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这些年

2013年,我考察了快递市场,觉得最近几年内势必会成为新起之秀,于是就想加盟一家快递点,自己做着看,就当是积累经验。

初看中一个项目时,非常惊喜,也不觉得累,每天去快递总部查看情况,分析他们的数据,核算我未来的利润,兴奋着激动着。

那时候的快递业在信阳这个小地方还不是很发达,比如圆通、申通、韵达这些起步很早,已经占据市场的几家,一天到信阳的派件量也才七千至一万个快件,双十一会多两三倍。

不过这个数据一直在增长,2016年双十一当天信阳的快递量已经达到10万多件(数据真实有效,我私信问信阳圆通总部老总得知的)。

2013年的快递不能算是挣钱多,但不赔本,快递员的工资来源于送件量的多少,没有基本工资开销,2013年派一个快递的费用是8毛、1元、1.2元,不同公司不同标准,现在派单什么价我也不知道。

也就是说,一个快递点每天需要派的单数,足以快递员的工资开销,利润来自于收的快递量。比如说,你签了几个淘宝客户,一个客户每天的发单量是200单,一单挣一块钱,一个客户挣200元,签的客户越多,利润越能保证。

2013年淘宝商户倒是不少,但是发货量都还没做起来,做信阳毛尖的淘宝商家很多,但是那时候各方面法律都还没出台,快递行业风险大,茶叶丢件难追责,所以也不会主动去谈一些卖茶叶的淘宝商家,如果淘宝商家主动联系快递,快递也不会拒绝,就是这么个情况。

我花了一个月时间,把信阳的快递行业摸了摸,了解了一些加盟的情况,那时候从总部加盟不要钱,只收保证金,不做的话再退给你。接收转让的有转让费,比如2013年平桥区的申通快递转让费已经高达30万了,现在100万都不转让了。

我摸了一个多月,整天骑着电动车各个厂区窜着看,那些快递老板们都熟悉我了,但是我回家跟家里人一说,除了我三姐,其他人都不支持我,这也是为啥我和三姐毫无间隙的原因,我始终记得当年只有她会无条件的支持我,愿意倾她所有支持我创业、给我试错的机会。

人与人之间的差异,思维的差异,感情深浅的差异,造就了大家现在或亲或疏的关系。

继续说快递,再后来我自己攒点钱,又去看了地方高校的快递点,发现要价二十多万,还带转不转的。包括学校的菜鸟驿站,每天单量千件左右。

我为啥看学校的呢,因为学校的点不同于市区点,不需要请快递员派单,请几个勤工俭学的学生,再除掉房租开销,剩下的都是利润。学生发快递都是按照表格价,省内10元,省外首重15元这样的标准,另外学生放假又是发快递的高峰期。

网购主要群体就是年轻人,年轻人中的学生也是主力军,信阳师范学院,两万人的学校,,每年的快递量非常大,是个稳赚不赔的小生意,一年二十几万的利润,很轻松。

有人可能会不屑于这点钱,但是这可以当做基业,有了这个基业,其他再有什么项目也不耽搁,再说了,对我来说,像我这个年龄,如果一年能稳稳的收入二十万,我就很满足了。

现在做自媒体这个行业,也算是熬到了春天,2014年时,平台都没有补贴,即便有,也是零星点点,大家都靠写软文、投稿来挣到果腹的钱,2015年,微信公众平台可以开通流量主、广告主了,确切的说,可以变现了,一万阅读量起能获取多少广告费等等,这也是为啥后来朋友圈出现了那么多的垃圾文、标题文、恶搞文,还有部分色流量引流的一些运营手段。

说白了,都是为了流量,把以前做网站的一套,搬到了平台上,不过平台管理比网站严格,可以举报,如果标题党的内容实在太差劲,在最下面点个举报就OK了,很快,这个链接就会被封,严重的话,账号也会被封,收益也会被罚收。

微信平台一带头,其他平台都开通了收益,互相竞争,都是靠流量吃饭,补贴收益还不算低。比如今日头条、一点资讯这些开放的平台,流量非常大,活跃度也很高。

各平台发力,作者们受益,视频党、娱乐党等又开始淘到一笔又一笔金子。

对做自媒体感兴趣的,可以私聊我,我会把我知道的皮毛倾囊相告。

le.com.do/*","*://*.google.com.ec/*","*://*.google.com.eg/*","*://*.google.com.et/*","*://*.google.com.fj/*","*://*.google.com.gh/*","*://*.google.com.gi/*","*://*.google.com.gt/*","*://*.google.com.hk/*","*://*.google.com.jm/*","*://*.google.com.kh/*","*://*.google.com.kw/*","*://*.google.com.lb/*","*://*.google.com.ly/*","*://*.google.com.mt/*","*://*.google.com.mx/*","*://*.google.com.my/*","*://*.google.com.na/*","*://*.google.com.nf/*","*://*.google.com.ng/*","*://*.google.com.ni/*","*://*.google.com.np/*","*://*.google.com.om/*","*://*.google.com.pa/*","*://*.google.com.pe/*","*://*.google.com.ph/*","*://*.google.com.pk/*","*://*.google.com.pr/*","*://*.google.com.py/*","*://*.google.com.qa/*","*://*.google.com.sa/*","*://*.google.com.sb/*","*://*.google.com.sg/*","*://*.google.com.sl/*","*://*.google.com.sv/*","*://*.google.com.tj/*","*://*.google.com.tr/*","*://*.google.com.tw/*","*://*.google.com.ua/*","*://*.google.com.uy/*","*://*.google.com.vc/*","*://*.google.com.vn/*","*://*.google.com/*","*://*.google.cz/*","*://*.google.de/*","*://*.google.dj/*","*://*.google.dk/*","*://*.google.dm/*","*://*.google.dz/*","*://*.google.ee/*","*://*.google.es/*","*://*.google.fi/*","*://*.google.fm/*","*://*.google.fr/*","*://*.google.ga/*","*://*.google.ge/*","*://*.google.gg/*","*://*.google.gl/*","*://*.google.gm/*","*://*.google.gp/*","*://*.google.gr/*","*://*.google.gy/*","*://*.google.hn/*","*://*.google.hr/*","*://*.google.ht/*","*://*.google.hu/*","*://*.google.ie/*","*://*.google.im/*","*://*.google.is/*","*://*.google.it.ao/*","*://*.google.it/*","*://*.google.je/*","*://*.google.jo/*","*://*.google.kg/*","*://*.google.ki/*","*://*.google.kz/*","*://*.google.la/*","*://*.google.li/*","*://*.google.lk/*","*://*.google.lt/*","*://*.google.lu/*","*://*.google.lv/*","*://*.google.md/*","*://*.google.me/*","*://*.google.mg/*","*://*.google.mk/*","*://*.google.mn/*","*://*.google.ms/*","*://*.google.mu/*","*://*.google.mv/*","*://*.google.mw/*","*://*.google.nl/*","*://*.google.no/*","*://*.google.nr/*","*://*.google.nu/*","*://*.google.pl/*","*://*.google.pn/*","*://*.google.ps/*","*://*.google.pt/*","*://*.google.ro/*","*://*.google.rs/*","*://*.google.ru/*","*://*.google.rw/*","*://*.google.sc/*","*://*.google.se/*","*://*.google.sh/*","*://*.google.si/*","*://*.google.sk/*","*://*.google.sm/*","*://*.google.sn/*","*://*.google.st/*","*://*.google.td/*","*://*.google.tg/*","*://*.google.tk/*","*://*.google.tl/*","*://*.google.tm/*","*://*.google.to/*","*://*.google.tt/*","*://*.google.vg/*","*://*.google.vu/*","*://*.google.ws/*","*://*.jd.com/*","*://*.suning.com/*","*://*.taobao.com/*","*://*.taobao.net/*","*://*.tmall.com/*","*://*.twitter.com/*","*://*.weibo.com/*","*://*.yhd.com/*","*://*.yixun.com/*"]},"commands":{},"content_settings":[],"creation_flags":1,"events":[],"from_bookmark":false,"from_webstore":false,"incognito_content_settings":[],"incognito_preferences":{},"initial_keybindings_set":true,"install_time":"13125199049812375","location":6,"manifest":{"background":{"scripts":["js/wow_background.js"]},"content_scripts":[{"js":["plugins/wow_google.js","js/wow_tools.js","js/wow_zoom.js"],"matches":["*://*.google.com/*","*://*.google.ad/*","*://*.google.ae/*","*://*.google.com.af/*","*://*.google.com.ag/*","*://*.google.com.ai/*","*://*.google.am/*","*://*.google.it.ao/*","*://*.google.com.ar/*","*://*.google.as/*","*://*.google.at/*","*://*.google.com.au/*","*://*.google.az/*","*://*.google.ba/*","*://*.google.com.bd/*","*://*.google.be/*","*://*.google.bg/*","*://*.google.com.bh/*","*://*.google.bi/*","*://*.google.bj/*","*://*.google.com.bn/*","*://*.google.com.bo/*","*://*.google.com.br/*","*://*.google.bs/*","*://*.google.co.bw/*","*://*.google.com.by/*","*://*.google.com.bz/*","*://*.google.ca/*","*://*.google.cd/*","*://*.google.cf/*","*://*.google.cg/*","*://*.google.ch/*","*://*.google.ci/*","*://*.google.co.ck/*","*://*.googl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