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周任务

    如何制作受HR青睐的简历,一般HR浏览简历的时间在10-30s,以下几种简历可以采取。

1.按图索骥式简历。按照招聘启事的招聘需求,在自己的简历中可以完美呈现。

2.亮点式简历。写上自己在大学中的一些成就,如最佳辩手。但这些成就必须简洁,而且要和应聘职位有关,不能把自己在大学中的所有情况都写明,这样显得太啰嗦。

3.外表独特式简历。如纸张和字体大小,可以创新,自己设计,不一定按着模板来。但设计一定不能花哨。

4.附上得体的2寸照片。不能是大头贴,不能显得不成熟。端庄得体。

以下几种简历却是受HR白眼的:

1.文章式。看简历像看作文一样,这样只会让HR感到厌烦,无论你的文采多好,都不能写得太冗杂。

2.缺乏数字支持。有些简历只夸自己多优秀,但是却拿不出实在的数据支撑 ,这样的简历只会让HR觉得你很会夸自己。

3.不成熟心态。简历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份,已经不是一个大学生,而是一个社会中的人。一些幼稚的话就不要说了,说话简明扼要,抓住重点才是必要的。

    对于无领导小组讨论,首先应该简单分工,其次确定讨论模板,接着完成任务。

1.在讨论过程中,需要注意你应聘的职位是什么,如果你应聘总经理,那么在这个讨论过程中,你就应该表现出领导的风范。如果你应聘的是秘书,那么就应该表现出服务的心态。

2.恰当处理人际关系。对于别人的回答,无论是否正确,都要先说别人的优点,再进行补充。如果出现意见不和的情况,可以选择先搁置或者投票的形式决定。

3.在发言时一定要注意说话的逻辑性。讨论时一定要说话,不能沉默,但是话不在多,而在精,这也是十分重要的一点。在平时可多参加演讲比赛和辩论赛,提高自己的表达能力。

新生活动:

活动时间:开学的第2天

活动地点:北操

活动内容:先给每位同学发一张扑克牌,然后抽取点数一样(如8和9)的同学为一个小组。

1. 自我介绍。采取滚雪球的方式,每个同学自我介绍,内容每次递增一个。先由一个同学说:我叫A,左边的一个同学说:我是A的左边的来自哪里的C,第三个同学说:我是A的左边的来自哪里的C的爱好什么的D,依次类推。

2. “千千结”游戏环节。一组人手拉手围成圆圈,要求小组成员记住自己左右手的伙伴后,放手,在圈内自由活动,喊停,每个人停住,用手分别去拉原先牵手的伙伴。如此形成重叠交错的“结”。然后,组员之间相互配合,想方设法使队形变回原来手拉手的圆圈,在这个过程中体会彼此的配合。未能变回原来的圆圈的小组成员需要进行才艺展示。

3. 醉爱长师。由我与大家讲讲长师周围的美食,交通,娱乐等。重要的是,向大家当面介绍我们的长师,我们的财经学院,并告诉大家需要遵守的一些规章制度。

PPT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读书笔记 通过《这些道理没有人告诉过你》这本书,对简历又有了新的一些了解,就如书中第三章开头以百川的简历为...
    财4刘芳阅读 423评论 0 0
  • 一、阅读《这些道理没有人告诉过你》读书笔记 大学里面最初要锻炼的是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举一反三的能...
    财四雷宇婷阅读 510评论 0 0
  • 读书笔记 读《这些道理没有人告诉过你》中关于简历我印象最深的一句是: 好简历=你“做了什么”+你“做的...
    财一熊松林阅读 185评论 0 0
  • 读书笔记 HR是人力资源的意思。 读了《这些道理没有人告诉过你》这本书,通过作者自身的投简历经验,我知晓了,想要增...
    国一张鑫阅读 374评论 0 0
  • 现在要去苏州维修了,如果不堵车,估摸着一个半小时。一个半小时,说短也短,一个盹就打过去了,说长也长,可以在手机上划...
    别山举水阅读 821评论 27 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