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一个人,原来可以这样活!(下)

生命就是一种分享,在分享中感受生命的宽度——《绵羊・青春记》

旅行,年轻的我们都曾渴求着背起行李,踏上远方,在陌生的城市寻求另一个本真的自己。我一直以为,旅行是为了自己,也时常用“取悦自己,不取悦别人”以告诫自身。

“取悦自己”,当我们有了内心的冲动,面对外来的质疑,倘若想继续坚定不移的走下去,就得为了自己,为了自己心中的坚持。可是当我们,勇敢的走了出去,我们最终的舒适感是作用在别人身上。

我一直认为,在现世社会里,我们每个人都是“社会人”。我们的快乐感、幸福感,不仅仅是在于单单看到了美丽的景色,而是遇见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人,更有甚之在旅行中,“你曾经为陌生人做过什么?”

2015年4月1号,小绵羊踏上了她的行程,本打算来一场酣畅淋漓的跨国之旅,用文字和一张张照片记录自己的行程。一个偶然的机会,她留在了大理。

时间总是过的那样快,绵羊在风花雪月的大理有了自己的“羊窝”,在苍山脚下有了自己的“兰若山房”。倘若如此,隐匿于山林,度过这一生,你会不会觉得美极了?如仙人般的生活,此刻的你是不是也向往着她的生活?

然,我们终究是“社会人”,远方和旅行,我从未看到过的“一个人,原来可以这样活!”

1  、  “素食”,欲望不再那么难以战胜!

“吃素,让我发现,欲望不再那么难以战胜!”

—— 摘自《绵羊・青春记》

小绵羊常说自己,“前世,真的是一只羊”,为什么,羊是吃草的!每逢她去看大山里的孩子们,他们都会围着她:“咩咩老师,你头发又长长了。”

“是啊,老师吃草的,吃草容易长头发”,说完,随之而来就是孩子们的大笑。

绵羊吃素,打从2013年10月开始,这一坚持就是整整四年。她说,“在这一年半的时间里,她亲身体验了素食的美好”,素食给了她“静”,更让她戒了酒。绵羊戏称,自己曾经是个大酒鬼,属于那种“拿啤酒漱口”的豪情姑娘。

人都是有欲望的,也最怕欲望,怕总是克服不了它。而选择素食,让她发现,原来“欲望并不是那么难以战胜”。我们很多人,在一无所有的时候,总是渴求着很多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明知道“不行”,可偏偏自制力就控制不了。而当我们有能力对自己的欲望说“不”,耳根子里得了清净,也便渐渐把什么都看的云淡风轻。

对自然的尊重,更在于看重每一分一毫的食物。现代人,总觉得食物来的太容易,习惯了浪费。说实话,我也是如此,每每吃饭,总要剩下饭渣子,然后便是毫不吝惜地倒掉。

“光盘”,我突然想到前不久去龙泉寺吃斋饭,师傅说,“记得吃完”,我认认真真的端着碗,心神宁静,满是对食物的尊敬。

小绵羊,更是如此,从一点一滴践行着对自然的尊重。“没有什么,是你应得的,应存感恩之心,感谢自然所馈赠的食物”,她在山林之间,着一简单的布衣,食用简单的素食,闲适而不放荡,回到返璞归真的生活,去感受最为真实的自己。


2、旅行,是自己的?

羊爸羊妈

我们经常从内心深处,渴求自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你可曾想过带着你最心爱的他们去看这世间最美的风景。当我们的父母,有一天不再年轻,你可否陪着他们去看看这个世界。

绵羊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在大理安了家,从没忘记过催促着羊爸羊妈前来。她说,要让羊爸羊妈多来来羊窝,在大理,一家三口,过着平淡的日子。

羊爸很有才,小学三年级毕业,却写得一手的好书法,小篆。绵羊开玩笑说羊爸是“有艺术的痞子”,会各种乐器,还会来个雕刻,毛笔篆书更不在话下。

绵羊爸爸的小篆
绵羊妈妈

而羊妈更是温婉美丽,读书读到了34岁,嫁给了羊爸。上图中的羊妈颇为淡雅,想来必然也是饱读诗书的。爱读书的女子,气质如兰,才情四溢。

谁说“老一辈没有爱情”,羊爸羊妈相濡以沫,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你可曾渴求过这样的爱情!

绵羊和她妈妈

“羊妈妈说:‘快乐是耳朵不聋,眼睛不花,身体健康,儿女孝顺,饭后与老伴打趣,数着嘴里还剩几颗牙’。”

—— 摘自《绵羊・青春记》

一个人老不老,并不只是外表,而更在于他的内心。有的人活着,他一辈子都不老;有的人才25岁,就已经满目疮痍了。无论何时,每个年龄段都有他最美的样子,淡然自若的享受着生活,又何尝不是最为舒服的状态?穿上民族服装的羊妈,真的是美的不可方物。

我一直很好奇,绵羊这么一个柔弱的女孩子,该有多坚强才能活成这个样子?此刻我明白了,羊爸羊妈就是她的榜样。

在大理,一个有着“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的浪漫之地,小绵羊过上了“背朝苍山,面朝洱海,春暖花开”,更是和她的家人,享受着返璞归真的生活状态。


3、不辜负此生相遇的缘分

“在羊窝等待着远方的朋友,听他们讲讲旅途中的人生,其实这是我最想要的一种生活状态。”

—— 摘自《绵羊・青春记》

人生最美好的是相遇,在他乡遇到久违的你,这是一种“缘分”的感动。在大理,有只小绵羊,在静静的时光里,捧一杯清茶,等待着远方的老友。

绵羊说,羊窝虽是客栈,但不是接待游客,它的存在只为等待远方的朋友。几乎耗费了所有积蓄的绵羊,给羊窝打造了:一间仓库、一间闺房、一间茶室、一间书房、两间客房、一栋小木屋、一凉亭、一院落。羊窝,是她理想中的样子,泡一杯清茶,相会志同道合的朋友,那种怡然自乐,真真是难得。

以瑜伽会友,约上五六个朋友,一起感受在自然天地之间身体肆意延展的乐趣。“你不是一个人”,在异地的你,并不孤独,有着相同的喜好,群友相聚,喝喝茶、谈谈天、练练瑜伽。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也回归最为本真的样子,何来贪念?

“人到三十岁之后,上帝就会给你做减法,拿掉你的一些朋友,拿掉你的一些梦想,只是你还没发觉。生活归根结底就是五个字:珍惜眼前人。”

—— 摘自《绵羊・青春记》

绵羊说,她还记得一年前,刚到云南的自己:“涂着厚厚的防晒霜,戴着遮阳帽,还得撑把伞”,而现在的她,连化妆品都很少用了,她戏称自己“黑的不像样子”。没有哪个女人不爱美,很多时候,你会舍弃一些东西,而选择最为本真的自己。

她说,“自己要做一个淡淡的不化妆都活得精致的女子,随时带着微笑,简单的生活,淡淡的来,淡淡的去。”现代社会中,很多女人都在追求着外在容貌的美丽,她们力求外表得精致,却很少真的去修饰内心。

一个女人的美,不只是容颜,更是由内而放的外在。皮囊可以老去,思想只会如陈酒唇齿留香、熠熠生辉。

在大理的她,会背个小背篓,去淘来一些复古的小玩意。当她要去徒步,一个背包,一个登山杖,随时准备着踏上征程。

因为选择了远方,很多时候你必然要舍弃一些外在的东西。即便外表是一只柔弱的小绵羊,内心却真的是一只狼。像狼一样要求自己,天塌不惊,如羊般楚楚柔情。无论怎样变换角色,却从未放弃内心的坚持。


4、远方和旅行,从灵魂深处为自己做主!

绵羊和她的孩子们

如果说,人这一辈子,隐匿于山林,是不是也会过的怡然自乐。绵羊的脚步,从不曾停下来。关于旅行,她为了心中那份莫名的坚持,当了几天支教老师,在大理留了下来,但她的脚步却从未停下。

在过去的一年里,她一边装饰着羊窝,挑战自我徒步、骑马、攀岩,带爸妈去香格里拉。而在过去的一年直至现在,她还做着一件事情,支教。

一个人原来可以这样活!我们常人想的,说走就走的旅行是完全自我的释放,而她为了这些孩子们停了下来,身体力行做公益,这一停就是直到现在。

如果说,说走就走的旅行是“取悦自己”;扎根于大山之中,去看看山里的孩子,去帮助一个鲜活的生命,你看着他们一点一滴变好,这又何尝不是一种久违的感动——“取悦别人”。我们是社会人,我们是那么的渺小,在天和地之间,谁会记得你的样子?当我们帮助了旁人,内心会很愉悦,这才是身为人的情感,因为快乐来自于你为别人。

“助学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你将看到一个跟你毫无血缘关系的孩子的成长,生命最高级的享受,就是帮助别人,成就自己的灵魂。”

—— 摘自《绵羊・青春记》

从2015年4月1号,她背着行囊到了第一站昆明,偶然的机会去云南的深山沟里当了几天支教老师,她就再也离不开这些孩子们了。

⇢ 大山里孩子的笑脸

记的之前在微博上看到过这样一个新闻,“只要有一个学生,学校就不能撤”,一切为了孩子,哪怕是只有一个学生。而在云南,在大山里,高海拔之上,也有着一些人的坚持。

那里的孩子有着最为灿烂的笑脸,那是这个世界里最为纯洁的。不管条件有多么艰苦,对于知识都有着一种强烈的渴望。

“我喜欢将镜头对准欢笑的他们,因为深受感染我也在微笑。每个定格都含着我的无限惊喜。

不管在什么地方旅行,我都愿意用镜头留下孩子们的笑脸。

云南是我人生钟爱的目的地,深入到边境的少数民族聚居区是常有的事。在那些偏远的村子里,很多老人一辈子都没机会拍几张照片,孩子们拍照的机会也不多,我很乐意为他们拍些照片,等回到羊窝后再把照片冲洗出来下次山上再带给他们。”

——摘自 【绵羊·青春记】

绵羊说,她喜欢用镜头去对着孩子们,他们的笑无时不在感染着她。那些孩子们,称小绵羊为“咩咩老师”,孩子们还会对她说,“咩咩老师,你头发又长长了”。

⇢ 山里的小学,条件有多苦

这些孩子,他们很小就开始住集体宿舍,当我们很多人为天价的学区房而宣称压力大时,他们那里有什么“学区房”?不知道要步行多少公里,走多少山路,打小就离开家住在集体宿舍里。

这里的老师很缺少,条件太艰苦了,支教老师来一下,通常待不了多久又走了。可是不管条件有多么艰辛,每个人都应该有着学习知识的权利。相比之下,城市里的孩子真是幸福太多太多了。

⇢ 她,停留了下来

小绵羊在行走中停了下来,在大理这一年多的时间,她时不时都会去看看这些孩子们。她去给他们上课。她把羊窝当作了集散物资的地方,是善缘公益的发起人,她在大山之中尽自己所能,为这些孩子送去一份“善缘”。

她跟孩子们一起玩耍,老鹰捉小鸡、抓山羊,她成了大山里的孩子王。她说,太佩服这些孩子了,在高海拔之上,他们跑的真是欢,自己都快岔气了,但是好开心。这一年多里,小绵羊在尽自己所能,守护着这些孩子们,他们的纯真、灿烂的笑容。

她通过朋友圈筹款,帮学校建了浴室,改善了学校的寝室,每逢六一儿童节,她都会和义工带着物资,亲自发放到每位孩子的手中。每逢9月开学,会筹款给孩子们发一套新校服,同时也收集来图书,建立着图书馆。

⇢ 羊爸羊妈,也加入了她

2016年7月12号,已经六十多岁的羊爸羊妈也加入了她,他们一大早从丽江出发,带着在丽江用善款买来的各种爱心物资,走过崎岖的山路,去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剑川县弥沙乡弥沙新村弥沙中心完小小学。因为这一天,六年级的小学生要毕业了,她想给孩子们送一份毕业礼物。

校长让小绵羊主持了毕业典礼,给了孩子们一份特殊的毕业典礼。

“人生有一种眼泪,叫做告别”,愿这些孩子们,能在不久的将来,一切都安好!

除了帮助孩子,小绵羊还去帮助大山里的一些贫困家庭。她所筹到的每一笔善款,都会公布于每位朋友。她身体力行的去一些家庭走访,给予他们力所能及的帮助。

“这些纯朴,善良,友谊,美好,是我一直憧憬的,是他们给予了我第二次童年。我很感恩与他们遇见。所以,我会更加努力的坚定自己要尽全力去帮助他们,去回馈他们”

——摘自 【绵羊·青春记】

我们这一生,究竟应该怎样活?也许你从不为物质而担忧,可是在大山里,有一些嗷嗷待哺的孩子,他们也需要接受知识的洗礼。小绵羊,本是行走,却因为这些孩子留了下来。她用自己的坚定,去帮助着这些孩子,这些世间最为灿烂的笑颜。


5、羊窝成了物资中心,而她成了“搬运工”

在大理的的“羊窝”,与其说是个客栈,还不如说是个“爱心物资中心”。从全国各地,各位爱心人士里来的物资,都会堆积在这里,每隔一段时间,绵羊就会和义工带着这些物资去看大山里孩子们。

绵羊会跟每一位爱心者“认真核实”,也是如此,她总是在朋友圈发着,“一定要写清楚地址呀!”

她学会了开手动挡的车,有很大一部分是要带着物资去看大山里的孩子们。如果山路崎岖,不能走路了怎么办,她是扛进去的。

在大理,她成了女汉子,负重什么的完全不在话下。很难想象,那么瘦弱的一个女孩子,她的肩膀怎么能堪此重负?

如果说,从一开始是她一个人,到了后来,有了更多爱心人士的加入。小绵羊和一些义工,再雇一些马夫,用马将物资一个个驮到山里去。

路不是很好走,倘若马驮不进去了,当然人可以抡起膀子扛进去。

扛进去山里一些爱心物资,同时也可以将一些山民自养的蜂蜜带出来,帮助他们售卖,帮他们挣得一些收入。

每次进山时,绵羊都会叮嘱义工,“不要随意给村民钱”,他们虽然贫穷,但不会接受这样的施舍。

“行走,不是要去更远的地方,而是为了更好的回归本心,发现和认知更好的自己,审视自己的内心,可以看到我们日常生活中身处的城市,和这个世界可能会忽略到的一些事情。在我们相互给予的同时,而你留下的,正是我们旅行的初心,给我们身边的人传递着一份真善美,传递着灵魂的本善。”

——摘自《绵羊・青春记》

勿忘初心,让爱行走。在这一年里,由小绵羊作为领队,给远方的你一次特殊的爱心行走。也许就像她所说的那样,“我们每个人,都在给身边的人传递着一份真善美,传递着灵魂的本善”。

绵羊说,她最初踏上行程的时候,认为所谓行走或许就在于你真的走了出去。这一年的时间里,她明白,所谓行走是你从灵魂深处为自己做主。

“2015年5月4日:

我对公益的理解,在我看来:朝着自己梦想的方向行走,才叫不违背良心。

其实我才是被帮助的人,我很感恩遇见了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是他们成全我。

对别人好不是一种责任,它是一种享受,因为它能增进你的健康与快乐 。你对别人好的时候,也就是对自己最好的时候。

一个人想得到人生快乐,就不能只想到自己 ,而应为他人着想。

因为快乐来自于你为别人 ,别人为你。”

——摘自《绵羊・青春记》

什么是公益?无论何时,不违背自己的良心,你是真的在帮助人,尽你力所能及的。这一年来,有一些民间的公益组织,也关注到了小绵羊,会邀请她去做公益的讲座。

“生命就是一种分享,在分享中感受生命的宽度”,小绵羊,正在尽她的微薄之力,去力所能及的传递着平凡人的正能量。

写到这里,此刻的我不知道哭了好几次,我不知道应该说什么?更不知道这是一种怎样强大的力量,才能做到这一切。这两天,每一次去翻看绵羊之前的朋友圈,那些发在2015年的,或者更早之前的。我一条条认真的读,每次都把自己给整哭了。

深夜里,莫名之中有了无比强大的能量,原来,一个人可以这样活!


6、面对某些质疑,也从未停过脚步

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总会有很多人在问,“谁给你拍的照片?”、“如何来获取收益?”,绵羊说自己有的时候都被麻木了。你没有真正去走过,你不会懂得里面的艰辛,也不会想到一个女孩子究竟怎么样才能这样活?你把一切都看得简简单单,因为你从来没有经历过,你只看到她现在的样子。

只是短短的一年,绵羊在行走的路上,真的走出了一条特立独行的狼的路。

其实我们在路上,会遇到很多志同道合的驴友,当然在更多时候,我们是“相忘于江湖”。

“有一种眼泪,叫做幸福,祝福自己”

——摘自《绵羊・青春记》

绵羊在日记里写着,这些年来,永远无法忘记那些一个人的旅程,因为旅行让她看到了未知的世界,也同时看到了一个人的无限潜能。

我们更多人只看到她,光鲜亮丽的外表,在大理怡然自得的闲适,你知道她每天晚上都苦苦熬夜各种写文吗?这一路上的青春日记,都是在每个夜晚里写出的,是她自己的心灵对话;这每一首歌词,都是她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自己的认知。

行走在路上,并不是那么简简单单的看风景,绵羊真的寻找到了另一个自己。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小绵羊发朋友圈成了常态,一个人身处异地,发个朋友圈,讲述一些近期的生活状态,你可曾知道,那是在向远方的朋友报个平安。

行走在路上,从不曾忘记看书、码字来丰满自己。绵羊也会在她的朋友圈随缘赠送羊爸爸的书法,65岁的羊爸爸还坚持练书法,会寄给远方的女儿,赠送给远方有缘的朋友。

有朋友问她,“绵羊,你一个人呆在羊窝里,不孤独吗?”绵羊说她自己听了上句,就知道下句是什么了,太多人这么问她了,都听腻了。“用自己最舒服的状态,才叫不孤独”,我们大部分人感觉自己很孤独,因为没有懂你,你过得不舒服,你的心才会孤独。每日里忙那么多事,还要熬夜整理文案、看书、拿茶把自己灌醉,哪里会孤独?

⇢ 小绵羊和她的音乐专辑

在这过去的一年多的时光里,每逢深夜将至,小绵羊总会在灯光下写着她的浪漫。这一路走过来,并不只是单纯的走过,而是用心、用文字认真的走过。

文字的力量很神奇,它可以记录这岁月年华,记录你曾经走过路的样子。每一次与自己心灵的对话,都是当下内心深处的独白。我时常会通过文字,去揣测一个人,用文字跟她产生触电般的感觉,体会那种因文字而产生的共鸣感。

小绵羊说,“曾经给自己下过一个承诺,要出一本自己作词的音乐专辑”,2015年11月4日,她终于实现了这个梦想,《绵羊·青春记》私人音乐珍藏专辑出版了。她写了很多首歌词,这一年多里沉淀着她这一路历程的歌词。

喜欢写词的女孩子,总是那么神奇,它跟文字一样,抒发着你的所感所想。每一句简简单单的歌词,都会让你我的心莫名的触动,拉的这么近。你相信吗?在感觉上,尤其是兴趣相投,我们人和人之间真的是相通的。

反正,我信。我读绵羊的随笔,我会哭;而且每一次读,我都好像跟着她走了这一番;我能在字里行间体会到一个女孩子的无助、孤独、快乐、淡然、坚强;我能隔着文字,触碰到她的内心。绵羊写了很多歌词,《绵羊・青春记》更是反映了她这一路走来的所有。

我好想在自己的房间里,独处,看看她写的文字,听着她作词的音乐。在那个时刻,我们应该会更近一些,那是心的触动、文字的距离。


7、我们究竟,应该怎么过这一生!

“无论我们身处哪个阶段,都会有着不同的梦想,而我的梦想就是实现当下的梦想”绵羊在她的青春日记里这样写道。

也是谁没有梦想,可是我们大多数人在这烦躁的浮华时间,很多人都忙得忘掉了最初的梦想!我们会觉的谈梦想太过奢侈,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想要什么?其实在更多时候,你没有学会做减法,欲望太多,也终究没有放下自己。

“每个人的梦想,都来自自己最傻逼的坚持!”绵羊不会告诉你,她这一路究竟是怎么走过来的,你只看到了她的潇洒自如;我也不会告诉你,我这一路写130篇原创是怎么走过来的,甚至到现在凌晨一点钟,我已经长时间工作了五六个小时,腰酸背痛。

“我们每个人的一生都是平凡的,不管是在山区,还是在各个城市都是一样的。但如果我们因付出而感到快乐的时候,其实我们的人生就已经不平凡了”,这是7月7日,绵羊写的青春日记。也是,都是凡人,差别在于你是否真的因为自己的付出而感到快乐。

上图是21岁的小绵羊,时隔九年,她在大理惊艳了时光。还真像她所说的,“在冷暖自知里,看到自己还那么坚强,真好”,冷暖自知,真好,她把自己沉淀到了骨子里。

绵羊说,再过几年,真的往山里搬了,会给自己养一匹马和一头羊驼,还有看院的中华田园犬,过上真正远离红尘的生活。看苍山洱海,喂马劈柴放羊驼,种菜,等着孩子们长大去她那喝茶。

在这深夜里,我好像看到了上述的画面。有这样的情怀,真心感觉生活真美好。

很庆幸自己当初选择了远方,并没有失望,绵羊说她好庆幸自己当初的勇敢,才有了现在生活。我懂得她,就像我,如果没有对文字的笃爱,又怎么会认识她?都是缘分。

“相见恨晚,也许一切都刚刚好,正好彼此都修炼到可以去吸引对方了”,一切都刚刚好,好想对着远方说一声,“咩”,亲爱的小绵羊,你听到了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