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或不知的外企生涯 | 32 资历尚浅如何晋升?

你知或不知的外企生涯 目录 (更新中...)

01

密切关注调动信息成了杰西每天工作之余的第一要务,可不成想,她还没看到李肖的消息,却等来了关于老迈克的。

因公司近期的组织变革,老迈克频繁沟通处理着很多新老员工的解除合同案件,不知为何渐渐与HR老大以及业务线领导们起了嫌隙,甚至还发生过正面冲突,于是最终的结果就是,因众业务线老大的弹劾,老迈克被HR老大请走劝退了,换言之,被辞退了。

杰西不禁感到猝不及防,她深知自己的这位顶头上司的城府与行事风格,是万万不可能管不好自己的情绪的。不要说以前跟各部门的关系打理得如鱼得水,只论他与HR老大的上下级交情,也是默契有余。难道这是老迈克的某种终极隐退计谋?杰西觉得不敢相信但又看不透。尽管老迈克临走前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杰西还是不愿意相信他是失足后的被动离职。

杰西还在揣测着,注意力一时从李肖转移到了老迈克身上而已,HR老大就召见了她,说有要事谈谈。

“最近几个月去了企业大学,感觉情绪不高啊。” HR老大一定也是知道每个员工的心思的,直接看出了杰西从未向她提及过的痛点。

“坦白说是的,老大。跟我的职业发展不符,而且......” 杰西想深入地诉说一下有哪些委屈和不满意,又觉得多说误事,于是适时打住。恰好老大的关注点不在她的不满,而是有别的事情要告知。

“无论如何,这段经历对你而言是有益的。老迈克走了,临走前他和李肖对你做了详细的胜任力评估,两人都推荐你回来接替他的工作,你有什么想法?” HR老大期待着杰西的反应。

这是个机会,放在平时,杰西定会在得知老迈克要走时嗅觉灵敏地第一时间反应谁是接班人,可这次她愣是没有想到过这茬儿。她满脑子都是GV的翻天覆地,李肖的何去何从,老迈克为何要给自己改写生涯......

又懵又惊的瞬间过后,杰西依然淡定地想到了如何回答:“那,老大您怎么看呢?”

这一问倒是换做HR老大又懵又惊了。她定了定,微笑着说:“我要是没有意向,也不会找你来谈话了。但是有个问题,另外两个业务单元的HR经理们都是公司的老员工,资历深厚,跟她们比,你是明显资历尚浅......” HR老大欲言又止,若有所思。她相信老迈克和李肖的判断,自己也觉得杰西有潜力,但也顾虑她的另外两位下属心里不平衡。

02

在另外两位高深的HR经理的认知里,杰西就是个悟性不错,做事和态度都深得老板喜欢的丫头片子,顶多是个多混过几年职场的主管级别,跟她们的下属们一个档次还差不多。如今要跟她们一个级别一个汇报对象,这不是被重重地打脸嘛?老了老了还被明面儿上降级到小姑娘一个水平了,这二十多年的职场也是白奋斗了......她们的这些个小心眼儿,杰西完全可以理解,她在企业大学短短的几个月,已经明显感觉到初入职场的90后小姑娘们把她往沙滩上拍。于是在两位HR经理尖声细语夹杂着醋意的恭维声中,杰西是满心的宽容谅解,陪着真诚谦虚的笑脸。

然而其实两位大神是多虑了,HR老大最懂人心,怎么会厚此薄彼造成内部损耗?杰西的任命通知出来的时候,两位HR Manager的职位也默默地变成了HRD,人力资源总监。而杰西只是与她们同一个级别的HR Manager。算是各取所需,水涨船高,两位识相点儿的话还得来真诚感谢杰西才是。

杰西的一颗心随时随地悬着。调岗到企业大学她已然觉得没有退路,只能争取这可以回到原有发展轨道的老迈克空出的岗位。如今尘埃落定,她要着手忙于熟悉新的业务单元,新的人事物,定是件棘手万分的事情。同时,又担心着李肖的事情,还一直迟迟没有结果。

谁说晋升一定就伴随着成功的喜悦。杰西深感,每走一步都有自己的酸甜苦辣,你得到些什么,也会失去些别的。这些年来她把最多的精力放在工作上,有朋友却很少相见,有男友如今还结局难料。李肖也一定收到了她的晋升邮件,可他并没有给她打个电话说句鼓励的话,杰西心里的失落和担忧早已埋没了本来就微乎其微的成就感。

03

下班后,第一个给杰西打电话祝贺的是她的老下属四月。

“老大,太崇拜你了,你都不知道,你离开M团队我有多心酸......” 四月的确扛起了原来杰西负责的所有事情,老迈克走前肯定也是没有分任何心思给M团队。

“你如此坚强过人,将来必成大器,哈哈。你的能量就像海绵里的水,一点儿都没有了也能挤出来......” 杰西难得有心思开玩笑。

四月赶紧打住,“您还有心思开玩笑啊,你是自己得意忘了别人在受苦了,你不管我也就算了,老板最近可不太好,整天出差难得看他来办公室,每次来都是一副很憔悴的样子,还有几次不知道在电话里跟谁拍桌子,没见过他那么大火气呢。”

杰西突然没了好心情,听着四月的通风报信她很自责,“我都好久没跟他联系了,他也没找我......我们还有点小矛盾,他可能也没时间吧。” 杰西为他解释着,心里却倏地感觉到,李肖是不是已经要放弃了?不会再找她了?

“怎么会,前两天还在你小区楼下看到他坐在车上啊,我以为他要去你家呢,难道是被你赶出来啦?” 四月电话里迷惑不解着。

杰西心里一阵两重天的冰火,又窃喜又失望。李肖竟然来找了她,却过家门而不入,什么情况?怕她没有好脸色,还是他根本不想见到她?

四月还在电话那头叽歪着,杰西就找个理由匆匆挂断了,她实在理不出词语再跟四月继续通话,满脑子全是李肖在她楼下向她窗口张望却不肯上来找她。她愣愣地站在窗口扫视着楼下每一辆可能是李肖的车,直到说服自己:他又不是每天都来。

Next 33 最后的老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