就是00后年轻人和70后的消费观的不同。他们要吃贵的小资的,我只想吃经济实惠的。




      继续跟这她走,我什么都不管,不怕迷路。

      又跑去看杜莎夫人蜡像,这孩子,在北京不是看过的吗?这次我在外面露天茶吧等她,她自己进去看吧,我不想进去了,腿都快走残了……

      女儿买个小吃,非要跑到小资TODAY店去,一个慕斯糯米糕6元钱,一口就焖掉了。这不就是妈妈小时候吃的5毛钱一个的桂花凉糍粑吗?改个洋名字叫什么慕斯,提拉米苏,就卖到6元一个了?




      孩子不肯开口找人问路,非要妈妈手机开流量查看高德地图找位置,开了一会流量,花了10元。结果,找了半天没有找到。最后还是我连续问 ,一分钱没要,更快的找到了。又不是开车,为什么走路不能找人开口问路,更快更省钱?我搞不懂,年轻人都是怎么想的?宁愿问一个机器,也不愿意开口找人交流。 

      孩子每次出门,吃东西比买门票贵几倍。乱消费!所以今晚不答应她瞎消费。这样的一杯抹茶,在武汉步行街可以卖到17元一杯,全是不当家的年轻人在这里消费。我女儿一个高中生,每次来要吵着喝这种色素勾兑出来的抹茶,然后点餐78,一个人一顿下来要快100元。

        女儿最终考虑之后,还是没有喝这杯很贵的抹茶,拿钱买了晚餐。




      每次点餐都是孩子坐着,要求妈妈排队点餐。好自私!从来没有考虑妈妈也很辛苦。今晚的确要调教一下孩子,妈妈坐着,孩子自己拿钱去点餐,点餐之前商量好价格大概在什么范围之内。

      每次陪孩子来一次武汉,孩子就成长一次。我在陌生的城市里教会她自己如何适应环境,如何自己排队点餐,自己计算好财务,自己找路线买车票,自己提行李箱,自己知道怎样快速找地方休息,在陌生地方如何洗澡换洗衣物,如何在陌生环境睡觉,照顾好自己,遇到突发情况怎样处理而不是去哭泣。我只是想告诉女儿要逐渐独立坚强自信,相信自己有能力处理好生活中的事情。如果我言辞过激或是有事偏颇的时候,事后我会主动跟女儿道歉。很多人都误解我这样对女儿要求太严格了,女孩应该富养,妈妈就应该让女孩子享受最好的,但是这种观点我不能苟同,我没有能力给女儿最好的条件,孩子应该学会面对现实,不要攀比,学会独立自信的生活技能,好的生活要靠自己去争取,而不是找父母伸手去要!

      锻炼了几天,看女儿多自信,现在快成武汉通了。




      我们马上到爸爸家了,爸爸还打了几次电话,担心我们找不到路呢,有这么能干的女儿还担心什么呢?

      真正的朋友不会对你忽冷忽热,即便很长时间没有见面,没有聊天,T还是会对你一见如故,还是会一直喜欢你,帮助你,在你需要的时候。

        谢谢亲爱的。我是蝙蝠侠的老婆,每天住在阴暗的阁楼里,享受属于我们的幸福时光。躲在阁楼里 ,给我的蝙蝠侠先生洗衣服,我走了,他又没人照顾了。




      干完家务,一个人到附近的武汉大学散散步,我的天,校园里居然人山人海!节假日的大学,也成了旅游景点。

      女儿不肯来武大散步,她说有压力,自己考不上武汉大学,所以不想来。这次我没有强迫她来大学散步,因为我知道她内心暂时还没有力量。

      偶遇一个武大年轻学生告诉我,千万别在武大骑自行车,全是山坡,蹬车其实比走路还要累。他建议我去老区博士楼和樱园转转。




      雨中走走停停,终于来到了樱花园最有名的这栋宿舍楼,相见恨晚的感觉。

      女儿虽然没有去武大散步,我给她带回来一些小纪念品:樱花书签,娃娃风铃,复古牛皮手绘本子和手绘明信片。她却喜欢得不得了。

      爵士小清新,厉害!她简直是小野丽莎和蔡琴的合体!




      我先生工作栖息的黑暗阁楼,打开一扇门就是一片光明的通道。关上门,就是一片黑暗领地。我老公,就像个黑暗骑士守护在这里,很酷吧!一般人胆小不敢待下去,只有我知道,这个黑暗的阁楼里藏着一位温柔,低调,勇敢又帅酷的先生。

      这地方没人敢来,白天晚上都太黑了,真的恐怖得像个黑洞,好在那扇门偶尔可以打开看一眼外面世界。

      知道吗?生活中带点想象力会更开心。虽然老公工作很苦,我每次去看望他,要穿过十八弯黑暗隧道才会找到他。但是他依旧绅士温柔,他会为我提供一个专门的秘密电梯和通道,还会用一个特别的指纹牌帮我打开那扇通向光明的大门,为我提供温暖的床铺和被絮,晚上他悄悄回来睡在我身边尽量不会吵醒我,第二天,他又会为我带来美味的早餐。当然白天他会消失一会,任由我自己出去溜达,几个小时后他会等我一起去吃中餐和晚餐。探亲几天,感觉就像在奔赴一场神秘的约会。如果你没有好莱坞的想象力,绝对体会不到这其中的曼妙。我的神秘先生就是完美的约会高手,他永远会出其不意,不按常规出牌。




      中秋佳节,人月团圆,大家中秋节快乐!

      没买什么菜,竟花了小100。今天老公回家,我重抄旧业,小锅小灶搭起来!炖点排骨藕汤,做点鱼和青菜,备点水果和月饼,哦啦!开始美厨娘的干活。

      此刻厨房里不能没有音乐。一顿饭菜忙了我一上午,这冻的要死的天气。

       



      还是老公选择待家里正确,这天气出去跑一圈,快冻成狗了。

      国庆休假时间女儿玩太high,完全进入停不下来,明天又是一波,老公待家里也要我伺候三餐,把我快累死模式。happy几天终于要上学了。

      I like you without any reason. If  I dislike you,everything is a reason.喜欢你,没有什么理由。不喜欢你,什么都是理由。




      It's funny how day by day nothing changes,but when you look back ,everything is different. 有趣的是,生活似乎一成不变,但最后你回头看去的时候,其实一切都不一样了。

      从今天开始穿两件了    一件真的太冷了。

      我的亲戚都在泰国度假,爽到爆了,只有我们一家人留在荆州。来做客的可爱小男孩,又酷又可爱。



      能说中文,能写中文的小老外,是不是很棒呀?

      要开学了?苍天啊!孩子的家庭作业居然还没有做完!怎么这么快就要开学了?又要开始过缺睡眠,早出晚归披星戴月的生活了。

      肚子又饿了……我会吃胖吗?




      假日享受一次老公做面条的待遇,我们懒得洗碗!一大碗面条两个人你一口,我一口就这样痛痛快快的吃了,连面汤都喝光了,我真是服了我们这家懒鬼了……

      云姐姐家里的锅每天都擦得油光蹭亮,反观我家的锅碗瓢盆,简直是拿不出手,没有看相!

      Even though today you have responsibilities, chores and the schedule you still need to make room for your passion。虽然现在的你可能背负着各种责任和义务,但你仍旧该为梦想留存着位置。




      老公又睡了,假日猪模式,说好陪我玩去的呢?

      家人在泰国玩得好high呀,好可爱的宝宝们。

      老公每到夜晚12:00,出门,消失在夜色之中……他白天睡觉,晚上活动,神秘夜行者……凌晨5:00他才会回家睡觉,我哪熬得住夜等他?




      买菜去了,生活不只是诗和远方,还有眼前的苟且。

      未来家庭里的厨房也许会取消,因为外卖越来越方便快捷,没有人会愿意花时间和精力自己做饭了,而且自己做饭成本也很高,比外面大厨房做的菜要昂贵。所以,随着社会发展,自己在家做饭,变得越来越奢侈。那个愿意花时间为你做饭的人才是最爱你的人。

      每到这个时候就饿了,是不是贴秋膘的时候到了?此刻我好想啃卤鸡腿。




      老公一天到晚追这部剧,听一下,古代人怎样表白爱情的?

      裹条大围巾,打着呵欠去接孩子,苦行僧的生活又开始了…… 

      听书能止饿。明早又是挣扎的开始,早自习是魔鬼。




      看看家人的在泰国假期的照片,被大家的开心感染到,安心的睡了。

      每一家都是祖孙三代人一起去的,老一辈也逐渐接受了80后年轻人的这种旅游度假聚会的方式,他们住在同一家别墅酒店里,一起游泳 吃海鲜,还一起骑大象,包个游艇海钓,找个海岛舒舒服服的玩,大人老人都舒心。比宅在家里吃吃喝喝过节有意思多了。

      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就先把身边的事做好;不知道自己会遇到谁,就先学会善待身边的人;不知道现在做的有没有意义,至少先确定自己不是什么都没做。迷雾里你或许只能看见眼前的五米,但一步一步走下来,雾就会慢慢散了。新的一天,早安!




      音乐是最美的存在,清晨一曲轻吟,内心逐渐丰盈。

      做菜的女人,有苦也有乐,家里有两个大宝贝要吃饭。

      张小屁同学!还不回家吃饭?是不是今天迟到被老师罚了?




      那天,第一次接老外在家里吃饭,我不知道人家会不会用筷子?一直担心要做什么食物给别人吃呢?中餐还是西餐呢?而且我的厨艺也不高,万一人家吃不习惯,多尴尬?人家一直说don't worry...后来没想到人家大赞我做的清蒸武昌鱼和牛肉火锅,居然还会用筷子戳鱼肉吃,还会用长柄汤勺舀牛肉汤汁和菜在碗里拌米饭吃,舀汤拌米饭吃,这可是咱们荆州人的习惯啊!突然我就有一种强烈的亲切感!哇,简直让我太惊讶了!这小老外好聪明,真的很懂入乡随俗啊!隔阂马上就消失了,感觉他就像家人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