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光 第21章 她捱不过去了

有些东西不是你想拥有,就一定能得到的,比如天上的星星,比如大漠里的绿阴,再比如沈十五的友情。

在医院里睡觉确实没有在家来得舒服,可沈十五仍是一夜好梦。而顾念北也没有像往日那样,产生什么幻觉。

顾念北站在落地窗边,看着外头的景,时不时的冲沈十五例嘴一笑。沈十五又何时见过如此憨痴痴的她,想来人还是憨点的好,憨点的人知道叫疼,用不着什么都扛着。

“哝,这个给你。”顾念北手里不知握着些什么,她将拳头伸到了十五的面前,要给她个什么东西。

“什么?”疑惑的瞧着顾念北,十五猜不清她要干些什么。将手掌抬起,顾念北将一条项链放在了她的手心。

“知道你喜,现在它是你的了!”以前的以前,十五可是追着问她要了好久,因为她也喜欢所以她没给,现在嘛,不重要了。

“可是?你不是...”十五的疑问很多,但顾忌她是特别敏感的人,却又不敢问。

“别可是这,可是那的,你的小姐妹难得大方一次,你不收我可生气了。”顾念北上手捏着沈十五的脸,嘟嘴巴好似要生气的样子。

“呵呵,谢谢!”沈十五也憨笑了起来,其实她和顾念北相处了那么久,她还是不了解她的,顾念北的心总让人看不清摸不透。

“十五啊,我饿了,快出去给我弄些吃的来。”顾念北突然变成了个孩子,在沈十五怀里又是蹭,又是撒娇。

“不然,叫外卖?”沈十五掏出手机,在顾念北跟前晃了晃,她想偷懒一次成不成。

“不行,想吃你做的。”一边说着,顾念北一边将沈十五往病房外推。

“好!好!好!我这去!”伺候顾念北这两天她真得如老妈子一样,不是在唠叨,就是在为她服务,不过她沈十五也乐得愿意。

不长的走廊上待沈十五的身影消失了,她才收起了那洋装的笑脸。其实她笑不出来,为了不让沈十五担心她用力的扯出笑脸,真的好累,累到筋疲力尽。

“李拾风吗,我想见你一面。”掏出手机,播通了他的号码,只为想见他了。

“我还有点事...不然...”原先顾念北的手还有些许颤抖的,但听到了他的声音后,莫名的舒心了。

“我住院了。”李拾风说了些什么拒绝的话她是双耳自动屏蔽了,她只要他来,见着他便可,这也许是她最后的心愿了。

“...好,我马上来!”电话那头停顿了几秒,但还是答应了。

他答应了?直到挂了电话她还不敢置信自己听到的,又翻了一下通话记录确定了,心里头才升起一片欢喜。

化了个淡妆,再穿上白色花边蕾丝裙,她美得不沾世俗,却被世俗惹花了脸。

他看不上她,她配不上他,她努力过,但他不为所动。

“忘记前尘,记住这一刻你才是最美的。”她笑着对镜子里的自己说。

忘记?怎么可能忘记?有些话也只能嘴上说说安慰自己罢了。

今日的阳光甚好,照得人暖洋洋的,如果太阳真的能驱逐阴霾,那么就让它照射得再猛烈些吧。

沈十五提着食盒,从小道七弯八拐的,终于到了医院大门,如今的她真的连打滴的钱都舍不得付了。

......

“唉,有人跳楼了!”

“是呀,吓死我了!”

沈十五刚进大门,就听到前面走来的人在议论着,再看向前方,更是围了一大波人。

隐隐约约的沈十五看到躺在地上人的裙角,那像是顾念北的。顾念北?不,不可能,沈十五安慰自已她一定是看错了。

拨开人群,沈十五来到了人群中间,待看见血泊中的她时,她傻眼了。

“她?她是谁啊?”突然发现身旁站着李拾风,沈十五便拉着她傻傻的问。

“十五...”李拾风喉咙哽咽的叫了声沈十五。

“顾念北你给我起来,你这个骗子,你不是要当明星吗?你不是要和我去吃烧烤喝酒吗......”沈十五转过身,抱起已经没有温度的顾念北,一边数落着她,一边骂得撕心裂肺。

老人说如果一个人去逝了,出葬那天下了雨,那么证明这个人是个好人。

顾念北出葬那天下了好大的雨,满处的纸钱,还有冰冷的墓碑上她永远停留的笑。

她死了,她却笑了,笑得出尘,她应该忘了她是什么时候这样笑过,反正很久很久了。

“我认得你,你叫李拾风是吧?”顾念华突然跑过来找李拾风,若不是他亲眼所见顾念北已死,他一定以为眼前的这个就是。

“是,你怎么知道?”他低头浅笑,认真看起来,这个女孩其是也不像顾念北。

“我在姐姐手机看过你。”说完,顾念华便走开了。

看着她离开的背影,李拾风又忆起了顾念北,那个穿着白色连衣裙的女孩,曾经问他她好不好看,他没有答。将手里的伞扔了,任雨打落在身上冰冰凉凉的,也只有这样他的心才能静下来。

“当心感冒。”沈十五走近李拾风,为他撑伞。

“没事。”他望着远处答道。

“顾念北最后通话的人是你,她和你说了什么?”沈十五知道顾念北喜欢李拾风,却不知到了这种层度。

“她说想见我一面。”她说想见他一面,他来了她却连多余的话都不肯说,就硬生生的死在了他面前。她好狠心,但是他又何尝不是呢?当初拒绝她的时候,他不也很决绝吗?

“她精神出了问题,可能是捱不过了她选择了离开。”顾念北的世界她不懂,但她的世界又何曾好过。

“我不道!”李拾风不知道这些,也从来没有关心过这些,他的眼里有林千娇,可那女人对她重来只有利用。

“你喜欢过她吗?”沈十五问的这个,应该也是顾念北想知道的。

“应该有过。”青葱记忆里,那个女孩天真无邪,可再见时,她已经不是从前的模样。

雨在稀沥沥的下,把远处的山给罩住了,行路的人谁的心里还没有点心事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依旧是个月明星稀的夜,依旧是沈十五和顾念北相识的那个公园。俩人背靠着背席地坐在人工造的草地上,他俩触手可及...
    南景飞歌阅读 469评论 1 30
  • “医生,我朋友她怎么样了?”随手关上了病房的门,望向跟前的医生,十五除了担忧还是忧担。 “住院观察几天吧!”宋医生...
    南景飞歌阅读 450评论 4 8
  • “你别过来...别过来~”狭小的厕所里,顾念北拳缩在角落里,她眼神涣散,嘴里嘟嘟嚷嚷的,拳脚挥武,好似在抗拒着什么...
    南景飞歌阅读 939评论 12 36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80评论 0 4
  • 公元:2019年11月28日19时42分农历:二零一九年 十一月 初三日 戌时干支:己亥乙亥己巳甲戌当月节气:立冬...
    石放阅读 6,82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