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人|灵魂导师——洛先河

洛先河是我的古典卜卦占星的师父,一个相当有趣的人儿。虽然我们师徒关系确立才三天,但忍不住分享他的一些世界观,嗯,今儿个必须写写他了。


洛先河微信头像


先说说怎么相遇的,在全国塔罗决赛前一天,因为决赛需要线上直播,决赛选手要提前进入yy语音频道调试、被设置为子频道等,他作为大赛官方组织特派工作人员,需要将决赛名单的成员一一加好友进行赛前的预约测试,态度谦和,为人耐心。

白天看他的朋友圈更新了一条,“决心带一名古典卜卦的占星徒弟,一对一授课",


我看到这条朋友圈愣住了,心里有个声音告诉我:我要学!

感觉背后有一双手推向他,“我想跟随你系统地学一遍古典占星,可以吗”

此时此刻的我对他真的一无所知,但可能是占卜师的惊人直觉,后来的课程中也愈发证明他课程的实用和启发程度是及其大的,不仅教授术,还传授了道,上升到灵魂的启发。

“你知道我是谁吗?!你就这样跟我学?我比较抗拒教授不是很熟悉我的人,其一因为我风格迥异,其二因为我畏烦。”

带着桀骜不驯的性格地他,一下子就暴跳了起来,"没天赋的我不教,塔罗和占星的确殊途同归,但在思维方式上也有天地之别把你的生辰告诉我,我要看资质”

我如实给了他星盘需要的信息,对方陷入了忙音沉默。

良久,他发了一句:“不错,看来你善于将神乎其神的东西转化到生活里,懂得变化融合,身在卦中而意在生活,描述诚恳不乖张,理解能力颇好,却又同时追求心灵祥和。天资我这边是过关,我也相信你未来会成为一名从业者。接下来好好享受决赛,若要报名,赛后再说。”

旁边的朋友小A全称目睹了整场经历,他笑称“这听起来,他肯录你,全都是套路,你作为占卜师,可别被另外一个占卜师给骗了”

我没有理会小A的说法,直觉的声音告诉我,应该是时候系统进修占星了,而直接跟牛人学,是猫叔诚心推荐的学习方法,他适时的出现完全填补了我对学习的巨大需求。

知道未来两个月要系统地学习占星,当天晚上我激动地竟然睡不觉,把他的朋友圈从头到尾翻了遍,不知不觉。猛地发现原来这条广告招聘在十多天前已经发出,并且有30多位学生渴望拜师。而我竟然才加了一天的微信,在全然不了解他的情况下,被“钦定为”一对一授课的占星徒弟。





到晚上十一点了,月亮困了,星星入眠,早在古代,那没有电灯的时代,农耕文明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此时,他发了条简讯给我,“占星教我们的第一题就是顺应天时,天时就是日月星辰支配的,日出日落就是天时,所以越是现代,越是不遵守日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所有人包括我,都在作死。”

过了一会,发现他还在活跃在线上,我连忙发:

“快睡…别作死啊师父…”

“不!作死可是人类的天性!既要做人又不作死,那是鱼和熊掌,飞升无望,作死不息!”



在正式上第一节课前,他提到曾经给学生们上课时,大家往往是一脸懵逼的状态,“为了不出现这种状况,你还是提前预习一下[世界观],并告诉我你的理解“,当然,我不想看到生搬硬套维基百科的说法”

我想了想,噼里啪啦开始打字:

高中政治课堂上我思考过这个〖何为世界观〗问题,看到课本上给的定义是人们对整个世界以及人与世界关系的总的看法和根本观点。

在我看来,世界观是结合人的思维习惯,去理解世界的本质和运动根源,解决的是世界“what”的问题

世界观是随着人实践而推移,会随着人的经历和阅历而丰富。why是乔布斯曾经强调过的“think different”,自身的经历是how,反作用于what,也就是我们的所做作为都会直接或间接影响我们的世界观。

以前我是唯物主义者,实实在在摆在我面前我才相信,接触神秘学领域后,尤其接触通灵课程后,我发现还有另外一个时空,我们都生活在一个平行的时空中,每个人都是井底之蛙,你所看到的世界即是你由你的经历和实践构建出的“视界”,同样一件事,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观点,每个人都会率先看到自己脑海中所预判的世界。

“世界的内在运转逻辑是什么你考虑过吗,你说一心一念一举一动都会影响世界观,包括你说你现在是一个唯心主义(不是唯物就是唯心我暂且这样区分吧),那你是赞同自由意志论的吗?”

“我相信自由意志”

他没有评价我的回答好坏,开始了第一节课。


开始第一节课了,师父用极其简单的手法向我阐述占星的一些历史和原理。

古代有“在天成像,在地成形”的说法(上下一致,内外相同),占星学就是将天上的星体排列而形成的抽象符号,我理解它为一门语言,占星师是在做【翻译】的工作,星体的运作对应人物的事件。当一个问题产生,我们负责将这一刻截屏,找出对应的重点,从中提炼重点因子,再对应之后的运动(预测下一次会是怎么样,比如最近热播的《你的名字》电影中,1200年彗星来一次地球),这本质就是卜卦占星的原理。

“我一直认为 玄学,是悟世的捷径。而起卦,是玄学的糟粕之物。你推演一下全世界的生物发展史,你才会发现,从原子结构到社会结构,都是糟粕的传播性才最广。但我也只能教授糟粕,因为李耳早有言在先。道可道,非常道。“他解释道,”所以你要意识到,我们卜卦师如果还认为自己的是一技傍身行走天下的人,那就是与糟粕为伍。”

让我们先世俗地学“糟粕”,他条分缕析。


正式学占星卦象,竟然学的第一个卦象是“无效卦”

“曾经有一个女生,她是我的一个朋友,她习惯问的一个问题是“我下一个恋爱对象什么时候会出现”,后来一看卦象,原来她在说谎,在问你卦之前,她已经问过很多占卜师类似的问题了,“

这个问题本身就是不对的,但对方看上去“诚意很足”,也付费咨询了,那么你又如何判断对方是真心需要得到这个问题的解答呢?”

“所以,是存在无效卦的”,他又补充了一句,"所有卜卦类,不管是塔罗占卜,七政四余,梅花六爻等,全部都应有无效卦的存在,国内并没有人教这个"

我震惊了,的确,塔罗也有占卜不出的“无效卦” ,问题不在塔罗,而在问卜者本身的问卜的问题和人有关系,但我们却没有勇气阐明,“对不起,你这这个问题,无解”


“婴儿是没有自由意志的,因为幼儿只有对世界的认知和生物本能的学习,它完全不知意志为何物,不知如何运用,就算运用了,他的身体小,生理构造脆弱,也没用。”

没有小孩生下来是怕火的,只有烫过,才知火的可怖。这就是我们所谓的经验了。经验,则是我们称之为直觉的基础。

课后,我走路时一直在思索,走着走着突然颅内灵光一闪,“啊..”,我仿佛一下子get到了穿过表面看现状的本领

“这个你平时不想,好像对生活也没什么不好的,还是那样过。但你一想,就好想一个梦突然醒了,你会发现你分析事件,寻找规律越来越轻松。你看事物越来越清晰,你越来越能发现背后的道理和趋势。”

“所以为什么说傻人有傻福呢。因为知道的越多,你会越发现自己的无知,知道的越多,你就越痛苦”,这就是追求真理的本质,真理之途,荆棘遍布”

"这是起点,终点是生到死的必然性。中间的那些复杂的东西,就是我们平日里那些具体事件的发展规律了"

给师父发简讯,“兴奋地跑去和他说,“这两天的学习,感谢师父打开了一个全新的世界。立志当一名严谨专业的占星师,我知道了终点,突然知道,自己该往哪里走了”

“收到这个反馈我很高兴。这两节课反而是我最有价值的内容。剩下的专业知识,我相信胜过我的老师也大有人在。”


下定决心成为一名严谨和专业的占星师。

师父带进门,修行看个人。剩下的就是专业技能的填补了,对占星未来两个月的学习课程表示衷心地期待。

欢迎占星爱好者们多讨论学术,少点套路,多些真诚~


师父经典语录专区:

1.春风不喜,夏蝉不烦,秋叶不悲,冬雪不叹。道理那么多,我只想活的顺心意。

2.师父,你为啥爱看纸质书

“因为书不会没电啊”

3.如果有一个第三方,可以解决情侣间的矛盾。那这个第三方一定是一面镜子,可以反射出各自在感情中的自己。而协调的方式,也是让双方通过磨合回到真实的自己。那些通篇大道理,满腹疑问却无实际作用的调解人,早该下岗了。

4.我从小就有一个梦想,就是中国每个人都给我一块钱,然后我就发家致富了。

5.人们普遍认为疑心太重的人似乎什么都在想,什么都在怀疑,毫无逻辑的一件件小事可以被他们串联成充满戏剧冲突的故事线,这样的人不叫疑心重,叫妄想狂。是智商缺失情绪上脑的低级表现,因为他们往往会忽略自己。而真正疑心重的人,他连自己都怀疑,真实对他们来说,就算亲自用自眼睛看到,他都不信.

6.所有错误的决策都是在你身处顶峰的时候作出的,人这个东西特别奇怪,一旦你得到了,一定会膨胀,膨胀了,就会产生遮蔽盲区。无论是事业,还是爱情。愿所有人都在学习的路上,不立自己为王,不逝心中所爱。

7.你可以为一个人流多少眼泪,并不取决于你多爱对方,而是你意识到自己在哭以后,会不会开始心疼自己。

8.没有人有义务无缘无故帮你,如果有,就记着。

9.我头上常常横着一把戒尺/在内心愉悦之时自我敲打/当你自得其乐于生活/你已经被生活甩开了/无可奈何,学无止境。

10.在最容易挥散的时光里遇见最等不起的人,在一无所有的年纪遇见最想要照顾的人。这也许就是毫无杂质的中国式爱情唯一的可悲之处,你把我拖出淤泥之中,青色的火焰燃遍我身。

11.

微信语音的长度可以鉴定你们熟不熟。

没有人喜欢长语音,我看到50几秒的语音,就会略过,真的不想听。

这里教大家一个小办法。把50秒切分成10个5秒,因为人性啊,都喜欢这种一个个通关的感觉。

12.

能提醒我们这一代人今天过什么节的,主要还是朋友圈。

13.

人们普遍认为疑心太重的人似乎什么都在想,什么都在怀疑,毫无逻辑的一件件小事可以被他们串联成充满戏剧冲突的故事线,这样的人不叫疑心重,叫妄想狂。是智商缺失情绪上脑的低级表现,因为他们往往会忽略自己。而真正疑心重的人,他连自己都怀疑,真实对他们来说,就算亲自用自眼睛看到,他都不信。

14.

蓝田暖日,良玉生烟。心事都化作砖瓦的影子,红红绿绿都好看。

15.

我们和伟人唯一的区别就是,他们站在全人类的角度思考问题,而我们偏居一隅,抱怨生活,仅持人类身份,淡漠人类精神。

16.

内心强大足够自信,有自己的原则并且可以坚守。这类人可以说基本是是无敌的。我遇到过不少,他们从不贬低别人,而是夸赞,因为他们愿意发现优势,他们擅于接纳劣势,无论是自己,旁人,抑或是工作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龙女和她的朋友们 昨天晚上做直播,没有讲塔罗的内容,反倒是分享了一下最近三年创业的经验,其中几度哽咽,讲到泪...
    龙十五_阅读 7,896评论 42 69
  • 转:巴夏说一切即一,所有事情都是同一件事。我们经历的所有事情只不过是无限通过不同角度在观看自身,正如瞎子摸象,尽管...
    谢慈玲阅读 305评论 0 0
  • 有一个关于青花瓷的传说:一个美丽的女子将自己的灵魂和祈祷烧制在瓷器上,等待着能有一天和痴恋着,却不幸逝去的心上男子...
    一世福缘阅读 1,309评论 44 89
  • 我就是那个怕疼又怕死却总是以为自己无坚不摧的女人。 高烧反反覆覆持续了四天,一觉醒来到了冬天冻的疙瘩直起一下又到了...
    苏向晚阅读 2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