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池

【本文由赞我(zaneds.com)独家冠名】

1

这世上有两种女人,一种是菊花古剑,一种是红袖添香。前者可以为友人,而后者可以为妻。

林小玄当属后者。

2

正读大学的林小玄素面朝天,不施粉黛,一双寒光闪闪的大眼睛冷淡漠然的像极广寒宫里的嫦娥仙子。

她独来独往从不与人交好。这样的女子从来都令人引颈相视。身边自然少不了想要一亲芳泽的家伙。

林小玄旁若无人的读书从未心动,直到遇到沈非凡。

3

沈非凡是学院美术系的教师。飘逸的中长发,皮肤白皙不逊于女生。他眼神迷离,细细瘦瘦的晃荡在白色的大T恤里,俊逸洒脱如康桥上那个吟出绝美诗句的旷世诗人。

更要命的是沈非凡两年前硕士毕业于中央美院,师从戴士和教授研究写意油画。至今在这个城市已经办过多场画展,在本市的艺术圈子里是真真正正的青年才俊。

学艺术的年轻人,风流倜傥,才华横溢自然不在话下。林小玄的白马王子不是他沈非凡又能是谁呢?

在沈非凡凌乱的画室里日日欢爱。沈非凡说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林小玄说,得成比目何辞死。

4

林小玄扯掉浴巾站在温暖的灯光下,沈非凡在画架前蹙眉,每笔都是一丝不苟。

舒展眉头之际这幅美女出浴图终于大功告成。他一把拉过林小玄,揽住她细软的腰肢,她柔软的身体顺势倒在他怀里。

粉雕玉琢的精灵,怎一个美字了得。沈非凡捏着林小玄尖尖的下巴,甩了画笔用京腔唱道,想我沈非凡何等福气,抱得如此美人归。

林小玄柔柔的笑。看得他摄取了魂魄。

温存之际,谢嘉彤气势汹汹闯进来直奔林小玄,干脆利落的甩了她两个响亮的耳光。

林小玄捂住受伤的脸柔弱无骨地倚在沈非凡怀里。

谢嘉彤扬起脸,双眉上挑,你连手都不敢还难不成还等他沈非凡替你做主?你问他,可敢动我一根手指,伤我毫发?

林小玄看着谢嘉彤和沈非凡一起离去的背影,泪盈于睫却咬紧唇角不肯落一滴眼泪。

5

这谢嘉彤,林小玄早有耳闻。

传说她是本市财政局局长的千金,自小被奉为掌上明珠,脾气自然骄横跋扈,却是一等一的聪明女子,哥伦比亚大学法学硕士毕业。现就职于本市最著名的律师楼,擅长婚姻财产纠纷的官司。

两年前曾在本市著名房地产商林某抛弃妻女的离婚案中为其毫无痕迹的转移大笔财产,致使那对母女仅仅得到勉强维持生计的一点点民事赔偿。

这个案子曾上了当地报纸的头版头条。标题是富豪离婚案,财产全不见。

这是谢嘉彤出道以来最成功也是最备受争议的案子,却让她出尽风头,奠定了她在律师界的地位。从此更是目中无人,对待沈非凡却是另当别论。

兴许这世上的确是一物降一物,如此强悍蛮横的女子,在沈非凡面前却傲气尽失甘愿俯首称臣。

每每遇到情敌自甘放下身段耍起乡下妇女的泼辣上演一场场捉拿奸夫淫妇的老套闹剧,义正辞严大有替天行道扫除天下狐狸精之势。

可怜她如此紧张这沈非凡,却至今未得那象征正宫娘娘的一纸婚书。充其量只能算沈非凡众多女友中条件最好,交往最久,肯带出来见朋友的一个。她一直虎视眈眈盯紧沈非凡身边的年轻女人唯恐被谁占去了先机。

6

林小玄,我要你离开沈非凡,这是你最好的选择。在氤氲的咖啡馆里,谢嘉彤约了林小玄。

林小玄微笑着一字一顿的说。是有人该离开了。只是,这一次,是、你、离、开。

谢嘉彤停下搅拌咖啡的手,伸出修长的手指托起林小玄的下巴,微微笑道,你的确很美,可惜,那沈非凡早就不会了怜香惜玉。

否则,我也不必屡屡扮作悍妇自掉身价。看我今日,就知你明日。尽早收身莫落得像我这般为他不能自拔的田地。

林小玄啜了一口果汁,眉眼含笑说,我怀孕了。

谢嘉彤笑道,林小玄,你太不了解沈非凡。我也有过他的孩子,他不肯结婚只能做掉了,你想用孩子栓住他简直是痴人说梦,他没你想的那么笨。

你跟他一起还不到三个月,他从未流连一个女人超过五个月,时间一到他就会对你兴趣全无重新回到我身边。只有我跟他最般配,我们早晚是要结婚的。

与其被他抛弃倒不如主动离开免得给人徒增笑料。哦,差点忘记,你还没毕业吧,师生恋搞大肚子对你没有好处!

这些不必你费心,谁主浮沉日后自有分晓。林小玄微笑着离开。

她在心里说,谢嘉彤,你可相信,遇到我,你再无赢的可能。

7

不久,有人举报沈非凡跟学生有染致使其怀有身孕,学院打算把他开除以正风纪。这场风波令曾经风流倜傥的沈非凡眉眼间满是焦灼,看的林小玄疼进了心里。

她跑到院里承担起所有的责任,坦言她勾引沈非凡的始末并且主动要求开除学籍。事件很快平息下来,沈非凡安然无恙。

退学后的林小玄背起行囊打算到广州讨生活。

在赶往火车站的途中她给沈非凡短信说,你是唯一让我内心明亮起来的男人,你的眼神烫伤了我的青春!我们的孩子会替你温暖我黯淡的心。

短短两句话却交代了整场爱情的甜蜜与酸楚。简洁的几行字竟让沈非凡心疼似海。他什么都没有给过她,她却为他承担罪名丢失名誉,前途尽毁甚至要带着他未出生的孩子背井离乡!

熙来攘往的火车站里,沈非凡慌慌张张的四处奔跑终于找到憔悴不堪的林小玄。昔日在他怀里柔弱无骨的女子拖了硕大的编织袋在嘈杂的候车厅里神情无助。 

隔着人群,他大声叫她的名字,小玄,林小玄!

沈非凡此生难忘林小玄转身看到他时的眼神,充满无法言说的期盼,喜悦与惶恐,仿佛是看到上帝的救赎。

他抱住她大声说,小玄,我爱你,不许走!

林小玄轻声说,爱我,会娶我吗?

沈非凡用尽全身的力气说,会!

两个月后,沈非凡果真娶了林小玄。婚后他藏起以往的风流韵事,安心照顾这个为他背负罪名承担伤害的女子。

林小玄的肚子慢慢开始显形,沈非凡每日陪她散步乐此不疲。临产前的两个月他带她去婴儿用品专卖店购置物品。在停车场,他温柔体贴的扶她下车,林小玄抬头看见停好车位的谢嘉彤刚好从车里出来。两个人四目对视,空气中仿佛充满电光石火。

林小玄柔声说,老公,我渴。沈非凡立刻跑去买水。

支走沈非凡,林小玄大腹便便地走过去。依旧是柔声细语,谢小姐,我们又见面了,这条路真窄。

这叫狭路相逢!谢嘉彤恨恨地说。

林小玄低头抚摸隆起的腹部无限美好的说,医生说是女儿。

林小玄我真是低估了你否则又怎会轮到你在我面前耀武扬威!

这要多谢你成全。如果不是你对学校揭发沈非凡跟我的关系他又怎会狠下心来弃你而去。我又如何另他对我有愧决心娶我。

不是我!谢嘉彤无法忍受莫须有的罪名。

林小玄呵呵笑了。是我做的但是在沈非凡眼里是却你另他蒙羞!

林小玄,你真卑鄙!

谢嘉彤,你可相信因果报应?

谢嘉彤一时愣住。

你可记得两年前你经手的林正楠离婚财产纠纷案,我是他女儿。如果不是你替他转移财产,我跟母亲怎么会什么都得不到!我只是以彼之道还施彼身。

谢嘉彤仿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当真是得到了报应?并且来的如此之快。

沈非凡汗水淋漓的跑过来把拧开盖的纯净水瓶递到林小玄嘴边。林小玄细生细气地说,老公,你真好。眼睛笑成月牙。这跟刚才那个跟谢嘉彤刀光剑影一来一去的林小玄判若两人。谢嘉彤在旁边看的呆住。

8

不久后,林小玄产下一名女婴。家里到处是婴儿的玩具,尿布,乱作一团。林小玄再无暇顾及沈非凡专心伺弄这个新来的小生命。

是从什么时候起沈非凡开始彻夜不归呢。似乎久的连林小玄都记不起来。林小玄抱了孩子赶往沈非凡的画室。画室门口竟然停着谢嘉彤的车。

林小玄的心顿时缩作一团狠狠的瘦下去。她从从容容推门而入,非凡,穿好衣服,我带你回家!林小玄的泰然自若竟令沈非凡手脚慌乱。

晚上,林小玄伏在婴儿床前哄孩子睡觉。沈非凡坐在一旁欲言又止。

非凡,不要说话。我什么都没看到,我们还跟以前一样,明天你带孩子去医院做婴儿测试。

小玄,我一直以为你是最受伤害,最无力承担的一个。我安下心来想要保护你一生。如今才知道我只是你用来报复谢嘉彤的工具。我对你太失望。我们离婚吧。

林小玄不再言语,尖刻的疼痛苍茫欲滴。

沈非凡彻底搬离林小玄住到谢嘉彤家里。搬迁翌日,谢嘉彤专门打电话告知林小玄她已替沈非凡起草了离婚协议书,沈非凡已签了名字,只等林小玄过目签字。真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谢嘉彤好不得意。

林小玄,我替你父亲打赢离婚纠纷,今日又参与你的离婚协议。你们母女都输给我是天意。

林小玄轻轻笑道,事情还没有成定局,无关输赢。你可记得我曾对你说过,遇到我你再无赢的可能。说罢,林小玄挂断电话。

沈非凡已经不再接听林小玄的电话铁了心肠要跟她分手。离婚协议中沈非凡把所有家产都留给林小玄唯一的要求是孩子必须由他监护。

谢嘉彤通知林小玄第二天去律师楼签字。一切似乎已成定局。

9

 午夜,林小玄给沈非凡打电话,他依然不肯接听。他害怕在最后一刻动摇了离开她的决心。他的确是深爱她。正因如此,才心生怨怼,不甘做她报复谢嘉彤的工具。

林小玄无奈把电话打到谢嘉彤家里哀求她让沈非凡接听电话。谢嘉彤听到那细软的声音当即扣掉电话。

第二天,林小玄抱着孩子头发凌乱目光涣散的跑到沈非凡面前发了疯般的嚎啕大哭。

谢嘉彤在一旁不禁面露鄙夷,想你林小玄再温婉今日还不是耍起泼妇的把戏。

林小玄擦了眼泪狠狠给了谢嘉彤一记耳光,谢嘉彤还没有反应过来林小玄又是一记重重的耳光。仿佛是凝聚了她全身的力量,谢嘉彤摔倒在地上。

沈非凡奔到林小玄面前扬起手掌。只听见林小玄有气无力的说,孩子没了。

空气仿佛凝固了顿时安静下来。沈非凡这才发现林小玄怀里的婴孩已是全身冰凉没了气息。   

原来前一天午夜,孩子突然高烧不退,林小玄打电话叫沈非凡开车送她去医院,谁知几十遍电话都被他拒接。

林小玄只能抱着婴孩从郊外的家里跑去市区的医院。睡衣都来不及换下一路小跑还是延误了治愈时机。赶到医院孩子已经烧的深度昏迷最终也没有抢救过来。

林小玄几乎心力交瘁,沈非凡断绝了跟谢嘉彤的来往重新搬回家日夜守护再无言语的林小玄,从此不再提离婚事宜。若非他的铁石心肠他可爱的婴孩又怎会夭折。林小玄又怎会如此肝肠寸断。

这一生,他欠她太多。

从此,沈非凡的世界再无其他女子。他甘愿跟林小玄终老一生。

10

一年后,沈非凡扶着即将重新作母亲的林小玄在湖边散步。她慵懒的靠在他肩头闭上眼睛轻声微笑,唇角荡漾开来。她的脸在夕阳映照下美的无可挑剔。他还是那句,想我沈非凡何等福气,抱得如此美人归……

林小玄满足的抚摸着隆起的腹部,非凡,我爱你是真。

仰望夕照的林小玄想起曾经的争斗,但笑不语。

没有谢嘉彤,哪有林小玄。是她造就了她,还是她成全了她恐怕只有林小玄一人知道。

就像只有她知道孩子那晚为什么会突然高烧不退。她在充满冷气的房间里一遍遍的给她洗冷水澡。

这个可怜的婴孩是她唯一的赌注。

男人即战场,爱亦是城池。林小玄永生难忘当年母亲离婚时无可依靠的眼神。她可以牺牲一切去守护她的城池。

她不允许自己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简单的测试 测试结果:truefalse
    Pale_Eyes阅读 182评论 0 0
  • 每日1000字的计划又一次失败了。 记不清这是第几次了,但是我并不沮丧,因为我知道养成一个习惯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林小檬阅读 5,983评论 36 136
  • 青梅枯萎,竹马老去,从此我爱上的人都很像你是有道理的,哪怕我压根都不记得你是什么样子了惘然回首,懵懂依旧。
    Beijing阅读 116评论 0 1
  • 最近李笑来一直在预售他的新书《七年就是一辈子》,跟着微信看他的文章,确实很心动,但是想想要2000多大洋,而且只是...
    奔跑的阿贡阅读 6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