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或不知的外企生涯 | 15 大Boss终于来了

你知或不知的外企生涯 目录 (更新中...)

01

周五下班前,杰西和同事们收到邮件,GV公司老大难的M团队终于要来新老板了,任命通知已群发给GV亚太区所有内部邮箱地址。

财务经理米娅和总助莫妮卡向杰西打探新老板来头,向来HR被看作是会最先得到消息的部门,但杰西确实不知。她只扒拉了任命通知的英文版部分,知道新老板英文名叫James Li。

“不会吧,保密工作做得这么好,这位人物不知道什么来头。” 莫妮卡自言自语。

“这位老板偏向虎山行啊,前几任老板的结局他肯定知道啊。还有那位不敢接军令状的,据说他们是总部同一个业务下的,肯定也知道人家为什么不敢来,他倒是无所畏惧啊......” 米娅巴拉巴拉。

“亲们,咱们这儿也不是什么龙潭虎穴好吧,我们不都在这儿活得好好的嘛。也许之前只是没有用对人,你们别总把我们自己说得真的是个不祥之地似的!” 杰西来这里一段时间,的确发现很多问题亟待解决,但也并不觉得一无是处,凡事不能总把“别人”想象得太高大上,而把自己贬入尘埃。

“那倒也是,至少咱们几个还是能说到一起吃到一锅的,对吧?!” 莫妮卡吃货一枚。

对于新老板,各部门经理似乎早有对策,相视不语,对这个被总部直接空降来的新老板一如既往不抱希望。虽然刁难不是他们的本意和使命,但是因为从以往的各任老板身上看到的行为和能力,使得他们偏执地认为,这些老板都不了解公司业务,瞎指挥,或者仅仅为了干得漂亮,为了自己的前途。

02

周一早晨,GV总部大老板亲自带着M团队新老板前来与大家认识。杰西一干人等都规矩地坐在自己的办公室,心里虽然都无比期待新老板是个什么人,但都装模作样地忙着手里的事情,等待被介绍。

今天的办公室隔间和开放区域都显得无比安静,没有了往日的随意调侃争辩和此起彼伏的电话铃声。此刻的各部门经理倒也算识大体,表现得热情洋溢,主动站起前往迎接,寒暄。

杰西和四月从玻璃门望出去,新老板的背影身形中等偏高,不胖不瘦,与部门经理们握手简练有力,初次见面似乎就熟悉已久,谈吐大方轻松。新老板和总部大老板俩人在各个办公室间穿梭,脚下生风自带特效。

杰西和四月的办公室在最里面,老板们畅聊结束后来到她们办公室门口。大老板指着门口的“人力资源部”略作介绍的几秒钟里,杰西透过玻璃门看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小心脏瞬间不可控制地慌慌张张......前一秒,杰西还故意不看向门外装作在认真看邮件,不小心瞄到门外新老板的下一秒,她只希望这个玻璃隔间能有个后门让她夺门而出,躲过这次会面和相互介绍。

可惜容不得杰西多想,俩人走了进来。

新老板看到杰西,洋溢着笑的脸庞蓦地僵住了,但只是一瞬间,他只是眼睛往地面眨了一下轻咳一声的功夫就恢复了常态。总部大老板向两位女同事介绍到:“这位是M团队新来的负责人,李总,或者可以称呼他James......”

"中文名叫李肖。" 新老板回过神来,特意自己补充了一句。“以后还需要你们HR的支持和建议......”

四月笑嘻嘻略带羞涩地和新老板握手打招呼。

杰西却神色慌张不知自己所想,愣愣地伸出手,递向李肖伸在半空似乎等待良久的那只男人的大手。“你好......我是......”

"你好,杰西。" 李肖快速说完。大老板又简要介绍了部门情况,带着李肖转身回新老板自己办公室去了。

杰西愣愣地毫无目标地盯着屏幕,冰凉的手把打底的衣袖拽得长长得托在自己的下巴上,看上去似乎很冷的样子。四月觉得杰西很异常,向来干练自如的她,刚才的自我介绍都没有说好,明显反应慢好几拍。甚至没有对老板说些欢迎的话。什么情况?!貌似新老板也对这个部门不感兴趣,冷冷得问候两句就走了,不会是什么不好的开始吧?......

"老大,你没事吧?你看起来......" 四月出于关心和好奇。

“没......没事......我去下洗手间,不舒服......” 杰西想赶紧出去透透气,空气里还弥漫着李肖的气息。她艰难地站起来,恍恍惚惚地走出去。

03

整个上午,杰西的工作效率为零。

新老板李肖逐个约见各部门经理,向他们了解所在部门的情况及工作进展。杰西看着李肖觉得他似乎心情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

中午几个女同事们约定一起用餐。话题免不了要讨论新老板,杰西想回避,可没理由啊,于是全程装傻充愣当旁听者。

莫妮卡终于有了新老大,“我的大Boss终于来了,还是个年轻的帅帅的酷酷的老板,以后工作起来不会那么心烦了......”

"你都有男人了,还看别的帅哥干嘛?再说,新老板这个资历,应该早就成家了吧。" 米娅想让莫妮卡清醒一下。

四月有集团员工档案的系统账号,能查到每一个人的档案,神秘兮兮地说,“我可是唯一知道老板情况的人哦,出于职业道德,我是不会主动跟你们说的......除非你们......威胁我!” 说完得意地哈哈大笑。

“你知道,杰西也肯定知道啊,杰西你说,别让她得瑟。” 米娅催促着。

杰西压根不知道他们话题的逻辑关系,只知道耳边左一句右一句汇成一阵苍蝇和蚊子般和谐的共鸣,她艰难地想象着这一天怎么还没结束?下午回到办公室该做点什么事?被李肖叫去办公室该是一种怎样的表情和沟通方式?自己还能在这里待下去吗?

四月看杰西压根没听到米娅的问题,“杰西不关心这些八卦,她肯定不知道......你们还是来求我比较现实一点。”

嘻嘻哈哈过后,四月说, “告诉你们,老板竟然是单身哦!之前是GV总部的区域业务负责人。但是莫妮卡你名花有主,米娅你相夫教子,我还不谙世事且对大叔无感,杰西......杰西向来清心寡欲......哎对了,杰西你有没有男朋友,我们似乎都没关心过你的个人问题呢。你是我老大哎......”

杰西只听到了重点:单身。其他的又都成了耳边风。依旧默默不语。

下午老板依旧与各部门负责人约谈,杰西排在最后一个,前一位结束面谈,已经到了下班时间。

杰西以为暂时躲过一劫。正纠结着要不要先溜掉,李肖直接走到杰西办公室门口:“一起吃晚饭,边吃边谈工作。” 刚好听到吃晚饭这几个字的正在收拾准备下班的同事们觉得惊讶,包括四月。李肖也似乎觉得不妥,又补充到:“我明天可能不来办公室。辛苦你了。” 于是不容置疑地转身离开。杰西根本来不及说不。就算来得及也不敢。

四月姑娘不明就里地张大嘴巴看着杰西:新老板这么拼命?!那我先溜了哈......

Next 16 回忆里的那个人(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