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光 第18章 她不该奢求

爱尚咖啡屋,屋内的西南角,对立而坐的男女谈天说笑。也许是因为是下雨,屋内除了服务员外,就只有他俩。

“听说顾念北上你楼下表白去了?”朱红启齿,林千娇盯着的是桌上冒着热气的咖啡。

“你放心,我没有答应她!”李拾风连忙揪起林千娇的双手急急应答,怕她不信又将她手按在了他的胸口。

他怕她会转身离去,怕她因此事不会再给他一个笑脸。他知道她的心是君易的,今日他能见她,他已觉得是一种恩赐,一种来自太阳女神的恩赐,扫去他心中的阴霾。

“我...”林千娇抽离他禁铟她的手,骄傲如她,而她就只有一个,她也知道他的一汪深情。

“对不起!”他咬咬牙,恨极了自己的唐突,但他却控制不住她对他的吸引,制不住对她的靠近。

“没事的!”她从来都很会打扮自己,还有伪装自己,她也知道什么男人喜欢什么样的女人。李拾风这站在高台之上的男人,最喜欢的便是霸气又不失娇柔的,而她现在正好是。

“做我男朋友可以吗?”她欲言又止,她要赶在顾念北要到答案之前,搞定眼前的男人。她要报复沈十五,甚至她的朋友她林千娇也不会放过。沈十五哭时候,便是她林千娇笑的时候,只是可怜了眼前这位皮像还不错的男人。

“你不是...”你不是说过不爱我的吗?你不是说我们只能做朋友的吗?李拾风满心疑问,这一刻他看不懂她了,也许他从来就没看懂她过。

“你不愿意?”林千娇装作很受伤的样子,楚楚可怜的瞧着李拾风,她有把握能骗到这个男人。

“我愿望意!”李拾风连忙作答,他相信他靠她的那种感觉,相信他为了她放弃百花的心。

李拾风在这边沉浸在了喜悦中,他完全忘了这座城的另一个地方还有一个人在等着他。

南州花园,那玻璃制的凉蓬内,顾念北手执一束鲜花,花是她在花农那里亲自采的。没有精致的包装,只用几条彩带把手拿的地方缠绕了起来。玫瑰露刺,这很像她也像她的风格。

雨稀稀疏疏的下,将头仰起,头顶一片雾霾,这好像预视着她今日的表白不会成功,因为她在这里已经等了三个小时。头仰了好久,脖子甚至都有了些酸痛,突然有水珠滴到了她的脸颊,连带着强忍的泪也滚落了下来。

那一束鲜红的玫瑰,那一束代表着爱情之花,此时却又变得那样的可笑。将那花锢在胸口,那花的刺透过衣服刺入她的皮肤,她好痛,她安慰自己,她的泪是为这股子痛而流。

“我不该奢求的,我不该奢求的!”顾念北觉得自己该早有自知,李拾风那样完美的男人是不可能看上她一眼的。

“丫头呀,你的手出血了!”顾念北终于将头放下,闯入她眼帘的是一位扎着马尾,穿着橘黄色环卫工服的阿姨,阿姨的发被雨水打湿,看起来是一位卖力工作的老者。

“哝,给你!”阿姨如变魔术一般,手心里突然多了只创口贴,顾念北这才看向正在冒血的手指头。没有言语,愣神片刻,顾念北便将手中的那束玫瑰抛向了,阿姨身旁的垃圾车内。

“你们这些年轻人,为了所谓的爱要死要活的,年纪轻轻就说什么看破红尘,等了到了我这个年纪才能正真的感悟人生。。。。。。”阿姨一边说着,一边将顾念北的手揪过来,麻麻利利的便将创口帖给帖好了。啰啰嗦嗦一大堆,顾念北听进耳朵里的也没有两句。

“丫头,外头还下着雨呢!”看顾念北在蒙蒙雨中走着,阿姨在她后头叫道,见她没有回头的意思也只得无耐的摇了摇头。

淋雨一直走,仿佛只有在雨中她的心才会静下来,仿佛在雨中她的泪才不会让人明显的看到。

雨水冲刷着她的视线,爱尚咖啡屋就在她的眼前,顾念北看着咖啡屋那牌匾。爱尚?爱上?爱上咖啡?有多少人是爱上它的苦?苦好呀,苦才将生话调剂得有滋味。

顾念北凄然一笑,欲要转身离去,余光却瞥见那窗边一对浸在蜜里面的男女。他们在笑,笑得很刺她的眼,一股怒怒腾腾的火冉冉升起,她想要撕去他们那脸上的笑面,想着她便冲了进去。

“你不来是因为她是吧?”顾念北狠拍了一下桌子后,又用手指着林千娇,她咬牙切齿,她自问除了出身不高贵以外,哪里比不上她?

“对不起,我忘了!”李拾风的笑僵在了脸上,他今日着实把顾念北给忘了,更别提记得什么公园之约了。

“李拾风我喜欢你,不管你愿不愿意我都喜欢你!”顾念北扭过头来,推了李拾风一把,霸道的宣布道。

“风,你刚答应做我男朋友,不可以喜欢别的女人哦!”林千娇眨了眨媚眼,扮演着她的吃醋女友。

“千娇你别在意,小北她就是爱开玩笑!”李拾风推开挡住他视线的顾念北,对着林千娇好声的安慰着。

“李拾风,我在你眼里就是一个笑话吗?”顾念北揪着李拾风的衣领,迫使他与她对视。

“是我顾念北下贱了!”得不到答案,她甩下了李拾风看向林千娇。

“说话像叫春,穿衣必露乳,你觉得你美翻了?在我看了你就像个鸡!”骂完,顾念北深吸了一口气逃离了这里,对她要逃,若再慢点敌人就会看见她的眼泪。

“能有一个随叫随到的朋友,真好!”烧烤店内,顾念北上半身瘫躺在并不大的桌椅上,她抬头笑嬉嬉的瞧着沈十五。脸颊泛着红晕,说的话也充满了酒气。

“小北你又喝多了!”沈十五探身上前,满脸的担忧之色,她是她这个世上唯一的好友,又怎的不随叫随到。

她如此这般,想来也是求爱失败了,十五悬着一颗心,对顾念北说话有着万般的小心。

从蒙蒙胧胧的白天到华灯初上的夜,顾念北一直在笑,她笑的好傻,她笑他把她当成笑话。

“我们回家吧,你看你的衣服还是潮的呢!”若不是顾念北欲坠在地上,她扶了她一把也不知道她的衣服还有潮的,眼眶一湿,她为她而心痛。

“我没带钱,十五你能不能帮我付一下?”顾念北还是在笑,那笑在她那盛世的容颜上,像是绽开的花,让人看得上瘾,让人跌入痴狂。一般的男人该是喜欢她这样的女人的,可李拾风是一般人吗?

“好!”十五附和着她的笑,待付完帐后,她扶着摇摇晃晃的她要走。刚走到店门口,十五的眼帘内便冲进了一道高大的身影。

“林君易,你什么时候成了沈十五的跟屁虫了?”顾念北盈盈一笑,努力睁大那双带有雾气的眼,回过头来又拍着沈十五的肩说,“十五,你一定要幸福哟!”

雨驻,三道身影拥挤进了来来往往的人流,他们奔往的该是家的方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怪时间太过怱忽以致于都冲淡了我们心底那份情,那份坚守了五年的情。 沈十五眉目含笑的仰头看着文化大厦,五年前...
    南景飞歌阅读 766评论 5 34
  • 有些东西不是你想拥有,就一定能得到的,比如天上的星星,比如大漠里的绿阴,再比如沈十五的友情。 在医院里睡觉确实没有...
    南景飞歌阅读 509评论 5 5
  • (1) 依旧是个月明星稀的夜,依旧是沈十五和顾念北相识的那个公园。俩人背靠着背席地坐在人工造的草地上,他俩触手可及...
    南景飞歌阅读 466评论 1 30
  • 十五的生活又进入了一潭死水,她的世界里只剩下学习。林君易说他要去云南拍实景广告,而他要带她一起。 刚下飞机十五就觉...
    南景飞歌阅读 267评论 2 3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78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