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钱小钱升值记(54)

文/墨棠子

第54章:熟悉情况

钱小钱一走,办公室就剩下穆扬与杨涛,二人相对而坐。

“涛子,刚才我给你暗示了几次,你这家伙甩都不甩一下,你就对你的小助理那么有信心。”

穆扬翘着二郎腿一副痞子做派,想到先前给对方暗示多次都不见回应,心里多少有些不爽。

杨涛瞪了他一眼,这家伙哪像当老总的样子,完全就是个痞子。“我亲自招的人能差吗?你们公司那些所谓的高级销售精英,在钱小钱面前就是个小学生水平,别拿你那外貌协会的眼睛去看人,长得漂亮的不一定有能力的,长得丑的不见得就是草包。别看人家一张娃娃脸,个子也不高,但是人家张口就是五国语言,你小子拍马都赶不上人家的智商。”

老天,不是吧!这么厉害!

“哥,我的哥!你说真的!她真的会说五门外语?”穆扬立马收起二郎腿,很是吃惊,喉结蠕动了几下,努力咽了咽口水。

这是学霸啊!要是再加上母语那不是会六国语言。

“我骗你有钱拿吗?”杨涛白了他一眼,“你看过耀辉年底出的宣传册及设计图没?你知道这个业务是谁接的不?”

“你该不会是想告诉我,就是刚才那个小不点吧?”穆扬不确定的问。

小不点?这绰号不错,钱小钱的确像个小不点。

“你答对了,就是你口中的小不点,不过没奖励。”当时钱小钱笑嘻嘻地跑来告诉自己,她拿下了耀辉的宣传册制作及平面图设计案时,自己也大吃惊。

那时,自己对她的能力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平时她工作之外会做一些零散广告业务,自己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这条规定也是当初自己定下的,定下这条规定的初衷是希望员工利用人脉关系为公司多带点儿业务,同时也让员工有个赚外快的收入,这是个双赢的法子。

杨涛想起自己当时问钱小钱怎么拿下耀辉这个业务时,她说下班顺带遛弯就谈成了,真是噎死人不偿命。

谁遛弯能遛到耀辉门口去,耀辉一年花在房地产广告上的费用可不低,这可是一块大肥肉,谁都想扑上去咬上一口,那怕是一口也够一些小公司吃段时间了。

如果说龙宇地产在SC省房地产行业排第一的话,那耀辉地产就得排第二。

两家公司在SC省都是响当当的地产巨头,这样的企业,大大小小的公司都想跟其合作,然而,想归想,要达成合作却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而且耀辉地产的业务是业内公认的不好做,因为它的要求高。可就是这被业内公认的难搞企业,却被一个刚进公司不久的新人给拉回来了,能不让人惊讶吗?

她倒好回答得如此轻松干脆,真的让他这个顶头上司说什么好,纯粹就是打击人的。

穆扬张大嘴巴,看样子以后不能再以貌取人了,“那你觉得她这次能帮我搞定吗?”

“我怎么知道,你小子是找翻译还是销售精英?”

“当然是翻译了,要是她能搞定客户买层楼,那自然是再好不过了。”穆扬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你小子算盘打得精呀,老子开了近两个小时的车将自己的得力助手借给你,你丫的就不先表示一下,还想让人家给你买层楼,你脸也不嫌大,想拿老子的助理给你当免费劳力门都没有,呃,不,是窗户纸都没有。”

“不对,你小子啥时候这么体恤下属了?该不会是看上那小不点儿了吧?”穆扬斜着看了他一眼。

“放屁,老子一直都体恤下属,只有你小子属于吃人不吐骨头的,恨不得自己手底下的员工都成劳模。”杨涛大声怼了回去。

自己会多花心思去注意钱小钱,是源于校园招聘会让她说的那些话。

记得复试时,自己曾问了一些家庭方面的问题,她说她家穷,是寒门中的寒门,她来应聘是冲着高工资来的,她想给爷爷奶奶买大房子。

他面试过很多人,却从未有一个人将自己家穷的一面说得这么坦荡,也毫不避讳这些问题,虽然她个子矮,但是她的能力却是自己招聘以来遇到的最好的,只需要好好打磨一番,必将成大器。

所以,他将她招进公司,让她去做一些小事,慢慢磨练心性,她也没让自己失望,她只用了两天时间就背熟了公司所有人的联系方式,一周就跟公司同事打成一片,交给她的事情做得井井有条,电脑屏幕边上贴满了各种备忘录,还善于总结不足。

如此得力助理,杨涛自然要多关心关心对方了,加上她朴实、勤俭、善良,让他多了一份哥哥对妹妹的关心,私下里,关系就也比较亲近些。

“记得多给人家包个红包,她家不容易,你小子别拿你那套去开她玩笑。”杨涛突然认真的看着穆扬,他可不想好哥们儿有那种不该有的心思。

穆扬迎着他的目光一脸的探究,脸上带着笑意,“行了行了,我知道该怎么做。”

正在销售部了解情况的钱小钱不会想到自己成了两个老总谈论的对象。此时,她正跟着穆扬的秘书李晓雨在沙盘处看楼盘。

“钱小姐,这里一共有四个区域,这次你要接待的客户来自韩国,对方对第三区域的写字楼有意向,这个楼盘位于C城中心位置,交通发达,毗邻C大......”秘书李晓雨带着钱小钱前大致了解了其他几个沙盘,最后停留在第三个沙盘。

李晓雨很耐心的给她讲解,钱小钱也很认真的听,还拿出小本子记录下对方说的一些重要的话。

李晓雨与钱小钱的突然出现,让销售部员工很是惊讶。

“哪是谁呀?这么大面子,居然让李秘书亲自讲解。”

“不知道,难道是哪个重要客户?”

“客户倒不像,你看那女的一身地摊货,而且哪有人看房子做笔记的。”

“切,能让李秘书亲自讲解的人,身份肯定不低的,不要狗眼看人低,穿名牌的不见得都是成功人士,穿地摊货的也不一定得都是矮矬穷。”

钱小钱心无旁骛认真的听李秘书讲解,有了之前欧阳文华恶补的房屋知识,再听李晓雨讲的东西,自己一点儿都不吃力。

真庆幸自己有先见之明,不然此时听李晓雨讲这些肯定会懵圈的,到时候不是光自己丢人也给龙宇丢人。

钱小钱没干过房屋翻译,但她知道作为房屋销售人员必须拥有较强的专业知识,没两把刷子干这行真的会被客户骂的,自己都不懂如何让买房子的人信服。

“钱小姐这些你都记住了吗?”李秘书脸上带着笑容,但说话的语气却很严肃,她的目光落在钱小钱手里的小本子上,这个女孩子的学习态度很不错,基本上将自己讲的话都记在了本子上,自己在龙宇干了这么多年,第一次遇到这么好学的人。

“记住了,谢谢李秘书!”钱小钱露出灿烂的微笑。

“到饭点儿了一起去吃饭吧。”李晓雨看了看手表。

钱小钱想了一会儿,再看了手里的小本子,“李秘书,客户大概啥时候来?”

“一点半。”

“那你吃饭回来时帮我带个面包加盒牛奶,我就不去吃饭了。”

李晓雨有些惊讶,没想到她这么认真,“你确定?”

“确定加肯定,我虽然常干翻译,但却是第一次做这个,我需要多点儿时间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钱小钱微微一笑,扬了扬手里的资料。

“行吧,那你去我的休息室看吧,我一会儿给你带回来。”李秘书将她带到自己的休息室,休息室里有一张小床和一些简单的生活用品。

没想到李晓雨还有单独的休息室,真是人比人气死人啊!自己干的跟她干的差不多,大家同为小秘,为啥差距这么大呢,就连人家涛哥都没有休息室,这只能说明龙宇地产太牛掰,员工福利好。

钱小钱环视一圈,然后开始看小本子上记录的东西,以及龙宇的一堆资料。

【都市】钱小钱升值记(53)

钱小钱升值记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53章:初见穆扬 近两个小时的车程,二人出现在C城。 C城作为SC省的省会中心,它的繁华不是D市可以比拟的。 钱...
    墨棠子阅读 691评论 5 40
  • 第52章:帮忙 欧阳文华一走,钱小钱又进入忙碌的工作与学习当中。还挤牙膏似的将过去三天落下地课程补上了。 周三一大...
    墨棠子阅读 734评论 6 36
  • 查看字符集 Linux 中字符集在系统中的体现是一个环境变量,以 CentOS 6.5 为例,查看当前终端使用的字...
    某尤阅读 4,250评论 0 0
  • CGContextSetFillColorWithColor(context, [UIColor blueColo...
    呦嚯嚯嚯12138阅读 1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