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梦里梦回殇离苦(46)

第四十六节  占卜

几个人回到楚准房里的时候,书童端上来各种小吃,全是小虾干小蟹干之类的,吃起来还不错,梦也吃了不少。

离殇与梦还没有说话,连楚准的都看出来两个人之间有问题,楚准取出来自己珍藏的琉璃酒,每人倒了一杯。

“干一个吧。”完杯后,白客实在憋不住了。

“楚准,你帮他们两个算算为什么他们两个都可以拔出‘天下’,而且,离殇差点把梦吸走了。”

“什么?你说我把梦吸走了?怎么可能,我一直都不知道。”离殇太生气了,自己差点杀了梦,竟然自己一点都不知道。

“就在玲珑阁,我本来是与梦一起去拉你的,但是我们不仅没有拉得动你,你还把梦牢牢吸住了,要不是我反应快,当时,你就把梦带到你跟 玲珑阁主的气劲里面,梦,”

“别说了,白客。”梦打断了白客,把面前的酒一口喝下。

“我让你说,白客,继续。”

白客处在中间左右为难,两个都是自己的朋友,一个不让说,一个要说,好难。

楚准看不下去了“你们先安静,我先算一下。”

梦有点担心,示意白客把离殇先带出去,白客懂了,离殇还在气头上,白客拉了他两回才拉出去。

楚准刚要算,梦突然抓住了楚准的胳膊:“不你算没算到什么,都不要对他们两个说实话。”

“为什么?他们这么久就是为了找回自己的。”

梦把手收了回来:“因为真相他们绝对会受不了。”

“你知道些什么了?”

“恩,但是我只看到了一点,具体我不清楚。”

“那我为什么要答应你,他们也是我的朋友。”

“你算完就知道了。”

楚准不确定的开始拿出自己的龟甲,开始占卜,扔了第一遍,他闭着眼睛,似乎看到了什么,楚准的眼睛却出了血,脸色凝重,他不确定的又扔了两遍,“为什么会这样,怎么可能。”

“但是这就是事实,他们要进来了,你自己考虑下我说的话。”

楚准快速从袖口里取出一块布,擦了干净眼睛。

“你们的占卜计算,还是很伤身体的,以后你还是不要频繁占卜了,他们两个知道吗?”

“谢谢提醒,我会注意的,我不会让他们知道的。”

白客推门进来了,离殇跟在后面,两个人坐下后,楚准还在占卜。

“死鱼,你这次怎么这么久都没有算到吗?你的眼睛怎么红红的。”

“没有,根本看不清,眼睛被我揉了揉,但是还是看不清楚,但能确定梦与离殇老早就认识,还关系很好,可能‘天下’也认识梦。”

“怪不得会这样,那么梦,离殇,你们两个能不能和好,你们这样我很难过的。”

“梦,对不起。”离殇低着头。

“不怪你,我也不该瞒你。”

“这样不就好了,来拉个手。”白客把梦的手放到离殇的手里:“这样就又是好朋友了。”

“那你们有没有想过下一步该怎么办,离殇的过去该怎么找回?”

“我想去神殿。”

“什么?”楚准刚喝了一口酒,就被呛到了。

“你疯了。”白客拍着楚准的背说

“能不能不去。”梦低着头,虽然明知道不管早晚他都会去的,但是能不能迟一点。

“我觉得只有去了神殿我才会知道些什么,当初我来北国不就是接的天命吗?”离殇也很认真。

“这千年前的记忆你都没有找回,你又何必执着更早。”

“但我有预感,只有去了神殿,我所有的记忆都会找回。”

“我觉得,离殇你应该先回到青国,因为在青国之前的梵国,应该有你失去的记忆。”楚准示意白客不要拍了。

“你算到了些?”几个人又把希望寄托了楚准,白客看着楚准有点不确定,他们才刚从青国回来。

“不是很全,但是我能确定,梵国的最后一代国主就是离殇。”

“梵国国主不是普通人吗?怎么可以活这么久。”

“因为他接了天命。”

“对,这样就能连上了,至商那时候也说过一些,我看《梵国杂记》的时候也有点印象。”

“恩。”

“但是梵国以前的皇城不再现在青国的皇城,青国是迁了都的。”白客想了想说。

“你们等一等,我记得一本书上面有写,梵国的皇城在现在的金国,金国应该就是以前的梵国皇城,在梵国战败后,青国的第一任国主至司并没与对梵国人赶尽杀绝,给他们改了名字,金国,附属青国,每年上贡。”

“金国,我怎么从来没有听说过,梦你听过吗?”

“没有。”

“你们两个一直在北国,金国的事基本是没有人知道的,我们林书阁藏尽天下的书,自然是知道的,金国虽为附属国,但是战败后连年天灾,早已无力上贡,没过两百年就亡了国,现在的金国已经改名为金城了。”

“原来如此,那我们明天就走。”离殇喝了一点酒说。

“你们要不要这样,大老远来,呆了一天就要走。”

“逆鳞一天,人间一年,我们已经呆了一年多了,该走了。”白客说。

“那你们就不能明年再走?我让书童给你们装一些我们的鱼干。”

“那能不能再送我们一人一颗夜明珠。”离殇也不客气。

“那你们自己去拿吧,反正也不值钱,不知道你们喜欢这劳什子做甚。”

“你可不知道,这在人间有多值钱,可以买一座城池。”白客还用手比划。

“那金子你们要吗?也装一点带上?”

“要。”

“梦老说我乱花钱,都舍不得给我,所以我一定要装一点,回去了好好花。”

“你可真没出息白客。”

梦从怀里拿出了三本书,放到楚准的手里,“我听白客说你们喜欢书,就从老道长那里拿了几本,用油布包了起来,但是我怕打开后,它们就会湿了,我也不会处理,你就自己看着解决吧。”

楚准不要太开心,简直要飞起来,就像离殇看见夜明珠一样的眼神,“谢谢你,梦,这里的金子,夜明珠,反正你能看上的,你随便拿。”

“那我们就不客气 。”白客一边用袋子装一边看着楚准,生怕楚准反悔一样。

“你们自己装着,我去让书童给你们装点吃的,梦你要一起吗?”

“恩。”

离殇摇了摇头说:“梦果然招人喜爱,认识了你之后,你就天天粘着梦,现在楚准也要带着他。”

“那你是吃醋了吗?”白客笑的前俯后仰的,离殇说这话的时候真像自己家的馒头被别人抢走了。

“我哪里敢跟梦生气。”

“那你这几天难道是跟我生气吗?”

“那不然呢,为什么梦不瞒着你,偏要瞒着我,你们里两个之间还有什么事,我不知道。”

“还不是为了你好,难道你自己没有发现,你从黎国回来后,渐渐的有点控制不住你自己。”

“恩,发现了,我也觉得自己的身体有时候会不受控制,就像那次在玲珑阁,我本来没有想要动手的,但就是忍不住。”

“梦早就看出来了,但是他也没有办法,所以,只能瞒着你了。”

“你说是不是‘天下’的原因。”

“不知道,可能是你体内的善战因子被激发了吧。”

“我觉得真相越来越近了。”

楚准带着梦到厨房,吩咐了下人,楚准戴泽白客做到外面的台阶上说话。

“梦,你打算什么时候告诉他们真相?”

“我不打算说,看事情的发展吧,如果真的到了那一天,我会全力助他的。”

“但是对你来说不公平。”

“本来就是他的东西,哪里来的公平不公平。”

“你真的想好了?”

“恩,他既然决定好了,那我只能站在他的身后助他,如果他知道了,就不会在去找所谓的真相,他也会过不好一辈子,我不能看着他懊恼。”

“那你就能看着他后悔吗?”

“每个人一生都在找回自己,他没有错,没必要后悔。”

“既然如此,我也不便多说,但是我希望你能好好的,希望下次我们还能见面。”

“恩。”

“你要答应我,好好回来,下次能够见面。”

“好,我答应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