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龙权之破军》| 第四十三章 先天灵宝

文/剑负苍天

上一章 | 目录 | 下一章

几乎是龙卷风消散的同时,冰壁上的那些符纸刚好完全化为灰烬,飘散在空气中,哗啦一声,刘五齐前方的冰壁猛地崩溃。

这时,白.虎才缓缓的收拳,殷红的血,从他的右臂上缓缓流了下来。这时由于刚刚出拳的时候速度过快,白.虎的手臂与空气急速摩擦产生了凛冽的劲风,这些劲风如同刀子一般划破了白.虎的手臂。

此刻,陆炎手中的长枪距离摩云仙的心脏只有数尺的距离!

在此刻陆炎的恐怖速度之下,片刻之间便能够击杀摩云仙!他暴喝一声,亮银枪枪尖一凝,接着猛力一次,如同潜龙出水一般狠狠的刺入了摩云仙的心脏!

陆炎眉头忽的一皱,手中的触感不对!这才发现自己的长枪枪尖顿在了摩云仙的心口处,摩云仙的左手紧紧的握住了陆炎的长枪枪尖!原来,刚刚陆炎所看到的长枪刺入摩云仙心脏的情景,只是因为长枪在超越人类视线的速度之下拉出的幻影,只是视网膜上的惯性而已。

显然,摩云仙是在长枪刺入的一瞬间快速出手,握住了陆炎的长枪枪尖!陆炎眼神一凛,他竟然没有看清刚刚摩云仙到底是怎么出手握住长枪的!

如此看来,这个摩云仙的速度,着实恐怖!

此刻,陆炎体内充斥着刚刚白.虎拳头上的劲力,如果自己的身形被停顿了下来,那么,白.虎所施加的劲力无法发泄,残存在体内的劲气便会摧毁自己的内脏经脉!借着惯性,陆炎在空中猛地旋转起来,枪尖急速转动,如同电钻一般发出锋锐刺耳的嗡鸣声。陆炎将体内无法化解的残留劲气全部注入了枪尖,一时之间,亮银枪上猛地出现了刺目的金色枪芒!

枪芒暴涨,瞬间便割裂了摩云仙的手心,刺破了他前襟的衣服,刺耳的金属声响中,陆炎的枪芒狠狠地擦在了摩云仙胸口处的护心镜之上!

远远望去,陆炎的身子诡异的停留在了半空中,如同陀螺一般急速旋转,以长枪枪尖为中心,凝结成了一股锋锐的螺旋气流!

只要枪尖的枪芒再向前探出一尺的距离,便可以刺穿这护心镜,从而穿透摩云仙的心脏!

摩云仙左手死死的抵住枪尖上锋锐的枪芒,手中鲜血飞溅,银色的枪尖如同电钻一般嗡嗡作响,震得人头皮发麻。面色一凝,摩云仙右手连忙凑了过来,双手紧握长枪枪尖,左臂一拉,右臂一推,将长枪的枪尖送到了自己的左腰侧,同时盘膝的双腿猛地一蹬,身形如同闪电一般朝着斜右方飞跃了出去!

长枪被摩云仙这么一下带偏了过去,陆炎无法化解长枪的惯性,整个人霎时之间便斜着飞向了摩云仙的左侧!轰然巨响,碎石飞溅,长枪将石棺的棺盖击地粉碎!白色的石粉溅的满天都是,陆炎整个人也止不住身形,余势不减,重重的砸到了石棺之中!

这石棺乃是整个石殿之中杀气的重心所在,刚刚摩云仙便是盘膝坐在石棺之上修炼的,此时石棺的棺盖被亮银枪搅得粉碎,陆炎在惯性之下,也重重的砸进了石棺之中!

轰的一声,天地似乎重重的颤抖了几下,身子似乎触到了什么软绵绵的东西,陆炎脑中嗡嗡作响,只觉周围阴森恐怖,眼前一黑,自己的脸上一片冰凉。他慌忙睁开眼睛,自己的视野中是一张惨白的脸,冰冷的脸庞在石殿传来的火光之中映衬成了诡异的青绿色。陆炎心中忽的觉得一阵恶心,原来自己刚刚正是砸在了棺材中的尸体上,惯性之下,自己的脸刚刚和古尸的脸来了一个亲密接触。

握紧了亮银枪,在石棺之中直起身来,视线扫过这具尸体的面孔,陆炎感到自己的头顶如同裂开一般,一股冷气从头皮倾泻而下。陆炎才看清,石棺中的那具尸体竟然是刚刚自己在回廊中遇到的那位哑伯,这尸体脸上的狗血却全都不见了,安详的闭着双目,浑身冰冷僵硬,双手交叉着放在胸前,平静地躺在棺材之中。

陆炎感到一阵头皮发麻,忽的看到棺材中的尸体的眼皮似乎动了一下,接着,那古尸绿油油的眼睛忽的睁开了。

绿油油的鬼眼中似乎有火焰般的光芒闪烁,一动不动的盯着陆炎。

接着,那尸体惨白的嘴角扯了扯,森寒惨白的獠牙冒了出来,竟然是冲着陆炎咧嘴一笑。

惨白苍老的面孔,绿油油的眼睛,恐怖的笑容,着实诡异无比。

陆炎只觉眼前一黑,接着,浑身骨骼传来一阵剧痛,天旋地转之中,自己似乎是被什么东西提了起来,然后被狠狠的抛了出去!

轰的一声,陆炎的身子重重的砸在了巨大的石柱之上,背后猛地一震,陆炎喉头一甜,喷出一口鲜血来。碎石飞溅,巨大的冲击力之下,陆炎的身体直接砸碎了石柱表面的无数碎石,然后整个身子都嵌入了石柱之中。

身子剧痛无比,被嵌在石柱中的陆炎模糊的睁开眼,才发现那玄血教主的小腿和腰部各插着几支狼牙箭,那狼牙箭果真锋锐无比,直接撕裂了玄血教主的护体真气,将皮肉炸的粉碎,透过伤口,甚至可以看到玄血教主小腿上惨白的骨头。却是陆炎刚刚使用飞龙透甲枪攻击摩云仙的时候,摩云仙急切之中躲闪,被程璐抓住了机会,一举射中了半空中的摩云仙。

摩云仙的正前方,半空中悬浮着一只巨大的鬼手,鬼手方圆十余丈,遮天蔽日,完全由石殿中的煞气凝结而成。摩云仙的手指微微拨动,似乎在控制着这只鬼手。

陆炎这才明白,原来刚刚将自己扔出那石棺的,正是这只鬼手。

此时,摩云仙正半跪在地上,身前散落着几根断裂的狼牙箭,只见他眉头微微皱了皱,从怀中掏出一样事物来,却是刚刚挡住陆炎枪芒的护心镜。这护心镜古朴苍凉,护心镜的表面刻有一个太极图,太极图上流光四溢,护心镜乍一出现,便将石殿中原本凶悍狂暴的阴煞杀气死死的镇压住。

看到那个护心镜,刘五齐眼满脸震惊,他失声喊道,“先天灵宝太极图?”

“不错,正是。”玄血教主点点头,此时,护心镜的正中央却是插着一根冷硬的弩箭,显然是程璐所射出的狼牙箭。玄血教主面色微微有些难看,将这弩箭从护心镜的中央拔了出来。一声清脆的嗡鸣声响起,护心镜上的太极图骤然龟裂,接着,整个护心镜便如同玻璃一般化为层层碎片。

太极图上的光芒猛地暗淡下来,大殿中原本存在的凶煞之气骤然暴增!

“这太极图究竟是什么东西,竟然可以镇压如此凶悍的鬼气?”程璐不由问道。

“先天灵宝,先天灵宝啊。”刘五齐满脸震惊地说道,“据说天地出生之时,混沌未开,盘古手持开天斧劈开天地,事后开天斧因承受不住开天的阻力,斧头化成了太极图和盘古幡,摩云仙手中所持的,便是那太极图。相传这太极图乃是三清老子之物,可以劈地开天,分清理浊,定地、水、火、风,包罗万象之宝。”

此刻,随着太极图的破碎,原本悬浮在半空中的鬼手,似乎再也不受摩云仙的控制,轰然溃散,化为漫天的黑色煞气,在空中飞舞!

“我说寻常人等怎么可能拥有如此强大的力量,原来不过是你这个死人妖借太极图来控制这石殿中的阴煞之气而已。”刘五齐眼中射出讥讽的光芒,“如今这太极图碎了,看你还如何猖狂。”

随着太极图护心镜的碎裂,整个大殿开始轻微的颤动起来,无数细小的碎石从大殿顶端的石壁上洒落下来,一时之间,整个大殿阴风四起,殿中所有的火焰都开始急剧的晃动起来,一时之间,整个大殿之内绿色的光影乱颤,恐怖而诡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