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龙权之破军》| 第四十四章 杀神白起

文/剑负苍天

上一章 | 目录 | 下一章

望着大殿内肆舞的黑色阴风,玄血教主的脸色更加苍白了,他眼中血芒暴涨,忽的大声狂笑起来。

“死到临头了,有什么好笑的!”白.虎闷喝一声,恐怖的气势四溢而出。

“你们可知道那太极图是何事物?这大殿石棺之中又是何人?”玄血教主红褐色的瞳孔中闪烁着妖异的光芒,他伸出猩红的舌头舔了舔自己的指甲,“这石棺之中所埋葬的人,乃是大秦国的白起。”

杀神白起!

陆炎的心头猛地震惊!他曾经看过不少网络小说中都描写了白起,于是曾经专门查过一些关于白起的资料,这白起乃是战国时期秦国名将,号称“杀神”、“人屠”,是战国时期的四大名将之首。白起在长平之战共杀人四十五万,坑杀赵军降卒四十万,尸骨遍野,血流成河,连同以前攻韩、魏于伊阙斩首二十四万,攻楚于鄢决水灌城淹死数十万,攻魏于华阳斩首十三万,与赵将贾偃战沉卒二万,攻韩于陉城斩首五万,共一百余万!据梁启超考证,整个战国期间共战死两百万人,白起据二分之一!而且,白起一生经历大小七十余战,从未有过任何败绩,从最低级的武官一直升到加封武安君,六国闻白起胆寒!


图片来自网络

“我想起来了,那些壁画上描绘的将军,是白起。”程璐眼神中满是骇然,“刚刚旺财说的那副描绘‘水淹七军’壁画,其实就是白起指挥的鄢郢之战。”

“鄢郢之战?”刘五齐挠挠头。

“对。”程璐面色严肃,“渑池之会后,白起率领秦军大举攻楚。秦军长驱直入,迅速攻取汉水流域要地,直抵楚别都鄢。鄢距楚都郢甚近,是拱卫郢都的军事重镇,当时楚人早已集结重兵于此,企图阻止秦军南下攻郢。秦军在此遭到入楚以来最顽强的抵抗,屡攻不克,而秦孤军深入,不宜持久。于是白起便利用夷水从楚西山长谷出而流向东南的有利条件,命令军士在鄢城西边百里处筑堤蓄水,并修长渠直达鄢城,然后命令军士开渠灌城,水入城为渊,鄢城东北角溃破,城中军民被溺死甚众。鄢郢之战中的掏心战术,并附以水攻,此战的水攻之法在当时乃是惊世骇俗前所未有,此战之后,白起便被秦王册封为‘武安君’。”

战神!武安君白起!


图片来自网络

“如此说来,这石棺中埋葬的是白起?”程璐眼中射出一丝精芒,冷冷地盯着摩云仙。

“正是。”摩云仙脸上泛起一丝妖异的笑,“如今,太极图已毁,再也没有什么能够镇压地住这十万楚军凶魂,白起凶尸一旦苏醒,你们所有人都是要死的。”

“不对,这里是地处襄阳,而白起最终是由于功高震主,被秦王赐死在杜邮,相传白起墓位置在咸阳城东郊,秦时此地称杜邮。此地距离咸阳尚有千里之遥,白起怎么可能会被埋葬在这里!”程璐眼中射出森然的冷芒。

“我便让你死的明白罢。”摩云仙眼中血芒暴涨,他脸上绽放开妖艳的笑,“襄阳城在战国时期乃是古楚国,此地正是当年秦楚鄢郢之战的古战场,当年白起在鄢城四百里处筑堰拦水,决堰攻城,滔滔洪水吞没了鄢城,军民死伤数十万,尸殍遍野,白骨如山,后来秦始皇统一六国,此地冤魂作祟,残害生灵,便有道士将白起的尸身盗来,借助白起的杀气,在此地修建白起台,这石殿格局乃是对应周天星斗阵法,用太极图压制阵眼,才能够镇得住这十万楚军凶魂的。”

“你他.妈纯属扯淡!”陆炎沉声喝道,“如此隐秘的历史,你怎么知道的?”

“因为,建设此地的道人便是我玄血教的开派祖师。”摩云仙眼中冷芒暴涨。

此刻,大殿中的无数石柱也开始剧烈的晃动起来,被嵌在石柱中的陆炎浑身真气猛然迸发,将周身的石块震得粉碎,正欲跃到地上,却发现自己的左臂似乎被什么东西拉住了。回头一看,只见石柱缝隙之内,黑暗中隐隐有无数绿油油的光点在闪烁,陆炎暗暗催动真气,七杀蚩尤旗虚影猛地出现,驱散了石柱缝隙之内的黑暗。陆炎不由倒吸了一口气,只见石柱的裂缝中,是无数身着铠甲的死尸,这些死尸面色惨白,堆积在一起,构成了石柱的主体部分。

他忽的想到,刚刚自己在甬道内所见到的鬼火,乃是甬道内死尸的眼睛,这些死尸乃是上古凶尸,只不过被太极图的力量压制了,所以才没有乍尸。此时,石柱内部的所有死尸均是睁开了绿油油的眼睛,麻木呆滞的盯着陆炎,无数僵硬的手臂争先恐后的从石柱的缝隙内伸了出来,死死的抓住了陆炎的手臂和腿脚。

陆炎眉头一皱,全身真气猛地炸裂开来,双臂用力挣开了这些手臂,接着手中亮银枪猛地横扫,一圈肉眼可见的金色枪芒以陆炎为中心,朝着四周轰然爆发!巨大的气浪中,那些手臂被炸得挣脱开来,陆炎借机一跃,从石柱中跃到了地面之上!心中暗暗惊叹,自己刚刚的一击,可以讲十余名普通士兵砸的血肉模糊,然而对于这些僵尸,却只能震开它们,根本无法给他们造成伤害。

“摩云仙!我草你老祖!你玄血教弄什么不好,非要打杀神白起的主意,他.妈的上古凶魂你们都敢动!”刘五齐骂了一句,脚下猛地浮现出一个巨大的太极图,太极图中涌出一道金色的光柱,将刘五齐包裹了起来,光柱中隐隐有灵符在飞舞,刘五齐猛地举起长剑,长剑一挥,空气中猛地涌出无数炽烈的火焰,这些火焰在半空中凝结成一只巨大的火鸦,朝着摩云仙飞了过去!

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焦灼的气息,陆炎眼神一凛,看来刘五齐是真的怒了,用上了正一道所传的道门法术“金乌”。

“让你们死得明白点吧。”那摩云仙似乎根本就不在意飞来的‘火焰金乌’,只见他伸手在自己的后脑勺上挠了挠,然后缓缓拉开,竟然是将自己的整张脸皮给揭了下来。

随着脸皮的拉开,甚至可以看见摩云仙脸皮下面惨白的肌肉。

接着,手腕一挥,摩云仙便将自己的脸皮扔在了一边。

陆炎这才发现,原来这只是一张人皮面具,摩云仙的真面目这才显露了出来。摩云仙的本来面目竟然异常英俊,看起来不过十七八岁的模样,他面色白皙,嘴唇却是十分红润,鼻梁略微有些高耸,瞳孔的颜色竟然是诡异的红褐色。

妖异,俊俏地妖异。

“吸血鬼?”陆炎满脸惊异的光芒。

摩云仙饶有兴趣地看着他,“我是高贵的血族,看来你知道的不少么。”

“据我所知,吸血鬼应该是西陆的吧,为何会出现在我东土神州?”程璐咬牙问道。

摩云仙伸出鲜红的舌头舔了舔嘴唇,“不错,高贵的德库拉一族的确起源于欧洲,但是我们这一支为了躲避圣殿骑士团的追杀,先祖于数千年前隐匿迁徙至这东土,遂创立了这玄血教。”

“高贵的德库拉一族?”陆炎眼中满是轻蔑,“你他.妈不过是个大蝙蝠而已!”

摩云仙眼中浮现出一丝怒意,“该说的都说了,等到白起凶魂完全苏醒的时候,你们便是要死了的。”

沉闷的血肉撕裂的声音响起,摩云仙的上衣猛地被撑得粉碎,一对巨大的黑色翅膀从他的背后伸了出来。这翅膀上脉络清晰,翅膀根部由包裹着黑色筋膜的骨骼组成,骨架之间则是灰黑色的薄薄翼膜。

看到了摩云仙此刻的外貌,陆炎忽的想起了一种恐怖的生物。

中世纪欧洲的吸血鬼。

流焰纷飞之中,那炽烈的火鸦咆哮着到达了摩云仙的正前方!

摩云仙的嘴角扬起一丝诡异的笑,背后双翼猛地掀起一阵沉闷的飓风,整个人在空中拉出一连串的虚影,消失在了原地!

快得不可思议的速度!

陆炎竟然看不清摩云仙的移动轨迹!

就在此时,白.虎暴喝一声,“他在那!”

众人顺着白.虎的指向看去,只见一片黑色的残影消失在了石殿尽头墙壁的拐角处!

“追!”陆炎大喝道,正欲起身追击,只觉脚下的地面重重的晃动了几下!

接着,地面裂开了许多丈余宽的巨大缝隙,漆黑的缝隙中有无数绿油油的光点闪烁不定!在石殿中幽绿的火光的照耀下,可以模糊的看到裂缝中无数僵硬生涩的面孔,那些尸体争相恐后的朝着地面爬了上来!恐怖的煞气不断地从地底的裂缝溢出,在石殿的半空中回荡,阵阵鬼啸之声从石殿的柱子和地底不断传来,震得人头皮发麻!

陆炎与众人对视一眼,便飞速的朝着摩云仙消失的方向追了过去!

石壁的尽头角落中有一扇一人高的铁门,这铁门刚刚被隐藏在火光的死角处,所以并没有被众人发现。厚重的铁门上涂了一层厚厚的红漆,领头的白.虎一把拉开铁门,便冲了进去,众人鱼贯而入。

陆炎是最后一个进入铁门的,就在此时,身后的洞穴之中想起了震天动地的轰鸣声,陆炎不由回头一看,透过门缝,只见石殿中那无数巍峨的巨大石柱轰然崩塌,密密麻麻的尸体从崩塌的石柱之中爬了出来,原本固定在石柱上的火把哗啦一下子同时熄灭,整个大殿陷入了恐怖的黑暗之中。

黑暗的大殿不断的回荡着凄厉的鬼啸之声,陆炎这才发现大殿的顶端有一口狭小的天井,冰冷的月光透过天井射了进来,在大殿之中拉出一条细长的光柱。光柱落脚的地方,恰好是高台上的那口石棺。枯瘦苍白的手臂搭在了石棺的边缘,接着那具尸体缓缓的站了起来,一时之间,整个大殿完全死寂了下来。

功聚双眼,陆炎可以看到,在冰冷的月光光柱之中,那古尸苍老的脸庞上的皱纹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缓缓的消失着,古尸原本朴素的衣服也逐渐变得僵硬起来,最终凝固成了一套古朴的战甲。片刻之间,古尸便恢复了青年时的模样,在清冷的月光的映衬下,此人面色惨白,披头散发,绿油油的眸子中凶光闪烁,眉宇间隐隐有一丝煞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