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满庭前几席香02

  回到医院的时候,李暮阳竟然已经睡着了。也难怪,喝了那么多酒,又折腾到后半夜,席香踮着脚尽量不让鞋跟敲在地上,挪到李暮阳床边,搬了张椅子坐着。刚才临走前拜托护士照看着的吊瓶也已经打完了,夜很深,病房里只有李暮阳疲惫的鼾声。

  “嘁,年纪不大心事倒挺重,睡觉还皱着眉头。”席香冷哼了一声,手上的动作却很温柔,轻缓地抚开李暮阳紧蹙的眉,顺手给他掖了掖被角。

  施桐把带来的换洗衣物放进柜子里,洗漱用品摆好,走出卫生间的时候,就看到这样的场景。

  床头台灯暖色调的灯光打在席香的脸上。她今天没化妆,素颜的样子比往日更秀气,像窗外的皎月一样干净纯粹。可是自己反而比往日更看不懂她了。

这个妮子,仿佛有精神分裂,一会儿一个样子。

  “姐姐,你回去吧。这里有我呢。”席香察觉到了她的目光,扭过头,一脸得体的微笑。

  施桐有些犹豫:“那他明天早上醒来你怎么办?”说完就很懊恼,自己瞎操哪门子心,醒来就醒来呗,她还怕李暮阳吃了这妮子不成……吃了也是他们的家务事,能旧情复燃最好,一万个恭喜……

施桐有些讶异于自己的担心和酸溜溜的不爽。

  “你还怕他因爱生恨掐死我不成?”席香一脸调笑,末了又正色道:“你不放心的话,明天早点来替班,我还要回Z市准备期末考呢。”

  施桐到家的时候,正好凌晨两点。脱外套的时候,发现自己把李暮阳的夹克外套穿回来了。把外套扔在沙发上,施桐又禁不住去想席香的脸。

  六子把一大袋东西送下楼,施桐和席香准备返回医院。席香跨上机车之前,施桐把李暮阳的外套扔给她:“穿上。”没想到席香转手又把外套扔了回来:“我不要他的衣服。”

  无理取闹!这女人在瞎矫情什么。刚准备甩下一句“随你,不穿冻死你”,席香突然凑上来笑嘻嘻:“姐姐,我要穿你的外套,他的外套太臭了,我这身裙子可是新的……”

施桐非常相信,今晚是撞鬼了。惹上的都是些什么生物。

  冲了把澡,反而洗去了一身的疲惫,越发像打了鸡血。施桐在床上翻来覆去,一个小时过去了,眼睛仍旧比星星都亮。

  从床上起来,在黑暗里摸索了一下,终于找到了一盒烟,摸了打火机准备点上,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又把烟塞回烟盒,和打火机一并甩回了抽屉,躺回床上数起羊来。

万家灯火,群星璀璨。城市的夜,承载着无数不为人知、无可告解的愁思,承载着无数人的迷离和清醒,无数人的酣然入睡或一夜无眠。

  病房里。

席香第五次被李暮阳的打呼声吵醒后,看了看手机,凌晨五点四十三。咬牙切齿地爬起来,从包里掏出旅行装的洗漱用品,挪进了卫生间。

  一番洗漱后,席香朝脸上稍微喷了点便携装的保湿喷雾,倚在另一张床上看书。从Z市过来的时候,匆匆忙忙收拾东西,一股脑把桌上的一本《挪威的森林》也扫进了包里。

  夏季昼长。五点,天已经发青。席香就着窗外的亮光翻着手里的小说,直到眼睛有些酸胀,书往脸上一盖,又沉沉睡去。

  再度醒来的时候,自己居然被李暮阳搂在怀里。头稍微偏一点,就可以对上李暮阳贱兮兮的笑脸和色眯眯的眼神。

  “香香,你醒啦。”

  席香深吸了一口气,并不好奇这个混蛋是怎么跑到自己床上的。冷静地吐出一个字:“滚。”

  “香香,你在我身边真好。你骂吧,你骂我,我也爱你。”李暮阳说着,得寸进尺地把头埋进了席香的颈窝,贪婪地闻着她的发香。

  席香怒极反笑,神色复杂地问:“李暮阳,你就这么喜欢我吗?”

  李暮阳抬起头,一脸认真地看着她:“香香,我喜欢你,也像喜欢春天的熊一样。”

  “……你先起来,你压着我头发了。”席香尽量控制情绪,以防落得个伤害病号的罪名。

  “我不,香香,我希望时间永远停在这一刻,我要和你像春天的熊一样在草地上打滚……”

李暮阳的撒娇耍赖和施桐的推门而入像夏天的暴雨一样防不胜防,席香被李暮阳压在身下,招架不住他的咸猪手和凑上来一通乱亲的嘴,正要大骂“我操你妈”,踹上他命根子的脚也准备就绪,突然感到身上一轻,眼睁睁就看着李暮阳被施桐从床上掀了起来,摔在了地上……

  清晨七点半,李暮阳一脸哀怨地坐在床上喝粥,时不时一个眼刀朝施桐飞过去,看得施桐浑身不得劲,尴尬又心虚。也是,他们小两口说不定昨儿就和好了,早上正亲热呢,被自己一个好死不死,打搅了好事……

  施桐是C市本地人。今年大四毕业,毕业前就敲定了工作,留在从C市,住的是父母早些年投资的一处房产,房子不大,但作为一个女生的独居公寓绰绰有余。位置也好,离市区近,交通方便,施桐大学期间的那辆小绵羊完全足够日常通勤。现在学校的毕业事宜基本完成,七月份才开始正式工作,因此整个六月下旬,施桐反倒诡异的清闲。李暮阳的室友和学长们正值紧张的期末,各种课设和论文要赶工,这几天照顾李暮阳的任务,反倒落在了时间最自由的施桐学姐身上。

  施桐经历了一个晚上莫名其妙的失眠,直到六点才稍有困意,眯了一个小时,鬼使神差地决定爬起来洗漱,买好早饭,赶来医院瞧瞧这两位祖宗。推门而入的时候,看到的画面,那叫一个迷之让人怒火攻心……

  席香从洗手间出来,收拾好了包,朝施桐指了指叠好放在病床上的外套:“姐姐,衣服来不及帮你洗了哦,我要回学校了。”

  “啊!?香香,你不能走!你走了我怎么办!”没等施桐答话,李暮阳先哀嚎了一嗓子。

  “你去死吧。”席香一脸冷漠,踩着高跟鞋踢踢踏踏地走出病房,带上了房门。

“哎,我的香香就这样,走了啊。”李暮阳一口粥含在嘴里,哀怨道。

“闭嘴!喝你的粥!”施桐一个白眼甩过去。走到床边,捧起叠好的外套,抖开,穿上,闻到一阵熟悉的淡雅花香。

Gucci栀子花。是那小妮子的香水味。

  施桐突然心情很好。

附:

“最最喜欢你,绿子。”

“什么程度?”

“像喜欢春天的熊一样。”

“春天的熊?”绿子再次扬起脸,“什么春天的熊?”

“春天的原野里,你一个人正走着,对面走来一只可爱的小熊,浑身的毛活像天鹅绒,眼睛圆鼓鼓的。它这么对你说到:‘你好,小姐,和我一块打滚玩好么?’接着,你就和小熊抱在一起,顺着长满三叶草的山坡咕噜咕噜滚下去,整整玩了一大天。你说棒不棒?”

“太棒了。”

“我就这么喜欢你。”

——村上春树《挪威的森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凌晨。C市第三人民医院。 席香的高跟鞋敲在三楼走廊的大理石地砖上,“嗒嗒嗒”的声音回荡在过道里。按掉不用猜就知...
    李琉璃阅读 413评论 2 1
  • Z大。 席香赶了早晨的高铁,二十分钟不到,便回到Z市。 和李暮阳谈恋爱那会儿,仗着C市和Z市距离近,两人动辄...
    李琉璃阅读 183评论 0 0
  • 文/春风里的一匹野马 是我们太懒惰,还是时代变化太快,现在的我们都在追求快节奏,追求抵达目的的捷径。10天拿下驾照...
    琳千阅读 243评论 0 0
  • 在一个四线小城市里,做着一份和自己专业不符的工作,每天加班却赚着自己不满意的工资,但是又不能离开这个城市,因为这里...
    角瓜鸡蛋虾仁阅读 188评论 0 1
  • 昨天难得和小玉聚了一次,出去嗨一波浪一波。看完电影,然后吃吃吃,逛逛逛,买买买。自从工作以后,随心所欲和肆意妄为基...
    熊小会阅读 43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