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钱小钱升值记(55)

文/墨棠子

第55章:初见金潺

十多分钟后,李晓雨回来了。

“这么快?”见李晓雨进来,钱小钱很惊讶,她这吃饭速度也太快了吧,难道是直接吞的?

“这不是怕你饿着吗,其实我平时吃饭也是这么快。”李晓雨将面包牛奶递给她,然后挨着坐着。

“谢谢!”钱小钱接过拆开就咬了一大口。

“钱小......”

“李秘书,咱们商量个事儿吧,你别叫我钱小姐了,我也不叫你李秘书了,行不?你叫我钱钱或者小钱就成了,我叫你李姐好不?”钱小钱赶紧打断李晓雨的话,她很不喜欢有人叫自己钱小姐,毕竟现在小姐二字带有很多歧义色彩,再加上自己本就不是啥大小姐,硬塞个小姐名头感觉别扭。

“听你的,其实我也不太喜欢别人一口一个李秘书的叫着,感觉太生硬了。那我就叫你钱钱吧。”李晓雨笑道。

虽然与钱小钱接触时间短,但是感觉得出对方是个随和好相处的人。

“钱钱,你知不知道穆总请你来帮忙做翻译还有其他要求?”

“其他要求?”钱小钱一脸疑惑,侧头看着她,嘴角还沾着一点儿面包屑。

李晓雨见她茫然疑惑的样子,就知道老大没有跟她提过后面的事情,那自己要不要跟她说呢?

李晓雨一脸纠结的看着对方,而钱小钱一脸疑惑的望着她,四目相对,却没有反响。

最后,钱小钱实在受不了李晓雨欲言又止纠结的模样,开口道,“李姐,你的脸都快成苦瓜了,你还是说说那个其他要求吧?”

李晓雨是真的很纠结,这个事情本不该自己来说,之前老大有说过会告诉对方今天的翻译要求,可刚才钱小钱的反应分明就是不知道情况。

“是这样的,前不久我们公司高级销售精英被其他公司高薪挖走了,公司也正在积极招聘这方面的人才,只是公司人还没招聘来,就接到一老客户要带一个韩国朋友来看楼盘的消息,之前老客户自己先来看了好几次,昨天打电话说今天会带他韩国朋友来看房子,而且购买意向很大,我不会韩语,所以这次你要做的不仅仅是翻译还附带销售。”李晓雨简单的说了一下,目光一直停留在钱小钱的脸上。

不是吧!

还真跟自己预想的差不多,“那,那个,李姐你还是给我多讲一些注意事项吧,我只能说我尽力。”

下午一点半。

钱小钱李晓雨二人再次出现在销售部,她们的再次出现,让销售部的工作人员再次惊讶了。

可二人压根儿就没心情去注意他们,二人的目光一直望着门口。

不多时,一辆黑色大众辉腾出现在销售部门口。

“来了。”看着门口那辆熟悉的车,李晓雨提示了钱小钱一句,眼里带着鼓励。“钱钱,靠你了!”

钱小钱点点头,脸上露出淡淡的笑容,为了配得上高级销售精英的形象,李晓雨专门给自己找了一双十公分带扣的高跟鞋。

李晓雨示意她与自己并排一起前去迎接,原本其他销售人员要上前的,一看李晓雨亲自上场就退开了。

“陶总你好!”

“李秘书好!这位就是我的韩国朋友。”从车上下来的中年男子将身边的年轻男子介绍给李晓雨。

“您好!”李晓雨向年轻男子打招呼,并伸手向对方握手,不过对方只是象征性的碰了一下。
李晓雨一点儿也不在意对方的态度,始终保持着微笑与热情,“陶总,考虑到你朋友交流方面的问题,我们穆总特意将外出出差的公司特级销售精英钱小姐召回,这次就由她为你这位韩国朋友做全面讲解。”

李晓雨将身边的钱小钱介绍给二人,不过这话说得也太夸张了吧!特级销售精英,那不是比高级销售精英更高的层次。

李晓雨这么说也是为了显示公司高层对二人的重视程度。

倒是钱小钱在听了李晓雨的话,吓了一大跳,一个门外汉竟然堂而皇之的成了特级销售精英。

不仅是她,就连不远处的销售部员工都长大嘴巴很是吃惊!特级销售精英,公司什么时候有这个职位了?为什么他们都不知道这个事情?

“陶总您好!선생님, 안녕 하세요!”
钱小钱一开口就是中文韩文一起说。

这时站在陶总身边的年轻男子认真的看了钱小钱一眼,同时也回了一句你好。

陶总会意立即与李晓雨聊了起来,而年轻男子自然就交给钱小钱了。

杨涛二人出于好奇,便从二十楼跑到二楼一处位置站着,处于高位一楼销售部的情况一览无余。

钱小钱站在第三区沙盘处稳而有序的讲解,脸上带着自信又迷人的笑容,年轻男子被她的话深深吸引住了,“钱小姐,你的韩语说得真好,比正宗的韩国人说得都好!”

钱小钱笑笑,“能得到金潺先生的夸奖,我深感荣幸!”

“你能告诉我,你为什么学韩语吗?”

钱小钱没想到他会问这个问题,原本想说一些高大上的话,可想了一下,还是决定说出内心最真实的想法,也是自己学韩语的初衷。

“金潺先生想必已经注意到了我的在外条件,我有短板,这是我无法弥补的先天劣势,要想达到别人轻易就能够得着的东西,我只能避短扬长。学韩语,是为了给自己增加一份竞争优势,说到底无非就是为了找个好工作,挣多点儿钱让我的家人过得好一点儿。”

年轻男子深深地看着她,这是自己听过最真实的答案,“相信你的付出会得到回报!”

“呵呵,多谢金潺先生吉言!在中国,大家喜欢说:付出一不定有回报,但不付出是肯定没有回报的。”

“呵呵,你是我见过最自信的姑娘。”

“谢谢!”钱小钱微微一笑,对于一个外国人对自己的赞美只能说谢谢了。

“不用谢,我只是说了句实话。”

“如此,那我就理所当然的接受金潺先生的实话了。”

呵呵呵

金潺笑了,笑得很开心,这是他长这么大来,第一次跟人聊天聊得这么舒心,因为自己妈妈是中国人的缘故,在韩国,自己备受歧视,曾一度有韩国人骂自己是杂种,是不纯韩国人,虽然家里有钱,但是那些人都是当着面一套,背着面又是一套,让自己很受伤。

然而,来到中国,来到妈妈的家乡,发现这里的人很友善,不会说那些难听的话,还愿意跟自己做朋友,这让自己内心很温暖。

尤其是眼前这个叫钱小钱的姑娘,她很真诚,自己很想跟她成为朋友。

钱小钱没想到,自己不过是说了句话却能引起对方如此大的反应。

“金潺先生,我还是为你多讲解一些房屋方面的东西吧。”

“好!”

站在二楼的杨涛和穆扬看得云里雾里,不知道钱小钱说了什么,竟能引起客户开怀大笑。

陶总与李晓雨离得近一些,但二人说的话,他们完全听不懂,感觉就是鸟语,自然也不清楚情况了,不过从二人交谈时的表情不难看出聊得很开心。

一个小时后。

“钱小姐,非常感谢你认真负责的讲解,我很满意!”

金潺用蹩脚的汉语向钱小钱道谢,并伸手与她握手,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金孱先生客气,你的满意是对我工作最好的肯定。”

钱小钱同样笑得很开心,而且小心脏狂跳,刚才金潺说要买下自己为他介绍的那栋写字楼。

天!这是啥概念啊!超级大土豪啊!一栋写字楼他都要了!那得多少银子啊?他轻飘飘一句话就定下来了,这让钱小钱心潮澎湃的同时又感慨有钱人的世界她完全看不懂了。

“我说过你的付出是会得到回报的,你现在相信我说的话了吗?”金潺用韩语道。

钱小钱明显愣住了,原来如此,难怪之前他会说那句话。应该是在那个时候他就决定买下这栋楼了。

“谢谢你金潺先生!我会永远铭记你这句话!那我们现在就去准备合同好吗?”

金潺点点头,朝陪同他来的陶总低语了几句,陶总原本一脸笑容,下一秒瞪大眼睛张大嘴巴不敢置信的看着他,外甥刚才说啥,他要买下一整栋楼,他太疯狂了吧!

李晓雨在一旁看得不是很明白,但感觉应该是好事。

“金潺先生陶总,二位请到办公室里面休息一下。”

钱小钱在李秘书耳边低语了几句,然后引导他们向办公室方向而去。

李晓雨听完钱小钱的话当场震住了,过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却发现三人已经走远,不过第一时间她给老大打了个电话。

【都市】钱小钱升值记(54)

钱小钱升值记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