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方法帮你破解“运动无力”难题

全球知名商业咨询公司盖洛普全球资讯业务负责人汤姆·拉思在《你充满电了吗》中,提出了激活人生状态的三个精力管理方法,这些方法同样适用于想运动时保持精力充沛状态的人们,分享给大家。

一、意义:做有益的事

让每一次训练成为终极目标的一部分。“3个月瘦20斤”、“体重不过百”、“拥有马甲线”、“体脂率不超过25%”......这些都是大目标,大目标当然要有,更重要的是要有达成目标的可操作、可实现的方法。例如,你希望在今年年底减重10斤。这意味着从9月开始,平均每个月要减2.5斤。不要嫌少,这是一个相对健康、合理且容易达成的减重速度。之后,你需要制定每周的训练和饮食计划,保证每一天的行动都能帮助你实现月底掉秤2.5斤的目标。如此,每一天的训练都不只是枯燥、看不到头的付出,你会清楚地知道,今天的每一次跳跃、每一个深蹲、每一下推举都是为达成目标的小小胜利。汤姆·拉思在《你充满电了吗》中强调:“创造意义是一个每日渐次递进的过程,而不应指望重大的目标一蹴而就。微小的成功会产生有意义的进步。”

不要陷入默认陷阱。每个人的身体状况都不一样,不要看到别人每天跑10公里你也跟着跑,不要因为有人跳insanity瘦了5公斤你就跟着跳。要学会给自己做“体检”,目前的体重、膝盖、体力能不能支撑你每天跑步、跳高强度的运动操。如果不行,没关系,从快走、小距离慢跑、低强度训练开始,让你的身体硬件足够支撑高阶训练方式。另外,多学习,多思考,哪怕你主动学习一点,都会知道“不吃饭或是只吃水果就会瘦”的说法有多荒谬。

不要混淆忙碌和有意义的进步。曾在健身房听一个妹子抱怨运动没有用,于是我观察了一下她的训练方式。换完衣服和朋友在健身房逛了一圈,商量今天要做什么项目。每个器械做不到八下就说不行了,太累。好不容易做满二十个徒手深蹲,姿势却是错误。这个妹子虽然每天在健身房里泡够两小时,效果却等于0。将来重要的事情来源于你今天主动采取的行动,所以,一定不要只是敷衍了事。

二、互动:创造更正面而不是负面的时刻

善意推断他人。刚开始运动的人,常常“不知所措”。器械不会用,怕别人说自己;动作不知道标不标准,怕别人看自己;体力不好,怕别人笑自己。其实,这些负面想法都是自己给自己的。健身房里的运动者可以简单地分为两类,大神以及和你一样在摸索的进阶者。我们可以抱着和大神学习,和进阶者共同进步的心态看待他人。不要怕丢脸,多学多问。如果你实在很害羞,也可以在微博、keep等软件上和别人交流。

建立累积性优势。虽然现在的你连做30秒的平板支撑都觉得困难,但是没关系,可以试着每天多坚持5秒钟。半个月后,或许你会有一份让自己都惊奇的成绩单。不要因为一时做不到就自怨自艾,正是因为做不到,我们才要努力和尝试,让自己比昨天更强一点。

三、能量:做能够改善精神和身体健康的选择

吃出更好的日子。三分练,七分吃,可见饮食的重要性。吃掉300卡路里的蔬菜和吃掉300卡路里的薯片效果是不一样的,你每吃的一口食物、每喝的一口饮料都是一次小小却重要的选择,尽量选择能保持健康和精力的食物。

《你充满电了吗》中提供了几条饮食建议:

①试着计算一下每种食物或是每一餐食物的成分,问问自己将要吃下的食物会增加还是减少你的净收益。

②如果能配合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取,那么即使只是稍微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也能改善健康状况。

③去超市前列好一份健康食品清单,并且最好在你吃饱而不是饥饿的时候去购买食物。

④近在眼前的食物,被吃掉的可能性很高。因此,记得把健康的食品放在最显眼、最容易拿到的地方。没那么健康的食品藏在不方便拿取的地方或是直接处理掉。

⑤出门的时候,带上一小袋坚果、水果或蔬菜。

跑之前先学会走。不管是每天保持运动的健身者,还是从不运动的人,在锻炼时间外尽量增加每天的活动量也是保持精力充沛的关键。想要增加每天的活动量,可以先从简单的改变开始。例如,改变杯子、家电的位置,增加多走几步的机会;或者可以边打电话边散步,又或者是站着使用电脑等等。关键是开始在每日的行程中添加一些活动。

睡出更好的成绩。有研究表明,缺少4小时睡眠等于多喝了6瓶啤酒。减少睡眠时间,不仅不会增加快乐或成就感,还会产生相反效果。如果睡眠不够,无精打采,又怎么有足够的能量用在运动上呢。所以,为自己营造一个舒适的睡眠环境,保持足够的睡眠时间,让运动可以帮助你提高精力,而不是消耗能量。

改善精力、坚持运动并不需要制定什么大计划,一些小小的选择和改变就能做到。以上的几个方法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硬派健身 摘要 自序 与更好的自己,在未来重逢。 2016-10-11 13:34:10 是谁说运动一定要持续40...
    夜上海滩阅读 9,875评论 0 50
  • 《欢乐颂2》甫一回归,就自带了热度和流量,最近引起吃瓜群众热议的是第二季看着越来越油腻,一改之前展现北上广不同阶层...
    超级卡司阅读 672评论 2 4
  • HTML/CSS 基础知识 HTML 超文本标记语言 语法松散---标准低,不利于规范(学习曲线陡峭) html ...
    流离之人阅读 176评论 0 0
  • 有一个故事说晋惠帝执政时期,有一年发生饥荒,百姓没有粮食吃,只有挖草根,食观音土,许多百姓因此活活饿死。消息被迅速...
    成长萱言阅读 830评论 6 3
  • 如何学习数据结构呢?如果一上来推荐一堆书单或者视频,肯定会被知识的海洋给淹死了。 发现有个网友总结的蛮好的,在学习...
    洛洛爱吃肉阅读 59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