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女,你从来都不是最美的那个”

  文/龙女和她的朋友们

昨天晚上做直播,没有讲塔罗的内容,反倒是分享了一下最近三年创业的经验,其中几度哽咽,讲到泪点,又无奈倔强的我,以喝水掩盖。

直播结束后,收到了很多好友的祝福。萌发出了撰写这篇合辑的想法,你们就像夜空中最明亮的星星,一直激励着我前进。愿熟稔的梦境中,都有明朝的陈颂的酒杯;冀灿烂的星空下,都有你们了凡无痕的声音。


龙女

第一篇是一个中央警官学院毕业的女博士,简书作者麦柒柒,前几天在北京线下约吃饭,我们一见如故,虽然我们有十年有年龄差距,但正如她所说,就像多年未见的老朋友。

托她的福,尝到了北京最纯正的爆肚、炸灌肠等地道菜,还见到可爱的小儿子,幸福的一家人,文笔隽永的她在我们见面后,漫长的夜里写下了一篇长长的文章,每读一次都觉得,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01


“当我带着爸妈和宝宝一起到了约定地点!如约见面之后,对她的喜欢又加深了一步!

在人群里我一眼认出了她,大大的眼睛,浓浓的睫毛,白皙的皮肤,清澈透明的眼神,纯真自然的笑容,邻家女孩的气息扑面而来!

看起来,现实中的她比照片里的更温婉可人,更活泼可爱

....

我和她因机缘巧合在简书相识,同是警校毕业的经历,让我们的关系又进了一步。

对她了解的越多,越会喜欢她,越会佩服她,甚至成为一名狂热的粉丝,悄悄爱上她。


她热爱塔罗


师从古典占星师洛先河;每天有超过12小时是和塔罗牌打交道,坚持每个案例都复盘,致力于做中国塔罗届最死磕接地气塔罗师;首次参加全国塔罗大赛,一路逆袭进了决赛,拿到全国优胜;带出了40位五湖四海的塔罗徒弟,最高学历徒弟是北大硕士,最大年龄徒弟的孩子和她是同龄人。


她喜欢写作


目前,她已在简书写了160篇文章 ,290350字,收获3721个喜欢;她喜欢发起文字马拉松活动,所有的参与者需要抽出完整的一天(24个小时),在一天之内码字4.2万字;她遇到喜欢的文章就豪赏!


她乐于助人!有满满的爱心!


陪伴3户白血病家庭完成重新配型骨髓移植手术的过程;助力提升中国乡村儿童阅读质量293个小时,夏天时作为队长,带了一批大学生下贵州义教半个月;路见不平就无畏相助!


她拥抱阳光!有满满正能量!


不断与优秀的人交流学习!向着更优秀的自己靠近!和阿何加微信不到24小时就线下见面;成为剽悍一只猫的智囊团成员;与易仁永澄老师学习情绪化管理:约见剑飞老师,即将开启每天原创3500字+,一年100万写作的创作之旅。

了解到这么多关于她的故事,你是不是也有想见她的想法和冲动。”

——来自简书:麦柒柒《这位女神,你肯定也很想见


                                       02


刚结识她,不是因为她的年龄和收入,而是喜欢她穿警服的样子。也许是因为自己年轻时的警校情结,至今喜欢穿警服的女生。

再一接触,(⊙o⊙)哇塞!刚刚20岁,边上警校边创业,竟然已经月入10万,这成了我比穿警服更想探究的理由。

中学时想买个漂亮精致的礼物送给朋友,伸手跟父母要,好像天经地义,但龙女当时就觉得挺不应该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要的东西就自己去争取


因为她的妈妈从小鼓励她去追逐自己想要的东西:“你想要什么,就要自己去争取,父母给的永远是有限的。”

她尝试各类社会底层工作,曾挨家挨宿舍地推销牙膏;做过平面模特、连载文章的网络写手,甚至去殡仪馆抬过尸体。她不断地尝试新的东西,从小对神秘学怀有浓厚兴趣的龙女,开始每个月不定期飞南京进修西方神秘学,兼职塔罗师。

凭借自己的力量,从月入1千到10万,龙女用了两年半的时间。


有梦想就坚持去做


警校生活是严苛且枯燥的,塔罗就成了龙女用心研学的知识。作为一名大学生,学习和创业兼顾是很难的,曾经有段时间她也因为兼职而失去平衡,身体内耗较为严重,但一想到自己要经济独立,对塔罗研学时间投入慢慢变多了起来。


工匠精神


统地学完塔罗后,她先完成了500个免费占卜目标,整整两个月,她每天6点被老妈抓起来抽日运牌,一直忙到凌晨1点,一部手机一副牌,每天睡眠不足心力交瘁。

后来完成了500个目标后,她开通了知乎账号,每天坚持在上面回答一道神秘学的问题,直到今天还在纯粹地坚持着。

——来自简书:风言锋语《20岁的警校生,她是怎么月入十万的?


                                       03


机会和成功永远不会辜负那些重视它,为它坚持奋斗的人!那些在别人浪掷光阴时,早早就跑起来的人!

她从上大学起,在麦当劳打过工,做过销售,拒绝了嫁入豪门,后来遇到自己的塔罗占卜师傅,成为了优秀的塔罗占卜师,还曾到偏远山区支教过。

在这之前,也有做过平面模特、连载文章的网络写手、电影院剪票员、甚至去殡仪馆抬过尸体、经历过被合作伙伴一天坑3千一月坑3万的经历。

现在是我的剽悍一只猫社群的群友,以后是我的塔罗占卜师傅!(还未正式拜师成功)。她的人生简直是个传奇!

她在20岁的大学生涯就达到的高度,好多人一辈子都无法企及!

比起她得到的世俗意义上的成功,她徒步去其他城市的勇气,她资助山区孩子的爱心,她对自己2017详尽的规划,写满她满满的智慧,勇气和担当!

——来自简书:贾猫猫来也《不是大学生素质越来越差,而是大学生差距越来越大



                                       04


竭尽所能远离负能量的朋友。


今天一口气看了很多龙女的文章,写得特别棒,受益匪浅,现在忍不住要记下来,用文章的形式表达感谢。龙女文章里有很多精彩的句子,我都很喜欢,现在脑海里立马能想到的就是这句:竭尽所能远离负能量的朋友。这句话太应景了,非常适合现在的我的心情。

要尽心做一个好的迷妹。


前几天看晓多的文章大受鼓舞,每天都看他的文章,周一有幸被他拉近群里和小伙伴们有更多的交流,但我自己感觉自从加入晓多群之后好像热度减弱一些了,主要是觉得不太好意思。群里有很多牛人,我是最菜的那个,所以不太敢把对榜样晓多的崇拜表现的过于明显,可今天看龙女的文章我改变想法了。

既然是榜样,既然觉得晓多的文章很棒,榜样很正能量,为什么不多多支持鼓励呢?龙女的榜样是猫叔,她可以在文章里毫不吝啬的表达对猫叔的崇拜(当然我也想表达感谢,但文章写的不好,没把感激之情很好的表现出来),并始终积极响应支持自己的榜样,她这种心里想什么就勇敢去做的行动力值得我学习;所以今后我也好好好表现,多多支持他。

——片段来自简书:安小小2017《日更会让一切成为可能


                                       05


我从小就对神秘学有着非同一般的兴趣,但是一直找不到学习的途径,以前一直不忘搜集关于神秘学的信息,对于星座之类的东西随随便便都能说上一二来,对灵异事件之类的也有超乎平常的热情。这个我觉得应该是和我的星盘有关,记得有一次在网上查我的星盘,上面有一点解释就是说会特别喜欢类似这样灵异的、超自然的东西。这一次,我非常幸运遇到龙女老师,下面是我的第一次作业,开启我和塔罗彼此牵绊的一生。

——来自简书:塔罗徒弟司翊栖《塔罗漫记‖我第一次好好看过你


                                       06


我们从混沌的浊世里赤条条地来,对于所见所闻所感充满好奇,韶华历尽,自以为获得登峰造极之密钥,却往往会被跌入深渊。那些曾经我们擅长的一切,不也是当年的神秘,不可而知的所有吗?

学习塔罗,便也如此罢——“保有好奇,充满敬畏,寻找同频,链接可能。”这便是我的初心。

一场冥冥中注定,许是千百万的轮回,我与万千里找到上师——龙女,师父静观手相赞我天赋异禀,我灵魂清醒,塔罗召唤,一心叩拜,潜心学习。

——来自简书:居里社《塔罗|人生轮回一场却是若初见


                                       07


龙女是我的好朋友兼塔罗师父,我俩在去年约好了技能互换,我教她营养学,她教我塔罗占卜。她是个非常认真负责的师父,已经把我教到可以做付费占卜的水准了。她虽然才刚毕业不久,但已经开了自己的工作室,目前月收入10万+。善良的她会把客户发的红包全部捐给满天星青少年公益发展中心,助力于乡村儿童阅读推广。

龙女热爱写作,虽然平时事务繁杂,但会尽量日更,目前已经在简书写到了近三十万字。她说比起塔罗专业性质强的职业,写作是陪伴她走过无数个漫长深邃的夜晚的真爱。和友人一行人聊天,她会默默拿出手机,打开备忘录,遇到有趣的句子会记录下来写入文章。


——来自简书签约作家:茜喵《想要变得更好更能坚持?看看朋友圈里的人是怎么做的吧(第三弹)



                                       08


“这美妞,叫龙女。是继我小舅,我叔后第三个如此让我佩服的人!虽然我们日常交流不多,她日常拼命三郎般的努力让我无比佩服,特来跟大伙分享这么一位厉害的同学。

有理想有干劲,爱生活也热心公益,乐观积极,自信自立自强,朝着自己设定的目标全力以赴是我对她观察得出的评价。

每天我那“宝座”上奋力题海时,她总是在我对面的第六张桌子上,一人,一手机,一电脑,一笔本,一堆塔罗在为创业忙活着。

以前我一直以为O2O这种创业需要一个较为强大的团队,需要比较强大的资金投入和精力付出!自从看到她每天为这创业忙来忙去,听到她本人自述和他人告诉我的一些关于她的故事,我才知道这种O2O模式,也并非我想象的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一时,第一次认识她,她在宿舍的走廊里背着牛津字典,后来才知道她在为考托福准备。经常一个人到美国,香港等地去锻炼,只为达到有一天可以去美国去留学的目标。那时才知道原来真的有人会为了一件自己想做的事情拼尽全力地去做。

后来,她经常请假,朋友圈里都是她到各个地方去支教的照片。一个人跟着支教团队去了贵州,云南等一些贫困山区去支教。教山区的孩子读书,给他们做饭。我才懂得一个人也可以很勇敢的去做到很多事情,哪怕那个地方不是自己所熟悉的。

到现在创业,创业项目是塔罗方向的。一开始时每天飞来飞去的奔波各地去学习所创业的知识。现在每天除去研究其相关创业方面的知识,线上线下去实践增强其能力,自己一个人还带了30多个人做着这件事情!一个女孩从一个人到现在一个小有规模的团队,净利润多少我不晓得,单单是每月给别人发工资都过万这点,我想应该也是小有所成吧。至少我依稀记得层级与她交谈时,她跟我说过,大学里的学费和生活都是她一个人赚的,冲这点,我就佩服不以。

创业本来就不是一件容易,更何况是一个女孩创呢?在一大波同学忙着去找实习找工作的时候,她已经小有所成,真的很不容易!我想她在背后的付出应该比我们都多吧,至少我是望城莫及...

她的努力告诉了我,一个人专注于自己想做的事情,要做的事情,并且不畏惧困难和各种挑战,为目标拼尽全力,坚持到底,一定会到达想去的远方!这样的同学,难得不值得佩服?不,应该向之学习与祝福!愿您的创业更成功,有一天到美国去留学的理想早日实现。”

——来自大学班长:Hillary的朋友圈
hillary&龙女



                                        09


龙女是:

一、可以把学到的东西很接地气的讲出来的。

二、你可以提取出学问中该宣传,可诱惑人的东西在文字上,同理也可以用在语言上,因为都属于传播。

三、你声音很治愈,很温暖,是另一种讲师课堂需要的风格。

不是马爸爸那种,也不是天天高含我行的我行的那种。

——来自徒弟:人来人往,某一天夜谈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


龙女是能成事的人”——剽悍一只猫


                                       11


简书上关注了一位20岁的少女,是写作和塔罗牌的忠实爱好者。她给自己的2017年列出了100个愿望清单,每一条都具体到一定的数目。她连这一年内需要搭乘几次飞机,几次火车,大约多少小时,在这些时间中是否可以读完这一年要求自己所读的书目都想好了。

我佩服于她的精力,她的细致,她的自我管理,重要的是她的热爱。她超级喜欢塔罗牌,为了学塔罗牌拜师学艺,参加塔罗牌比赛,并为此招收了很多的徒弟,因而创立了塔罗牌的工作室。

总有人问一个人的热爱可以走多远,以前我一直以为你有多热爱就可以走多远,但如今我才明白,走得远是不够的,走的要更宽,走的要更高,才会看到不同的风景,看到不同的自己。


——来自公众号:深海屿鹿

                                       12


认识龙女,是在剽悍一只猫的第三期猫群。通过猫叔的强大势能,300多个猫友聚集在线上,相互学习,相互进步。自从加入猫群,认识这么多猫友后,我的朋友圈几乎大换血,充满了正能量。每当我想到歇一歇,偷偷懒的时候,总会被群里的正能量猫友在精神上使劲鞭策。比我美的姑娘比我年轻,比我年轻的姑娘比我挣得多,而龙女就是这样一个猫群的传奇人物。

龙女在猫群名声大振是因为她“拐跑”了十几个猫友和她一起学塔罗,收入她的门下,拜他为师。一入塔罗深似海,偏偏龙女魅力如此之大,猫友好学又努力,团结又勇敢,结果在猫群中充满了学塔罗的热潮。后来,我也凑热闹的去龙女的徒弟朱子先生那里占了一卦。

关于塔罗的故事按下不表,和龙女真正产生交集是因为我的一篇爆款文字“如何将大咖撩成自己的男朋友”于情人节前,在猫群炸开了锅。收获无数祝福的同时,激励了很多在爱情方面心里有着小九九,渴望脱单的小姑娘。她们此时需要的,就是有人推一把。

神奇的二月,杰西脱单了,王樱静脱单了,龙女也脱单了!天知道我有多开心,多兴奋!看到群里龙女发的消息,高兴的直在床上打滚,兴奋不已。


——来自简书派小欣一期一会|我在深圳遇见你(第一个故事)


                                       13


我们相识于剽悍江湖社群。她,一直以来低调内敛,不常在群聊中发言。

有一日,简书首页出现了一篇爆文:《你的人生还有什么可能?——2017愿望清单》。你会被文中那才20岁大学尚未毕业的女孩的经历和气场而折服,会不禁得去对比思考自己的人生可能性。而作者,就是让很多人无比佩服的“龙女”!

她在文中写到:我愿以我的技能,换得你的技能!——意思为愿意用“技能互换”来免费教授你从零开始掌握塔罗占卜。

这个诱惑不小,吸引了一大批猫群的伙伴慕名来拜师,当然也包括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我一直以来,觉得我占了很大一个便宜。

当我和龙女说,我会做世界美食,这个算是技能吗?你愿意和我互换吗?

她回答到,当然,我也是很喜欢做美食的呢!成交!

那一刻,我是错愕的!本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提出自己都觉得不合理的请求,她竟然爽快地答应了!要知道,她的初级塔罗课程可是价值好几千RMB;要知道,她还会拉你入徒弟群,每日对你的日运和实战进行点评;要知道,她除了会在一个星期的密集授课后还会终身负责你的进步和答疑。

直到现在,我跟了两期的塔罗课程并且能独立接待客户进行占卜,我获得了很多,她却从未向我索取过什么。

我总是很惶恐,或许在现今浮躁人心叵测的社会里,早已麻木了心态,认为人与人之间就是利益来往。

我问,师父,你的技能我已学到,请让我为你做些什么吧,我怎么把我的技能给你呢?

她说,我也不知道,我向来只会考虑我能给别人什么,要不你就到年底的时候给我 10道你做过最美味的美食的食谱吧!

天啦噜,这是多么天真却惹人爱的女孩儿。她让我感受到了难得的人与人之间真诚的相待,不禁让你感恩生活,感恩与她的遇见。


——来自简书吃吧瞳大人《她是龙女,我的塔罗师父,永远!





“龙女,你从来都不是最美的那一个”

“嗯,我知道”

“但你一定是最会懂得激励我们,鼓励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让我们也学会捍卫自己的梦想那个人”

                                       End


附录:

龙女

易仁永澄御用塔罗师

警校毕业/塔罗如尼占卜师 / 古典卜卦占星师/满天星青年公益领袖/中华骨髓库志愿者/天使投资人/连环创业者

全国首届塔罗大赛“八强”;

3000+塔罗咨询经验及丰富塔罗教学经验,已经培养出80多位职业塔罗师;

北欧如尼符文占卜师

华人塔罗协会认证会员(CTRA)

美国塔罗协会(ATA)认证会员

certificated Reiki master日本臼井灵气大师

certificated mediumship 通灵师(trance)/执证灵媒

接受过国内外多名神秘学导师私人指导——

师从西方神秘学研究者,纽约女巫Cloris

香港风水周易师天市师傅学习手相

COA澳洲神秘学组织古典占星洛先河

跟随Lon Milo DuQuette(朗·麦洛·杜克特)透特塔罗中的图形学、透特塔罗的占卜技巧;

和世界顶级占卜大师Carrie Paris(凯丽.帕里斯)学习凝视魔法;

和“塔罗教母”Mary K.Greer学习透过诗歌创作,以角色演绎的形式,感受塔罗牌的韵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奈何,如今 在夢裡, 卻依舊, 手持自己的準繩 束縛著靈魂。
    徐潜阅读 142评论 0 0
  • 今天在看古典的《跃迁》,里面讲到一个概念叫头部效应,其实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二八法则。第一次听说二八法则是在时间管理...
    唐公子1阅读 502评论 0 0
  • 太阳不见的晚霞 落在冬日寒冷里 袅娜的炊烟直下 是火堆旁的木材 投进那火的怀抱 冰凉温暖的老手 取那烤熟的红薯 掀...
    云了苏阅读 372评论 2 3
  • 写作是对写作最好的回报 关于为什么写作,以及写作为什么的问题,一直以来,是一个值得探讨的问题。乔治-奥威尔说: 我...
    王佩阅读 2,008评论 17 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