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异能】战图(6)卷一 暗夜逆流 第六章 截击者

已近凌晨,一楼大厅只有四角的灯亮着。光线昏暗,但一前一后躺在地下穿着浅蓝色制服的保安却很显眼。

邱念准皱起眉头,上前凝神观察。两人胸口起伏规律,不似有诈,躺在大厅中央的保安趴倒在地,帽子飞落在数米外,后脑头发上有少许血迹;另一人左脸颊红肿,嘴角挂着几丝血迹,地下还有两颗脱落的大牙。两个人前后相隔不过五米,后者的手放在警棍边,还没来得及取下就被击中脸腮,晕厥过去。

这般干净利落,在当下的情景实在难以想象是他人了。前台左边走进去就是电梯,其中一架楼梯显示停在32楼。邱念准在进入大厦之前大致估算过,这是约有三十余层的高楼,暗杀者若是已经登顶,要么备有后手,要么设有陷阱,但也不得不防对方耍花招,返身下楼逃之夭夭。邱念准皱起眉头,点了电梯上行按键:“我先上去,你在这里小心守住。单数等我,双数上楼。”

阿萨斯点点头表示了解,很少开口的她迟疑了一下,动唇道:“等你。”

“叮——”的清脆声响,电梯门打开,邱念准很潇洒地背对着摆摆手,走了进去。


顶楼天台。

入口处的铁门忽然被打开,一条人影窜了进来,甫一落地又向左侧滚了出去。来人缓缓站起,正是邱念准。楼顶上矗立着中央空气调控系统的室外机,周围高楼上的LED广告牌闪烁亮灭。顶层的边缘,一人正手持射绳枪朝这边看来。

那人一袭黑色的斗篷连衣裙,带着欧洲中古世纪女巫的气息,脚旁边盘着一摞远距离抛投用的黑色绳索。她半张脸隐藏在尖尖的巫女斗篷之下,此时扭过头来,挺直的鼻梁下,饱满的嘴唇在闪烁的灯光中颜色深浅变幻。

楼顶夜风微凉,邱念准盯着衣裙紧贴而腰身臀线弧度惊人的暗杀者,恶狠狠道:“见到帅哥要礼貌地打招呼,这是作为淑女的基本态度,知道吗?”

暗杀者似乎是没料到目标人物这么快迫近,她虽然手持射枪调整完毕,但此刻却不敢背对着逼近的邱念准强行射向对面高楼。她转过身轻笑道:“呵呵,晚上好,帅哥。”竟然是醇厚的伦敦口音英语。

邱念准被这声帅哥喊得差点酥了骨头,只是里奥刚离开岛城,连凌晓雨也得给他三天时间,却偏偏有人直直杀上门来,这挑选的时机和胆量让邱念准对来人兴趣盎然。他右手食指在腕带式通讯器上轻击两下,笑眯眯地道:“美女约吗?”嘴上胡说八道着,却“呼”地脚下发力,朝正在从楼台边缘退开的杀手急冲而去。这位西方美女身量不低,邱念准的拳头很无礼地正对人家的胸脯。她无奈地改变方向,侧身移开。

嘴上口花花的邱念准此时占着地利的便宜,趁他病要他命下手毫不留情。锁喉插眼、虎扑熊抱看似无所不用其极,其中也隐约带着古柔术投摔和反关节技的影子。而对手每每反击,他都能预判对方的下一步行动处处抢占先机,逼得这位杀手只能自保。

“Hey,纠缠美女可不是绅士所为。”在邱念准瞄准对方的破绽,欲下狠手时,一道声音传来。邱念准抬头看去,一位满头银发身着紫色半袖坎夹、黑色休闲裤的男子,不知何时站在楼顶的广告牌上。他的银发不同于阿萨斯只因为冰晶飘舞的错觉,是真正的亮银色,夜风吹中随风而动,在帅气中又带着邪魅。

他从四米高的广告牌上一跃而起轰然跳下,慢慢走近交战中的两人。来人过耳银发中分开来显得很随意潇洒,脸庞硬朗,细看之下眼角有些许鱼尾纹,但褐色的眼瞳神采奕奕,给人以锐利智慧的感觉;斜飞的双眉过于纤细,鼻管挺直鼻头却有些弯勾,而此时他嘴角噙笑则冲淡了那份刚愎阴沉。

于邱念准而言,这人敌友不明,只能祈祷阿萨斯快些赶上来。银发男子越走越近,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在抵达距离的临界点时,邱念准无奈地跳出战圈,谨慎退开。性感神秘的杀手、半路杀出的银发男子、眯起眸子的邱念准三人观望对峙,站定的位置恰似等边三角形的三个顶点。裙角飘扬银发浮动中,显得有些冷场。

来人朝黑衣杀手单手抚胸,行了一个绅士礼,优雅道:“好久不见,安娜·威廉姆斯女士。”

安娜娇笑一声,与他保持着距离,银牙暗咬回敬道:“啊哈,李超狼先生太客气了——你真的可以不用称呼我的全名。”

邱念准抽了口凉气,内心不禁嘀咕道:“这个妖娆的女人不会是铁拳世界中称号为Queen的那位吧?”他龇了龇牙,心中却知道这一推断八九不离十。自己感官灵敏,异于常人,在那么近的距离里,直至她陡然出手的前一刻,才感知到那爆发的尖锐刺骨的杀气。这个世界上能办到这一点的,扳着指头都数得过来。

对二十多年前的铁拳大赛盛事,邱念准也略有耳闻,彼时参赛露面的各路能力者和体术高手能人辈出,群星灿烂,以至于铁拳世界从此成了异能世界的代名词。而安娜·威廉姆斯就是从那届铁拳大赛中开始斩头露角的传奇角色。

李超狼眨了眨眼睛:“那可不是绅士所为。”安娜笑眯眯地又咬了咬牙。

邱念准一时摸不准两人的关系,掏了掏耳朵:“喂,这位大叔,我在和这位女进行愉快的肢体交流,请不要打扰好吗?”

李超狼摊摊手:“保护美丽的女士正是绅士的职责。”

邱念准皱了眉头,眼珠子转了转。

安娜则笑了笑:“那多谢了,绅士的李先生。”说着,“嘭”地抛锚就射向了对面的楼台,她的人也站到了高楼边缘就要沿绳索滑向对面。

阿萨斯出现在门口,堪堪赶到。

一直以来,自己多是和阿萨斯一起行动。凭着自己超于常人的敏锐感知力和阿萨斯的绝对防御,才险险躲过安娜的必杀一击,而自己内心隐隐恐惧的就是这种超出自己感知的,一击必杀血溅五步的刺客。如果今晚两人中只有一个在场,任谁都难以全身而退。虽然还不确定忽然遭到安娜刺杀的原因,但对于这种能威胁到自己和阿萨斯安全的刺客,哪能轻易放任她离去。

邱念准猛然前冲。

“抱歉。”李超狼的声音响起,劲风扑面,一道残影迎面踢来。邱念准心中一凛止住冲势,上身急急后仰,倒翻了出去。他看着李超狼慢慢收回曲起的右腿,心中暗惊,低喝道:“阿萨斯追!”

安娜已滑向对面的大楼楼顶,阿萨斯沉默着就从天台跳了出去。

李超狼“咦”了一声,一片透明的冰晶忽然出现在身处空中的阿萨斯脚下。阿萨斯每踏出一步前,就有一层冰晶出现在她面前的空中,宛如一名魔术师在空中铺就了一条冰桥。

李超狼忍不住鼓掌道:“Exelent!”却没有丝毫阻击阿萨斯帮助安娜争取时间的意思,他转过头看向邱念准,似乎对邱念准的兴趣更多些:“其实,我早就想见见你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