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物语 秋水篇(一)

平静的湖面,停泊的船只

目录

上一章

梦里花落知多少,梦里音动在何处?寻之。

多年来,时常半夜惊醒,声音久久回荡,浮现在脑海里,如影似幻。

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个声音便印在心里,梦里的声音那么熟悉,仿佛触手可及,又仿佛遥不可及,那么远那么近。一场同样的梦,重复出现,从我六岁开始,这场没有尽头的梦,周期性出现……

没有解决的前世,必定会找回来。无论仇恨还是爱情。是祸是福,终究还是要面对。

据说身上的胎记,是前世死前留下的执念,生死轮回,记忆清空,忘了你也忘了我自己。时常来回轻抚手背上的胎记,前世的我是怎样的存在,那你呢?前世未完成的约定,今生还可以弥补吗?执念,灵魂的缠绕,只因为你?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就算是通灵人也不能越界,不能动情,只能是传信人。

今生与前世之间的距离,遥远而没有形状,前世错过的,今生还会相遇吗?你究竟来自何方?现在又会在哪里?……



终于抵达加尼州,然而前往尼古拉斯大师的住所,还得坐船才能到达。

还没走近港口,远远便听见船家的吆喝声,“船开了,船开了,错过还得等下一趟船……”

“这里,这里还有人,等等。”生怕船开走,我跳着,挥舞着手中的草帽。

“好嘞!”船家爽快应答。

一上船便把船费付了,收钱的是一个七岁左右的少年,见客人上船便笑着走过去,黑肤色的映衬下,一排整齐的牙齿显得特别白,很灿烂很朴实。待船费收齐了,他坐在一边,一遍又一遍数着钱,一舔手指后,手指快速翻动,船费钱一小叠折着,年纪还小却一副老成的模样。似乎察觉到我的注视,我急忙转头看向别处。

船家黝黑得发紫的肤色,一件背心、大裤衩、人字拖,三两下便解开绑在头上的洗得发白的毛巾,手臂来回摆动着,船随着船家的摇动而晃动着,毛巾在空中飘扬。阳光、微风、声音,跳跃的画面,一切都显得那么地舒畅。

“走嘞!”

船家摇着船,哼着不知名的小曲儿,歌声回荡在上空。

船开了,湖面上惊起波澜,一圈圈的涟漪慢慢散开,远去,高高低低的水草随湖面有节奏摆动着,船身不高,可把手伸出去,小波浪轻轻地拍打着,就像猫咪抓痒痒,享受这样的小乐趣。

船上坐着十来个人,低声交谈的,低头不语的,抬头直望前方的,愉悦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这种感觉真好,我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清新的空气在身体里流动着。路途的疲劳,耳边的声音越来越小,直至消失,我就这样睡了过去。

“阿楠阿楠……师傅来了,快醒醒……”又是那熟悉的声音,身体切切实实被晃动着,猛地睁开眼,船家的脸在我的眼前被放大,惊得身子往后推。

“小姑娘,你可真能睡,船慌得特么厉害了,到站了。”

我尴尬得挠挠后脑勺,傻笑着。环顾四周,才发现人们早已下船,没了踪影。拿起草帽,急忙跳下了船,跟船家告别,“大伯,抱歉了,耽误了时间。”

“不误事。”

……


挨家挨户打听终于找到了住所

“请问,尼古拉斯大师在家吗?”

“他有事外出,三天后才会回来,有何事?”老妇人应答着。

我一一说明了此番前行的目的,愿尼古拉斯大师能帮我寻前世,老妇人脸色一变,说道,孩子,你有所不知,大师已经很多年不涉足这领域了。因曾发生意外,那人被催眠后,成了植物人,再也没有醒过来,而大师一度精神失控,情绪极度低落,甚至认知记忆能力都出现了障碍,后来,长期接受治疗后才慢慢痊愈……

听完老妇人的一番话,陷入进退两难的局面,我似乎鲁莽了,一心急于寻前世,却不懂得体谅他人。我掏出族长给的那封信,递给了老妇人,便打算就此告别。老妇人惊讶看着我,“你是通灵族的?”

“是的。”

“哎,大师身体虽日渐虚弱,但一直念叨着有事情未完成,那日接到你们族长的来电,便嘱咐我好好照料你,你先住下来再说吧!”

“不了,我还是另寻他法吧!大师的好意心领了。”从小就不愿给他人带来困扰的我怀疑此番出行是否正确。

“大师叮嘱我照料你,或许是有办法处理好的,勿担心。”

“真的无妨?”

“安心住下便可。”



屋中只有师母和我,但直觉告诉我,好像不止如此,似乎听到一些有意思的嘀咕声?笑声?刚想发问,老妇人便开口了。

“屋中还有小精灵,不要吓到它们。”

“哦?有意思。它们何时会现身?”

“夜晚,不过看它们的心情,生性有些慵懒。”

“原来呀!”

师母见我如此喜欢精灵,便悄悄告诉我,说精灵喜欢庭院里种的灵草,那可是它们日常零食。师母还特别热心教我辨识灵草,灵草一株株,荷叶形,但背面的颜色是绿中带紫。我和师母一起采摘了一下午,很快便能辨识出来了。捧着一小篮子的灵草,嘴角忍不住上扬,哼,小精灵们今晚自己上钩吧!

拿了几株灵草放在床边,早早便关了灯,制造一副早已熟睡的假象,对,我捂在被子里静候精灵出现,似乎三个小时都过去了,它们怎么还不出现,我都快要睡着了。

似乎听到细微的声音,屏息再次竖起耳朵细听,声音越来越近,窃喜,可以感受到它们正在有节奏地前进中,“咔吱……”像咬薯片时的清脆悦耳的声音,是已经开动了?我一翻身,打开屋子里的灯,整个房间无比地明亮。

天哪!小家伙们正目瞪口呆看着我,瞳孔放大,耳朵竖得直挺挺的,没吃完的灵草还拿在手里,嘴里不忘嚼了两下。下一秒,一股烟般消失了。

“快出来,还有好多灵草呢?”我知道它们躲起来,正悄悄看着我。

“再不出来,就把你们的零食烧了。”坏笑脸。

小精灵们小步小步挪动着,挪到我的跟前,领头那精灵说:“要不是灵草,我们才不会出现,愚蠢的人类。”

“好好好,握手可以吗?”这小家伙,口气倒不小,不过还是对它们好感依旧满满,萌化我的心了。

达成共识后,它们决定和我友好相处。

第二天

正逗着精灵们玩闹时,传来师母的声音。

“阿楠,帮我去趟集市打醋回来,忙不开。”

“好的。”

闹市可热闹了,大大小小的店铺敞开着门,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吆喝叫卖的,讨价还价的,围观起哄的。

卖艺的两人,赤裸着上身,耍花枪对打,蒙眼丢飞刀,胸口碎大石,接连惊心动魄的表演引来看客们的阵阵叫好。一个小孩拿着个破损的碗,嚷道,“走过路过的,有钱的捧个钱场,没钱的捧个人场。”

刚打好醋,路过刚好看到此番景象,驻足观望。

一股猝不及防的冷风,一只恶狗猛地向我扑来,连忙往后退,终还是难以幸免,爪子还是划伤我的手,一道血痕历历在目。

面具人突然从天而降,一只手便将恶狗拎了起来,一道刀光,周围的人群全都被冰冻静止,重叠的光影似乎要将大地撕开一道口子,恶狗的爪子剔除,落地,恶狗化作一道烟雾消失了。面具人蹲下身子,将地上的爪子一一拾起,爪子上残留的血用一小瓶子小心翼翼收集了起来。我在一旁呆掉了……

简单清理伤口后,便把我送到医院打消炎针。

“下次,你流血要立即清理掉,不可留下一丝痕迹,不然会死的。”

“大哥,不带这么吓人的。”

“你小心便是了。”

“知道了。”我像一个做错事的小孩,低着头。



那日夜里

直盯着天花板,辗转反侧,难以入眠。是啊!从成为通灵人的那一刻起,就意味着与危险同在了。

另一边

深山老林,呼呼的风声,一棵参天大树的树梢上,一人掏出了随身携带的小瓶子,挂在树枝上,小刀割破手指,留下一道小口的伤痕,瓶口对准伤痕,一倒,瓶中的血与他的血相溶,伤口消失了。

“阿楠,可不能让任何人嗅出你的血啊!”面具人掩面,自言自语道。

……


下一章

简书连载风云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上一章 黎明前夕,有些事情,渐渐浮出了水面。 第三天 天气微凉,一夜好眠。柔和的光撒进窗台,昨晚,一场细雨悄...
    南方有咸鱼阅读 363评论 4 6
  • 学长说,不是我畏手畏脚不敢主动出击,其实是太害怕失去你。还好最后没有错过我最珍爱的你,说起来,也要感谢时间教会我们...
    弋然尔尔阅读 1,172评论 2 6
  • 河南心如喝汁记录 我是曾经的乳腺癌患者。 2013年,6月某一天。发现自己右乳外侧接近腋窝的地方有一个小疙瘩。7月...
    五盛缘老爹排毒养生阅读 4,862评论 1 4
  • 作者:熏酒君 她一直记得一次下雨的夜晚,街道安静得可怕,很黑很暗,她一个人走着,路灯将她的身影拉长又缩短,反反复复...
    熏酒君阅读 527评论 1 4
  • 在我们身边常常可以看到一个事业单位的工作多难找,只要有编制,就是铁饭碗,争破头往里面挤。如果您进了体制就是倍体面的...
    77b9dc450adc阅读 2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