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划】点点刀男~传说中的勇者~(万圣节特别番外)

※此为企划·点点刀男的节日番外,企划可戳tag点点刀男

※ 刀剑乱舞相关

※乙女游戏向,存在RPG元素

※文笔有限,私设众多,OOC会有,提前避雷

※此番外内容时间线位于结局之后

PS:拼命爆肝熬了两天夜但还是没赶上万圣夜结束当天发QAQ请各位假装今天还是吧,让我搭个末班车_(:з)∠)_

祝各位万圣节快乐!吃糖开心~☆

——————————

【万圣节·共通事件开启】

今天是10月31日,是万圣节……啊不,准确的说来是万圣节的前夕,万圣夜。

不过,待在这个异世界久了,对于日期逐渐不太关注的勇者少女完全没有意识到,所以直到这天收到了魔王鹤丸国永派信鸽送来魔王城万圣节盛宴的邀请函时,她才想起已经到了这个时候了。

不过……

少女放下邀请函,死鱼眼地看着面前窗台上的信鸽,不由同情地摸摸它的小脑袋。

你看看鸽子君这生无可恋的小表情——为了庆祝万圣节,连鸽子都被强制刷成了南瓜色,还被安了顶绿帽子……啧啧啧,鹤丸这个奇葩魔王的品味也是没谁了。

撇撇嘴,少女托着下巴思考了下:‘万圣节的话是要穿化装服的吧……’

但是,当少女掏遍了所有口袋后,她一脸绝望地捂上脸:“糟糕,这个月美刀外卖工资还没发,上个月的工资也被髭切那个坑货赔光了,现在一个子儿都没有了啊!!”

而且明明原本明明只是化妆聚会的节日,现在都发展成cosplay节了,回到现世的鬼魂们都要哭了好吗!

最终自暴自弃的少女面无表情地环视了一圈屋内,在看到某物后忽然眼前一亮,立马拿过来捣鼓了一会就跑。

‘对不起啦,旅馆老板娘,江湖救急ww’

——————

“……所以,这就是你顶着个破被单来的原因?”

听了勇者少女的解释,吸血鬼打扮的魔王大人,鹤丸国永看着全身被白被单罩着就留三个洞露出双眼和嘴、扮成鬼魂的勇者,忍不住有些无语,“至少也扮得可爱点啊!”

另一边扮成恶魔的髭切和穿着狐狸布偶装的鸣狐,也都赞同地点点头。

“作为一个穷逼勇者,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少女一把拉下罩在身上的白被单团吧团吧抱在怀里,面无表情道,“岂可修,你们这是在看不起被单吗?给我向所有披着被单的人道歉啊,特别是那个披着破旧被单的金毛青年!!”

远处突然躺枪的金毛被单青年:……_( ̄へ ̄)∠)_

“……不要生气。”鸣狐从布偶装的兜里掏出那个Just We印花的神奇小袋,又从里面取出来一个包装好的橘色糖果印花礼盒。

“谢谢,不过这是……?”少女眨眨眼接过。

“呀呀,这是鸣狐特意给你准备的化装服哦!”小狐狸趴在鸣狐的布偶服头上兴致勃勃地解释道,“这里面可是鸣狐的同……唔!”

不过话没说完,小狐狸的嘴就被鸣狐捂住了:“……秘密。”

“可恶,被抢先了!”鹤丸这样愤愤地小声咕哝着,一脸的“没想到你是这样的鸣狐”。

他向旁边打了个手势,早就在一旁待命的手下立刻很有眼色地上前,向少女递出一个闪闪发光的有着土豪金南瓜印花的礼盒。

少女手腕搭着被单,一手拿着鸣狐给的礼盒,一手为防被亮瞎而挡着眼睛只留条指缝:“诶?”

“这可是魔王大人我亲手设计样图特别定制的化装服,你就给我感恩戴德地收下吧!”鹤丸自得地一摆手,当注意到勇者遮眼的动作时,就让手下把礼盒上嵌着的LED灯给关了。

“那真是谢谢啦……”少女抽抽嘴角接过礼盒,看着又中二起来的鹤丸顿时有一肚子的嘈想吐,但是顾及到拿人手短,也就作罢。

“咦,我好像忘记带……”髭切看那两人都送了,才意识到什么,有些苦恼地刚开口,背后忽然一个薄绿的身影高速闪过,留下短促的一句“阿尼甲是这个快给!”就飞也似的不见踪迹,仿佛刚才只是别人的错觉。

看了看手里忽然多出的包装精美的米色小蝙蝠印花礼盒,髭切微笑着十分自然地改口递出:“啊啦,在这里呢~我也为你准备了化装服哦?”

“……谢谢。”少女接过髭切递来的礼盒,像是在缅怀什么一样郑重地盯着礼盒看了会,她在心中默念,‘真是辛苦你了,蛛蛛丸君。’

不远处似有所感猛然僵住的薄绿青年:刚刚谁又叫错我的名字了啊岂可修!(╯‵□′)╯︵┴─┴

“嘛~既然有了能穿的化装服,那就赶紧选一套换上吧?”髭切取走搭在少女手腕上的被单建议道。

少女看了看手里捧着的三个礼盒,又看了看面前或明显或隐约透露出“穿我给的”这样信息的三人,不由有些犯难。

最终,少女下定决心,进了附近的换衣间。

【你选择换上哪一件?】

【A.鸣狐给的化装服】

【B.鹤丸国永给的化装服】

【C.髭切给的化装服】

——————————————

☆【选择A——鸣狐支线开启】

提着从礼盒里取出的衣服,勇者少女松了口气——是和鸣狐同款的狐狸布偶服呢~

不过她的这件布偶服的头上左耳朵有个叶绿色的蝴蝶结,脖子里也配着浅绿色的三角巾——这样的搭配让少女不由会心一笑,这不就是自己的狐狸版吗w

套上布偶服,少女忽然生出一种微妙的情绪:‘总觉得,忽然不好意思出去呢……’

微微吸了口气,少女打开门小心地探出头去,但却没看到任何人等在外面,她心中隐隐出现了一抹失望。

‘唔,至少要让鸣狐看看吧?’

这样想着,她很快丢开这种莫名的情绪,决定去找鸣狐。

‘不愧是魔王城啊,办的宴会就是盛大!’

走在魔王城的大殿内,看着不论是外来的客人还是城内的人们都满是笑容的脸,少女不由被这样的氛围感染勾起了嘴角,连走路的脚步都欢快了许多。

不过由于太开心了,只光顾着看四周的少女完全没有注意到前方的地上有一块不知怎么掉在地上的南瓜皮,就这么欢脱地一脚踩上——

“……咦?”忽然发现自己移动的速度加快了,少女一时没反应改过来,而当她反应过来时,她已经以老司机飙车地速度飞驰向前而去,“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快让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这滑行的一路上,多个路人可谓是遭了殃——正喝着南瓜茶的茶发青年被撞到手臂,一杯好茶全喂了鼻子;新月眸的优雅青年正做拉伸运动表示自己还年轻,结果被那么一撞直接闪了腰;正在拿着梳子仔细梳理自己白色长发的青年被一撞梳子直接上梳,不仅原本顺滑的头发瞬间就炸了,还断了好几根……

然而勇者少女的滑行之旅还不算完,依旧保持匀速直飙向前。注意到这一情况的人们纷纷匆忙让出道来,而少女忽然发现,鸣狐的小狐狸还在状况外,依旧横穿滑行横道!

“小狐狸——!!快让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可惜,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的小狐狸完全来不及躲闪。小狐狸因为少女的刻意保护没怎么伤到,但少女被小狐狸那么横道一绊,整个人立刻前倾飞扑出去!

不过好事是她被人接住了,没有摔着受伤,但坏事是——她的脸直接嵌进了那人端着的南瓜蛋糕里……

被糊了一脸南瓜奶油的少女一瞬间想死的心都有了,感觉实在丢人的她脸干脆就埋在蛋糕里装死。

接住她的人,也就是鸣狐起初怀里接到一个人懵了一会,不过当注意到这个人身上穿着他特意定制的配套狐狸布偶服时,就意识到他接住的是勇者少女呢。

其实一开始鸣狐是等在换衣间外面的,但是等到一半期待的同时忽然心里又莫名紧张了起来,因此决定先来大殿取一些甜食吃缓解紧张。

不过这样埋着也不是事,快要不能呼吸的少女只能小心翼翼地抬头,拿手抹掉眼睛那块的奶油才看清了面前的人是鸣狐。

“呜哇!QAQ”

如果是别人,少女现在也许还没这样明显的心情,但不知为何一看到是鸣狐,少女内心瞬间就窘迫得要命,赶忙跑到附近的餐桌旁拿起桌布下摆挡住脸,顺便使劲擦脸上的奶油。

没擦几下,少女的动作就被人止住了。她悄悄地看了一眼,就看到了单膝蹲在旁边低头看她的鸣狐。

“别擦了。”鸣狐看着脸上因为用力擦而泛红的少女不由有些心疼,不过少女那被奶油糊成的花脸让他忍不住微微侧头勾起被围巾隐隐遮住的嘴角。

‘呵,这样看起来倒是更像个狐狸了呢……’

“鸣狐……”少女愤愤地瞥来一眼,“别以为我没看到,你刚才是笑了吧QAQ”

被抓包的鸣狐有些心虚地轻咳一下,随后带着少女站起身:“……去洗手间吧。”

“嗯……”

和一旁冲过来看情况的小狐狸点点头示意没事,鸣狐用身体帮勇者挡住脸来到洗手间。

接过鸣狐递过来的毛巾,少女拧开水阀开始洗脸和洗头发上沾到的奶油。洗了一会,少女关上水阀,看了看镜子,随后有些不确定地转头问道:

“那个鸣狐……我脸上还有奶油吗?”

听到这样的问题,鸣狐走近前仔细地看了起来。

“脸上……没有。”

两个人凑的很近,南瓜奶油尚且残留的淡却甜醇的清香萦绕在两人之间。在薄薄的水汽与明黄的灯光下,因窘迫而耳朵泛红,蓝眸也躲躲闪闪却也因此闪着细碎的光芒的少女……

看起来,很可口呢。

鸣狐不由微微半敛起眸,布偶服兜帽投下的阴影遮挡住了他此时显得有丝危险的表情。

“不过——”

鸣狐左手半环着少女,右手轻轻拨开少女的头发,“这里。”

上一刻鸣狐略显低沉的声音尚在耳边,下一刻特殊的粗砺和温热之感就在少女的耳廓一瞬而过,但随之而来的就是由那一点扩散的酥麻。

“……诶?”

这、这是……被舔了?!!

“诶诶!!”少女捂着被舔的耳朵猛地往后退了一步,受惊地看着鸣狐。

‘像个炸毛的狐狸呢……’

鸣狐神色自然地解释道:“耳朵上沾了南瓜奶油。”

“这样啊……”得到解释的少女微微放松,但还是些许不自然地拨了拨耳朵,“那也不用……咳咳咳……”

“因为……看起来好吃。”

有意无意地,鸣狐说得有些内容含糊不清。

自然理解成奶油看起来好吃的少女不由有些好笑,不过她从镜子里看到自己的样子,才意识到自己的布偶服的兜帽和领口也蹭上了许多奶油。

顿时,她就沮丧下来,头上的呆毛也无精打采地下垂:“不好意思啊鸣狐,你特意帮我准备的布偶服,结果却被我弄脏了。”

“……没关系。”鸣狐微微摇摇头,但看少女还是低落的样子,他思考了片刻道,“穿我的吧。”

“嗯?”

听到这样的提议,少女有些惊讶,“给我穿了,那你穿什么?”

“原来的。”鸣狐拉开布偶服的拉链将它脱下,露出了里面穿的原本的魔法使装扮,“魔法使和使魔狐狸,装扮。”

明白了鸣狐的意思,少女眼睛一亮点点头,把自己身上的布偶服尽量擦掉奶油后脱下叠起,然后换上了鸣狐的布偶服。

带鸣狐温度的布偶服……

少女赶紧晃晃脑袋把这种糟糕的想法丢出去,不过脸还是很顺应本能地有些红了起来,忍不住往围着的围巾里缩了缩。

“我似乎还没说过……”鸣狐看了少女一会,忽然开口道,“很可爱。”

说着这样的话,鸣狐的眼中浅浅地透着温柔的光,没有了围巾的遮挡,少女清楚地看到了他那微微上扬的嘴角。

‘呜、呜哇……心跳,不受控制了……’

不过,外面越发热闹的声音让陷入某种粉红气氛的两人回过神来。

互看一眼,两人一同向外走去——

“砰”

“砰”

不知从何而来的两个南瓜派正中两人的脸。

“…………”×2

“岂可修啊!!”好不容易擦干净脸换了衣服结果又被弄脏的勇者咬牙切齿地拿下糊在脸上的南瓜派,恨恨地抹了把脸,再接过鸣狐递上的另一个南瓜派,看着大殿内闹得欢的众人直接随便找了个目标就用力扔了出去,“给我接受勇者正义的制裁吧混蛋们!!!”

【支线事件『狐狸先生与狐狸小姐』,End】

——————————————

☆【选择B——鹤丸国永支线开启】

从礼盒里取出鹤丸送的化装服,勇者少女展开一看——是以橙黄与紫黑为主色调,缀有浅金色蕾丝勾边和有着黑色蝙蝠翅的暖橙色小南瓜为装饰的魔女装。

本来还以为会出现什么充满中二审美的“酷炫”装扮,结果竟然意外正常?!Σ(っ °Д °;)っ

‘话说我的胸围……鹤丸那家伙是怎么知道的?’

系好胸前调节松紧的不长不短正正好的缎带,少女面无表情地戴上魔女标配的尖尖帽,在心中狠狠给鹤丸记上一笔。

提起装饰用的LED环保节能JACK南瓜灯,少女刚转动门把手打开门——

“哟!!!”

大魔王鹤丸就忽然从旁边冒了出来,他叉腰得意地笑着:“是不是被吓了一……”

“啊啊啊!!!!”鹤丸还没来得及说完,受到突然惊吓的少女下意识举起手里的JACK南瓜灯揍了上去。

原本还在得意,结果被南瓜灯狠狠糊了一脸的鹤丸:“…………”

“这可真是吓到我了!”鹤丸揉揉遭到袭击的脸控诉道,“本魔王的一世英名都被毁了啊岂可修!!”

“噗……”看着鹤丸鼻子那块留着南瓜灯锯齿嘴的痕迹、其他附近都被砸红了的脸,少女憋不住笑了出来。

鹤丸瞪:“你还笑!”

少女斜眼吐槽:“弄得好像不是你先吓的我才变成这样的→△→”

鹤丸有些心虚地咳了下,强行转移话题:“话说,今天魔王城这边有万圣夜祭典来着,不如一起去?”

“你作为东道主竟然不待在这里?”少女一脸“现在的大人都是这样的吗”的震惊表情。

“交给我可靠的手下们就可以了!走吧,祭典快要开始了~”鹤丸理所当然地点点头,然后拉起少女的手腕欢脱地飞奔出了大殿。

魔王城内因为万圣夜祭典的缘故装扮已经焕然一新,亮着暖色光芒的的南瓜灯随处可见,街上人头攒动,大大小小的祭典摊子前也是热闹非凡。

这应该是少女来到这个异世界过的第一个万圣夜了,以前也未曾见过如此热闹的节日景象的少女不由好奇地东张西望。

“啊,抱歉!”由于街道上的人很多,一个路人脸青年不小心撞到少女,不好意思地摸头道歉道。

“没事。”少女笑着摆摆手,青年见状就点点头离开了。

不过这时,少女才忽然发现 ,她和原本拉着她手腕走在前方的鹤丸被人流挤散了。

虽然也并不是不熟悉的地方,但是独自在前行的人群中的少女僵硬地站在原地,心中不自觉地生出了一种彷徨、甚至是有些害怕恐慌之感。

‘鹤丸,你去哪里了?’

……不要,丢下我一个人啊。

像是听到了少女的心声,忽然从周边的广播里传来了通知:“【哔——】小朋友,你的家长……啊好的,你的男朋友在等你哦!听到广播请速至中央广场!再重复一遍,【哔——】小朋友,你的……”

听到了自己的名字,原本僵硬的不知所措的身体像是瞬间注入了动力,少女立马穿过人流向中央广场的所在的位置跑去。

到达了中央广场,少女气喘吁吁地四处张望寻找,当看到那个对她挥手、喊着“在这里呢!”的熟悉的身影时,她竟然一瞬间不争气地有种想哭的冲动。

“鹤丸!”少女几步冲过去猛地抱住鹤丸。

“……诶?”鹤丸显然没有想到会被忽然抱住,不过当感受到少女身上传来的丝丝颤抖时,他很快就意识到了什么,于是他一手环着少女,另一只手温柔地拍拍她的头安抚道,“被忽然抱住什么的真是吓到我了呢~不过……已经不用再害怕了哦?”

过了一会,情绪缓解下来之后,意识到自己这样抱着有失妥当的少女退出了鹤丸的怀抱。虽然知道和鹤丸走散也有自己东张西望的原因,但少女还是忍不住不满地咕哝道:“不要只顾着自己走啊!”

“是是~”被埋怨的鹤丸愉快地笑着点头,似乎有些意外地眨眨眼托着下巴,“不过——你这是在撒娇吗?”

被鹤丸点出这点,顿觉羞耻的少女有些气恼地撇过头去。

“哎呀哎呀,不要生气~”魔王大人见好就收,解释道,“刚才其实想要带你去个地方,不过一心考虑着这点我也没太注意,才让你走散了,抱歉抱歉!”

“嗯。”

接受了鹤丸的解释,也没什么理由好生气的了……但是心中的那抹莫名的难过尚且存在。

少女低着头理了理跑乱的头发,重新戴上帽子后一声不吭地站着。

手掌忽然传来的温热让少女的视线不由看去——鹤丸的左手执起了她的右手。

“我在这里。”鹤丸微微弯下腰和少女平视,金色的瞳中是满满的认真,“不会忘记你的,我会在你的身边,只要你希望,期限可以是永远——所以我在这里,不必担心。”

听到鹤丸忽然说出这样的承诺,少女不由愣在原地。

“发什么愣啊?”见少女呆呆的样子,鹤丸有些好笑地敲敲她的头让她回神,随后他举起执着的少女的右手,和她十指相扣,在少女面前晃了晃,“那么,为了防止你再走丢,就这样吧?”

“……嗯!”少女终是笑了起来,“没想到鹤丸你也有正经的时候嘛!”

“总算笑了……”鹤丸暗自松了口气,不过听了少女后半句话立刻不干了,“什么叫也有正经的时候啊?明明本魔王平常也一直很正经啊!”

“你那是中二病!”少女死鱼眼。

“咳、咳啊!”

鹤丸感觉到胸口被插了把大写着“中二病”的无形的剑,内伤的魔王大人决定大度地不和勇者少女多计较,把哽在喉咙口的血咽下去,然后带着少女去了附近被小片树林包围着的湖边。

“所以说,这里有什么好看的?”

少女面无表情地看着面前乌漆嘛黑的景象,转头问鹤丸道。

“咳咳咳,这时间应该很快就有了!”鹤丸望天,在少女看不到的背后悄悄地做了个手势,在附近一直注意着的手下立刻开始行动。

不一会,少女忽然感到有微风扬起,点点光芒悄悄在周围闪烁——是萤火虫。

那一闪一闪的,像星星般悄然洒落在湖面,而湖面微漾起的的波光与其相映成趣,让少女一瞬间以为置身神境。

不过……

少女抽抽嘴角瞥了一眼尚且还在转身小声指挥手下“那啥机械LED萤火虫再多一点!”“风!风再小一点!”“发电机,再卖力点!”的鹤丸,最终还是好心地转回视线,决定当做什么也没听见和看见。

她微微扬起嘴角——这样也是挺好的,不是吗?

出了小树林回到中央广场,少女惊讶地发现一大群人围在一块地方,好奇之下她拉着鹤丸好不容易挤进人堆,发现是祭典举办的活动——捞金鱼大赛!

“再问一次,还有想要参加的情侣吗?”作为主持人的NPC拿着话筒又喊了一遍,“获得优胜的情侣可以拿到丰厚的大奖哦!!”

‘大奖!’勇者少女呆毛顿时一抖擞。

‘情侣!’魔王鹤丸眼睛噌的一亮。

两人互看一眼点头,一起冲到报名处:“我们要参加!!”

拿到自己的号码牌,鹤丸干劲满满地撩起袖子自信道:“哼哼,捞金鱼这个简单!我可是曾经有过‘捞金鱼百条斩’的名号的魔王大人!颤抖吧!”

“有这种称号的魔王完全不觉得有什么了不起的啊……”少女眼神死,当看到工作人员拿过来捞金鱼的道具时,她不由默默退后一步谦虚抬手,“有着‘捞金鱼百条斩’称号的魔王大人,优胜全靠你了!”

“…………”从工作人员手里接过捞金鱼的道具纸网的鹤丸一脸懵逼。

官方提供的那么大纸网,和人一样高哟。

由此可见,这次捞的金鱼……

“这次活动需要捞的,可是我们官方准备的特殊金鱼哟!这是由官方专家将金鱼草和鲤鱼王进行配种培育出的——金鱼草鲤王!!”主持人亢奋地一指工作人员推上来的大水箱,“具备了鲤鱼王强力的活性与弹跳性,也兼带了金鱼草的嘹亮歌喉和可食性!好了,开始后各组情侣有三次更换网的机会,现在,准备好了吗?Here we——GO!”

捞这样的金鱼,那过程苦逼自是不用多说。在鹤丸强撑不能让自己“捞金鱼百条斩”的名号折损(也不想在少女面前丢脸),以及在少女作为个穷逼不想放弃优胜可能获得的丰厚大奖,还有魔王的手下们一心想要老大获胜的暗地帮助下,鹤丸与少女的组合在捞金鱼的同时怼掉了所有竞争的情侣,终于获得优胜!

累得不行的二人一合计决定回宴会的大殿内去休息,不过抱着大奖,少女即使累也是美滋滋的。

这个奖真是非常大,几乎是和少女一样高了。少女边走变拆包装纸,鹤丸伸了个懒腰也好奇地看着,心里猜测着会是什么东西。

“…………”×2

少女面无表情看着的手里举着的火把形的king size苹果糖,瞬间觉得身体被掏空,她一把塞给鹤丸:“给你了。”

总觉得这个苹果糖恶意满满的鹤丸招来个手下直接塞进他手里:“给你了。”

拿着火把呸苹果糖离开的手下:“…………”总觉得和自己好搭是他的错觉吗?

走到大殿门口,还未踏进去的勇者忽然被鹤丸拉住了。

鹤丸像是刚想到什么的样子,带着些许狡猾的笑容伸出手道:“万圣夜的惯例哦,魔女小姐,Trick or treat?”

“糖的话,刚才那个……”措手不及的少女下意识指了指鹤丸的手下离开的方向。

“那个不算啊喂!”

“诶?那就没有了……”少女有些为难地摊摊手。

“那么,就接受惩罚吧?”鹤丸缓缓挑起一抹笑容,在这黑夜中竟真似如他所扮那样的暗夜贵族。

他的手抚上少女的面颊,侧头轻舔她那白皙的脖颈,随即两颗尖锐的虎牙就要咬下——

伴随着“可恶,竟然敢公然在门口秀恩爱!大家华丽地砸他们!!”一声令下,数个南瓜派齐齐砸了过来,成功命中鹤丸,导致鹤丸向前摔倒,而靠近的少女也跟着遭了殃被压在身下。

被这么一砸鹤丸的头偏离了原来的位置,在两人都还没反应过来的情况下一不小心就亲在了一起。

懵逼了一会,鹤丸先反应过来,他连忙站了起来,但是因为刚才那个意外,忍不住一脸美滋滋。

又被迫吃了一嘴狗粮的群众们更加愤怒,纷纷扔出一打打南瓜派糊他丑恶的嘴脸!

鹤丸卷起袖子,取下脸上和头上的南瓜派,怒气max地冲进去开始混战:“小贞还有你们这些家伙,来战啊啊啊!!!”

【支线事件『糖果和Candy』,End】

——————————————

☆【选择C——髭切支线开启】

勇者少女拆开髭切给的礼盒,当她看着压在化装服上的纸片说明时,瞬间陷入了沉思……

[魔法化装服,能够自主变换成最适合你的衣服哟!如需要,还能自动解锁全年龄向和【哔——】哦!【划掉】上身之后五个小时才能脱掉哦!【划掉】]

明明包装那么清新脱俗不做作,为什么里面会是这种奇葩呸高端的衣服?!而且后面划去的内容是啥,总觉得好介意啊……

不过吐槽归吐槽,少女穿上了这件不知是什么布料做成的衣服。在上身的一瞬间,衣服发出七彩的玛丽苏之光,变成了一套以桃粉色为主色调的……猫女装???

虽然比较暴露的地方也就只有露腰露腿露后背啦,也还能接受……个鬼啦!根本暴露很多了好吗?!!

少女决定放弃这套衣服重新换上日常装扮,结果糟心地发现——衣服竟然脱不下来了?!

不管怎样弄都是无用功,最终少女自暴自弃地在猫女装外面裹着自己的浅黄斗篷出了换衣间。

“啊啦,你换好了啊?”

看到外面悠闲地剥了个糖纸正在吃糖的髭切,少女就气打不一处来,刚要和他说说身上这件坑爹的衣服时,就见他递过来一个放满糖的盘子,笑眯眯地问:“要吃糖吗?”

少女眼神死地看着盘子里满满都是Just We印花糖纸的糖果,最终好不容易挑出了一颗包装正常的,剥开放进嘴里:“谢了,不过我和你说……”

话还未说完,少女自己忽然顿住了,过了一会有些茫然地看向髭切:“我刚才想说什么来着……以及我在这里是要干什么……你是?”

听到少女这样的问题,髭切的笑容微微收敛,若有所思地看向少女手里攥着还未扔掉的糖纸,仔细想了想才认出来,这是之前自家哦豆豆绿毛丸给的、探寻了很久才得到的健忘药的包装纸。他之前不想吃来着,就随便一丢不知道哪去了,原来是在这个盘子里吗?

而不健忘的勇者吃了这个药,反而药效相反变成了健忘?

见髭切还未回答,少女自己努力思考了下,隐隐约约似乎记得面前之人是自己所熟悉的,而她自己……

“我是……勇者?”少女看了看自己身上裹着的浅黄斗篷,印象里这似乎是勇者标配?但是当她展开斗篷再摸了摸头顶的猫耳时,她瞬间就不确定了,“这这这衣服?勇者的标配竟然是穿猫女装?这是什么糟糕向的RPG设定吗?!”

随即,少女环顾下四周,虽说记忆紊乱了,知识还是存在的,你看着阴森森的魔王城大殿(为气氛没直接开灯),血淋淋的墙壁(番茄汁),城墙下巡逻的士兵和鬼怪(化装),还有眼前这个温文尔雅的青年(下意识忽略了恶魔化装)……这不是勇者救王子的剧情嘛!

少女立即反应过来,这身衣服肯定是自己为了潜入魔王城特地打扮的,就像古时刺客都会扮成舞娘的模样,没错!

“原来如此!”忽然觉得自己的使命十分重大的少女脱掉了斗篷叠起藏好,她毫无芥蒂地穿着猫女装,并向髭切行礼,“想必您一定是被邪恶的魔王抢走的王子殿下吧?在我尚未赶来之前,您真是受苦了!不过不用担心,我便是勇者,正是前来带您逃脱这片绝望之境的人!不过在开始我们的逃亡之旅之前,可否请王子殿下告知与我您的姓名?”

忽然接收到少女自创的新设定,顿觉有趣的髭切眨了眨眼,挑着笑容回答道:“叫我髭切就好,勇者小姐~那什么……总之就拜托你了?”

“包在我身上!”少女一脸正经地拍拍自己的小胸口保证到,“定会将您安全地送回王城的,杂草切殿下!”

难得自己记得自己的名字却听到别人叫错,虽然不太在意名字这种东西,但是髭切的表情还是微妙了一瞬。

注意到了髭切脸上闪现的微妙表情,少女有些迟疑地开口:“唔,莫非是我叫错了名字吗?那……茨木切殿下?食材切殿下?哥哥切殿下?还是……干脆多串君?蛋黄酱君?”

‘好像忽然懂了哦豆豆的心情了呢,下次还是好好叫他名字吧……’髭切听着勇者报出的名字越来越奇怪,不由心中多了些感慨,‘薄绿丸知道了大概会很开心吧?^_^’

远处据说叫薄绿丸的青年:阿尼甲什么时间才能叫对我的名字QAQ

似乎还是未能从髭切脸上却看出满意的神色,少女有些不甚烦扰地一咋舌:“一个名字而已真是麻烦,干脆直接就叫玉子好了!按照某种传自东方的神秘语言来说,玉子正好是王子的基础上加了一点呢!这样的一点使王子二字增加了脚踏实地的厚重感,包含着美好的寓意,岂不是很棒棒?啊……这样的话,似乎叫蛋更方便?”

(注:日语里玉子和蛋发音相同,都是他妈果呸tamago)

“还是叫王子吧。”发现少女的思维越来越跑偏,髭切果断地制止了。

“一开始就这样不就好了嘛,王子殿下。”少女一脸的“你们皇室真会玩”,似乎完全没意识到若真对着王子这样说话实在失礼,不过她很快恢复了正直且大义凛然的表情,“那么,就让我们开始逃离魔王城吧!!”

也不知是不是错觉,置身于偏僻处带着髭切悄悄潜行的少女看了眼热闹的人群,心中莫名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就像是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不过,她又很快甩掉这种念头。

就这样,勇者少女带着髭切王子小心翼翼地避开路上的人们,一路奔向魔王城出口。

少女本想趁天黑带着髭切王子离开魔王城,但是当到达魔王城出口时她才发现,城门禁闭,现在出去只是妄想。(今天有祭典大家都去玩了没人看城门,于是为了安全考虑干脆关上了)

“可恶,魔王早就预料到会这样了吗?”少女气愤地一砸城墙,不过因为太痛不由缩回来忙吹手缓解疼痛,“呼…呼…难道说我的伪装早已暴露了?啧,不愧是魔王!”

虽然是这么说的,但少女的心中总觉得魔王……没这智商?

远处忽然中枪的魔王大人:咳啊!谁、谁在说我坏话?!

“诶~那要怎么办呢?”髭切好以整暇地微笑着托着下巴问道。

“不愧是王子殿下,这种紧急的时刻也能从容不破!”少女有些佩服地看着髭切,原本急躁的心情也跟着冷静下来,她凭着隐约还剩印象努力地回想了一下,忽然灵光一现,“啊,记起来了!似乎有一条小路可以走呢!”

少女在前面正要跑起 ,手腕忽然被髭切拉住了。见状,她转头有些疑惑地看向髭切。

下一刻,一双手穿过了她的腋下与腿弯,骤然的身体腾空让少女吓了一跳忙搂住了那人的脖子保持平衡。

“嘿咻~”髭切公主抱起少女,对着怀里还没了解情况而一脸懵的少女笑眯眯道,“嘛~现在不是紧急时刻吗?我的机动比较快,所以就拜托你指明方向了哟,勇者小姐?”

“哦、哦好。”少女下意识点头,显然还因第一次被公主抱有些没缓过神来。

虽然少女记得路并认真指路,但是奈何髭切总是不按指示走错路到达一些奇怪的地方,为了阻止他少女也被搞得晕头转向。

“难道皇室里都是像你这样的路痴?”感觉被刷新了对皇室的印象的少女绝望地看着面前这个抱着她的“罪魁祸首”。

“真是过分的说法呢,勇者小姐~”

虽然这样说着,但髭切低头看着少女并没有生气的样子,反而是愈发眉眼弯弯,“如果你是指我的哦豆豆保姆丸的话,并不是哟?而且……嗯,可以说是全能呢~”

“……虽然是夸赞,但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王子殿下你的王弟有点可怜。”少女抽抽嘴角,随后从新辨别了方向后一指,“应该是这边了,别再跑错方向了啊王子殿下!”

“好~”

结果——

“尾巴!!”少女捂着裙子后面的尾巴根头顶的呆毛和猫耳都炸起了。

原本髭切还按着少女的指示走,结果莫名其妙地就跑向了不知是什么地方,杂乱的灌木丛和藤蔓交织在一起,他自己倒是啥事没有,反而是怀里的少女裙子后面的假猫尾巴被卡住了,连带着少女被整个扯住。而髭切本来还在快速跑路,经这么一扯直接向前扑去,压趴在少女身上。

“哎呀……疼疼疼。”髭切坐起来揉揉因为护着少女的脑后和后背而撞在地上的手臂,不过像是忽然想到什么一样,他思考了一下随即托着下巴笑眯眯道,“虽然看上去就是,但是刚才感受了一下,果然还是很平呢……噗!”

本来对髭切在摔倒时还护着她有所感激的少女立刻丢掉这种感激,坐起来面无表情地一拳揍上他的脑袋:“即使你是王子殿下也给我去死吧混蛋!!”

揍完髭切,少女愤愤地转身开始奋力拔自己的假猫尾巴,可是不管她怎么使劲还是拔不出来。

在一边的髭切揉了揉被揍的地方看着少女,心里觉得此时的少女像只炸毛的小猫咪,他勾着嘴角凑了过来:“嘛~我也来帮忙吧?”

少女“哼”了一声算是同意,于是两人一起用力,虽然总是是拔出来了,但是——

用力过猛的两人在拔出尾巴的瞬间向后倒去,并团在一起叽里咕噜地向前滚去。

天旋地转之间,少女惊悚地发现前方竟然是悬崖!之前髭切跑的方向是什么鬼又跑错了吗?!

“噫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掉下悬崖的少女不由吓得大叫。

不过腾空感只是一时的,最后少女发现她摔在了髭切的怀里,而髭切则是摔在由粗壮的树枝杂乱交错的树枝网中。

‘幸亏这个悬崖上长了足够大的雀榕,不然……’少女小心翼翼地瞥了一眼黑漆漆的下方心中一阵后怕。

“哎呀,好险好险~”虽然是这么说着,但髭切的脸上完全没有后怕的表情。

看着髭切的表情少女不由糟心地揪着他的领子,崩溃道:“怪不得之前都没有勇者来成功地救出你,魔王也敢不派人监视放任你一个人,那么坑的王子殿下谁救得出来啊岂可修!!!”

“嘛嘛~但现在这里的话,魔王桑也找不到我们了吧?这也算是好事了呢~”髭切这样说微笑着点点头,随后他握住少女揪着他领子的手,另一只手由背滑到少女的腰间,他抬眼,琥珀色的瞳中似有流光划过,“不过勇者小姐,你这样对待王子真的好吗?”

带着温热的手在少女光裸的后腰不安分地轻划点触,在有些凉意的夜间显得尤为明显。不仅如此,那只手似乎还隐隐要有下滑的趋势。

少女不由有些颤栗,赶忙拍掉髭切在腰后作乱的手,恼羞成怒道:“王子都像你这样会对人动手动脚的吗?!”

“我可并不是对谁都这样的呢~”髭切说着这样暧昧不清的话,随后像是打量了一下少女,才微敛起眸笑道,“更何况,这样的姿势……不是某种邀请吗?”

少女这才意识到,她现在直起身的样子,相当不妙的……正好跨坐在髭切的腰上。

“啊啦~”看着少女骤然变红的脸,髭切脸上的笑容更添上些许坏心的成分。

‘恶、恶魔!!’

现在少女只想穿越回去使劲拍清醒之前认为髭切是温文尔雅的王子的自己——连装扮都是恶魔的样子,自己的眼到底是多瞎才认为这货会是王子啊?!!

但是,树网就那么大块地方,不敢随便挪动的少女憋屈地只能这样不尴不尬地保持不动。

而少女这副想动又不敢动的样子明显取悦了髭切,他兴味地支着下巴正要开口——

“阿尼甲——!!你在哪里啊阿尼甲——?!!!”

熟悉的呼喊打断了他要说的话。

“……是哦豆豆来了呢。”

听到了那喊声,髭切有些意外地挑眉。

听他这么说,终于可以摆脱窘境的少女立刻朝上方回应道:“是据说叫保姆丸的弟弟君吗?”

“谁是保姆丸啊我叫膝丸!!”听到了回应,膝丸立刻跑到悬崖边向下看去,一眼便看到了雀榕上他一直在寻找的自家兄长和勇者少女,可是那两人的姿势……怎么看怎么奇♂怪……

‘会不会打扰到兄长了……’膝丸在心里有些犯难,但转念又一想,‘不过在那地方也不好,还是让兄长上来再说吧!’

“兄长,你们还是上来吧!”没有带绳子的膝丸摸出地图和手电筒,确定了下悬崖下的地形后,信誓旦旦道,“这里就是个有点陡的小土包,兄长你那块地方离地不是很高,随便一跳就能着陆的,放心吧!”

瞒着这件事忽然被戳破的髭切:“………”

以为乱动会粉身碎骨的少女:“………”

跳下雀榕,从下面找了条路再次回到悬崖…啊,现在应该是小土包边的少女忽然觉得脑袋清醒了一些,许多忘记的事情都涌了回来。

少女看了看自己身上的猫女装,又回想了一遍刚才发生的种种事情,她举起随便捡的一块神似Just We的石头面无表情地看向髭切:“说吧,想好怎么死了吗?”

不过最后,在膝丸的劝阻下这事也不了了之了。

三人刚回到魔王城的大殿,当看到走在最前面的髭切时,想起之前髭切递给他的加料南瓜茶的茶发青年不由面带微笑,高举着两个洒满激苦抹茶粉的特制原谅色南瓜派,毫不犹豫地朝髭切高速旋转交叉砸来!

见状,髭切面不改色地闪身避开,这时间点卡的,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后面跟上的膝丸更好补上了位置,被砸了个正着。

懵逼的膝丸:“…………”

果然阿尼甲超在意自己坏了他的好事吧!QAQ

“啧。”

“啧。”

看到髭切没被砸中的同时有些不爽地咋舌的茶发青年和少女互看了一样,瞬间确认了革命友谊!

少女接过茶发青年递来的原谅色南瓜派,看着髭切目露凶光:

“受死吧,髭切你这混蛋——!!”

【支线事件『张嘴吃药喵喵喵』,End】

————————————

现在,整个魔王大殿内都开启了混战——不管是普通的还是加料的南瓜派,都在空中交织出令人眼花缭乱的抛物线。

“一期尼加油!!”

“为了弟弟——!!”

“大哥二哥不要输给粟田口他们!!”

“哦!!交给我吧!” /“我才不承认他这个大哥……啊啊好,放心,会赢的!”

“两位哥哥……加油!”

“虽然厌恶争斗,但是弟弟的要求……!”/“放心吧,小夜。……区区南瓜派,以为能够碰到我吗?”

“太郎大哥你也上吧哈哈哈!”

“……次郎,你少喝点酒。”

“哦啦哦啦哦啦!!!”

“首落死!!!!”

“啊啦,身上都是南瓜酱了~脱吗?”

“别大庭广众之下就脱啊!”

“嗯~万圣夜特别款南瓜汁绳~艺~☆”

“哦呀?是要我染上你的颜色吗?”

“祛除污秽,清净身心!”

而在一个餐桌旁边,满身南瓜酱的魔王大人和机动Max的煤灰发色青年瞪着双方,疯狂互塞南瓜牡丹饼手速快出残影。

“久等了!光忠特制——”本次宴会特别邀请的大厨烛台切光忠用食物推车从厨房出来,笑着正要开口介绍,结果就看到外面这样到处混战的景象,“…………”

察觉到有阵阵黑气在大殿弥漫,莫名背后有丝丝凉意的混战众人纷纷转头看向黑气的发源处后,顿时僵在原地。

“一个个的,都在浪费食物啊?”烛台切露出了看起来极为和善的微笑,如果背景不是一大片让人瑟瑟发抖的黑气的话,“很好,那就请把宴会所有食物,全部给我一·个·不·剩地吃掉吧?”

众人:“噫!!!”

所以说,不管怎么样,都不要得罪管厨房的老妈啊。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1】 三日月宗近这条鱼,总是有满脑子的奇怪想法。这让山姥切国広好多次都不得不怀疑“他到底是不是一条正常的...
    Noel_3925阅读 1,844评论 0 3
  • 反复上演各型闹剧, 以前男搞女, 现在男搞男, 任凭性情繁衍滥漫, 只要你看, 他就敢言, 甚至敢演, 奉上相片,...
    54f70f613c7c阅读 241评论 0 0
  • 主持词: 我从小就是一个爱书的孩子,我自豪来到这个书香洋溢的校园,我庆幸遇到了我的第一任文学导师。她带领着我们一起...
    改变自己369阅读 353评论 0 1
  • 观影《上帝之城》,乍一听以为影片讲述的应该是个上帝宠爱的地方…人性的美好?后突然发现它还有无主之地这个名字,觉得影...
    joongjgi_阅读 1,434评论 0 0
  • 第一次尝试做思维导图,也算是我一个改变的开始吧。画的很惨,但是learning by doing,not by l...
    努力吧夭桃君阅读 230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