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梦里梦回殇离苦(18)

  第十八节 联系楚准

      离殇留在了森林,与白客为伍,一同维护着森林的平衡。白客一人在森林里过了很久,突然有一个人到来,还愿意陪着自己,很是开心,便想邀请楚准来森林里与离殇见一面。

  白客与楚准有个特殊的联系方式,便是通过逆鳞国的海水来传递消息。

  白客取下脖子上带的贝壳,找来一个木碗,把贝壳开口的的方向向着木碗,不时木碗里便装满了水,白客对着水喊了三声楚准,木碗里便出现了楚准的声音。离殇很好奇的看着白客的一系列操作,惊奇的张大了嘴。

  “楚准,楚准,楚准。”

  “臭鸟,喊我干什么,老子刚打算睡觉,你就打扰我睡觉”,那边传来细细碎碎的起床声。

  白客尴尬的看了一眼离殇,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

  “死鱼,我有事要见你,你抽时间来趟森林,带上你们海里的水产来看我,我让阿离去接你。”

  “臭鸟,你不会想我了吧。”

  “死鱼,我有好事情告诉你,一定要带好多你们的特产,我有朋友介绍你认识。”

  “朋友,你除了我竟然还能交到朋友,我倒想看看到底是谁这么没有福气,竟然步了我的后尘,三日后你让阿离来接我。”

  离殇惊奇的看着白客的操作,没有发出一点声音,直到白客跟楚准的对话结束后,离殇还愣愣的看着那木碗。

  白客拍了拍离殇的肩膀说“离殇,你不会傻了吧。”

  离殇小声的问“你们结束了吗?”惹得白客忍不住哈哈大笑。很久不能平复下来。离殇傻傻的看着白客,就站在旁边静静看着白客一直在笑,身体一抖一抖的。

  “离殇,你太好笑了。”白客拍着离殇的肩膀说。

  “白客,刚刚那个木碗怎么回事,怎么就传来了声音呢。”说完离殇拿起木碗看了看,里面的水已经没有了,木碗还是前两天自己吃饭的那个碗。

  “那是逆鳞国独有的秘术,唤作千里耳,只有逆鳞国才有此手艺,这秘术是逆鳞国独有的,别国人是学不到的,这秘术就算别国人学去也没用,因为逆鳞国国人天生自带的海地优势才可以,我的这个贝壳便是楚准留给我的,他是施了秘术交给我的,我也只能用来联系他一人,而那木碗就是随便找的容器而已,并无不同,自从末卵走了后,他见我独身一人在森林中,太过孤单,便留了这玩意给我,我们可以随时联系,他也是怕我太孤单。”

  “原来如此,真真好神奇。”

  离殇想了想说“白客,为什么你要让楚准大老远的过来,而不是主动过去,这样不是更简单。”

  “是啊,但是离殇,我不能离开森林的,一步也不能。”

  “难道自十二岁之后,你便再未离开过这里?”

  “是,你肯定是想知道我从未离开过,而却认识了逆鳞国的楚准。”

  “白客,对不起。”

  “没事,我是十二岁那年认识的楚准,我当初随末卵来森林的时候,随他去过逆鳞国,因为末卵身份特殊,与逆鳞国国主交易匪浅,我便是那时候认识的楚准,第一次见他还是在逆鳞国的大殿,细算下来我们认识已过了九百年。”

  “九百年,好久了,你们这边的九百年与我们北国的九百年还有不同,我们的九百年不过是你们的九十年而已,我也有相识千年的好友,他叫梦鑫,有机会我介绍你们认识。”离殇拍了拍白客的肩膀说。

  “好。”

  “那白客,楚准去过青国吗?”离殇跟着白客一边出门问。

  白客出门唤来了阿离,跟阿离交代了一些事,阿离便离开了,离开的时候还不忘蹭蹭离殇的腿。

  白客看着阿离的方向说“逆鳞国人是不能到青国去的,就像羽人也不能去青国一样,我的职责是为了森林的安定,而我也只能偶尔出现青国的边界,最远便是上次送你的那了。”

  阿离离开后,白客进屋取了剑还有箭筒对离殇说“走,我带你去打猎。”

  离殇也拿上了自己剑,跟在白客的身后说“原来如此,可是有什么原因吗?”

  白客把剑跟箭筒背在身后说“羽人是神不容许去青国的,而人鱼好像是世代的誓言,但是因为有森林,还有沙漠的阻碍,人鱼国也没有人愿意冒那风险,而羽人更不可能与神作对的。”

  离殇点点头跟在白客的后面问,想了想又问“那这么多年进入森林的青国人,还有北国人多吗?”

  “你是第一个到森林的人。”

  “第一个,哈哈,可那些关于你们羽人的传说,都像真的。”

  “没有人可以轻易破了那迷雾的额,青国人本就是普通人,能进来迷雾三里已经很好了,虽然这么多年,你们北国人虽然比青国人身体特殊,有一些修为,有喜欢冒险,便偷偷闯入,但是没有人可以过了迷雾,都是绕着回去的,这迷雾是神当初留的,里面有极强法力的结界。所以你是第一个到了森林的人,这也是我第一次见你便觉得你很奇怪的原因。”

  离殇点了点头“你如此说,我也觉得好生奇怪,我竟然带了眼罩便可轻松就穿过了迷雾。”

  “许是缘分吧,不然我们也不能遇到。”白客回过头看着离殇说。

  “恩。”

  白客带离殇走进森林的一条小道,这条小道倒是十分清净,没有野兽的血腥味。

  白客看见了一只兔子,这只兔子跟普通兔子并无不同,白客小声说让离殇紧紧跟在身后,离殇点了点头,白客便去追那只兔子了。

  白客用箭射到了兔子,取了兔子,又看见一只小野猪,就随便交代离殇跟紧自己,便去追野猪了,没过会,白客的袋子里满满的猎物。当他问离殇喜欢吃什么的时候,问了好几声都没有回应,白客转身一看,哪里还有离殇的身影,白客急了。

  在这森林里,随处都是危险,不熟悉的人在这里只有死路一条。

  白客顺着原路开始找离殇。

  离殇一直紧紧跟在白客的身后,但是路过一颗橘子树的时候他想摘一些橘子,就在犹豫中,白客就不见了,他也不认识路,便想在原地等白客。

  但是没过多久,他前方不远的地方,突然掉下一只看不清模样的动物,他心想,不会是白客射下来的吧,便跑去捡,要是是白客射中的白客肯定会来捡。

  离殇走过去一看,是个蛋,但是破了,离殇想走近瞧瞧,刚走近一点,蛋壳碎了,里面跑出来一个圆圆的毛茸茸的小动物,耷拉着脑袋,眼睛还没有挣开,离殇心想,独自留这小玩意被其他野兽吃了怎么办,这小玩意肯定会有父母来寻,自己就守一会等他父母找来,自己再去找白客。

  离殇没有等来小家伙的父母,但是小家伙却醒了,抱着离殇不撒手,离殇心想,这小家伙不会把自己当做母亲了吧,不禁擦了擦额头的汗。

  眼看天就要黑了,白客也不知怎么样了,这小家伙抱着自己也不行,但是这时候离殇感觉到了一种压迫感从四面八方而来,离殇想感觉离开,但是小家伙就是不撒手,没办法只能抱着他一起走,可是没走几步,就被各种动物包围了。

  这些动物的眼睛盯着离殇抱得小家伙,似乎在说,留下他,你走一样,但是小家伙抱他抱得紧紧的,他也没法丢下他一个。

  没办法,离殇只能战。

  越来越多的动物加入战争,刚开始还好,但是越来越多的动物加入来人进来,虽然离殇修为是恢复了,但是寡不敌众,更何况,这些动物还没有出现有修为的,不然离殇肯定自顾不暇。

  离殇便和这些动物陷入了胶着的战斗状态。

  白客寻来的时候,离殇已经处于了下风,这些动物一看见白客,还是后退了几步,但是还有不甘心的想要上前一步,都被白客用剑吓退,白客挨着离殇说。

  “你还能走吗?”

  “能”离殇点点头说。

  “好,你紧跟着我,我带你走。”

  “好,谢谢。”

  白客看着越来越多的动物,大声说“这人我一定要带走,你们最好让出路来,否则,后果自负。”

  白客有底气说这样的话。

  离殇紧紧的跟着白客。面前渐渐让出一条路来,但是有的动物还是会吓唬离殇,向离殇吼。

  白客的速度极快,趁着大型动物还未赶来,用最快的速度走出围攻,离殇受的伤有点严重,差点栽倒,白客搀扶住离殇,拉着离殇的胳膊,快速的出了森林,向迷雾中的家走去。

  这些动物不敢进入迷雾,更何况还有结界,只能站在森林的入口,大声的厮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