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满庭前几席香01

  凌晨。C市第三人民医院。

  席香的高跟鞋敲在三楼走廊的大理石地砖上,“嗒嗒嗒”的声音回荡在过道里。按掉不用猜就知道谁打来的第N通电话,她飞快地核对了病房号,推开0325的房门,浓重的烟味扑面而来,席香的火气顿时上来了:“李暮阳,你够了没有?”

 躺在病床上的男子缓缓抬头,没插针管的那只手捻起嘴边的烟,摁灭在床头的烟灰缸里。那里面已经有五六个烟头。

  “香香,你来啦,你来了就好,我死了都值了。”李暮阳无赖地笑笑,一脸死猪不怕开水烫。

  席香把包扔到另一张空床上,一屁股坐在李暮阳的床边,声音里隐隐透着不耐:“别贫了,说说,怎么就胃出血了?”

“想你想的呗。”李暮阳盯着席香的脸,仍旧笑的没心没肺。

 席香深吸一口气:“你有意思吗?李暮阳,不管你承不承认,接不接受,我们分手了,这是事实,你屡次三番打扰我的生活,把我骗来C市,你有没有考虑过……”

“席香,你说话注意点!”病房外传来一道清亮的声音,“什么叫把你骗来?非要躺床上这傻子当着你面吐几口血你才满意?!哥几个吃饱了撑得骗你……”

“施桐姐,别说了。”李暮阳突然收起了嬉皮笑脸,望着站在房门口拎着水壶打水回来的施桐,眼神里有三分警告,三分恳求。

施桐叹了口气,走到床边,放下水壶,给李暮阳倒了杯水搁在床头柜,扭头看着席香:“方便的话陪我回趟学校,我去他们宿舍楼帮他拿点换洗衣物。”

 席香从施桐在门口朝自己那一嗓子开始,就吓得不轻。直到她走进来,席香才有些恼恨自己的露怯,却仍是勉强应了句:“好。”

 夜凉如水。

 走出医院的时候,耳边还回荡着李暮阳在病床上朝开门出去的两人中气十足的大喊:“施桐姐!您可别欺负我家香香啊!”好家伙,一个病号,比她俩没病的都精神。

黑色的夜风吹在身上,冻得刺骨。席香坐在施桐的机车后面,后悔自己没有换掉身上的无袖连衣裙,就匆匆赶来C市。只能努力把自己缩起来,缩得小小的,躲在施桐背后,不露出皮肤。

她不敢碰施桐。

席香很奇怪,自己为什么莫名地怕施桐。说起来,自己和李暮阳同年,李暮阳的朋友里比他大的老油条们,席香凭着伶牙俐齿和开得起玩笑的性格,统统能应付,只有大李暮阳两届的施桐学姐,席香第一次见她的时候,就怕她。用六子的话说,“没有施桐的场子,席香是一只亮起爪牙的猫,施桐姐来了,席香就立马收起爪子好好做人。”

凌晨的街道几乎空无一人。机车的引擎声划破夜色的黑,席香冻得有些失神,好在施桐开得很快,十分钟左右到了学校。

席香从机车上跳下来,吸吸鼻子。李暮阳的学校她来过几次,大概知道这里是他的宿舍楼。施桐停好车,没管席香,掏出手机拨了个号码,径自走到另一边:“六子,我在你宿舍楼下,你给李暮阳收拾几件T恤,内裤,牙刷毛巾之类的……”

“……恩,医生说要住院观察几天……没多大问题,你们都睡吧,今晚我看着……席香?恩,她来了,在我旁边……”施桐抬头看不远处的席香,她正抱着手臂吸鼻子,夜里路灯昏黄,映得她身影单薄。

“……等会儿,你再找一件李暮阳的夹克外套带下来……恩,挂了。”

席香看见施桐挂了电话走向自己,略微有些瑟缩。施桐走近她身旁,倚在一棵电线杆上,掏出打火机点了根烟,低头吸了一口,额前细碎的刘海散下来遮盖住眼睛,席香并摸不准她的情绪,只能一边偷偷打量,一边在内心感叹:又是机车,又是抽烟,颜值高,衣品好,李暮阳这个学姐恨不得比他们男生都帅……我要是女孩,我就爱上她了……哎不对!我本来就是女孩……对!她要是男孩,我就爱上她了……哎我在胡思乱想什么呢……

“你在胡思乱想什么呢?”施桐吐了一口烟,冷眼瞥了她一眼。这小妮子从刚刚开始就偷偷观察自己,表情猥琐而生动,一定不是什么好事。

席香被这同步的一嗓子吓得一哆嗦,有些讨好地开腔:“那什么,李暮阳到底怎么会胃出血的?”也算是找个话题,免得尴尬。

“晚上大家给宽哥庆祝生日,李暮阳喝多了,发酒疯吵着要见你,站在凳子上喊完你的名字,就栽在地上了。”

施桐三言两语说了个大概,席香皱了皱眉头,问道:“医生怎么说?”

“估计是累着了,这段时间他心情不好,烟抽得挺凶,酒也喝得不少。先住院观察几天吧。”施桐的声音染上一些疲惫的沙哑。

心情不好?是因为自己吗?席香叹气。“你们也该劝着他,少喝酒少抽烟,好好调理调理,胃病一定不能拖,很容易变成慢性……”

“席香,你还不明白吗?我们救不了他,也劝不了他。能劝他的,只有你。”施桐有些不耐地打断她。

“……”席香觉得好笑。突然脑内一阵天旋地转的恶心,定了定神后,顿时也不那么怕施桐了,换下了小绵羊乖顺的表情,突然一脸嘲讽地盯着她:“施桐姐姐,我今天好歹叫你一声姐姐,你比我大两岁,见过的世面比我大,遇到的人比我多,同是女孩子,你怎么完全站在李暮阳他们那群幼稚鬼的角度考虑问题?”

席香走近施桐,把她堵在自己和电线杆中间,拿过施桐手里抽了一半的烟,掐灭在电线杆上。施桐蹙起眉头,未来得及诧异,耳边又传来席香冷静到有些无情的嗓音:“你以为他懂什么叫爱吗?你去告诉他,少他妈被自己感动,少他妈来捆绑我,年纪轻轻,要走的路还长着呢,人最忌讳轻易说一辈子。”

施桐很多年后都忘不了那个晚上,那个夜晚,自己重新认识了席香。

在这之前的席香,从不对她露出这种表情,从不敢跟她贴这么近,从不说脏话。

在这之前的席香,只会乖巧地递上打火机,从不敢掐灭她的烟头,扔给她一句“女孩子,烟就少抽点吧。”

在这之前的席香,从未曾说过这么有道理的话。

年纪轻轻,要走的路还长着呢,人最忌讳轻易说一辈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回到医院的时候,李暮阳竟然已经睡着了。也难怪,喝了那么多酒,又折腾到后半夜,席香踮着脚尽量不让鞋跟敲在地上,挪到...
    李琉璃阅读 323评论 0 0
  • Z大。 席香赶了早晨的高铁,二十分钟不到,便回到Z市。 和李暮阳谈恋爱那会儿,仗着C市和Z市距离近,两人动辄...
    李琉璃阅读 183评论 0 0
  • 减减减
    维Witch阅读 120评论 0 0
  • 感情和责任 R eading 原文片段 有一对夫妻来找我做婚姻协谈,两人的婚姻问题出在丈夫喝酒。我要求那位太太向她...
    YangErin阅读 369评论 0 2
  • 1 多年后, 当别人问起我和你。我还是愿意得意的告诉他们,我们有着前所未有的缘分。你们听过一见钟情,觉得是奇迹,那...
    Missmissing阅读 2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