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你8小时外的能力早可以赚钱了!可惜你根本不知道!

写在前面:

是不是总有一个时候,你会看着自己精挑细选了一晚上后的购物车,可是每一个便宜单品累积的总额,还是吓了你一跳,想到马上吃土的日子,你知道了有种心有余而力不足叫做——余额不足。

尤其是在双十一全国人民买买买的时候,你却忍痛删除了自己购物车里早早摆好的商品,试图以早睡的自我麻痹,忘记让你不开心的这一夜。

可是你怎么也睡不着,于是在公众号后台给我留言,说自己累死累活8小时却只有一点可怜的薪水,想知道自己怎么才能赚到更多的钱?问我是不是写网文可以赚钱,你也想写作,虽然你从来没写过。你说你现在还是单身,不知道这种孤独什么时候才能结束,遇见自己的Mr.right……

我没回复,因为我真的没想好怎么回复你。

但是,请相信我,我这几天一直在想:

我们大部分人都是普通的月薪族,拿着一份吃不饱饿不死的薪水,基本生活虽然没问题,但想报个学习班提高自己,出门旅行一趟就难了。

那么究竟8小时外,我们有没有挣钱的能力?

有没有一种可能?其实我们已经具备了8小时之外的挣钱能力,可自己根本不知道?

还总想着别人的致富方法,希望复制别人的经验?

我似乎琢磨出答案了。

01

先仔细想想,自己能做什么?

周六的时候,我送孩子去补习班上课,为了善待自己等孩子的这段时间,我选择了附近一家咖啡厅,坐在咖啡厅里的阳台上,让成都久违的暖暖阳光直射着我。

一边看着李欣频的世界旅行故事,一边喝着玫瑰花茶。那一刻,自感岁月静好也不过如此吧。

后来,我旁边的位置坐了三个女性,她们大声聊天的同时还打电话,不停催电话里的人一起来打麻将,一直强调着三缺一,她们没法开局。

她们三人有说有笑,一下子打断了我看书时的安静。

我合上了手中的书。随手拿起手机刷刷朋友圈,看到了一个现在正在新西兰的美妈刚刚发出来的消息。

我看到了她这一年在新西兰学烘培,所工作的餐厅还被评为了新西兰最佳餐厅,自己还拿了不少烘培证书。

我知道她有一个今年读小学一年级的儿子在成都,可她为了提高自己在烘培方面的技艺,暂时离开老公和孩子,独自前往新西兰学习,还真是付出很多。

想起我与她最初相识是在一个艺术家朋友的美术学校,我知道她老公是个室内设计师,而她是一个全职妈妈。

她总能在机票淡季的时候,有充足的时间去国外学习烘培技艺。她也因此成为成都本地的烘培达人。

最初招待朋友的偶然制作,没想到老公设计师圈子的挑剔朋友,居然都对她做的蛋糕大加赞赏。

起初是为了给自家孩子吃的更安全、放心,她的蛋糕制作材料大多采购于国外,因为造型别致、口感特别,很快就得到了周围朋友的认可,后来慢慢发展成自己的独立事业。

我去过她在成都的烘培室,其实就是一个开在自家小区楼下的一个小门店,本来就不大的空间还有半个空间用来教人做烘培,因为慕名来学的人总是很多。

她的铺子在我的心中,属于那种不大不小的存在,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感受。只是知道她做的芝士蛋糕很好吃,我自己设计的新年家庭餐甜点,她都能按照我的想法执行,画在上面的图案也是栩栩如生,如我所愿。

记得有一次她告诉我,想以后从事烘培英语亲子课程,现在在新西兰苦学,除了烘焙,更多则是练英语了。

我突然想到,今天的她,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在自己热爱的领域一直深耕,现在有了自己的烘焙品牌,我想努力的她,一定会越做越好。

我想她,不过是很幸运的发现了自己身上的赚钱潜能。其实也许生活中很多人,已经具备八小时之外的赚钱能力,只是自己并不知道这个能力再提高一下,就是可以赚钱的。

02

有机会的事,先试试去做。

我有一个好闺蜜,去年还在三线城市的一家厂矿医院做行政,虽然她外语很好,自己还考了网络工程师,可是在那个小小的螺丝钉工作岗位上,这些能力似乎都用不上。

脾气古怪的上司经常为难她。

尤其是有一次她才做了手术,上司还黑着脸,催她快点来上班,心寒的她,一点也不开心,最终狠心选择了辞职。

正好当时朋友给她介绍了一个机会,给一个大号做助理,主要负责运营。

对于自媒体圈满眼都是大学刚毕业的90后,她这个80后资深美妈,真的没什么年龄优势。

但她还是决定试试,开始投身新媒体这种特别耗费精力和时间的工作。

没想到,短短一年时间不到,她玩命的努力之后,就把这块的业务以及衍生业务做的风生水起,成长的特别快。

她现在已经是自媒体界响当当的人物,还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开始服务更多的KOL。

其实按道理说,她并不太会写什么文章,表面上看,没有自己持续输出内容的能力,似乎并不太适合自媒体。

但是她运营、编辑、管理、谈判的能力都相当厉害。

她从没放弃自己各种学习及能力的培养,之前所有的积累都在运营这个岗位上大放异彩。她本人也因此获得很好的经济回报,现在获得的远远超出了她以前8小时工作的收入。

说到这,我还要提醒大家。

很多人最常犯的一个问题,其实就是总盯着别人的成功方法,以为去复制这样的方法就可以赚钱。

其实别人的经验,完全复制到自己这里,也不一定能赚钱,我们需要挖掘的是自身本来就有的潜力,才能拥有自己独特的竞争力,真正形成自己的个人品牌。

03

找不到答案时,问问别人

咖啡厅的桌边,我旁边三位聊天的女性,还在那里嘻嘻哈哈。

时不时有一些谈话的内容飘进我的耳朵,比如说,几点钟去接孩子下辅导班,老公最近身体又怎么怎么样,谁的妈妈又得了老年痴呆症……

他们聊天的过程中,有一个妈妈,非常开心地对另外一个妈妈说:“谢谢你上一次鼓励我去上班,我现在重新回到职场的状态真的很棒,每天都觉得特别充实。

那个妈妈笑她:”现在是不是还在新鲜感中,像打了鸡血一样!“

她说自己远离职场几年后回归,没想到还能找到这样的工作状态。

我特意看了看那两位妈妈,那个重返职场的妈妈真的已经不年轻了,目测应该有四十好几了。

但我突然受到启发,这其实是一个很好的方法。

对于大多数想要在八小时之外,培养自己赚钱能力的姑娘们,如果你们还不确定自己有什么可以赚钱的技能,不妨问问你身边最信得过的家人和朋友,听听她们的观察和建议。

我深信,她们眼中挖掘出来的你,可能和你自己心中想的不同呢。

也许她们的答案,会让你发现自己过去未曾觉察的潜能。

04

你花时间最多的事,是什么?

我认识一位全职妈妈,是一个爱家狂人。为了让家里的每一样摆设更加符合心意,她精心设计家里的每一个角落。

她花在装修和设计上的时间特别多。后来,很多妈妈慕名请她去设计,她半路出家,竟然还成了一个室内设计师,尤其是在软装和色彩的搭配上特别的精准。她告诉我,自己都没想到自己业余的小打小闹,真的成了一份事业。

《我的前半生》里,罗子君曾经是一个养尊处优的阔太太。当婚姻触礁后,她开始重新振作,她基于自己长期购买奢侈品的经验,选择了奢侈品服务行业。这是她对自己长期花时间最多的买买买这件事,积累经验后的精准定位。

你花时间最多的事,究竟是什么呢?

你心里有答案吗?

05

想脱单,先脱贫

我记得不止一个姑娘向我倾诉,觉得自己很孤独,难过找不到一个可以让自己心动的爱人。

我倒觉得,感情的事顺其自然,想脱单还是先脱贫。

当你变得又美又有钱的时候,你不会被世俗的标准套牢,你才会真正以爱的感觉,遇见一个一直等你的人。

才可能有更多的机会,在更高的层级遇见与你匹配的人。

总之,不管未婚还是已婚,八小时之外培养自己的赚钱能力,都应该是每个女性努力去试一试的方向,万一你就成功了呢?

就算没有遇见爱人,已经有钱的你,也不会过的太差。

加油,我亲爱的读者。


阅读完喜欢请点个赞,如果能选关注,必是真爱啊!

作者妮妮:

曾任记者多年,获行业内最高大奖。

11岁帅哥的少女心辣妈,有深度的话痨达人,真诚幽默的非著名阅读推广人。

欢迎与妮妮交流阅读与生活。


本文图片选自优美图,谢谢原图作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