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或不知的外企生涯 | 29 近水楼台的老板助理

你知或不知的外企生涯 目录 (更新中...)

01

外籍员工麦克尔的入职培训一结束,四月就按照杰西的安排,带着他各部门介绍去了。中午时分,四月神秘兮兮地说要请杰西吃饭。

俩人选了个平时少有的安静场所,杰西觉得四月有事,而且是好事,正想发问,四月主动交代:“老大,告诉你一个秘密哦,我有男朋友了......”

杰西虽然惊讶,但下意识想翻个白眼:“好事儿啊,干嘛要保密,公司又不会干涉你的终身大事!你这架势是不是有问题想请教?神秘兮兮的。”

“因为,是咱们公司的,IT部门的,我不想太多人知道,所以......替我保密哦!” 四月一脸娇羞的样子,很可爱。

“行啊你,GV的窝边草可真茂盛,没事儿,见着好的尽管吃。” 杰西调侃着。

四月却适时地转移了话题,这才是她想谈的正事儿。“老大,说到窝边草,你不是在说我一个人吧,你自己......?” 看到杰西一口饮料吸到一半突然停住的惊讶举动,四月继续说:“你别怪我八卦啊,我觉得你和老板关系不一般!”

杰西虽然心里使劲地扑腾,但强压着震惊,呈现出一副淡定无比的样子,看都不看四月一眼,“继续说。”

“你每次不在座位上的时候,他都一副寻你千百回的样子,他看你的眼神绝对跟看我们不一样,我以前只是猜测哈......但是,有几次我在你楼下发现他的车,我就可以结案了!” 四月一脸舍我其谁断案如神的模样,一边得瑟一边奖励自己一块肉。

杰西深知兵不厌诈,依旧淡定,“不合逻辑,你没事干嘛跑我小区楼下侦察?”

“我男朋友住你一个小区啊......” 不过四月说完就后悔了,似乎暴露了自己不够矜持,“我......我只是有几次去他家等他而已,你可别多想,我们才刚刚开始呢。”

“你看你看,画别人的八卦图呢,怎么把自己给描黑了。” 杰西觉得抓住了一个趁势转移话题的良机。

“老大,你就跟我承认了吧,我没跟任何人八卦过你的事情,别人肯定不知道。咱俩一个办公室,老板整天也毫不避讳,我洒啊我还看不出来?!你赶紧承认了我这还有下文呢。” 四月看样子是不可能被瞒住了,杰西只好示意她继续说下文。

“老大,你知道总助莫妮卡,她老早跟她男朋友分手了,最近经常跟我们表达她对老板的爱慕之心,一副囊中之物志在必得的架势,她还经常炫耀老板对她多好多好......你可小心了,她可比你和老板待在一起的机会多......对了老大,你得给我讲讲你们俩怎么就开始了呢?保密工作真好啊,这真是个实心儿大八卦,我随时洗耳恭听哈!” 四月滔滔不绝神往不已,完全忽视了此时杰西的内心波动。

“我们俩,说来还是个长篇故事,下午还有很多事儿,改天给你详解。” 杰西此刻没心情回忆和讲述她和李肖的爱情故事,满脑子都是近水楼台的总助莫妮卡。她从来没觉得有什么人会是她需要担心的,这出于对李肖的了解和信任,也出于对这段感情的诚挚。可如今听着四月有模有样的描述,画面感十足,她阻止不了自己胡思乱想。可她却也不想因此去质问或提醒李肖,以免给自己贴一个“吃干醋的小心眼子”的标签。

于是再看到平时被自己忽略的莫妮卡,她总是心里有个疙瘩似的地想去发现蛛丝马迹。

02

莫妮卡的确是对李肖心生爱恋,每每看到李肖干练有素飒爽而来,她就马上夹起文件夹颠儿颠儿跑去问早安,求吩咐,还不失时机自来熟地开上几句玩笑。李肖自然也是对这个知冷热有求必应的助手很是满意,经常不吝赞美之辞,惹得莫妮卡心神荡漾,回回都忍不住在和女同事们吃饭的时候给自己舆论造势一番,比如,“今天老板对我笑得那叫一个帅啊”,“知道吗,今天老板夸赞我邮件回得漂亮”,“老板今天提醒我天黑了注意安全”,“他竟然关心我穿那么高的高跟鞋累不累”......直到见着同事们对她肆意调侃,她才心满意足地闭嘴享受。

某次李肖和几个经理一同参加客户的项目酒会,莫妮卡作为行程制定者及流程控制人,也随同前往。晚上结束后,都喝了酒的几位男士们各自叫车叫代驾,莫妮卡主动要求开李肖的车送他回家。李肖并没有醉,只是深知不能酒驾,欣然接受顺路助理的好意。

莫妮卡荣幸无比地在李肖家里打量一番。 “James,你家里依然缺少一位女主人呢。不过这些化妆品,女性鞋子......” 莫妮卡意识到李肖有女朋友,但是似乎不住在这里,于是立马打住八卦的嘴。

李肖坐在沙发上,也意识到不方便让助理久留,于是委婉说到:“晚上打车注意安全,我就不送了,谢谢你送我回来。”

莫妮卡见没有多待一会儿的余地,于是借故去了趟洗手间,然后失落地告辞了。李肖沉沉地躺在沙发上,给杰西打电话报平安。

第二天,有最新素材的莫妮卡压根儿没忍到中午饭点儿,一大早就开始在茶水间跟四月和米娅一脸傲娇说道:“昨天我去老板家了哦......他喝多了,我送他回去的啦!” 恰好杰西走到茶水间门口,顿住了,四月见状,咳咳两声速速接了热水回办公室了。不知情的米娅倒是一副兴趣盎然的样子:“喝多了?你送的?没啥事儿?” 没等莫妮卡解释,米娅呵呵着走了。

杰西若无其事地接了水,道了早安,慢悠悠踱了回去。心里却自己给自己贴了无数个吃干醋的小心眼子的标签,她就是很生气,却谁也看不出。四月非常惊讶于眼前这位老大的淡定,淡定着处理邮件,淡定着接打电话,踩着高跟鞋进进出出。

03

一直到次日下班前,贴着标签的杰西都如假包换地生着李肖的气,拒接了他好几个来电,忽略了好几条信息不回复。同事们都离开以后,李肖才出现在杰西办公室门口沉沉地说:“你肯定有事儿,去我那儿再说吧。” 于是半挟持地把杰西拦到自己车里。

“说来听听,怎么了?” 李肖还头一次见到杰西如此不言不语地生闷气,一时摸不着她的脉。

“这两天忙着呢,累了。” 杰西不知道该从何问起,总不能审讯一番,她想先捋一捋思路再找个合适的方式让李肖坦白从宽。

“累了,今晚就住我这吧,不要再折腾着回去了。” 李肖征询的眼光看着杰西,她沉默不语地嗯了一嗯算是同意了。

杰西一边刷牙一边想着莫妮卡说她来了李肖家,心里盘算着她会不会发现自己就是那个李肖家的另一个人,又郁闷着他竟然还让别的女人来过家里。想着想着,突然看到一个女生的项链在洗手台的角落里,顿时失去了常性。

她气急败坏地冲出来拿了自己的包,把项链甩给李肖,摔门而去。

向来感情方面不敏感的李肖愣愣地看着桌子上的项链,没明白什么意思。他对这两天反应异常的杰西也深感莫名其妙,只觉得她突然团成了个刺猬,靠近不得。

直到莫妮卡打来电话,他这个身在其中的关键人物才算是从迷雾中找到了方向。

“老板,不好意思,我上次去你家可能落下了一条项链,我周末能去找找吗?” 莫妮卡小心翼翼地问到。她曾自以为此举为再一次拜访做了最合适的铺垫。

“我看到了,周一带给你。” 说完,李肖果断挂了电话。

Next 30 不进则退80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