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录(9月24日 阴有小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夏兰幽香(二)

      女儿惊喜的发现,来到这个高中,在高中同班居然找到一个跟她一样兴趣爱好的女孩,两个原本灵魂孤独的女孩一见如故。手机上两人都爱混欧美文学圈,聊莎士比亚,聊毛姆,她说的话,另一个女孩都能懂。那个女孩还做乐队,是乐队电吉他手,还邀请我女儿去做键盘手,因为女儿会弹钢琴。更聊的来的是,那个女孩正在忙着考雅思,高三准备出国读大学了,这也正是我女儿梦寐以求的生活,但是我们没钱让孩子现在读雅思出国,所以女儿每天受刺激一样望着那个女孩,望尘莫及。看来,我女儿注定要遇见她该遇见的人,但愿以后能靠自己能力过上她想过的人生。这两女孩相似到什么程度?不光兴趣爱好相同,志向相同,连中考成绩分数都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朋友的朋友圈里有人炫富,一块劳力士表380000美金。哎哟我的天呀!300万人名币就可以送我女儿出国了,咱家比登天还难的事,人家一块表就搞定了,根本算不了什么,贫富阶层的差别太大了。你的孩子,是要穷养出吃苦奋斗的精神,还是富养出疏阔温厚的性格?是要让他深知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得来不易,还是让他在琴棋书画诗酒花中尽撒才华?不论选择哪一种养育模式,或者说不论您能给孩子哪种养育方式,在阅读这件事儿上绝不能吝啬。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公放短假回家了,想给他泡杯茶 ,咱家喝茶也粗糙,人家送的硬邦邦的普洱茶饼,使劲掰也才掰碎一点点,么大个茶叶饼,也不能掰碎放进茶罐子里保存。只有老公回家,我们才会一起吃饭,看电视,听中国好声音,只有老公觉得老婆唱歌永远最好听,只有他鼓励我多唱歌,也只有他真心实意的爱上过我的声音。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孩子是不是都少年老成?19岁?年纪轻轻打扮成这样?不过唱歌还不错!再次证明是亲生的儿,你也快点长大,快点读大学,上班滚蛋找你男朋友去吧!老妈我也可以快活啦!睡觉也是一种解脱,睡着了就会不悲、不气、不烦恼、不孤单,是上天赐予你短暂失忆的时间,愿美梦可治愈你的难过。期望越大,往往失望越大,任何事情都要抱平常心对待。


图片发自简书App



      要男人回家做饭带孩子,女人出去工作,怎样?反正男人多挣少挣一个样。工作其实是男人逃避现实生活的方式,女人也可以这么做。一个人忙里忙外,到现在,才有时间洗碗做饭。其实我也很累,早晨5点多就起床了 ,此刻我也很想休息一会。看着老公和孩子都懒洋洋的躺在沙发尚看电视,等着我做午饭,真的极度失望,真的对做饭厌恶到极点。不管我再怎么忙,家里脏衣服和水池里面的碗筷即便放臭了,都要等我回家洗。这就是恐怖的婚姻生活。这么好的老婆,放在家里,的确有点浪费了……这是老公说过的最有良心的一句话。就像一幢很好的房子,空闲着等它沾满灰尘,没有发挥它原本的价值,就是极大的浪费。遇到慧眼识珠的人就知道如何发挥它的价值,而不是荒废它的价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孩子重感冒快三周了,老公不让我给孩子输液,吃药,不做任何治疗,孩子感冒断断续续越来越加重,今天干脆鼻子不能呼吸,只能张嘴呼吸了,嗓子也嘶哑不能说话,支气管咳痰,再耽误几天只怕要得肺炎了。医生看不好自己家人的病,知道为什么吗?就因为家人根本不配合!一天到晚因为这孩子生病跟老师请假,我都请烦了。今天两人还继续坚持不去看病治疗,好吧,我强迫不了,只能随他俩吧,自己拖着难受。


图片发自简书App



      蒋勋太厉害了,居然把红楼梦这本现代文学联系到青春期的教育和心理学。 品读红楼梦,彻悟人生!命运当中,我就属于运不好的人!一天不听,就感觉这天像差了点什么,前天昨天一下子听了10几集,都分享出来屏要刷破了。文化和学习如果能跟古代一样,要变成一种游戏该多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陪老公在长江大学散步锻炼,他居然在草里面学狮子爬,说这样对心脏有好处。老公第一次接孩子下夜自习,当爸爸的幸福。老公削好一个瓜,自己舍不得咬一口,直接往女儿手上递了过去,根本没有老婆的存在。唉,我的待遇永远没有女儿高……午餐这个点才做完:排骨莲藕汤,清炒丝瓜,干锅鱼头豆腐,肉丝韭菜花,糖蜜番茄。做完孩子老公吃,我一点都不想吃了。 砂锅鱼头做得太好吃了,老婆,明天再做一锅,带到武汉去吃吧……这妈宝男……要慢火熬鱼头,熬出胶质出来才好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光飞逝,今天九月了,然后看到大家在晒宝宝们上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也许你一个人看不出时光走的多么快,当孩子们长大真的你必须相信,时光拿走了属于你的一年年青春!珍惜每一天!因为过去了没有时间机器能返回,珍惜每个身边的人,因为在一起都是过一天少一天!看到很多孩子自己来买校服和日用品,很独立的样子。我女儿在家啥都被妈妈安排好了,在高中孩子没吃过的苦,以后读大学还是要吃的!该吃的苦 ,受的教,以后社会是会还给她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现在应该改名叫“五点半妈妈”,起床已经一小时,顺利安顿好孩子上学。起床太早,不想动啊。凌晨5:30起床给孩子备早餐,7个小时过去了,现在困得不行 ,但还是不能休息,坚持给老公做午餐 ,做他爱吃的干锅鱼头豆腐带到武汉去吃。给老公的书本里准备上班要带去的电吹风和水果罐头,给女儿书包里放入水杯和卫生巾,还跟女儿备好早餐。两孩子!每晚接孩子下夜自习回家路上,听女儿说话好开心,自从学会了倾听女儿后的感受之后,孩子变得越来越容易接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周一到周日,每天都得凌晨5点多早起备早餐。凌晨6点半,已经起床一个小时了,早起,已经无所畏惧了。《开学第一课》教育部透漏出的几个信息:1、汉字、普通话……2、武术、强健体魄……3、琴棋书画,尤其是音乐教育,其中,钢琴就多达三首……4、诗词歌赋与外语、京剧……还是音乐……我心中的音乐厅,清晨第一曲,心潮起伏。我姐姐做完饭菜太有喜感啦!话说,做过幼师的姐姐声音好好听呀!翻开双休中午的朋友圈,你会发现都在晒自家私房菜爱家的人都爱晒菜!今天我不晒菜,晒刚炖好的绿豆汤。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公说,你跟我一起去武汉吧?找个工作,租套房子,下了班,我们一起回家做饭,饭后去武大校园,或是大武汉江边散散步?怎么样!我真的好向往那种二人世界的简单生活啊,最后,咱俩一起想起来还有个孩子!不肯住校的孩子扔荆州没人管,咋办?美好的愿望还是实现不了,这孩子总这样不肯独立,12岁初一还跟爸爸妈妈睡一张床,后来强迫才肯分床,现在这么大了又不肯住校,粘在妈妈身边,多烦呀!兴冲冲跑去办事,吃了个闭门羹,一拍脑门子才发现,今天是周六!哎哟天啊,自从陪女儿过高中生活后,完全记不得还有双休这事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63岁地产大亨的27岁妻子米拉·科菲亚在一个叫#LouisVuittonIsForHookers的标签下给出了自己的回答:“我不会再买LV了,它已经被那些浮夸的穷人给毁了。”“不过我倒是有个LV的马桶。虽然我不会赚钱,但我会省啊!看中了一辆奔驰G65,我不买,这不一下就省了300多万!!! 你学过的每一样东西,你遭受的每一次苦难,都会在你一生中的某个时候派上用场。 你的负担将变成礼物,你受的苦将照亮你的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进高中,女儿每天找老妈要钱花,校服就花了大几百,饭卡水卡零花钱另外给,每天不是买书就是买文具得另外给,还学,还要买新外套和新鞋子,过几天还要交班费,辅导教材费,夜自习早自习费……哎哟我去!老妈又不是银行提款机。女儿最近上高中劲头很足!喜欢所有的新老师和新同学,每天生活忙碌又开心,妈妈替她暗自高兴,宝贝到了新学校,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对新鲜事物都那么感兴趣,也很要求上进,这是我在初中没有看到的一面。我到哪里跟女儿挣点碎银子呢?就老妈我这种高不成,低不就的样子?!跟当年找爱情婚姻一样,找啊 ,找啊,都没有成功,最后一头雾水栽在老公身上了,老公说:别担心,现在是因为女儿需要你照顾,你没法分心。一个萝卜一个坑,是你的,逃都逃不了, 会一直等着你呢……我还真的相信。


图片发自简书App



      震惊!每一个生了孩子还想出去工作的女人,大概都遭遇过这样的指责。有来自家庭的,也有来自社会的。 很多职场妈妈生完孩子以后,一边要上班,一边晚上熬夜带孩子,还要抽工作间隙挤奶喂孩子。她们真的很累很不容易,也努力在能力范围内给孩子最好的照顾。还有很多女人选择一心一意带孩子,不再过问工作的事。但是家庭和社会照样不放过她们。吃闲饭,被老公养着,不思进取,不够独立,有了孩子就丢了自己。这都是全职妈妈身上甩不掉的标签。甚至被出轨都是活该,谁让她们不独立,谁让她们除了带孩子什么都不干!妈妈,大多为人所不理解,放着独立女性不做,当保姆干啥,真是不思进取!没有工资,没有社保,买保险有保额限制,无法办信用卡,将来复出求职时,全职妈妈的经历基本是个负分项。 所以,女人到底是应该在家好好看孩子,还是出去好好工作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真正有气质的淑女,从不炫耀她所拥有的一切,她不告诉人她读过什么书,去过什么地方,有多少件衣服,买过什么珠宝,因为她没有自卑感。扎克伯格曾说:“我爱她的表情:强烈而又和善,勇猛而又充满爱,有领导能力而又能支持他人。”――这是我听过的最深情的表白。一个犹太人后裔娶了一个积极进取的平民窟亚裔女孩,同样都很优秀,这就对了!你是什么样的人,你就会和什么样的人结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女儿向往国外的诗和远方 ,抱怨家长为什么没钱给她考雅思出国,而她的爸爸却整天穿着农民工一样的帆布鞋子干活养家。如果高中文化成绩考不上一本,改学艺术生,她老爸又得花巨资赔老本了。昨儿模特走秀班一姐们开车送我回家,我夸她自己做生意,女强人真厉害。她淡淡的说:还不是给逼出来的!自己孩子学艺术生,花费太大,一节课500到2000多元,一般工薪阶层怎么供给得起?一谈到孩子,这些姐们都愤愤不平!又跟孩子找工作,找媳妇,买车,买房,好不容易熬到现在了,自己总该享福玩玩了,以后坚决不带孙子了。你爱斗气吵架的那个人恰恰是你最亲的人,越是礼貌对待的人,越是无关痛痒了。估计这个事情火了以后,大家就不会等着生了孩子从娃娃抓起了,就要从女婿或者媳妇抓起了,得找个能移居海外的,这样孩子以后可以移出去生活。看来我要提前开始物色女婿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女儿说,有个住校的女同学好可怜,一个月回不了一次家,水卡也弄掉了,没法洗澡,身上也没钱打电话给家里,可怜巴巴的,水也没得喝,澡也不能洗,家长联系不上……女儿说幸亏自己没有住校,不然多可怜,关在学校出不来。可是我默默的想:女儿,这些该吃的苦,你大学住校同样也会遇到的,先别高兴太早了……只不过,这些苦,人家同学先吃了。住校也是一种磨练,只不过女儿执意不肯现在住校,我还是尊重她了,但是我也跟她说,高中三年,你什么时候想住校,考虑好了就随时跟妈妈说,大学三年可别指望在外面住公寓,那是一定要住学校寝室的,4人一套寝室,其实是多美好的体验,等同学聚会时,你还会记得睡在你上铺的姐妹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公不在家,我经常就胡乱这么一吃了事!我对女儿说:以后读大学,你会觉得更好玩!为孩子忙到现在,一个孩子我都累成这样,真佩服学校老师,要面对这么多青春期孩子,那得内心多强大,多智慧,多有爱心才应付得过来?有多少重要的事 ! 想着想着就想算了…晚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起孩子中考当天,我都没有掉课,淡定的上午葫芦丝课,赶回家給孩子做中考午餐。回想起来真佩服自己当时的心态。那时候,孩子已经被中考压得快崩溃,每天以泪洗面,不肯上学,焦虑忧郁,爸爸已经放弃不敢管了,估计孩子连高中都考不上了……除了我这个当妈的,依然坚持陪伴女儿,不给女儿压力,按照她的节奏按部就班在家复习去考试,考试几天也不给她压力,我依旧像平常一样照顾她生活起居,安慰鼓励她,我坚持去唱歌,去吹葫芦丝,其实是因为我内心也有压力,需要方式去排泄,通过这种方式,顽强的活过来了。所以,任何时候不要放弃音乐对人心灵的安抚作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人说,中考不过就是一场考试,有你说的那么严重吓人吗?孩子怎么会失眠?焦虑?厌学?头痛?呕吐?恐惧?对未来失望?甚至厌倦活着?也许我们不太了解孩子的青春期遭遇过什么打击?她心里想的是什么?青春期的焦躁也许就那么短短几年,她会怀疑自己能力,分不清现实和梦想,所以这么大的孩子,有的会沉溺于网络,有的会稀里糊涂早恋,有的会逃学,有的会混社会了……没有体验过,你永远无法真正感同身受。只有被折腾得死去活来的家长,才对孩子的成长倍感珍惜。我庆幸自己活过来一次,很多事情都逐渐看淡了,女儿也渐渐跟我亲起来,她经过这次小小的历练,也看淡了很多,成长了很多。看到她的高中生活重见阳光雨露,仿佛变了一个孩子,每天跟妈妈聊天都能找到开心的事,对新老师,新同学都那么满意和喜欢,我也就放心了。就像孩子夜自习回家跟我说的话一样:妈妈,我觉得高中太有意思了!跟初中完全不一样!早知道高中这样好,我就不怕中考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前,我还是全职妈妈,却充满信心,因为我不用害怕,不用自卑,我不会把生活过得死气沉沉。每天忙得想老公的时间都没有,一想到老公独自在武汉受苦,每天穿着民工鞋爬上爬下,衣服脏了自己洗,饿了买一碗难吃的盒饭果腹,最爱看的电视也没有,困了破床上将就一夜,也觉得这么大年龄过这样的生活怪可怜的。最质朴的婚姻是:免我惊  ,免我苦  ,免我四下流离 ,免我无枝可依……谢谢你,老公!没有任何一个男人比得上你的担当,你承受的是别的人承受不了的责任和压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年大学条件真好,假期重新装修了教室,换了 新桌椅,新舞台和灯光。我发现这一段谱子连线画错了,难怪节奏这么奇怪,自己默默改过来。葫芦丝课这学期第一次课居然用了伴奏,因为我吹奏不熟练,弄得手忙脚乱,跟不上伴奏带。经常大脑跟上了,手却不听使唤。回家赶快苦练一下,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学这些那么认真?有没谁逼我,又不能靠这个挣钱,可是就是一种习惯,你不想认真学,你报名学它干嘛?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来了一群好知性的一些旗袍美女哟!学生时代我的同窗姐妹,一直都美到一种境界,对吧!很多人问我还在玩旗袍走秀没有?想玩不一定有时间玩。这学期报名了形体模特走秀班,涵盖面更广。教得飞快,脑筋要大爆炸的感觉。学到了更多更新的走秀知识,有2人组,3人组,4人组,5人组,6人组合的专业走秀排列,还有原地模特步180度,360度,两360度大小旋转,很酷的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晚的淑女版广场舞欣赏,很多人锻炼得身材很好,又青春又活力,差一点我就报名参加广场交谊舞和自由舞学习了。洒脱派广场舞:喀秋莎!这一对跳得真好,我一眼就瞧中她们。这个穿白裙子女人告诉我,她也是一点不会跳舞,后来在这里学会的。只要不下雨,都来广场跳跳舞 ,出出汗,锻炼锻炼。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下午出去一会,家里突发水漫金山,3楼的太阳能水闸,不知道被补习来的哪个熊孩子淘气打开后,水帘从5楼哗啦啦的流到2楼屋顶,打湿2楼屋顶,又漏进2楼教室。我急匆匆的赶回家关水闸收拾烂摊子,估计哪个熊孩子偷偷在乐呢!说现在孩子爱捣乱真是如此!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女儿说这首曲子难听,我却觉得好听!代沟吧?审美标准都不同。丫头又买了新书,内容是什么,我也看不懂。这开学才几天,买这些稀奇古怪的书已经7,8本了!哎哟喂……以前看《红楼梦》总感觉闹闹腾腾,儿女情长,不太懂里面深意。现在重新听蒋勋细说细节才知道这么有意思。最厉害的不是老板,而是那个拎包的人。王熙凤很厉害,但是她的女秘书平儿也很能干聪明。红楼梦最大的特点就是同时写富贵和凋零。可能一直在警醒人们,所有荣华富贵都会凋零。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周六,女儿班上一个女同学请假去考雅思了,我看到女儿脸上一阵悲哀无奈和落寞,也许这件事,恰恰触碰到了孩子内心最脆弱最伤感的那个部分。因为她现在不能为自己的未来去做点努力,哪怕争取一下都不行。女儿最不喜欢啰啰嗦嗦,思想僵化,老八股的那种老师和家长,作为一个00后青春期的孩子这样想,我理解她,但是社会不可能为她而改变,我劝她先学会埋藏一下自己的梦想,先学会平静的适应环境,默默准备着,机会来的一天,总有一天会过上自己想过的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家里那个破厨房,完全不想进去了,一进厨房就想吐,这肯定是心理原因,现在完全没有了做饭的欲望。老天爷太不公平了,一个不会带小孩的女人,偏要她独自带小孩。一个不爱做饭的女人,偏偏要她做了十多年的饭菜,做到要吐掉。一个想读书,想工作想出国的女人,偏偏让她没有书读,没有体面的工作,没有自己的未来……这算什么狗屁人生?人生完全反着来过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几年我除了在家带孩子做饭,也参加很多活动,唱歌,乐器,旗袍秀,茶艺会,读书会等等,其实是因为这种家庭主妇的生活状态,不是让我很开心,心中寂寞烦闷才去的,去了也会有不同感悟,身边姐妹们很多也是功成名就豪门阔太,人家玩的是心情是乐趣,我玩得是寂寞。就是你一直找不准自己定位的感觉,所以就一直在修炼自己,淡定淡定。老公其实跟我一样可怜,他应该找一个农村大姐做老婆的,心甘情愿为他带孩子做家务的女人就行了,读不读书都无所谓。每次听读红楼梦,就会想到我和老公,我和他是不是前世有很深的缘分?前世他对我有恩,今生我投胎来尘世做他老婆,是来报恩的?恩报完了,我也该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换个发型,换个心情。姐姐说:老妹你一直心气很高,姐姐理解你。婚后你牺牲很多,又带孩子又做饭还工作了这么多年,身边没个帮手,孩子老公还经常给你惹麻烦,老妹你真的受委屈了……其实“心气很高”这四个字应运得恰到好处,心气高,是自己对自己要求高,不甘于平凡,不愿意随波逐流,并不是瞧不起人的意思。姐姐这么理解人,我也不禁热泪盈眶,这话,连我老公都没有说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明天早晨终于不用5点半起床,推迟一小时6点40起床了,估计我的生物钟很准,还是会5点半醒。感恩教师节!祝所有教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晓风老师最谦逊有创意,她说:谢谢大家的节日祝福。其实父母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所以,所有已经为人父母的亲们,节日同乐! 双休都在晒好吃的我表示自己很久都没有吃大餐了,小蛮腰又饿瘦了一圈。

        一个人衷心赞美别人

      欣赏别人 幸福最多

      他是在调整自己  发现自己

            — 木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天孩子不肯早睡,严重影响妈妈的休息,这已经是个死角什么不改改?我姐说:妹你白天要多休息,中午一定要睡午觉,另外趁孩子下午上学时间,还可以多补个觉,千万要心疼自己,晚上才有精力跟孩子战斗哇!孩子不肯睡,你才有体力陪她熬夜!不要亏待了自己!也只有我老姐才这么为我着想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生了一个不爱睡觉的孩子,每晚11点半还在熬夜,从来不肯早睡。早晨5点半我还得起床,所以我的体力被严重消耗,女儿体力也消耗很大,由于长期熬夜,经常口腔溃疡,感冒头疼……妈妈的劝说女儿不肯听,只能自己吃亏了,每天上学都拖得很吃力。如果哪天晚上能10点睡觉,算是感谢老天爷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夏兰幽香(四) 周一要忙一天,如果不给老公做菜,他又会吵架,所以送走孩子去上学,凌晨6点...
    天行健君马甲阅读 308评论 0 3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6评论 2 22
  • 夏兰幽香(一) 第一次买了一双9公分的高跟鞋,试了下果断退了,这是要摔死老娘的节奏!老公...
    天行健君马甲阅读 233评论 0 3
  • 云文耀辉阅读 286评论 0 0
  • 人生的七味心药:“心善,善乐好施;心宽,宽大为怀;心正,正大光明;心静,静心如水;心怡,怡然自得;心安,安常处顺;...
    xcy无名阅读 2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