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物语 秋水篇(二)

泛小舟,静看水淌

目录

上一章

黎明前夕,有些事情,渐渐浮出了水面。

第三天

天气微凉,一夜好眠。柔和的光撒进窗台,昨晚,一场细雨悄悄潜入,润物细无声,无人知晓,早起的人们看到有些湿漉漉的路面,才察觉到昨晚曾下过雨。叶子上挂着的雨珠,微风下,摇摇欲坠。玻璃窗上多了一层薄薄的露水,丝丝微风,窗帘在风中飞舞。

在阳台上伸伸懒腰,活动活动。看到正在健身的老爷爷老奶奶,他们断断续续,唱着不知名的小曲,还有的在一旁拉二胡。

下楼,师母正在院子里修剪花花草草。

“阿楠,桌上有早点,你吃点垫肚子。”

“好的。”

大口嚼着馒头,突然看到面具人现身,我连忙直摇头,惊得喝水都被呛到,他反而大摇大摆走了进来。

“啊!”后知后觉声贝过大,急忙捂住嘴巴。

“阿楠,怎么了?”师母问道。

“啊!没事没事”我急忙掩饰,打着手势,让面具人躲一下。

面具人居然相当淡定从师母身旁走过,留下目瞪口呆的我。

“今生为通灵族的神使,所以通灵族才能看见我的真身,他人根本无从感知。”他冷冷解释道,还顺手把我长得特大的嘴合上。

“我什么时候和他那么熟了?”一脸疑惑的我。

“我们谈谈。”

“谈就谈,哼!”

尼加州因湖而闻名于天下,其建筑多沿湖而建,最典型的建筑莫过于“鱼排”。当地居民签契约达成共识,把自己的渔船和邻近的渔船相拼接,年复一年,如此持续下去,多得不胜数的船都搭建在了一起,经营多年,形成了养殖业、餐饮业,娱乐旅游休闲集一体的产业。

当地有句话流传着:

泛小舟,静看水淌。

饮一杯茶,且聊人生万象。

岁月景美,世间一切安好。

上了渔船,轻轻荡漾的湖面下,渔船随之轻晃着,在船家的带领下,我们走进了一间包间。

一壶花茶,花淡淡的清香在鼻尖溢开。

“你真的想寻前世?你有没有想过,也许那人根本不是你想象中的样子怎么办?今生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吗?”

“多年在我梦里出现的他,还是放不下。”

“你真是倔强。”

“我,或许冥冥之中,我的命运注定和他纠缠在一起。”

“就算今生找到他,他前世的记忆也不存在,他也记不得你了。”

“今生能遇见他,就够了。”

“服了你,我会帮你的,至于为何帮你,时机成熟自然会告之。”眼神突然透露出一丝黯淡。

“谢谢你,真心的。”

……

夜如泼墨,肆意泼洒的黑压压的云层,三两微微的星光,伸手不见五指的夜,蕴藏着无限的……

今晚,凌乱的思绪在翻滚。明天,曾经迫切希望的,当真正要面对时,不免会胆怯,最绝望的不是一开始就绝望,而是给了你一丝渺茫的希望,你拼尽全力去争取,最后天崩地裂。我承认,我有些害怕了……

梦真是奇怪的东西,那么亲切熟悉,却遥远得毫无相关,那么熟悉的人,却如陌生人的造访。

一夜的老钟声,“哒哒哒”,似古老而遥远的国度传来消息,那远方在何处,那里又是怎样?就这样微眯着眼睛,听着钟声,思绪理不清解不开……

有时,常常会陷入这样的境地,似乎我本来就不存在,下一秒就会悄无声息地销声匿迹,又似乎感觉到不同时空中存在另一个我,现在在阳台上吹冷风的我,不过只是另一时空的影子……

风中黄叶树,灯下惆怅人。

天空渐渐地,明亮了起来,向窗外望去,一层薄雾,笼罩着,万物还被夜色层层包裹着。一人待在阳台,冷风直打在我的脸庞上,不知是麻木还是冻到没有知觉,竟感觉不到一丝凉意。

起风了,吹来的风带着市井的嘈杂的声音,我被拉回了现实世界。这个世界,喜欢也好,厌恶也罢,我们还是要好好活着,至少眼前还有很多的事情,等着我们去做,不是吗?一切顺其自然就好了,似乎把一切都看得透彻,才会释怀坦然。

没留意,一只精灵突然窜到我的怀里,懒洋洋地挪动着它的身子,似乎想找一个舒服的姿势躺着,然后呆萌地睁大双眼,一眨一眨,“咿呀呀……”哼着,没多久便熟睡了。后知后觉,我也有些困乏了,小心翼翼把它放回小窝,它翻了下身子,又睡了过去。我一躺床,眼皮沉沉地,也睡了过去……



天亮了,那来自林间的希冀的黎明到来了。

“吱呀……”院子的铁门打开时,发出的愉悦的声音。

“老头子,你可回来了,那孩子一直在等你。”

“外出这些天,我也惦记着,那孩子呢?”

“估计昨晚一夜没睡,今早才睡过去。”

“让她休息。”

另一边,梦境

一道身影,一根长笛,一首熟悉的曲儿来回盘旋,曲子舒缓,像个说书的人,缓缓道来。满身伤痕的我,躺在一旁无法动弹。

“你,是谁?”拼尽力气,发出的声音。

没有回应,曲子还在盘旋,沉沉地,模糊了……

吵闹的闹铃在躁动,我被惊醒,脸上还挂着泪痕,看了看枕头,早已干了的泪还是留下了丝微痕迹。到底发生过什么?头痛……

“阿楠,醒了没?”门外传来的声音。

揉了眼睛,看了闹钟,显示时间为18:00,吃惊得再次揉眼睛,时间没错,快睡成猪了我。

“醒了醒了。”

“那老头子回来了。”

“啊,大师回来了?”

“是啊!大早就回来了,见你刚入睡就没叫醒你。”

“啊,我这样失礼,大师会不会觉得……”

“没事,不必拘谨。”

院子里

已是黄昏时分,太阳却依旧火辣辣,幸得院子有两颗茂盛的树遮住阳光,留下一块阴凉地,大师正坐在藤椅上,一摇一摇,一只狗趴在旁边,吐着舌头,大口大口喘着气,尾巴悠哉悠哉摆动着。

揪着一颗心,不知怎么搭话。

“孩子,过来这边坐。”大师向我朝朝手。

这下,我倒是很自然走了过去。

“孩子,族长近来可好?”

“嗯,很坚朗,族长还叫我把问候带到,愿健康平安。”

大师畅怀大笑,说道,这老头心思细腻,还惦记这!我在一旁应和笑着。

“孩子,这些年活着累吗?”

“习惯了,但还是想寻个果断。 ”

“也好。”

“不过,您的身体……”

“哎,没事,好了都好了,关键是我说的你记着便好。”

“定谨记。”



打开房门,陌生而充满尘土的空气直呛鼻子。房间里装饰极为简洁,两三张圆椅子,靠窗有一可以躺着的长椅,窗台上放置着三两盆绿色植物。

“喝杯水,静下心来,我们先聊聊。”

“嗯?”忐忑的心情,清凉的水,一股脑喝了下去,清爽透至脚底。

“你先看一下屏幕上的动图,第一反应,你觉得火车是前进还是后退?”

“后退。”

“你再看,能感觉到前进吗?”

“可以。”

“你试着,能否迅速改变火车前进或者后退。”

“好像,确实可以。”

“嗯,那说明意志力很强大,你先缓一下。”

“现在闭眼,放松,先试着把你的心平静下来。”

“假如,你前面有一片湖,湖面很静很静,没有一丝波澜。你坐在湖边的长椅上,微闭双眼,轻轻呼吸,望向天空,阳光很柔和,暖洋洋的光撒在你的身上,且听风吟……”

“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呼唤声?笛声?”

“声音嘈杂,很乱……”脑袋一片空白后,突然传来的声音。

“能看清眼前事物吗?”

“刀光剑影交错。”

“还有什么?”

“一张恶狠狠的面孔,狰狞的表情。”

“能感觉到是不是梦中的那人?”

“啊,痛……”刺痛感袭击全身。

突然一响指声,我被猛地拉回现实。

“身体感觉如何。”

“想吐……”

“今晚先这样,让师母扶一下你,去休息吧!”

“嗯。”

……

“多年了,再次遇到棘手的事情,催眠所见场景非实景?莫非是时间不对?不应该啊!万能的主,帮帮这孩子吧!”陷入沉思……

似乎堆积在身体里的某些东西被释放了出来,似乎记忆错乱?我叹了叹气。

今晚无梦……


下一章

简书连载风云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上一章 梦里花落知多少,梦里音动在何处?寻之。 多年来,时常半夜惊醒,声音久久回荡,浮现在脑海里,如影似幻。...
    南方有咸鱼阅读 595评论 0 5
  • 人一生中会有很多朋友。有的是良师益友,有的是酒肉朋友。我要讲的是陪我度过年少许多时光的好朋友——大黄。 没错,大黄...
    曾想仗剑走天涯阅读 296评论 0 0
  • 五月半。午后,小饱,亦小困。 望窗外,一切都是新的,新梳的云鬓,新贴的花黄;一切都是绿的,绿描的小溪,绿绘的远山。...
    文静文阅读 147评论 0 0
  • 每次加载会移除所有的子视图!for(UIView*view in [self.viewsubviews]){ ...
    小专注阅读 75评论 0 0
  • 哪一天 哪一夜 几十年 总是想与你一样 好好地想你 想你 是想相聚 相聚 却总是差点距离 距离就距离吧 总还是要把...
    万里千年阅读 320评论 11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