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小跟班的爱情(86)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第二天,苏小小是被一个电话给吵醒的。

电话铃声响个不停,她翻了个身,闭着眼去摸床头柜上的手机,她按下通话键,依旧闭着眼睛,声音迷迷糊糊的对着手机哑然道:“喂。谁啊?”

电话那头沉默了半响没说话,苏小小以为打错了,正准备丢掉手机继续蒙头大睡,结果对方说话了,声音冷冷的问了一句:“韩晨在不在?”

“哦,你等等。”她对着床的另一边说道:“韩晨,找你的。”

说完这句话后,她突然觉得哪里不对劲,等等,刚刚那声音怎么有点耳熟,好像在哪里听过,哦,想起来了,是韩晨的爸爸韩远翔。

她立马睁开眼睛,仿佛遭遇了冬日一声惊雷,意识瞬间清醒,她一骨碌坐起来,眼睛往两边瞟了瞟,韩晨不在床上。

怎么办?这个电话她该怎么接?韩爸会不会更加讨厌她?

管不了那么多了,电话那头的韩远翔还在等着,于是她深呼吸了几口气,镇定了一下情绪,然后举起手机礼貌的回答:“叔叔,韩晨不在。等他回来了,我让他给你回电话。”

韩远翔淡淡的回了一句“不用了”,苏小小也不好多说什么,她本以为韩远翔会立刻挂电话,没想到他问了一句,“你们现在在哪里?”

这个问题还真是把她难住了,如果她说他们在酒店,那韩远翔会怎么想,但撒谎似乎也不太好。她仔细权衡了一番,还是决定实话实说,“我们在君越酒店。”

“君越酒店?”韩远翔重复了一遍酒店的名字,语气里充满震惊。

苏小小猜到了韩远翔听到酒店两个字后肯定会震惊,但她却不知道韩远翔震惊的不是酒店二字,而是君越二字。

他没想到韩晨竟然会把苏小小带到自家酒店。

昨晚韩晨离开后,韩妈劝了他一整晚,说苏小小是个很好的女孩子,她是真心爱韩晨,虽然家境差了点,但是人很单纯善良,总之各种和他说苏小小的好,让他不要对她有偏见,多观察观察,不要那么快就否定,这毕竟关系到韩晨的终身幸福。

他其实也不是一个门第观念根深蒂固的人,他昨天还是第一次看到儿子这么在乎一个女孩子,为了她不惜和他翻脸。所以难免有点情绪化,被韩妈一劝,态度缓和了很多,也想着再看看,再给那个叫苏小小的女孩子一个机会。

不过此刻,他再一次认定苏小小不能和韩晨在一起,姑且不说她的家境,就是她对韩晨的情感都值得怀疑,难保她不是看中了韩晨的家世背景,不是一个为了嫁入豪门耍尽心机的人,这样一个贪慕虚荣的女人怎么配得上韩晨,怎么可以成为韩家的儿媳妇。他坚决不同意。

苏小小听着韩远翔一直沉默着,她心里也惴惴不安, 她思索了一会,开口解释道:“叔叔,因为昨天太晚了,就……”

韩远翔生生打断她道:“你不用说了,我明白了。韩晨回来了,就说我有急事找他。让他赶紧回来。你……你自己先回学校。” 韩远翔的语气极冷,让她觉得比此时的天气还要寒意渗人。

她讪讪答道:“好,我知道了。”

她话音刚落,电话那头就戛然而止。

她茫然的坐在床上,眼神呆滞的看着前方。

(2)

不知过了多久,她就像被人施了定身咒一样,坐在床上一动不动,眼神空洞无物,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韩晨开门进来就看到她这样一幅呆若木鸡的形象,他以为她还没睡醒,笑着走到床边坐下,搂着她的肩说道:“不是说要睡到下午,现在才九点多起来干吗?困就继续睡。”

苏小小听到有一个人在说话,但声音好像从很远的地方传来,很小很模糊,听不清晰。直到韩晨晃了她几下,她终于回过神来。

韩晨看着她的眼睛,笑道:“我还以为你睁着眼睛睡着了呢。既然这么困就睡,我们又不着急走。”

苏小小不回应,直接问道:“你刚刚去哪啦?”

韩晨扬眉笑了笑,双手搭着她的肩膀,低头看着她,眼带浅浅笑意,道:“怎么,我不在你睡不着啊。”

苏小小习惯性的点了点头,而后又猛地摇头否定道:“不是。”

韩晨亲昵的揉了揉她的头发,道:“一看就是没睡醒,好了,我陪你再睡会。”说罢,搂着她一起躺了下去。

苏小小头刚沾上床,就弹也似的坐了起来,扭头看着一脸茫然的韩晨,快速的说道:“韩晨,你爸有急事找你,让你赶紧回去。”

韩晨一听立马也坐了起来,若有所思的问道:“我爸?他打电话了?”

苏小小点头道:“嗯,正好你不在,我就帮你接了。”她说话的语气尽量保持平静,不显露任何情绪。

韩晨联想到刚才苏小小六神无主的状态,他突然反应过来,急切的问道:“我爸和你说什么了?他是不是……”

话还没讲完,苏小小就连忙打断道:“没有没有,你爸没说什么,就是有急事让你赶紧回家。”

“真没说什么?”韩晨质疑道。

苏小小摇头否定:“真的没有。”这个的确是实话,韩远翔没有和她多说,话语里也没有任何指责她的意思,只是说话的语气让她感觉到事情不太妙。不过她不打算告诉韩晨,她不想激化他们父子的矛盾。

苏小小见韩晨还是一脸不相信的看着她,于是咧嘴笑笑,语气柔软的安抚道:“你爸可是韩式集团的董事长,他怎么可能会为难我这么一个小女子呢。他态度很亲切,还为昨晚的事给我道歉了,弄得我反倒不好意思了。”

道歉的事当然是她刻意编的,为了让韩晨放心,她就撒了这么一个小谎。

韩晨将信将疑,紧皱的眉头放松了下来,说道:“虽然他是长辈,但是昨晚对你说了那样的话,道歉是应该的,你没必要觉得不好意思。”

“是是是。你赶紧回去吧。你爸在电话里真的很着急,况且他都和我道歉了,你作为儿子昨天那样顶撞他,也应该回去好好的和他道个歉。”

苏小小这话说的在理,韩晨也不好反驳,而且他其实很敬重韩远翔,心里并不想和他闹翻。沉吟了一会,他答应道:“好,你起来收拾一下,和我一起回去。”

苏小小立刻想起了韩远翔在电话里说的最后一句让她先回去的话,她现在肯定不能和韩晨一起再次回到韩家。

所以她找了个理由推脱道:‘不用了,你爸找你有急事,我不方便跟着去。而且你们父子也需要一点和解的私人空间嘛。’

韩晨思索了片刻,觉得还是自己一个人回去比较好,在韩远翔明确点头认可苏小小之前,他不会在让她再受到无端的伤害。他清澈如水的眼睛盯着苏小小,道:“那你在酒店等我,我们一起回学校。”

“不用,我自己先回去,你处理好了再回学校。”

“你一个人回去我不放心。”

苏小小嘿嘿一笑,“我又不是小孩子,有什么不放心的。而且我还会跆拳道呢。”

“还好意思说跆拳道,我都教了你这么久,你还是只会那只招。一点长进都没有。”

“呵呵,没办法,你这个教练太帅了,我没办法专心。还有,这不是想着有你保护我嘛,我就偷个懒啦。”苏小小撇了撇嘴。

“总是这么不让人省心。以后你就乖乖当我的小跟班,走哪都跟着。”

苏小小眨巴眨巴那双水汪汪的眼睛,说道:“好,你说什么就是什么。以后我任凭你差遣。”

韩晨一把将她搂过来,双手仅仅擒住她的腰肢,在她嘴上一啄,浅浅笑道:“你已经是我的女人了,我怎么舍得差遣你。”他说这句话的时候特意在“我的女人”四个字上加重了语气。

苏小小一听就明白了其中的深层含义,她立马想起了那个床单。

她撒娇般的推了推韩晨道:“好了,你赶紧回去吧。我自己一个人能行,你不用担心。”

“不行,我先送你去机场,回家也不差这一会。”

苏小小知道拗不过,只好点头答应。

(3)

苏小小快速的洗漱好,换好衣服,在临走前她还不忘将那床床单叠好带走。韩晨忍不住调侃她:“这可是证明你是我韩晨的女人的印记,要好好保管啊。”

苏小小愤愤道:“流氓,不理你了。”说完就大步流星的往前走去。

韩晨快步追上去,搂着她的肩,两人一起走向了电梯。

深蓝色法拉利在高速公路上驰骋着,今天她终于看清了韩晨昨晚开的这辆跑车,那酷炫的造型,闪闪发光的车身,动力十足的引擎,真的让她大开眼界,她之前只在电影里看过这种车,以前总是幻想着要是能坐在那样的车里兜一次风就好了。

可真当自己坐在这样的车里,却反而没有想象中高兴,因为这部车让她看到了她和韩晨之间的差距,这差距真的不是一点点。也难怪韩远翔会不同意。

两人世界的差距真的可以用爱来弥补吗?它突然变得有点不太相信。

如果真的要永远和韩晨走下去,就必须让自己变得优秀起来,她不是不相信韩晨,只是想要毫无顾忌的和韩晨相爱,只有当韩晨很优秀,她也不差时,他们才能一起去看更美的风景。

她暗下决心,以后一定要更加努力,让自己早日匹配得上韩晨的优秀。

韩晨为苏小小买了最近的一趟航班,而且非要给她买头等舱,说是头等舱人少,安全,也不知道这逻辑是怎么得出来的。

离飞机起飞还有一个多小时,苏小小让韩晨先回去,可他坚持要送她上飞机后再走,而且连飞机票都买了两张。

苏小小说他浪费钱,她却说多少钱都没有她重要,她无奈不得不从。

可是韩晨越是这样毫无顾忌的宠她,爱她,她就越没有安全感,她总觉得韩爸这次叫韩晨回去,是和她有关,很有可能是让韩晨和她分手。虽然心里深深担忧着,但她还是强忍着没表现出来。

等待的间歇,两人去吃了个饭。吃完后正好赶上登机,韩晨将她送到位置上,给她系好安全带,然后和空姐嘱咐了几句,给了她一个goodbyekiss才一步三回头的走下了飞机。

韩晨走后,空姐忍不住一脸羡慕嫉妒恨的表情,扬声赞叹道:“你男朋友好帅,而且对你好体贴,你真幸福。”

苏小小讪讪的笑了,顺口说了一句“谢谢”。

(4)

飞机一落地,苏小小就立即拨通了韩晨的电话,她缓缓走在过道上,看着玻璃窗外几架飞机起起落落。

电话很快就通了,但是响了很久还是没人接。

苏小小心里愈发的不安,因为她每次打电话给韩晨,他必定在三声内接起。她自己也在韩晨的多次“威逼利诱”下改掉了经常忘带手机的毛病。韩晨这么久不接她电话还是第一次。

她在心里安慰自己说:他应该是在忙,抽不开身,他忙完了,自然会回她的电话。

她有点心不在焉的走出了机场,伸手随便拦了一辆出租车回学校了。

一回学校,她就直奔图书馆自习室,此刻只有沉浸在书本的世界里她才不会一直胡思乱想,而且要变得优秀,她必须争分夺秒。

坐在座位上,她翻动着计算机编程的书籍,却还是静不下心来,她一直在等韩晨回电话,因为她知道韩晨如果看见了她的未接电话,就一定会立马回过来。

可是都过去两个多小时了,电话却一直没响过。

她走出自习室,找到了一个相对偏僻的角落,再次拨通了韩晨的电话。这次电话里传来关机的提示音,这下她彻底慌了,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突然之间就联系不上韩晨了。

她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或许只是手机正好没电了,家里的事情很多还没忙完,没时间看手机。

是的,肯定是这样。

(5)

她紧握着手机,低头沉思,脚步慌乱的往前走着,突然撞到了什么,她回过神来,立即抬头看了看。

李泽西一脸笑容灿烂的看着她,问道:“想什么呢,这么入神。”

自从校际篮球赛结束后,韩晨和李泽西的关系渐渐变得好起来,这也算是韩晨在A大新交的寥寥数几的比较好的朋友之一。因为韩晨的关系,苏小小也和李泽西接触过多次,所以也算得上半个朋友。

她看见李泽西第一个问题就是:“今天韩晨和你联系过吗?”

李泽西本来想和她开几句玩笑打趣打趣她,但瞧着苏小小一脸的焦急之色,还是认真的答道:“没有。”

苏小小眼里闪过一丝稍纵即逝的失落,绕开他继续往前走。

李泽西侧身拦住道:“你和韩晨吵架了?不应该啊。难不成他这么快就移情别恋了。”

苏小小现在真的没心思听他的玩笑话,她略带怒意的说道:“他不会,他不是那样的人。”

李泽西被苏小小的语气震惊了,他只是随口一说,没想到她竟然反应如此激烈,他充满歉意的说道:“我就是随便说说,他这么爱你怎么可能变心,他巴不得立刻把你娶回家。”

苏小小沉默不语。

沉吟了一会,李泽西继续说道:“韩晨今天没和我联系,但是她姐和我联系了?你要不要打电话问问她姐?”

苏小小抬眸望了望他,心声疑惑,韩晨她姐什么时候和李泽西这么熟了,还给他打电话。不过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她的确可以打电话问问韩雪儿,她肯定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她拿起手机,快速的说道:“你把韩晨她姐的电话给我。”

李泽西从兜里掏出手机报了一个号码给苏小小,她立马拨了过去。

电话响了很久,终于接了。

苏小小自报家门道:“雪儿姐,我是小小,韩晨现在在你身边吗?”

电话那头沉默了半响,她隐隐听到了一丝叹气声,过了一会,韩雪儿才缓缓开口,语气无比沉重的说道:“韩晨和爸大吵了一架,气的爸心脏病突发,刚刚才做完手术,现在还在重症监护室。”

苏小小一听立马慌了,她知道这件事肯定和她脱不了关系,心里无比愧疚,又深深担心,突然鼻头一酸,很难受,她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道歉:“对不起,雪儿姐,都是因为我。”她说着说着,声音哽咽起来,“雪儿姐,叔叔现在怎么样了,要不要紧?”

“这不能怪你。爱一个人并没有错,只是我们家比较特殊。而且我爸和韩晨性子太像,都太骄傲了,彼此都不肯退让。对于自己在乎的人和事总是极力维护,根本不能静下心来好好沟通。你放心,我爸没事,医生说已经度过危险期了,只是还要再观察一晚上。”韩雪儿平静的安慰道。

李泽西站在一旁看着,听到苏小小焦急哽咽的声音觉得不对劲,就上前了一步继续观察着。

听到韩雪儿说韩远翔没事,她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了一点点,但深深地愧疚之情还是久久挥散不去,她诺诺道:“雪儿姐,我想过去看叔叔,当面给叔叔道个歉。”

“不用了。我爸的气一时半会还不会消,我担心他看到你会更受刺激。”

苏小小不知道说什么,只能一个劲的道歉:“对不起。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韩雪儿知道她刚刚的话太直接,伤到她了,于是安抚道:“我会替你传达你的歉意,等我爸气消了你再过来看他也不迟。我和我妈都很喜欢你,我爸脾气比较倔,我们会好好劝他的,你不用担心。韩晨出来的急,没有带手机,现在正在病房守着我爸,等会我让他给你回电话。”

韩雪儿的话让她有如在冬日看到初升的太阳,心里一阵温暖感动。

她连忙答道:“谢谢你雪儿姐。你别告诉韩晨了,让他安心照顾叔叔。”

两人再聊了几句就挂了。

李泽西站在一旁已经憋了一肚子的话想说,见苏小小终于挂了电话,他像机关枪扫射一样连问了好几个问题:“发生什么事了?韩晨他爸怎么了?你干嘛总是道歉,你做什么了?”

苏小小一颗惊魂未定的心被他搅的更乱了,不过终于知道韩晨没接她电话的原因了,不用再像一个无头苍蝇一样乱想乱猜了。

但是因为她让韩远翔气的住院,让她很是过意不去,她没想到偶像剧里的狗血桥段有一天竟会在她身上上演。不得不感叹一句:人生如戏。

她定了定神,淡淡道:“我现在头很晕,我想回宿舍休息。这个是我的私事,不方便告诉你。你可以去问韩晨,如果他愿意告诉你的话我没意见。”

苏小小丢下这么一句话就踉踉跄跄的走了。

李泽西一腔好奇心瞬间被浇灭,心里喟叹道:苏小小什么时候说话变得这么酷了,估计是和韩晨在一起久了,被影响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