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百分百女孩

百分百女孩

文|逐光


01

三月初春一个晴朗的早上,阳光明媚,这是美好的一天,我一生中最美好的一天。因为在这一天里,我与百分之百女孩擦肩而过。

女孩算不上十分漂亮,衣着也很随意,连带白裙,左手上系了一根红色丝带,右肩上搭拉着一个黑色挎包。她有些顽皮,走起路来左一步来右一步,像是在踩马路上的格子,长发很有灵性地搭在肩上,上直下卷,伴随着脚步一蹦一跳。

我们相对而行,距离越来越近,与她擦肩而过的瞬间,我更加确定,对我来说:她就是我期许已久的百分之百女孩。

我的心扑通扑通快要挣脱束缚,一时,各种难以言表的情绪涌了上来。

胆小、激动、渴望、理智。

我想和她说话,哪怕一分钟也好。想打听她的身世,也想告诉她自己的优点。最重要的是,得到她的联系方式,手机或者是微信号。

问题是我该怎么和她搭话?

02

“你好,很高兴认识你。”

太俗套,没有新意。

“这个妹妹,我好像在哪见过。”

大概会被当成神经病诶~

“我很喜欢你,你就是我的百分之百的女孩呦!”

太直白,第一次见面就这样说,她可能瞧都不会瞧我一眼,转身就走。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我大脑里的水早已升华成了多巴胺,丧失掉思考的能力,只是机械地迈着脚步,失了魂的向前走着。

可我说什么也不愿意错过她,没有过多的犹豫,我转过身朝着她坚定地走去。四周变得异常安静。我可以听见自己的心在怦怦乱跳,也可以听见手表秒针转动的滴答声。

现在是早上7点14分25秒,我与女孩之间大概有百步的距离,在我的正前方是学生活动中心,人越多我会越胆怯,我怕到时尴尬得说不出去一句话,只能在此之前拦下她。

可是,即使追上,到底该和她说点什么?

03

我和她之间的距离已近至五六米了。

又近了一步。

眼看着就要追上她,等到那时,也许我该站在她左侧,拍拍她右肩,也许我该…

可正当我左思右想着如何叫住她时,

突然,

她停下了脚步。

紧接着朝站在路边,一个一米八个子的男孩招了招手。

男孩双手插兜,此时正拨弄着脚下的碎石子,看见女孩后,嘴角微微向上翘起,眼里放出光芒,一脸笑意地迎了上去。他走了没几步就已靠近女孩,顺势接过女孩肩上的黑包,一左一右便挨着走进了餐厅。

我站在后面立住了,这位男同志的出现,对我来说可谓晴天霹雳,把我好不容易鼓起的一点勇气也消灭得一干二净。他是那种在人群里一眼就吸住你目光的人,阳光、帅气,气质出众而独特,他与女孩是那么般配。在那瞬间我算是终于明白了,什么是天造地设。毫无疑问,这是我百分之百情敌

可我拿什么与之抗衡?

我叹了口气,跟着走进餐厅。

04

张爱玲说,这世上最幸福的事,是发现你爱的人恰巧也爱着你。然而对我来说,这世上最残忍的事,是发现自己爱的人已有了爱人。

他们点好了早餐,便找了一张桌子相对而坐。我一直站在餐厅门口,眼神呆滞,手足无力,垂头丧气。在前往售餐口的路上,我一直在思考着坐哪里比较合适,坐太近,怕女孩发现异样,坐太远,又不方便观察。随便点了点东西,终是面朝男孩,隔着几张桌子坐下。男孩一直对女孩说着什么,餐厅很吵,听不见他们的交谈。

我不时地抬头,装作是在注意餐厅环境,实则是在看男孩,仔细观察他的一举一动,他的模样。他的确很帅,可以说每一个地方都很完美,可越是如此我越觉得不真实。我甚至怀疑他整过容,并不是出于嫉妒心理,只是他的五官的确像是拼凑一般。可能还是因为我想太多。

吃完早餐后,在教学楼前他们便分开了,各自去往不同的教室上课。那个上午,我一直跟着女孩,她到哪,我便到哪,她上课,我便在外面候着,一直到她吃完午饭回到宿舍,我才结束了这次尾随。

我不是跟踪狂,我也没有这种不雅的癖好,只是女孩对我的意义实在不一般,还是想尝试一下。我知道现在这种情况下,我希望不大。不过,好不容易等来了一个怦然心动的人,怎么也不愿意就这样错过。

05

我打算给她写一封信,说是信不如说是情书,说是情书不如说是一段话,方法是颇有些土。但我一没有她的联系方式,二没勇气找她说话,只能通过这种方式来表达心中萌萌春生的喜爱。

情真意挚,或许能打动她。

信写好后,我拿出了一个素色的信封仔细装好,封面上写着:一个陌生男孩的来信。有一些茨威格小说中女子的痴情,又有一些神秘的感觉,着实已做出努力。

一切准备妥当,我便来到她宿舍楼下的便利店,耐心地等着。店主是一个三十岁左右热心的阿姨,她有一个六岁大的儿子,此刻正在商店门口骑着自行车来回转悠着。我想请他帮我把这封信转交给女孩,作为报答,我给他买了一盒巧克力。小男孩十分开心地接过巧克力,嘴角露出甜甜的笑容,连声对我说:哥哥,谢谢~

我一直觉得,孩子的笑容是这世上最美丽的一道风景,是不管过了多少年,再次想起时也会觉得心头暖暖的笑容。

不久,女孩从宿舍楼里走了出来,一身白色的运动服,脚上穿着一双红白相间Nike跑鞋,长发绑成马尾高高翘起,很清爽的装扮。我蹲下身,从书的夹层中取出信封,将它十分小心地双手递给小男孩,摸了摸他的头,对他说道:“穿白色运动服的姐姐,快去吧。”

他朝我一笑,便飞哒飞哒地跑走了。

06

我的信一直没有回音。

我知道,我的信永远也不会有回音。

因为信上没有落款,没有我的名字,也没有我的联系方式。

我写这封信的目的只有一个,只是单纯地想让她知道:曾经有一个男孩对她一见钟情,而她就是我一直寻觅的百分之百女孩。

我以为,这世间不会遭到拒绝的表白应该算是最美好的表白,就像许多不说出口的爱恋是最美好的爱恋。

因为没有结局,所以才有无限种可能,留给我们一片天马行空的想象空间。

07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转眼就进入十月。

思恋应随着日子渐渐流逝,随着枫叶落入尘泥,随着四季轮回慢慢散尽。我以为我快忘了她,以为时间可以冲淡一切,可当她再次出现在我面前时,我知道我错了,错得一塌糊涂。

那是一节大学物理下学期的实验课,学校必修课程,各个专业的学生随机组合为两人,一起做实验。那堂实验课主题是迈克尔逊专题。当她和另一个女孩说说笑笑走进教室时,我的目光已被她牢牢地吸引住。我十分感谢教育部长,因为他拍板规定全国所有的高等院校必修物理实验课;当她一步一步朝我走来时,我感谢迈克尔逊是一个充满好奇心的科学家;当她看了一眼桌牌号,在我身旁坐下时,我感谢迈克尔逊全家。

这个曾经在我脑海里预演过无数次的见面,在现实里没有那么尴尬。

她十分礼貌地朝我笑了笑,开口说道:“你好,很高兴能和你一起做实验,请多指教。”我赶紧把目光从她身上移开,左手扶着实验课本,右手大拇指和食指快速捏起一支笔,正襟危坐,装作很淡定地来了句:“我也很高兴能和你一起啊~”

越是想伪装成很淡定,越是显得不自然。我的的确确是慌了,生命里第二次为一个不知道名字,却深知是命的女孩,慌了。我感觉自己的肾上腺素飙升,呼吸加快,连血液都在嗷嗷颤动。

我们做实验时,她负责记录实验数据,我负责操作实验器材。我很高兴也很激动,干涉仪都差点被我掰弯了,我们相互讨论了实验数据和结论之间的联系,写实验报告时我见她一直盯着我,我见她有些发痴,便问她,在看什么。她笑了笑说:没什么,你字写得挺好看。

时间过得太快,眼看这节实验课马上就要结束了,可我巴不得它永远没有尽头,我不是一个学霸,这辈子从来没有做完一个实验还想再做一遍,因为她,一切都不一样了。我转过身来告诉她:“这是我做过最开心的一次实验。”她听完后忍不住笑了起来,说道:“你开心个屁啊,还要写实验报告,还要月考。”我们又聊了一会天,她告诉我她叫安衾,和她一起来的女孩是她的室友。收拾完书包,交了实验报告,我们仨便走出了实验室。

直到现在,我放佛还活在梦里,感觉今晚发生的一切都太不可思议。走到楼梯口,我不敢相信,此刻,在我身边的这个女孩就是我日日夜夜朝思暮想的姑娘。

08

可人生总是充满戏剧性。

上一秒,我还沉浸在幸福中无法自拔,下一秒,当我透过楼梯的百叶窗,看见站在楼下的那个男孩时,我再次陷入了两难之境。

她男朋友,我的情敌,此刻正在站在楼下。

我都干了些什么?泡他的女友?自己却幸福得像个傻逼。我不敢面对,想用谎言掩饰自己的怯弱,低着头对着安衾说道:“那个…你们先走吧,我有东西落在实验室了,回去取一下…”

安衾顺着我躲闪不及目光,向外望去,嘴角浅浅的一笑,放佛看破了我的心思:“我走的时候特意检查了一遍,没有什么东西落下。”我尴尬至极,赶紧说道:“是…实验报告!我忘写名字,你们快走吧…,不用等我了。”

话还没说完,我转身就要往回跑。可在那瞬间,安衾突然伸出手,一把就抓住了我,那个不知如何是好的我,那个惊慌失措的我,那个想要逃走的我。

我心头的胆怯,在那一刻被彻彻底底地击碎了,内心波涛翻涌着的情绪也慢慢被抚平。她开口说道:“不要回去,送我回宿舍吧。”这句话从她的口中说出,放佛带着一股魔力,我跟着她一步一步走下楼去,脚有千斤重,头顶九重天,目光坚定,不容质疑。

09

我们向外走时,那个男孩在向内走。

此刻他正一步一步向我走来,每一步都气势汹汹,充满着挑衅和杀气。他毕竟是我的情敌,无论如何,我也无法假装不知他的身份。他越走越快,简直是跑了起来,我也不甘示弱地仰首挺胸地向前走着。如果这是在古代,我也许该邀他决一死战,大声地告诉他:不是你死,就是你亡!

我很喜欢安衾,虽然我知道他俩已经在一起了,可我不会放弃,永远也不放弃。

我只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她幸福。

距离越来越近,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好像马上就要跳出来似的,气氛压抑得让我喘不过气,一场不可避免的战争,一触即发。

这是一个剑拔弩张的时刻。

在这个时刻,突然“唰”的一声,从我身边冲出一个人,和他紧紧地抱在了一起。

明月当空,月光倾泻而下,映照着我身前拥抱的两个人,而安衾此刻默默地站在我身边,态度坚定。

我回过头来,看着她,笑了笑。

我们四目相对,三秒,不长。

三秒之后,她对我说:“你写的字挺好看。”

10

我抬起头看着夜空,这是十月初秋的一个晚上。

这个夜晚,夜空格外晴朗,月光清澈无暇,点点星光交相辉映。我很久没有见过如此美丽的景色了。美得让人心醉。

夜色笼罩出一片宁静,银雾般的月光洒在大地上,不知从哪飘来了一片云朵,掩住了月儿那秀丽的面容。月儿把清辉从云朵的周边映射出来,仿佛在四周镶成了一个灿烂的光环,光环托着云朵从月亮那秀美的面庞上轻轻拂过安衾的脸,把她嘴角的那轮月牙抛到了天上。

我伸出手往旁边探了探,勾住她的手,转过身来看着她,此刻一切如此美好,我俯下身,在她的耳边轻声说道:“今夜月色很美。”

11

我写给她的那封信没有落款,信的内容是:

你好,百分百女孩:

二O一七年三月十九日上午七点一刻之前的一分钟,你和我擦肩而过,因为你,我会永远记住这一分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