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游戏第一天-世界游戏专家小组:我们未来的教育愿景与项目

来自俄罗斯的Anna老师(MCC):主持词

邀请大家,和我一起……

回忆你的孩提时代,那个时候,你也许遇到过一个特别无聊的老师,她的课堂缺少什么?

回忆一个你特别喜欢的老师,你甚至愿意做很多事情去让他更喜欢你,她的课堂里有什么?

现在的世界,带着全球性、更加灵活,我们有来自加拿大的rose和巴西的塞巴为我们进行分享,还有华章老师给我们讲讲中国教育系统的故事,也有Rseual讲讲印尼学生领导社群,挪威的MCC教练yanyok会给大家讲讲怎么应用教练的专业去影响教育。他们每一位将用6分钟为我们带来在教育方面的应用展示。

Rosa发言

下午好,我是Rosa,出生于斯洛伐克,现在住在加拿大。

我们需要打造美好的未来,现在就开始!

那么,我们始于哪里?我们自己?孩子?家庭?

你知道吗?我们的孩子在家、学校等学到的东西,在20年后只有20%有用。我曾经在大学教学生医学,这些知识可能一毕业就过期了,我们需要转变教育的方式和家长的方式!

由传授知识、夯实基础,变为关注于孩子的成长和自我表达!

我们说,埃里克森教练课会带来这样的改变,

让家长成为教练,运用教练的方式维护家庭的纪律,这是个巨大的改变!这个过程中,孩子甚至孙子将是最大受益者,支持他们成为全然的人类。

他们是安全、平衡、健康的,不仅是现在,从时间上看,即使他们有下一代也是如此。

用教练的方式支持孩子,现在的不平衡都改变。为了实现目标,我们要带着宏大的目标去做那些细微的事情,支持孩子家长的成长,为了未来,为了子孙成长!

华章老师发言:巨大的项目、从不同的层面讲讲教育

大家好,很开心有机会和全世界的大家交流,也很高兴和我的翻译搭档一起杨兰分享,在中国我们经常搭档讲TASC。

我是大学老师、专业教练,也是埃里克森的专业培训师

今天我们要探讨的,就像玛丽莲说的,我们为下两代创造什么样生存空间?

邀请你问问自己:我们作为教育者,要培养什么样人?他是能够为未来,为世界创造真正的未来的?

所以我特别喜欢这句话,它来自美国教育家约翰杜威:Education is growth(教育即成长)

在这背后的逻辑是——成长是个自然而然的过程

中国教育在经历转化,我时常会问我自己,如果教育的变革是一个游戏,那它的杠杆点是什么?

我想,那就是生长。


同样,我也会问我自己,在这样的项目里,我是谁?

对这场游戏来说,我想成为真正的推动者,一个玩家,一个影响者。

自14年开始,我就进入30多所高校,进行教练沙龙和工作坊,不仅和孩子,也和孩子的父母一起。


所以,如何用教练让深度学习发生?

我也在想,作为教练我能用什么方式能接触到更多的学校和培训机构。也许与政府管理部门合作是一个开始。


所以我开始思考,如何建立一个体系,去支持教练成长?

因此,我建立了自小学到大学的成长体系,开发了一套手册,通过手册支持到他们。

如果学生是小树苗,我们就要思考,什么样的土壤能支持他真的成长,建立什么样的支持系统?

如Rosa所说,我们通过一系列项目,让家长成为教练型家长。

当然,我们也在学校里培养老师,学会老师教练型的方法,也用教练型领导,让管理者成为教练型的管理者。

2016年巴厘岛世界游戏,教练们说要成为充电桩,大家都可以来充电,持续的,我们将利用“教练+”的方式,和更多平台、人合作,支持小树茁壮成长。谢谢大家!

Joseph Bataona:成为领导者的雨林孩子

大家好,我是来自印度尼西亚的教练,在座的很多伙伴可能都听过蝴蝶效应概念:非洲的蝴蝶一扇翅膀,可能在日本带来海啸。有的时候只是尝试改变一个小细节,我们就改变了人生,甚至其他人的人生。

2016年,我们在巴厘岛世界游戏上跳舞,在这个过程中,一个灵感就这样跳了出来,并最终落地成了一个项目。

我们的项目愿景是:培养合一正直的领导者,

并且,我们筛选出了我们的目标人群:来自29个高校的29个学生领袖(没有被污染的学生领袖),而每位学生领袖从他们的社群中选出5-10个成员,组建项目,这样一个项目就能影响2000-3000人。

我们收集到了很多学生的反馈,很多人都表示:现在感觉更有信心,更有勇气。管理别人的能力也充分上升,并拥有了更多追求成功的动力。并且能够设定长期计划,知道做什么能实现梦想,有了跟积极的思维模式,更加聚焦清晰于目标……

你觉得如何?如果能把快乐喜悦、积极正向的结果从这里带回去,分享给他人,你的快乐也不会从此而减少,不是吗?感谢大家的聆听,谢谢大家!

Yanyok发言: 如何关爱教练教育和教练方法

大家好,我曾经是经济学家、分析师,并且曾经和挪威的教育系统做过项目,教练过20%校长,其中有全国第三名,到现在他们的名次依然不变。

接下来,我会讲讲我是如何“失掉”市场的。

大家都知道,教练面向“你,而不是我”,而在我与挪威奥林匹克合作的时候,我一直在担心这样一个问题:“明天我就要去讲教练了,如果他们不喜欢,那怎么办?

大家能想象我带着那份巨大的担心去到挪威奥林匹克当中的的后果是什么么?事实上,当我带着那个巨大的关于“我”的担心去到那里,根本没有任何悬念的,就这样失掉了。

现在大家都知道什么是开放式问题,什么是成果导向,需要注意的是,在教练+教育的过程中,市场并不是我们自己决定的,而是由客户规范我们的市场。我们需要将注意力放在客户的身上,才能真的让教练融入教育系统中,同时,我们也在不断挑战自己,正如我们大家一起来到这里,一起玩世界游戏,承担起我们的任务、责任。

过去我们说教练怎么进入教育当中,而现在则是教育怎么样进入教练之中。

圣经说,我们要团结在一起,面对新的挑战。让我们团结在一起,谢谢大家!

塞巴分享:将教练进入贫困山区之中

大家好,我是塞巴,来自巴西。

我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我们是如何将教练进入贫困山区之中的。

可能有人知道,我是一名心理学家、大学老师、PCC教练,埃里克森认证讲师、同时我也是埃里克森国际学院的巴西合作方负责人。

每年,我们都在寻求机会社区、机构,从逻辑层次的123层去到更高层次,支持孩子们孩子们更高信心去实现他们想要实现的东西,当然,更多的时候,我们通过影响教师的方式去影响孩子们,所以我们在培训教师成为教育界的教练。

在2018年,我们大约影响了3600个孩子,其中有2000个8-12的女孩,我给大家带来了视频,大家可以通过视频看到我们影响的孩子的状态,和我们的项目发展。

----视频播放----

谢谢大家,很抱歉,我们的时间到了,一个问题的时间都没有了,欢迎大家茶歇时间向我们提问。谢谢大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