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录(10月11日 阴有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夏兰幽香(四)

      周一要忙一天,如果不给老公做菜,他又会吵架,所以送走孩子去上学,凌晨6点多开始为老公做鱼为午餐备用,7点出门干活。7点前做了了老公的午餐,米饭已经设置在3小时后开始自动煮,早餐是面包没时间装盘了。接着出门打车干活去了,不干点零活,没钱给孩子买书了。这个点打车,座位很空。我的早餐,在车上解决。




        满地桂花飘落

        活在自然美景之中

        人就懒

        懒就善

          ——木心

      中午回家,果然不出所料,孩子老公又在大喊大叫的吵架,为了争一张床,非要吵得整栋楼都听得见,说实在的,两人都有错,孩子太自私不懂包容爸爸,爸爸得理不饶人,喜欢论死理,不讲究沟通方法……下午就好了,女儿滚去上学,老公滚去上班,家里就彻底安静了。我应该平静,高兴一点,因为明天开始,又可以休息9天不做饭了,现在我早想通了,无论那两位炒成啥样?我都要保存冷静,冷眼旁观,为自己而活。



      老公去一次武汉这么近的地方,每次就搞得像是去北极的样子,又要我准备水果带去,又要我备菜带过去,就像武汉没有卖的似的,从小就是这样被妈妈和姐姐们宠坏了的。出个不远的门,恨不得把被子枕头床铺都带上。

      老公终于回去工作了,哎哟,我又可以解放几天了,此刻心情如图。但总要有一颗懂得欣赏和珍惜的心,早安!

      在清晨的暴雨中疾走。这几天要吃土了!就买了点水果和一点菜59元,交了水费,又超支了……

       


      孩子,不读书就这样。我的娘!我女儿三天时间,在食堂花100多元,一月要花1000多。我在外面吃饭,三餐至少也得35元(早餐5元,中餐15,晚餐15),老公也一样,这还算吃得差的。三人光吃饭就3000多!我得好好算算,是家里开火便宜实惠?还是外面吃快餐便宜?女儿说:妈,学校食堂菜油荤太大了!菜完全泡在油里面,吃的好腻不舒服的感觉。今天可以给我做点咸菜和清淡菜送过去吗?老妈现在还多了个任务,偶尔给孩子送送饭菜。



      60后的老公,平时在家还有个爱好,就是边吃东西边在自家窗外往楼下看风景。看得其实不是风景,是人间万象。有一次他叫我过去看楼下几个人,我一看,不过是几个打扮入时的女人正在上一个男人的轿车,我没有感觉到别的。然后老公悄悄跟我说:这些上车的女人都是喜欢到外面吃喝玩乐的人,上的别的男人的车,就是带她们去玩的,你懂吧?很多女人,很多家庭就是这样玩散了的。所以老公跟你提醒一下,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不要贪玩只想占别的男人的便宜,到时候吃亏的是女人自己……我老公经常跟我上这种生动的“教育课”。九哥对我可真是良苦用心,生怕老婆在外面学坏了。




      高中第一次给孩子送晚饭,没来得及找个漂亮的饭盒装,急匆匆就来了。女儿为了省钱,最近很配合妈妈,这几天晚餐由妈妈做好送过来,比在学校吃得便宜又好。好多孩子在校外街边摊买着吃,一顿少说要花18到20元。

      总是痴汉等丫头,我这孩子总是磨磨蹭蹭最后出校门,妈妈都苦等半小时了。以后升学,结婚该不会都喜欢磨蹭到大龄吧?

      孩子高中三年,我只怕要塌平这条青石板小巷的路。




      开学试了几天,20天不到,孩子居然花光饭卡水卡里面的800元!问她怎样花的?说午餐20,晚餐20,早餐8元,下午茶饼干10元,酸奶5元 ,矿泉水4元,一天67,一个月2010元生活费!我的妈呀!这样过日子快被孩子吃穷……女儿那天吵着要买新衣服,我说,饭都没钱吃了,还买啥新衣服穿?再说了,你们高中生每天都要求穿校服,没必要买新衣服的 。谁知道孩子大叫到:宁愿每天吃咸菜,也要买新衣服,这什么狗屁逻辑?

 


      有人说:女孩,要富养!这样才不会小家子气,什么都骗不走。但是女孩的富养看建立在什么样的家庭之上?如果把一个工薪阶层的孩子当成富二代来养,那孩子一定不会懂父母的辛苦,会养出一个白眼狼。幸亏没有头脑一时发热,把孩子送到国外去读高中大学,像我女儿那样不懂父母辛苦的人,送到过去也是变成一条吸血虫,不但要吸干父母的血,还可能连带到亲戚朋友家一起凑钱供养她完成学业,太可怕啦!




      女儿刚交往的新好朋友,是个大款家的孩子,正备战雅思考试,准备高三考国外大学读书。每天我女儿就被刺激到N次,回家就数落我们为什么不允许她也考雅思出国读书?我说:靠家长出钱出国读书的孩子不算有本事!妈妈瞧不起!靠自己出国读书工作的孩子才真正有本事,你有本事,足够优秀,将来自己出国找工作吧!同样可以达到目的!    我女儿问:那我得等多久啊?我现在就想走!……我说:想也没有用,你得面对现实,想办法曲线救国。

      和这个大款孩子在一起学会了攀比,说两人一起出去玩时,她要穿体面点,所以要买新衣服,气死我了!跟人家孩子比吃穿,你比得了吗?还不如比内涵呢!

      如今养一个孩子的成本有多大?我都不敢算!真的很赞成一些优秀的女人,不用结婚,不用要孩子!过好自己的就行了!干嘛自找麻烦?




      一个朋友,家庭条件很一般,却把日子过得很“高级”。她嫌单位盒饭难吃,每天中午出去下馆子,下午还必定订一杯十几块钱的奶茶外送。和她一起出去逛街,她总会拉着我吃人气很高、价格也很昂贵的餐厅。和她旅游,她对景区里各式物价虚高的食物和纪念品,向来都是潇洒地买买买,花钱如流水。臭豆腐不算好吃,她尝了一块,吐出来,嫌恶地皱皱眉,扔了。我都不敢劝她花钱别太大手大脚。

      每次试图奉劝她,她都不服气地斜乜着眼,搬出她的有两句名言,理直气壮地开腔。第一句,“女孩子,要富养”;第二句,“出来玩,就一定要开心,别太在乎钱。”似乎我要是劝她适当地节约,倒显得我太抠门太小气了。

      我本以为她必定家境殷实,直到有一次去她家里。她住在城郊的民房里,老旧潮湿,又窄又小,从一楼上二楼,要从一个很陡峭的楼梯爬上去。她的奶奶穿着她高中时的校服外套,坐在家里拣菜。她问奶奶怎么不去打牌,老人家说道:这两天输了几十块钱,今天不高兴去了。

      我借用他们家卫生间,奶奶不忘嘱咐我,要用桶里盛的洗过拖把的水冲,别按按钮,水一冲哗啦啦的,浪费钱。正是这样节俭的老人,却把自己靠卖菜一块一块攒来的积蓄,尽数交给孙女,任由孙女挥霍。



      已经送孩子出国的家庭,家境殷实的也就罢了,但多半工薪阶层家庭的父母都是打掉了牙往肚子里吞!他们不敢说贵!再贵也得撑着读完!因为不想回国让别人看笑话。

      江珊演的《婚姻时差》这部电视剧真实的展现了阔老板的老婆出国陪读女儿的悠闲的状态,江珊在里面饰演得特别好,看了才知道,原来很多中国阔太去国外做陪读妈妈是这样生活的。

      这三年,我也是个全职陪读妈妈,而在这三年里,所有帮我介绍兼职工作的人,我都应该感恩!因为别人都是在变相的帮助我,不管自己能力所能及挣多少收入,都是在为家庭竭尽所能。这些兼职给你可以,给别人也可以,但是别人给了你这些机会,是因为知道你比别人更需要这份微薄的收入,理解你当全职陪读妈妈的不易。




        刚到孩子那里挖来的一首,太好听了!我终于找出一个小饭盒,以后就指望它给孩子送三年饭菜了。

      接女儿下夜自习回家,两人谈笑风生走了一路,也意犹未尽。女儿跟我聊文学,聊老师的博学,聊学校话剧团的新动态……贫穷的只是物质,富裕的是我和女儿的内心世界。

        五点半,音乐中起床了。人生还在苟且,哪有空闲去想诗和远方?



      我前脚刚进门,女儿后脚就进了门,找妈要饭吃……我紧赶慢赶到现在,终于把两个人肚子搞饱了……在家做饭便宜但是累,何以解脱?唯有多挣钱啊啊啊

      每天5点多起床,深夜12点睡觉,这种累成狗模式,不午休真的会死……

      自从孩子读高中后,旗袍秀,唱歌,跳舞都不能玩了,每天早出晚归,为三顿饭疲于奔命的生活,已经把我弄的身心疲惫,哪还有什么心思玩啊?孩子,你为什么还是不肯住校?这样下去把妈妈快拖病了……

      两个包包,一个是学葫芦丝的包,一个走模特步的包,每天像赶场子一样的忙!以前晚上还有合唱班的课,如果再打点零工,再做家务做饭,接送孩子,送饭等等,我这一天下来也蛮充实列!




      抱歉我的宝贝,今天妈妈碗没洗,晚饭也没做……

      想睡了,可是,还要挣扎起来去接孩子下晚自习……

      每天早晚,都会在小巷上演《古巷魅影》真人版。




      岁月待人不过是厚此薄彼,大家忙碌着生,我们也困惑着活,人生本就有许多无可奈何的事儿,有时仍需要低头顺势而为。但我很庆幸,此生仍在努力做好一个情深义重的姑娘。




      初秋雨后凌晨5点半的街道,刚刚苏醒的样子,起床开始新的一天啦。

      终于,女儿说:起太早,早餐吃不下去了,怎么办?

      女儿读的学校,只怕是最后一个即将消失的城区内可以走读的公立高中了。以后所有高中,都会逐渐搬离老城区,学生们都像监狱犯人一样关在里面学习,校园就是一个封闭的小社会,家长一个月才能探监一次,里面的孩子到底是什么样的心理状态?有没有校园欺辱和暴力?孩子们除了逼迫学习考试,还会面对一些什么问题?家长们是不会知道的,因为没有了家长的陪伴,所有的事情已经交给了老师。老师是人,不是神,一个班60个孩子老师顾得过来吗?




      再看几遍,我惊奇的发现:《暮光之城》是一部彻头彻尾的国外青春剧,里面男女主角都是15到17岁的高中生,国外的孩子读高中自己开车上学,上课放学都可以公开谈恋爱,课外活动特别多,可以跟狼人一起海边郊游,跟吸血鬼男友森林散步,他们高中课上做“洋葱表皮”实验居然是中国孩子初中就已经上过的实验课,他们的高中完全不关心考不考得上大学,贝拉17岁高中毕业生日那天,居然迫不及待的结婚了,几个月都还是青春期的女主角就当了少女妈妈,因为叛逆与爱她的父亲不能常见面,贝拉的母亲和另一个男人跑了……我只能说国情不同,中国孩子和国外孩子的高中如此不同。15,16岁的中国孩子大多在干嘛?



      女儿一个好友姐姐去了英国读大学,她说放学跟同学们聊天有点尴尬,因为大家都聊sex。我不知道国外现在的读书模式,到底是退步还是进步?但是中国孩子很努力,总会让我想起《龟兔赛跑》的故事,如果外国的孩子是兔子,中国孩子是乌龟。那么兔子骄傲了,睡懒觉了,乌龟们最后还是跑赢了。




      真的,孩子,保留你的单纯,做你这个年龄该做的事情,不用着急走入成年人的世界。因为该来的都会慢慢来的。

      我不反对早恋,高中生谈恋爱的懵懂少年很多,而且很多后来真做了夫妻的。能读书,又能顺便搞定恋爱,那是孩子的本事!但关键问题是,有几个能完全不分心的?

      我一点不担心自己丫头会早恋,因为她有遗传基因――情商低,跟她爹妈一样。自己都稀里糊涂没开窍,这么简单的学习和生活自理都应付不过来,她哪儿还顾得上早恋啊?




      小白兔白又白!

      今天画热气球,讲故事,户外喂小兔子,荡秋千,弹电子琴。

      孩子喜欢巧克力色。




      干完活,中午买菜做饭,累的我边煎鱼边想打瞌睡……这样不行哦,还是要劝说女儿中午尽量在学校食堂吃,不好吃也得吃。

      老公好轻松,只需要上个班,下班后还可以在武汉逛逛街 ,在寝室里看看电视和股票,孩子扔给我,啥事都不用操心,把我可累惨了!

      女儿回来的真准时!乐得在家打拳,说体育课上新学的。




      我对自己的要求是:一:我不随便找人借钱。如果是万不得已找人借了,尽快还,不还,自己心里就不舒服。 二:不轻易承诺,如果是答应别人的事情就不要轻易失信。三:约定时间尽量不要迟到,宁愿早点到,不要故意迟到。我觉得这样做,有自尊,不亏欠别人,也尊重了自己。希望我家闺女也能学会这些品格。人穷志不能穷,该遵守的还是应该遵守。起码对自己,也是一种尊重!



      一开学像打乱战,一边照顾孩子老公,一边打零工,一边做家务,一边租房,居然还坚持把模特走秀课和葫芦丝课坚持下来了。葫芦丝本学期可以跟随伴奏吹完整曲子了,10节走秀课学会2到6人组合步伐,方阵步和三只不同风格的走秀曲目,有了这些基本队形做支撑,以后不用花很多力气排练都随时可以走秀了,收获不一样了。我还是跟以前一样 认真做好视频笔记,并做好视频标记,以后复习起来也方便了。人在高压下,潜力是无限的。任务顺利完成了,接下来几个月要好好看书准备自己事情了。

 


      文字越乐观的人,她的内心可能越悲观放不开。文字越忧伤的人,她行事可能越乐观。生活就是大写的三个字:逗你玩!人生苦短,今生要尽力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了。

      找了两个兼职,周日还想争取第三份工,快把自己累死也不想回厨房做饭了。可怜的娘俩,指望爸爸给的那点钱,根本就不够吃饭的……

      以前每天做满桌子的菜,也很少听到老公孩子说声:谢谢!而现在很少做了,偶尔给他们煎个鸡蛋,炒盘花生米,他们都练声感谢,说好吃好吃……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以前做的多,他们反而挑三拣四不懂珍惜。现在做得少了,他们偶尔能吃到一顿我的饭菜,都觉得很珍贵了。




      只有当你得不到的时候,你才知道自己曾经拥有的幸福,是多么珍贵。

      开学快一个月,孩子和我吃饭的模式不断在摸索调整当中,看到底怎样吃,才最合适?心理课坚持要听哦,不然怎样面对孩子们的问题?对孩子不能打,不能说教,还要解读孩子怪异行为后面的语言,我一直在努力。

      每天凌晨5点多起床,深夜12点睡觉,我是怎样维持白天体力的?因为我特别会打盹,在公交车上打盹,在做完家务后打盹,在午休时间打盹,在接孩子之前打盹,为了节约打盹时间,中午甚至不吃饭先睡会。应该说,现在的生活,除了干活吃饭就是打盹了,没有什么娱乐时间,旅游时间和自拍时间了。




      桃子姑娘说:她今年的愿望是,换一辆自己钟意的车。而我今年的愿望是……可怜得很……就是:一、每天不用自己做饭。二、买一台手提电脑(因为电脑坏了大半年了)。三、给孩子换一张新床(因为孩子床已经垮了大半年了,孩子每天窝着睡在破床上的,腰都睡疼了,可怜的孩子……)所以我得努力挣点钱啊,她老爸什么都说将就用吧,可这样生活质量太低了。可惜我就是个家庭妇女,身边没有唐晶和贺涵这样的贵人相助,只能在红尘中自己摸索了。




     

        假装贵妇...我不是贵妇,走秀只是我的爱好。脱下旗袍,我是家庭主妇,我是保姆,我是厨娘。

      越来越有活力的小宝。

      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孩子能早点睡,让我也能早点睡。第二天能睡到自然早醒,早餐自己解决。求老天看护我们。





      这学校要作死,周六,周日也不让人休息,早起上学。其实高中读书并不可怕,苦的是一天到晚要早自习,要5点多早起,冬天怎么搞……

      经常有学生早自习直接睡着了,孩子们太困了。孩子挣扎着想早起,结果感冒后身体不听使唤了,哎哟,老天呀……

      没睡好,没休息好,就不要搞学习,看起来努力,没有效率有什么用?人在那,心不在那,有什么用?我个人不会在疲劳的时候看书,效率低。我手机上的闹钟设置了几大排,你们设置了多少?




      朋友圈北京菲儿妹很漂亮,我觉得她就像中国版的乱世佳人女主费.雯丽,个头,神态,发型,眼神 ,戴帽子的样子都很像,对不对?

      昨天在荆州举办的创业大赛,可以重复看直播。比创新讲创意,看谁能在荆州文创大赛中脱颖而出。

      边做午餐,边看直播,两不误。




      女儿用手机帮我下载一个文件,马上手机图片里面多出这么多垃圾!

      中午只午休眯了10分钟,做了很悲伤的梦,就像睡了很久一样的,醒来只有10分钟,头脑就完全清醒了。

      我老公说:你不应该总想着如何跟人家打工,而是应该想怎样自己去创业当老板,不然你一辈子都是跟人家打工的命……




      哇!陪女儿看《看不见的客人》这部悬疑片子全程无尿点。我以为这个白发女人是心理医生,后来发现真像原来如此。 要判凶手入狱需要证据。这部片子不由得让我想起留学生张莹颖失踪去100天,案件扑朔迷离,虽然最大嫌疑人近在咫尺,嫌疑人拒不认罪,被害者下落不明,尸体也找不着,罪犯还是逍遥法外,警方也无能为力。听说张莹颖父母和男友为了找到证据,准备长期租住美国,不找到女儿不罢休,不抓到凶手也不罢休。这部电影真的跟这个案件神似! 高智商犯罪很难找到证据 ,但愿张莹颖的家人早日讨回公道。




       

      天亮的越来越晚,秋冬的脚步越来越近。害怕冬天……

      女儿说上大学时,一定要学手风琴。我说跟学钢琴课一样很贵的,你自己打工挣点学费去学吧,你有钢琴基础一定学得会。

      女儿15岁,还总是不会照顾自己  动不动踢被子,把自己冻感冒头疼不能上学,说实在的,女孩学会照顾自己比会读书更重要。期待女儿吃一堑长一智,学会照顾自己生活,睡好吃好后开心投入学习生活。




      每次陪女儿逃学,我总有一种负罪感。女儿昨天问:妈妈,下午课很无聊,不如你陪我看电影去吧?  我考虑一下笑着说:孩子,学习是你自己的事,但是妈妈以前是个中规中矩的学生,从不逃学,所以每次陪你逃学,我个人总有一种很深的负罪感,总感觉是你把妈妈这样的好学生带坏了……女儿一听,也不做声,默默的笑了。




      女儿问:妈妈你每天不出去逛街玩,在家里干嘛?我说看书学习啊,她惊讶的问:妈,你现在还看什么书?搞什么学习啊?  我说:要学的东西多了,妈妈感觉时间都不够用,还要计划每天学多少,而且现在年纪大了,学东西慢 ,所以更不能松懈,脑筋越学越活。宝贝,妈妈正想向你请教一下电脑PPT怎样做呢?你会做吗?  女儿惊讶的摇摇头说也不会做,我连忙说:那你也比妈妈棒呀,你还可以教妈妈下载图片什么的呀,女儿连忙点点头,好像再也没有催我出去玩了。




      孩子学个吉他拖拖拉拉不怎么上心,我就说:宝贝,你看你太忙了,也没时间学吉他,要不把剩下的吉他课给妈妈学吧?妈妈反正学什么都很认真。  女儿连忙说NO!说她喜欢的东西为什么要给妈妈学?她要学的,要练琴的,我信了她的邪……




        我是25岁开始学做饭的,开始学会离开老爸老妈的叮嘱 ,自己认真照顾自己的。因为我那时候才知道,我真的连生病的资格都没有,人生苦短,不生病,不拖累父母,才能开始自己的生活。

      我的早餐:电烤大肉饼,芝麻欢喜坨,新鲜豆浆一杯。湖北街边美食太多了,如果每天只知道在家做,不出去吃街边美食,那就太浪费了。

      单曲循环去买菜。身处凡尘,心在远方……




      蒋勋说,文学不一定是阅读,有时候是聆听民间市井语言,学习不同民间语言的活泼,魅力和亲切。真正了不起的文学和语言是来自于生活,而不是来自于书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夏兰幽香(二) 女儿惊喜的发现,来到这个高中,在高中同班居然找到一个跟她一样兴趣爱好的...
    天行健君马甲阅读 559评论 0 5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6评论 2 22
  • 大学里的我,热爱自然丛林的无人处,一个人在溪边听着微弱的水声,耳边还伴随着清脆的鸟鸣,有那么一瞬间,真想把自己紧...
    夕哲阅读 20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