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尽悲歌朝天阙51

EPISODE 11 人生多是无奈·没有硝烟的战场

东煌集团总部大厦22楼,黑色的大理石铺满整个地面与墙面,而顶上细致布局的吊灯与射灯,用澄黄的颜色打到各个角落,黑色的砖面颇具镜面效应地折射,将整一层都镀上金辉,富丽堂皇但又肃穆庄严。

而礼堂内却是一片白墙,纯粹的反差,让人刚从压迫感中解脱,就一脚跨入了静谧空间,说不得一句喧嚣,也不敢随意而动。

东煌集团董事局共计12人,除了刚刚过世的董事局主席外,还有俞承志、俞泽明、张婷仪、俞承雅、林睐音、金立,以及何文昌、程铎、梁天、钱善坤、曹强五名非执行董事。为了确保公开公正,本次董事局会议还邀请了一批大股东现场观摩。

此时金立站在演讲台前,一手扶着话筒,一边用眼神扫视着面前攒动的人头。破天荒的,今天金立穿着一身笔挺的黑色西装,完全不是煌岛上老管家的打扮,而有种别样的气度压制着台下所有的猜疑。

“今天——”金立缓缓吐出两个字,而后有话筒嘶叫的声音牵扯住每一个人的神经,在一片静默中将注意力都集中在了演讲台。

“感谢各位的到来。首先,让我们为刚刚过世的东煌集团董事局主席俞东煌先生默哀三分钟以示尊敬——”

一场黑色的人影起立、低头、没有一句异议和怨言。只是一片沉寂中看不见的火药在聚集。但金立若无其事得如往常一般波澜不惊,这样的神色却让俞承志皱起了眉头。

“礼毕,各位请坐。今天的董事局会议由我——董事局主席助理金立来主持。”金立的目光从各位董事脸上扫过,然后放空投向远处的空虚处,“大家都知道,东煌先生不日前过世了,今天我邀请大家到这里来,就是要决定新一任主席的人选。先请何文昌律师公布一下目前各位董事的持股情况。”

何文昌起身,向金立微微颔首,而后站到演讲台前,打开了手中的文件夹。

“目前各位董事手中的持股情况为:俞承志持有8%股权;俞承雅、俞泽明、张婷仪、金立、何文昌、程铎各持有5%的股权;梁天、曹强、钱善坤各持有3%的股权;林睐音持有2%的股权。”何文昌合起手中的文件,用职业的平静口吻向大家陈述道,“俞泽亮虽然还没有正式进入董事局,但他拥有5%的股权。但他现在因为飞机失事,失去联络中,确切的说是失踪了。另外,在俞东煌先生的遗嘱中交待,自己所持的32%股权将由长曾孙继承,如果没有找到合适的继承者,将交给我、金立以及程铎共同运作公益基金。”

空气中传来吸气声,各种窃窃私语纷叠而至。俞泽亮的生死未卜和俞东煌的遗嘱无疑是一枚重磅炸弹,扔在空气中,却在每一个人的心里炸开了花。

“谢谢何律师。目前在座董事总持股量为49%,其中持有股权最高的是俞承志。而俞泽亮和俞东煌先生所持有的共计37%股权暂时处于冻结状态。”金立再一次扫视了全场,他的目光逐一落在俞承志、俞泽明、张婷仪身上,然后郑重其事地宣布道,“下面进入本次董事局会议关键议题——新任主席的人选决策。每一位董事都可以表示自己的主张,自荐或者推荐人选。”

会场忽然陷入一种极度安静的状态,每一个人都在等待着谁率先开口发言,而坐在后排观摩的股东们甚至有人开始伸长了脖子四处张望。

“这个……那么我先来推荐一下好了,就当做抛砖引玉。”俞氏一众都表面淡定地安然坐着,却没想到第一个站起身发言的竟然是非执行董事梁天,“俞老的雄才伟略我一直很钦佩,而且俞家人都继承了俞老的天赋。我这些年来也看着集团的发展壮大,很多人都付出了汗血功劳。但我想提议一个人,那就是俞承志先生。作为东煌房产的董事长,俞承志先生这些年来的成绩在座的各位都看得到。而且东煌房产是东煌集团的支柱产业,俞承志先生也是长子。跟中国自古以来传承嫡长子的风俗也很切合的嘛!所以我提议俞承志出任东煌集团新一任的董事局主席。”

“我也觉得,俞承志是合适的人选。”大腹便便的曹强也随后附和着。

“我支持自己的父亲。”俞泽明淡淡地笑着,跟大家述说着这个应当的事实。

然后是许久的沉默,长久的空白后,俞承志站起了身,整了整自己的西装,一手轻扶着衣襟边缘,一边用宽厚的声音隐着盈盈笑意说道:“谢谢梁总和曹总的信任还有推荐。东煌是一个王朝,就好像一个国家一样的运转,而主心骨也就是把控整个王朝前进方向的人,这个人是不可或缺的。就像老话说的,国不可一日无君。父亲……离去的时候有很多不甘,因为泽亮的失踪,这样的打击让父亲一病不起……我现在不仅伤心哀痛,也还在担心泽亮的行踪。但东煌有千千万万的人正需要我们的指引,外界也都是一双双眼睛盯着我们的举动。作为长子,我必须要肩负起整个家族,整个东煌的寄望。如果大家信任我,那么我愿意尽我最大的力量,给东煌带来更灿烂的明天!”

不知道是谁带头鼓的掌,随后后排的股东陆续击掌交织成热烈的掌声。这声音让俞承志满意,微笑着微微颔首示谢。

“好,那么俞承志获得了19%的股权支持。还有其他的推荐人选吗?”金立的余光瞥见了张婷仪的不安,以及梁天与曹强他们和俞承志眼神间的往来,“如果没有的话……俞承志作为唯一人员,就将出任新一任的董事局主席。”

“不!我反对!”张婷仪再也按耐不住。

“弟妹,你反对也没有用啊。必须要有第二个候选人,才有竞选的机会。还是你想自己来当这个候选人呢?”俞承志略有些骄傲地望着张婷仪,笑脸里全是对于失败者的怜悯。

“你……”张婷仪忍住努力,深呼吸调整了自己的节奏,“我有候选人。”

“哦?是谁?那就说出来,让大家都认识一下。”

“我的孙子,也就是爸爸遗嘱中提到的长曾孙。”

什么?整座礼堂又炸开了锅。俞泽亮好像也才二十出头,这个长曾孙又是从何而来的?

俞承志愣了一瞬间,而后恢复了镇静:“长曾孙?哪里突然冒出来的?弟妹你可不要开玩笑哦,泽亮才刚大学毕业,哪里来的什么儿子呀?”

“俞泽亮的儿子,在这里。”

会场门口,黑色套装的女人用不算洪亮却掷地坚决的声音,宣告着自己的存在。整个会场凝固了,所有人都停下了思索,注视着这个女子缓缓走进会场,站在中央。她的一手,牵着个小男孩。白皙透亮的脸蛋,闪烁着无暇的双目,扑棱扑棱地望着眼前各种表情的大人们。

张婷仪松了口气,俞承志却锁紧了眉头,而俞泽明透过镜片隐藏的是一丝讶异。

“这是我和俞泽亮所生的孩子,今年六岁了。”朱孝佳举起手中的文件袋,“还有这份是医院出具的亲子鉴定,当初是俞泽亮亲自找了医生做的。”

金立示意何文昌接过亲子鉴定,当场审阅起来。每个人的眼睛都盯着何文昌的举动,等待突如其来的变数。

“这份亲子鉴定是真的,也就是说朱忆泽是俞泽亮的儿子,从血缘上说得通,但是要继承俞老先生的股权必须要办理好户籍才可以。”

“这个我们可以马上去办好。”张婷仪急忙说道,“所以新的董事局主席……”

“难道你想要提议让一个六岁的孩子来担任?”俞承志不屑地斥责道。

“不论如何,至少要让拥有股权的所有董事都参加会议才算公正!”张婷仪据理力争。只要朱孝佳肯带忆泽来到现场,自己的策略总算走了第一步,那么接下来就容易走得多。

“好了。鉴于临时发生的状况,董事局会议今天就暂停,等待户籍手续和继承程序都完成后再进行。”金立打断了交锋的两边,“在决定新一任主席之前,将由我以董事局主席助理的身份暂代日常职责的履行。散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EPISODE 11 人生多是无奈·朱忆泽 会场的人流逐渐散去,只有张婷仪与俞承志的对峙巍然不动,而朱孝佳牵着朱忆...
    紫上薰阅读 750评论 0 50
  • EPISODE 16从来相煎不惧急·风雨欲来 东煌王朝,集团总部。 在这偌大的高楼中,所有的重心又聚焦到了这个会议...
    紫上薰阅读 574评论 0 50
  • EPISODE 11 人生多是无奈·最接近那个位置的女人们 金立的来访让张婷仪有些意外,也让她的焦虑尘埃落定。 “...
    紫上薰阅读 686评论 0 48
  • EPISODE 7 辛德瑞拉之门·俞氏王朝 整个煌岛只有一个主人——俞东煌。 客人从码头上岛,开阔的视线只能看到茂...
    紫上薰阅读 579评论 0 48
  • EPISODE 10 煌者陨落·王者之殇 3月,春光开始明媚,寒冷还没有完全消退的季节,全国上下被一则头版讣告惊动...
    紫上薰阅读 498评论 0 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