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尽悲歌朝天阙52

EPISODE 11 人生多是无奈·朱忆泽

会场的人流逐渐散去,只有张婷仪与俞承志的对峙巍然不动,而朱孝佳牵着朱忆泽站在最中央的位置,经受着每一个路过的股东投来的各种眼光。林睐音向朱孝佳投去微微一笑,然后跟着母亲离开了是非之地。梁天和曹强拍了拍俞承志的肩膀,和钱善坤也一同离开了会场,只剩下这纷争的两端,以及东煌最中立的三位元老。

“爸,我们先回去吧。”俞泽明扶了扶眼镜,打断这看似没有尽头的对峙,然后他看向朱孝佳,这个女人的脸上竟然将惶恐全部收藏了起来。不能说是勇敢或者强势,只是一种没有任何表情的坚决。当俞承志从她身边走过,一刹那深意的停顿,也没有迫使这个女子像往常般慌乱地低头。

她……开始变得有些不一样了……

俞泽明这样想着,嘴角闪过不易察觉的笑意。

当俞承志父子走出会场,张婷仪就好像背后长了眼睛般,瞬间松了口气,跌坐在椅子上。

朱孝佳领着朱忆泽走到张婷仪的面前,不紧不慢地将亲子鉴定放在张婷仪的面前。

“谢谢你……”只是简单的三个字,却用了很大的力气才从张婷仪嘴里蹦出来。

“这是我为亮做的,不用谢我。”朱孝佳转身看了一眼金立、何文昌和程铎,“但我有一个条件。”

“什么条件?”张婷仪敏感地坐直了身体。

“小忆可以入俞氏的户籍,但监护人必须是我。”朱孝佳不卑不亢地提出自己的要求。

“不行!”张婷仪“嚯”地站起身。

“如果不答应,那么我不会让小忆办转移手续。”朱孝佳望向金立,老者没有任何意向的眼神却坚定着自己的决定。

“难道你想要这32%的股份,你也想要东煌的权利?你以为你可以进入东煌……”

“想要这些股权的不是您么?想要东煌的权利的不是您么?我只是要保证小忆是我的,我只是要帮亮守护属于他的东西。”朱孝佳打断了张婷仪的话,“如果你不需要,我立刻带着小忆回老家,再也不踏入东煌的地盘半步!”

张婷仪再次跌坐在椅子上。金立轻轻地咳嗽了一声,然后何文昌走到两人之间,收起了DNA检测报告。

“接下来的话,就要麻烦何律师了。”朱孝佳轻轻向何文昌点头示意,然后牵着忆泽离开了会场。

“姐姐!姐姐!”

“嗯?”车窗外风景不停地变幻着,朱孝佳想着刚刚走出大厦的时候,那么多记者的追问和闪光灯,仍然好像做梦似的不真切。

“那么多人他们是在干什么呀?”朱忆泽扯着朱孝佳的衣服,想要把姐姐的注意力从车窗外转移到自己的身上。

果然这一招很有用。朱孝佳转过头,揉了揉忆泽的脑袋,然后捏着他的小手说道:“他们啊是在开董事局会议。”

“哦。那什么是董事局会议呀?”

“嗯,就是有一个很大很大的公司,有很多人一起管理,那要做决定的时候怎么办呢?就要把管理的人都集中到一起,大家一起商量要怎么做,然后大家一起投票。看看大家都觉得哪一个做法最好就选这个做法。这样的话,大家都高兴,而且每个人都发表了自己的想法了。”

“哦……”朱忆泽歪着脑袋想了想,“那我可不可以也说我的想法啊?”

“可以啊。请问朱忆泽先生,你有什么提议呢?”

“我想……嗯,我想我们去吃披萨吧!”

朱孝佳使劲地揉着朱忆泽的脸,笑出了泪花:“可以哟。但是小忆要先答应姐姐一件事。”

“什么事呀?”兴奋状态的朱忆泽扑楞着双眼,巴巴地等着交换条件。

“以后,小忆不能叫姐姐姐姐了,以后小忆要叫姐姐妈妈。”

“哦,那我叫姐姐妈妈,那妈妈呢?”

朱孝佳努力克制着自己的哽咽,憋出微笑跟朱忆泽说:“你要叫外婆。”

“可是为什么呢?”突如其来的改口让朱忆泽犯了迷糊,脸上写着的都是茫然。

“嗯……”朱孝佳搂住了朱忆泽,这样才好不让落下的眼泪被忆泽发现,“因为小忆其实是姐姐的宝宝,是姐姐和哥哥的宝宝。但是……但是哥哥那个时候有事情,要过很久很久才能回来找小忆,所以……为了让小忆跟别的小朋友一样,有妈妈,有爸爸,所以就……就让外婆外公假装小忆的爸爸和妈妈了……然后哥哥知道小忆很乖很听话,所以就来找小忆了……小忆,喜欢哥哥做你的爸爸吗?”

“喜欢啊!我最喜欢哥哥了!”

“好……好……那就好。”朱孝佳眼前一片模糊,咸湿的味道已经充满整个喉咙,“小忆最乖了……我们……我们一起等爸爸回来……”

“好啊!那我们现在可以去吃披萨了吗?”被揉进怀里的小脑袋,还是不依不挠地执着于披萨。

朱孝佳无奈地破涕而笑,而脸上的肌肉依然抽搐着,努力去平静自己的内心。

一周后,朱孝佳从车上下来,蹲下身子,帮助第一次穿西装的朱忆泽整理服装,然后迎着记者的话筒与闪光灯,牵起朱忆泽一步一步地向东煌集团走去。

22楼的礼堂,所有人翘首以待今天的会议。能目睹东煌王朝戏剧性故事让在座的股东们雀跃不已,而身处其中的董事们却各怀心事。

当朱孝佳领着朱忆泽出现在会场门口时,她向张婷仪望了望,而后又望向俞承志——压抑着的愤懑落在朱孝佳的眼里一览无余。

金立向朱孝佳点了点头,随后指向前排位置。朱孝佳就牵着忆泽在所有人的注目中,一步步走到座位落座。

“接下来,由我再次公告本次董事局会议列席董事们的持股情况。目前在座董事总持股81%,其中俞远昊持有32%股权;俞承志持有8%股权;俞承雅、俞泽明、张婷仪、金立、何文昌、程铎各持有5%的股权;梁天、曹强、钱善坤各持有3%的股权;林睐音持有2%的股权。”何文昌合上文件,巡视会场一圈,“需要特别说明一下,俞远昊也就是刚刚注册入籍的俞东煌先生的长曾孙,因为只有六岁,其权利将由监护人朱孝佳女士代为执行。”

哗——

座下一片窃窃私语,以股权持有量看,这位监护人具有压倒性的优势,而俞氏集团会做看一个外人夺得主席之位吗?

“咳咳……”金立的咳嗽打断了会场的纷乱,“接下来每一位董事请在面前的纸上写下自己推荐的新任主席姓名。”

张婷仪看了眼俞承志,然后又看向朱孝佳,只见她神情泰然地在纸上书写着。她不清楚朱孝佳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但出于女人的直觉,她相信这个女孩会为了俞泽亮去做决策。

在静得掉针的会场里,何文昌轻缓的脚步声显得异常清晰。他走到董事面前,逐一拿起白纸向所有人宣布。

“俞承志。”

“俞承志。”

“张婷仪。”

“俞承志。”

“俞承志。”

“弃权。”

“弃权。”

“张婷仪。”

“俞泽亮。”

哗——全场又是一片喧然。而所有的董事都瞪大了眼睛向朱孝佳看去。

“除了我们三个,其他董事的意向都已经表明了。”金立一边做着记录一边总结道,“梁天、曹强、俞承志和俞泽明都投了俞承志,合计占股19%。钱善坤和张婷仪选择了张婷仪,共计占股5%。俞远昊由朱孝佳代理,投了俞泽亮,占股32%。”

“我说金爷,推选董事局主席这样的大事,怎么能让外行人来参与呢?小亮下落不明,这样的投票不就跟废票一样吗?”俞承志低着头缓声说道。

“亮只是暂时失去了消息而已,我相信他很快就会回来的。”朱孝佳第一次正面驳斥了了俞承志,一股愠色爬上了他褶皱的眉头。

“那么下面我们三个来公示一下自己的选择。”金立说完,打开手中的白纸面向股东,“俞泽亮。”

“俞泽亮。”

“俞泽亮。”

全场哗然,三位元老共持股15%,若加上俞泽亮本身持有的5%,那么支持他的股份总计52%,这位二少爷自己不曾出面,竟完全成为了东煌的王者。

“一群疯子……一群疯子!”俞承志喃喃自语,最后竟克制不住地吼了出来。

但现场全然没有理会这一句不满。只见得朱孝佳缓缓起身,站直了身体。所有人摈住了呼吸,想听听这个女人有什么话要讲。

“鉴于俞泽亮先生目前还没有联系上,我提议在此期间仍然由金立先生代为履行董事局主席的权责。”

一片静默,无人异议。

俞承志几乎是踉跄着离开会场。而朱孝佳挺立在原处,回应着每一位前来问好的股东。钱善坤临走前来到张婷仪的面前,看着她望向朱孝佳怅然若失的神情,不禁哑然失笑。

“你与我,对小亮的信心,终究比不过那个丫头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EPISODE 10 煌者陨落·王者之殇 3月,春光开始明媚,寒冷还没有完全消退的季节,全国上下被一则头版讣告惊动...
    紫上薰阅读 498评论 0 48
  • EPISODE 11 人生多是无奈·没有硝烟的战场 东煌集团总部大厦22楼,黑色的大理石铺满整个地面与墙面,而顶上...
    紫上薰阅读 546评论 0 49
  • EPISODE 9 再别离·噩耗 正东居一片慌乱。 所有人手忙脚乱地在金立的指挥下,将东煌王者抬到卧室的床上。林睐...
    紫上薰阅读 690评论 0 50
  • EPISODE 8 沧海易迁·前奏 精美的菜肴在众人眼里看不出色彩,只有林睐音若无其事地用心品尝着,而其他人的餐盘...
    紫上薰阅读 679评论 0 50
  • EPISODE 11 人生多是无奈·最接近那个位置的女人们 金立的来访让张婷仪有些意外,也让她的焦虑尘埃落定。 “...
    紫上薰阅读 686评论 0 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