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梦里梦回殇离苦(19)

第十九节  楚准来了

白客带着离殇回到家里,离殇已经晕过去了,白客翻箱倒柜的开始找药,白客在这森林里独自生活了那么久,别的不说,救命的本事还是有的,他检查了离殇的身体,幸亏离殇受的全是皮外伤,很好医治的,白客替离殇包扎好伤口便在离殇的身边陪着他,外面不时传来野兽的阵阵嘶吼。

离殇晕过去后,那小家伙也守在离殇的跟前,抱着离殇不撒手,许是看见白客救他们出来,小家伙在白客检查离殇身体的时候就在旁边静静的呆着,不吵不闹。

白客看着小家伙,还在想他是什么动物来着,一转身就看见这小家伙好像瞌睡了一般,抱着离殇的胳膊直打盹,白客好心想把他抱出来让他睡在一边,白客还没挨到他,他就恨恨的盯着白客,白客无奈,只好把自己的被子拿过来盖在他的身上,还对他说“小家伙,我不会伤害你的,你瞌睡了便睡吧,我守着离殇”,白客用手指了指离殇,小家伙点了点头,在离殇的跟前睡了过去。

下午离殇醒过来了,看着身边还在睡得小家伙,摸了摸他的头,伸了个懒腰,轻声唤了声白客,但是没有人答应,离殇便下床穿了衣服去寻白客。

这时候白客正在院子里劈柴,离殇一出门便看到院子里挖了一个大坑,装满了水。

离殇喊了声白客,白客好像很沉迷劈柴一样,并没有搭理离殇。

离殇走过去,里白客近了点又喊了一声,白客C才回过头应了一声。

离殇走进他“白客,你在想什么呢,这么入迷,我喊了好几声你都不理我。”

白客停下劈柴,拄着斧子说:“我在想,你昨天带回来的是什么玩意,我在森林里千年也没有想起来他是什么物种。”

“你都没有见过,我更不知道了,他是我捡的,我还想问问你他是什么物种呢。”离殇对白客的回答还是挺吃惊的额,竟然这小家伙连白客都不知道是什么。

“先别说他是什么了,你昨天怎么回事,差点吓死我,现在感觉怎么样。”白客白了一眼离殇说。

“感觉好多了,多谢白客,又救了我一命。”

“你就不要再道谢了,你快些说说发生的事吧,我追了一只野猪,你就不见了。”

离殇把昨天自己发生的事一五一十的告诉白客后,白客想了想说,“以后还是不能带你打猎了,下次阿离回来了,出去的时候让阿离带着你。”

“嘿嘿,我下次再也不敢胡来了,也是没有料到才几分钟便出了这档子事,阿离应该今天回来吧。”

“恩,应该快了,你且先去吃点东西,我做了鸡汤,给你补身体,在锅里温呢,你把那小家伙叫起来也吃点,他昨天睡着后,一直到现在了,这小家伙可真护你。”

“好,那你先忙,我先去吃点,我真的饿了。”

“恩,不吃完都不成,锅不用洗,我来。”白客把斧子扶起来,跟离殇喊了一句,又自顾自的劈柴。

说不感动绝对是假的,世上除了梦,白客应该是第一个对自己这般好的人。

离殇吃完后,把小家伙拎了出来,拍醒后,小家伙闻见吃食,很是激动,一会就见底了。

离殇心想,这小家伙的饭量可真不小。

小家伙吃完后,离殇有点恍惚,觉得他好像有变大一点,自己揉了揉眼睛不是很确定,喊来了白客,两人一起盯着小家伙看,小家伙低着头,以为是自己吃多了,遭嫌弃呢。

阿离带着楚准回来了。

白客跟离殇盯着小家伙还在琢磨,楚准的声音便先走了进来。

“臭鸟,我来了,快些出来迎接本王子。”

白客一听,便拉着离殇出了厨房。

一出门,就看见楚准骚气的站在阿离旁边,搔首弄姿。

白客喊“死鱼,你收敛一点,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离殇,我的新朋友。”

“你好”离殇主动上前。

“哈哈,离殇你好,这老家伙怕是待久了一个人竟然抓了人类。”楚准看了一眼离殇白了一眼白客说。

离殇心想我不管如何都是堂堂北国妖皇,他竟然说我是人类。

离殇笑了笑说“我是自己主动来的。”

楚准的眼睛里突然闪过了什么。

“主动,你一个区区人类是如何进来的迷雾,那你有没有去过森林。”

楚准突然对离殇有了兴趣。

白客主动勾起楚准跟离殇的肩膀说,“死鱼,我一会慢慢讲给你听,咱先进屋。”

“什么,你说你是在森林里见得离殇。”楚准激动地站了起来。

白客安慰说“你先坐下,是的,是在森林里。”

“那你快说还有什么,不可能,不可能的。”楚准使劲的摇头。

离殇看着这一幕不该是喜还是忧,就只好静静的看着两个说着他的事。

“我也知道不可能,但是事实便是如此,楚准,我挺喜欢离殇的,就像喜欢你一样,我不希望他受到伤害。”白客认真的说。

离殇感激的看着白客。

“白客,我知道,但是这件不可能的事,必然不简单,我不是说离殇不简单,我是觉得事情不简单,你应该知道的我人鱼族对事情的感知力绝对是超前的,你先把事情从开头跟我讲一遍。”楚准说。

好长时间后,楚准说:“我也不清楚离殇来此是好是坏,既然白客你如此喜欢离殇,我便不再多说,你的朋友自然是我的朋友,离殇你不要介意我前面说的话,因为你的到来太蹊跷了。”

离殇摇摇头说“没事,谢谢。”

离殇是真的感谢,这两位本应是陌生的人带给自己的温暖。

白客看着楚准说“谢谢你,死鱼。”

楚准摆摆手,“这辈子能听见你对我说谢,值了。”

白客嫌弃了一眼楚准。

“既然如此,我推算一下吧。”楚准突然认真的说。

白客想拦着楚准话到嘴里又咽了下去。

楚准从包里拿出龟甲,开始演算。

一遍。

两遍。

三遍。

白客都急了,这是这么久以来,白客第一次见楚准这样,楚准的眉头都皱到了一起,嘴里连连说“怎么会这样,不应该,不应该。”人鱼精通计算,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演算推理古今,至今也未错过,只是楚准的这个表情,真的让白客不安,离殇不懂,就静静的等着。

“离殇,你是否只有千年的记忆,而三十年前你生了一些事情,导致你差点死了,还是最亲的背叛。”楚准看着离殇问,

“恩对的,那是我们人间的三十年前。”

楚准想了想说“你在人间的三十年,在我们那里,或者他们黎国都是三天而已,森林的时间还有迷雾的时间是一样的,你离开人间也不过两年有余。”

“恩,是的。只是我不太清楚迷雾的时间竟然与人间一样。”

楚准看着他们,很严肃的说“离殇的过去被抹去了,至于是谁,不得而知,但是能抹去千年前记忆的人,必然不是普通人,还有,离殇的未来我也看不见,即使是明天的,亦或是下个时辰的。”

白客看着楚准说“怎么会,世上竟然有你推算不出来的事,太不合适了,太不合适了,我依然记得当初你见我说的第一句话是,你看见跟我是很好的朋友。”

“恩,离殇的我却看不见。”楚准无奈的摇摇头。

离殇也无奈的笑笑说“我本意便是想去黎国,想去黎国看看能否寻回一点曾经的记忆。”

白客看着离殇说“楚准是世上最好的演算师,他看不见的,应该世上就没人能看的见了。”

“黎国,为什么是黎国,你可曾想过,离殇?”楚准问。

“我也不清楚,就是心里总有一个想法,我应该去黎国。”离殇回答道。

“黎国,黎国,白客,你把你的玉坠给我。”楚准看着白客说。

白客把脖子上的玉坠取下来放到楚准的手里。

“我在试试,离殇你把你的玉坠放到手里。”

离殇拿好玉坠后,楚准开始演算。

楚准这次丢了龟甲后,片刻,迟疑了片刻。

“离殇,你确实与黎国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但是具体的我也看不清楚,我只能模糊的看见一眼,就是你千年前曾经去过黎国。”

白客震惊了,离殇也震惊了。

千年前,去过黎国,那自己是如何走过的森林,走过的荒漠,走过的大海。

“而且,”楚准顿了一声说“我说的千年不是你人间的千年,二十黎国的千年,这是玉坠里看到的,只能看到这么点,因为玉坠里的记忆就这些。”

稍许时间后,白客按着离殇的肩膀说“没关系,你不要想那么多,总有一天你会找到记忆的,我跟楚准都陪着你,楚准你说是不是。”

“是”楚准不假思索的回答。

离殇感激的看着白客跟楚准,狠狠的点了下头,楚准的话挺让他震惊,但是最好的是还有人愿意相伴,这便是如何都值得。

沉默了一会,白客率先说“你们不饿吗,死鱼,让你拿的东西你你拿了吗?”

楚准也缓解气氛说“当然,带了很多,阿离都放在了外面。”

白客笑着说“离殇,今晚我们吃海鲜大餐,走,你们帮我搬进厨房,我去做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