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满庭前几席香03

  Z大。

  席香赶了早晨的高铁,二十分钟不到,便回到Z市。

  和李暮阳谈恋爱那会儿,仗着C市和Z市距离近,两人动辄就花二十分钟去对方城市见一面,坐高铁跟玩儿似的,相当任性。两年攒的车票,扎扎实实的一打,搁在抽屉里,想必李暮阳那边的,比起自己,只会多,不会少。

  席香甩甩头,暗笑自己真是冻傻了,从昨晚到现在,脑子里像过电影。没意思。

  学校早已进入期末考期,停课已有一个礼拜,陆续考了五门考试。今天是周日,不安排考试。估摸着此时舍友们还在梦乡,席香猫着腰溜进宿舍,却被上铺正好起来上厕所的周菁菁逮个正着。

  “好啊,死席香!说!彻夜未归去哪儿了!”周菁菁嘴巴比眼睛醒得早,眯着惺忪的睡眼,中气十足,给席香来了一嗓子。

  “嘘嘘嘘!周大小姐,你拷问犯人呢这大早上的!”席香就差上去捂住周菁菁的嘴,担心地看了看另外一个床位,还好还好,都还睡着呢。扭头斜睨了周菁菁一眼:“走不走?请你吃早饭。肯德基新出的帕尼尼。”

  “等我洗漱!马上!”

  坐在肯德基里,周菁菁嚼着手里的汉堡,丝毫不打算放过席香:“快说说!昨儿接了电话就冲回宿舍,回去就不见你人了,死哪儿去了?”

  席香叹了口气,把事情说了个大概。周菁菁不算外人,反倒一路见证了最多,对李暮阳,她好歹算是了解。

  “席香,接下来你有何打算?”不耽误吃,周菁菁嘴里塞满了食物,含糊问道。

  席香手里搅着豆浆,眼睛也不抬一下:“打算?我能有什么打算。好好复习考试,考完收拾行李回我的高老庄。”

  “好吧,八戒。”周菁菁耸肩。和席香亲近是真的,但是互不干涉感情问题是早有的默契。

  考期很快进行到尾声,Z大的学习氛围都浓厚到整个学期的巅峰。图书馆,自习室,学校五百米内的咖啡厅,茶座,随处可见学生党,伴着手边的咖啡等提神饮料,埋头于复习资料中。

  席香下午三点考完最后一门,发了条微博:

“考完解放!浴缸大床,妈妈的水煮肉片,我来啦!”配图是宿舍收拾好的行李箱。

  五分钟后,绝望地接到了李暮阳的骚扰电话。

  “香香,你考完啦!恭喜恭喜……”

  “李暮阳,你是有多闲?你时时刻刻守着微博吗?”

  “我对你设置了特别关心啊,你一发动态我就知道,嘻嘻……”席香觉得电话那头李暮阳贼兮兮的笑声格外刺耳。

  “有屁快放!”

  “香香,你来C市吧,你不来我胃病好不了……”

  “滚犊子,李暮阳我告诉你,你是死是活跟我没关系,我……”

  “席香,是我,施桐。”席香突然被电话那头清冽的女声打断,愣了一下,讷讷地开口:

  “施桐姐姐。”

  “恩。考完了?”

  “刚考完,准备回家了。”

  “票买了么?”

  “没呢,我老乡的家人来接她,我待会儿坐他们顺风车一道回去……”

  “能迟点回家么?宽哥明天走,今晚请大家吃饭,顺便庆祝李暮阳出院……席香,可能以后大家见面的机会不多了,我们这一届都要散了。”

  席香微微一顿,“我明白了,我去就是了。”

  施桐舒了口气,音调里隐隐透着兴奋:“你别去车站了,我去Z市接你。”

  “……开车?不会太麻烦你吗?”

  “不会,我半个小时内到。”

  林宽,和施桐都是大四毕业生。席香和李暮阳在一起后,陆陆续续被李暮阳领着见了不少狐朋狗友,一帮人里,有李暮阳自己的同学,比如一竿子舍友,李暮阳排老三,席香随李暮阳喊“老大”、“二哥”,除了老四伍嘉逸,谐音五加一,大家只喊他外号六子;还有部门里、系里认识的学长学姐,比如大三的杨凡学长,林秋雅学姐,大四的林宽学长,施桐学姐。席香和他们从一起吃第一顿饭开始,就讨得这群人精的好感,两年来,跟着他们吃喝玩乐,也曾组队周边游,算是彻底融入了李暮阳的人际圈。

  林宽今年要去美帝读研,申请学校,拿offer,定日程,一切有条不紊。时过境迁,果然忙着忙着就该换坑了,时间淌着淌着人就要散了。坐在副驾驶的席香心里默叹,觉得自己像伤感的诗人。

  “怎么了?上车到现在都不说话?”施桐手扶着方向盘,问完话又后悔了。施桐觉得自己最近话很多,这样很不好,显得轻浮,自己不喜欢轻浮。

  果然席香愣了几秒,有点莫名其妙,不过还是找了个话题聊开了,两人一问一答,无非是些,宽哥的读研之路,李暮阳的老胃病,六子他们的期末考之类……

  到饭店的时候,人已经到的差不多了。李暮阳远远地看见施桐带着席香推门进来,眼睛亮得发光,噌的一下窜起来拉开身边的椅子,招呼席香来坐。

  席香和桌上人打招呼,宽哥,凡哥,阿雅姐,老大,二哥,眼瞅过去,席香喊得大大方方,言笑晏晏。这点席香最招人喜欢。和李暮阳分手这件事,大家都有些惋惜。这帮人和席香两年的感情不是假的,也能预料到今后见面多多少少的尴尬。谁料这妮子仿佛天生带一股热络亲昵的力量,让人讨厌不起来,尴尬不起来,倒显得他们小家子气了。

  “小席香,快坐吧,你要是不愿意坐李暮阳旁边,来坐我和施桐姐中间,看他还骚扰你!”林秋雅不打招呼,直接胳膊肘往外拐,帮着席香,把自家学弟当臭狗屎避着。林秋雅很喜欢席香,圈子里席香也自觉和阿雅姐最投缘,两位学姐,席香和林秋雅更亲近倒是有目共睹,立刻领了她的人情,一叠声“好好好”坐到了她和施桐身边。

  李暮阳一脸哀怨,默默咬牙切齿,诅咒这位倒霉学姐嫁不出去。

  “席香,我们再等等六子,他说要带学妹来,正往这儿赶呢。”东道主林宽向席香解释迟迟不开席的原因,席香眼睛一亮,一脸窃笑:

  “哦哟~厉害了我的六子,还带学妹呢,看来有情况啊……”

  桌上的八卦气氛一下子被席香炒热了,七嘴八舌,你一言我一语,倒像回到了以前,毕业季的伤感也被冲淡了。

  “聊什么呢大家,这么热闹!”六子推门进来,身后跟着一个娇小玲珑的姑娘,唇红齿白,笑眼像两轮弯月,清秀讨喜。

  桌上众人停了话题,一脸“臭小子看来真的有情况啊”的表情,等着六子介绍。

  “来来来,这位是我们系的学妹,江濛。濛濛,我来给你介绍一下啊……”

  一一打完招呼,到席香这里,六子头大了,以前三嫂三嫂叫惯了,如今要改口了反而想不出来合适的称呼。席香一贯爱捉弄六子,一脸看好戏偏不出声,林秋雅无奈地笑,出来救场:“这位小姐姐叫席香,是我表妹,来C市玩儿的。”

  “席香姐,你好。”江濛甜甜的打招呼,席香客气地回应,心里暗笑,林秋雅大姐,亏你想的出来,还表妹……又有些感动,毕竟今天这里自己身份最特殊,介绍起来的确奇怪,林秋雅这是怕自己尴尬呢。

  “濛濛,来坐吧,你坐我旁边还是跟这几位姐姐一起坐?”六子热情地招呼,江濛却径直向李暮阳旁边的空位走去。

  “我坐暮阳旁边吧,这儿正好空着。”江濛放下包,“哎?暮阳,你不会是故意给我留的位置吧?哈哈哈开玩笑啦,看把你吓得……”江濛朝李暮阳俏皮地弯了弯笑眼,神情自然地坐下来,眼神扫过众人,最终投在席香脸上。

  桌上一片寂静。

有意思。席香微挑俏眉。

【福利时间】:番外小剧场

桌上一片寂静。

有意思。席香微挑俏眉。

此场景下一桌人内心os:

【江濛】:哼,择日不如撞日,人齐了好办事,我来清理门户先。

【六子】:我日,什么情况!老子这是还没到手就被绿了?

【老大】:我日,六子被绿了!精彩精彩,年度大戏!

【二哥】:我日,这波不亏……我现在叫盘瓜子会被打吗?

【林宽】:李暮阳生个病把脑子生傻了?这女的有哪点比得上席香?

【林秋雅】:好啊!原来是小三上门!小席香,姐姐在这儿呢,咱不怯!

【施桐】:六子从哪儿找来的戏精?总之敢动席香试试。

【席香】:妈的。我果然不该来吃这顿饭。

【李暮阳】:操你妈的伍嘉逸!你把这位祖宗带来干什么!香香,你听我解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凌晨。C市第三人民医院。 席香的高跟鞋敲在三楼走廊的大理石地砖上,“嗒嗒嗒”的声音回荡在过道里。按掉不用猜就知...
    李琉璃阅读 413评论 2 1
  • 回到医院的时候,李暮阳竟然已经睡着了。也难怪,喝了那么多酒,又折腾到后半夜,席香踮着脚尽量不让鞋跟敲在地上,挪到...
    李琉璃阅读 323评论 0 0
  • 有人发愁天太热,懒散不想动,有人纠结阳光太好,每周的休息时间根本玩不过来。夏天究竟是好是坏,我们无法去判断,但不管...
    拍范阅读 299评论 1 1
  •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听过他们的故事。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直释怀不了这个故事。是大冰叔写的太动人,还是《小蓝》这首歌装满...
    爱跑的濯濯阅读 2,7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