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光 第14章 诱惑

(1)

怪时间太过怱忽以致于都冲淡了我们心底那份情,那份坚守了五年的情。

沈十五眉目含笑的仰头看着文化大厦,五年前她为他做的事还历历在目。五年的时光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她却没再踏进过这里,也许是她太过感性,十五怕每每想起他会泪如梨花。

“你在这里干嘛?”林君易突然出现在沈十五的身后,他的声音还是她思念了千百遍的那一个,只是他眼底的那份失落又是为了什么。

“等你啊!”沈十五眨了眨眼笑回林君易,光光是她说的“等你”二字,就足够让他抛弃所有,足够让他准备尘封的心,荡起丝丝涟漪!

“你别这样看着我,我怕我会情不自禁!”林君易瞥过头不去看沈十五,直到现在她依旧是他最初的梦想。

“你怎么了?”他对她的刻意躲避使她有些慌乱和落没,沈十五一直都不知道如何维护自己的感情,只是小心翼翼的走着!

“没什么,你跟我来!”推开沈十五他做不到,那么他就安安静静的看着她在他身边就好。在别人眼里他光芒万丈,可有谁窥得见他努力掩饰的孤独。

林君易把沈十五带到了他的音乐房,突的觉得他把她拽到身边来又无事可做,有点可笑。

“哟,排练也离不开你的小娇妻呀?”刚瞧见林君易带着沈十五进房,李拾风便酸溜溜的说,他真看不出来这林君易是位“护妻狂魔”,有着好算计的主。

“少说话,多做事,艾丽姐也不会总跟在你身后啰嗦!”这李拾风在团队里总是最活跃的那一个,林君易不知道他的思想为何会如此跳脱,不知道他那来那么多话要讲。

“话不多说,同志们练起来!”李拾风挥舞着双手,拾起他的吉它,他的激情,热血总能在舞台上点燃。

“我该干嘛?”沈十五抓住了林君易的手,她觉得自己有些多余,更不知道自己呆呆的站着要干些什么。

“抓拍呀,我们排练,演出,你高兴怎么拍就怎么拍!”林君易看着沈十五,给她如此简单的工作,想来她是可以胜任的。

“哦!”十五木讷的点了点头,松开了林君易的手。

沈十五除了拍照还是拍照,对于工作,她不敢有任何懈怠。只是她的存在好像若有若无,一天下来,林君易也没能和她说上几句话。

“你现在住在哪里?”林君易排练结束已是十点半的样子,可沈十五还是在孜孜不倦的拍着她的照。

“南州!”沈十五不加思索的答。

“我送你!”不给沈十五拒绝的机会,他走在了她的面前。这夜黑风高的,他实在不忍她独自穿行在大街小巷。

十五上了林君易的车,多年不见他们竟如此的相对无言,沉默没过了他们曾经的疯狂。

“到了!”林君易出声,打断了还沉浸在幻想中的沈十五。有一种人他就是有一种魔力,一种想让她与他相守终生的魔力。

“哦!”沈十五反应过来,貌似她和他在一起时她总爱发呆,她总嫌时间过得太快。

“十五!”沈十五的一只脚刚着地,便被一个男人捞到了怀里。

“白成君,你怎么了?”十五本想挣扎,可看他面容憔悴一副颓废的样子她放弃。一直以来她都有意的和白成君保持距离,他的紧追不舍让她在十字的路口徘徊。

林君易暗然驱车离去,他认为十五有了家庭,他不该还想着她,念着她,她已然成为过去。

“我万万没有想到这样的事会发生在我身上!”白成君现在急需慰藉的肩膀,他抱住了十五便不想松开。

“告诉我,我可以跟你一起分担!”沈十五是那种能为对她好的人去粉身碎骨的人,她纵使不爱白成君,她也能极力的做到,她能为他做到的一切。

“我的一个病人去逝了,他们把所有的责任都推给了我!”白成君简洁明了的说,面对那些人愚昧无知的人生攻击,他真的好累,手术前明明都签了风险协议的呀。

“累了就休息一下吧,不是所有的英语都会被人理解的。”沈十五拍着他的背安慰着他,以白成君的禀性,他学医的初衷该是救死扶伤。

“嗯,我要出去走走,重新规化一下!”人的一生不可能按照你想要的样子一路顺风下去,他是时候去游山玩水一番了,让所有的不愉快在风中埋葬。

“去哪里?”沈十五顺应着他,她可做不到像他一样潇洒自如。

“去法国,去非州,或是去贫困地区!”他好盲目,索性走到哪里就算哪里吧。

“嗯!”

“别动!我这一去,我们再见怕是困难了!”他在她的额头上印上一吻,这算是最后的道别吧,刚才送十五回来的男子,貌似也很是不错。

“记住,我的大门永远为你打开,只要你肯回头再看我一眼!”说完白成君猛的抽离了身子,装做毫不在意,背离着沈十五越走越远。

“对不起,白成君!”沈十五用手抚上了白成君亲吻过的额头,上面仿佛还有他炽热的温度。

(2)

  沈十五回到家,客厅的茶几上摆着一套化妆品,这套化妆品一眼看上去很是高大尚,不用说价格肯定也不是一般的高。而顾念北呢,她正斜躺在沙发上,看着电视,嗑着瓜子,好不快活。

  “顾念北,你发财了,这套化妆品保守价也得上万吧?”沈十五跑过来小心翼翼的捧起那盒精美的化妆品,做为女人而言她是有些羡慕嫉妒的。

  “还是十五你识货,光是这只口红呀就得好八九百呢!听说呀许多大牌明星都在用!”顾念北有些傲娇,再美的女人也是用名牌化妆品堆砌出来的,她可不想一出门就被那些小孩子叫一声“阿姨!”

    “你牛,花那么多钱买这些东西,我可舍不得!”沈十五撇了撇嘴,把化妆品放了回去,她一年的工资也就两三万,要是拿去买这东西,她真的是不要活了。

    “话说你那里来那么多钱?”沈十五突然想到,顾念北可是有个泡在药罐子里的妹妹。而她的收入也很微薄,她从哪来的钱买怎么名贵的化妆品,成了十五不解的迷题。

    四目相对,顾念北挂在脸上的笑意消失殆尽,随之而来的是,眉稍深锁的愁。她沉默了,她并没有向沈十五解释些什么。

    “嘟嘟嘟~”楼下突然传来气车的鸣笛的声响,顾念北赶忙如逃一般的奔到了窗口。

    “亲爱的,你等我一会呵!”顾念北承欢而笑,沈十五不理解,那车上的男人大概有四五十岁,她顾念北是如何做到叫出那一声“亲爱的!”

    顾念北眼神不敢再与沈十五触碰,她又躲避的跑到卫生间开始化妆。可同在屋檐下,她躲哪里是躲得过的呢。

    “他是谁?”沈十五跟了过来,做为朋友,她是该关心一下她的生活的。

    “银行行长!”顾念北看着镜中的自已,她知道自已堕落了,从决定离开学校的那一刻她就堕落了。可她拒绝不了,金钱的诱惑,生活的奢靡。男人爱的就是她的肉体,可她却向自已讨厌的那种人,一步步靠近。

    “他是不是有老婆?”沈十五咽了一口口水,她还是问出了这个,这个很明显的问题。

    女人的眼泪总是说来就来,顾念北的泪水如水珠滚落。这让她如何答她,说她是各副其实的小三,还是那种羞于启齿的情人?

    “小北,我知道你家缺钱,但是我也在很努力的在帮你不是?小三真的不是好做的。”沈十五想劝顾念北收手,女人再怎么样也不能作贱自已不是?

    “十五,我回不了头了,要不是为了妹妹,我早就不想存活于世了!至于我想要以什么方式活,你就别管了!”顾念北猛的环抱住了沈十五,泪水湿透了她的襟,亦湿透了她的襟。

    “好,我不管了,你要怎样,都一定要好好的照顾自已!”沈十五为顾念北拭泪,互相抱团取暧的两个人,谁又比谁好得到哪里去呢?

    “那我走了,他还在等着我!”沈十五的一言一行,顾念北都看在眼底,暖在心里,她更知道得此蜜友是今生她之幸事。

    “去吧!”沈十五温声一笑,目送顾念北离开,此时的十五不像是顾念北的蜜友,更像是她的母亲,事事操劳的母亲。

    “叮铃铃...”沈十五还在神有天外,突然手机的铃声把她的思绪拉了回来。

    “喂!”沈十五接通了电话,心境却还在方才的事件中,言语难免仍有些沙哑。

    “城南公园,我有话对你讲!”电话那头传来林君易略显醉意的声音。

    “好!”十五答应后便挂了,从她发现林君易和林千娇躺在一张床上后。她们的相处方式一直都比较尴尬,纵使她一而再,再而三的告诉自已她是不在意的,可她们那道沟却越不过去。

    城南公园,这里的风景亦如往年那样,但唯有一样是变了的,那便是各种花花绿绿的彩灯异常的华美。

    “为什么?为什么你不等我?为什么我在机场等你,你却不肯再见我一面?为什么你不肯给我一次解释的机会!”沈十五一出现,林君易便擒住了她的肩,他像是在质问,又像是不解。

    “君易,你喝醉了!”沈十五挣开林君易禁锢她的双手,她不懂林君易如此行径是为那般。

    “醉了!呵呵,也许是醉了我才敢这样但大妄为吧!”林君易自嘲一笑,身体歪歪扭扭的站着。他自诩为君子,清醒时理智告诉他做什么都不要失了风度,可他却不懂爱一个人为何这样的伤神,又费力。

    “今天我要的无非一个答案,你为何不等我?求你能说一个让我死心的理由可好?”林君易捧着十五的脸,迫切的需要一个答案,一个能让他彻底放弃的答案。

    “什么答案,这五年来,我没有一刻忘过你,我爱你,没有假装的爱你,这便是答案。”也许是这五年她的心底蕴藏了太多的苦楚,在浓情表白时,他彻底的崩塌了,泪再次湿了她的眼底。

    “那小女孩是怎么回事?”林君易突的迷茫了,如果她没有结婚又何来一位小女孩叫她妈妈?

    “什么小女孩?”沈十五被林君易问得云里雾里的,她不知道他所谓的小女孩指的是什么。

    “就是叫你妈妈的那个!” 瞧着沈十五的反应,林君易心底猛的一阵由冉而升的兴喜,他似乎预见那小女孩不是十五的。

    “她是表妹的孩子,表妹未婚先孕有了她,后来表妹又因被婆家赶出精神失常,这些年都是我照顾的她!”沈十五简洁明了的说,但是说到方华,那可又是个可怜的孩子。

    “我们可以重新开始吗?就像以前那样!”林君易紧紧的抱住了沈十五,像是要把她揉进骨子里,一切的一切,他都不计较了。

    “好!我们重新开始!”十五喃喃的说了一遍这句话,她的心终于得到了归属,她的爱终于回到了她的怀抱,她只望这份情能长长久久的走下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别过来...别过来~”狭小的厕所里,顾念北拳缩在角落里,她眼神涣散,嘴里嘟嘟嚷嚷的,拳脚挥武,好似在抗拒着什么...
    南景飞歌阅读 939评论 12 36
  • (1) 十五不情愿的回到了学校,人家忙着冲刺,她没有那个心情,她之所以还在学校待着,只是为不让小姑不再为她费神而已...
    南景飞歌阅读 630评论 8 28
  • 爱尚咖啡屋,屋内的西南角,对立而坐的男女谈天说笑。也许是因为是下雨,屋内除了服务员外,就只有他俩。 “听说顾念北上...
    南景飞歌阅读 1,079评论 10 46
  • 十五的生活又进入了一潭死水,她的世界里只剩下学习。林君易说他要去云南拍实景广告,而他要带她一起。 刚下飞机十五就觉...
    南景飞歌阅读 267评论 2 3
  • 有些东西不是你想拥有,就一定能得到的,比如天上的星星,比如大漠里的绿阴,再比如沈十五的友情。 在医院里睡觉确实没有...
    南景飞歌阅读 509评论 5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