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钱小钱升值记(52)

文/墨棠子

第52章:帮忙

欧阳文华一走,钱小钱又进入忙碌的工作与学习当中。还挤牙膏似的将过去三天落下地课程补上了。

周三一大早,钱小钱骑着她的洋马儿出现在公司门口。

“嗨,才女。”张耀一手拎着一袋豆浆,一手拿着一根油条,满嘴油光。

“早哟虎妹儿,你这吃相真不敢恭维。”

过去几个月,一同进公司的六人相处得很融洽,不仅因为他们六个是新人,更因大家来自同一个学校,自然相互间要多帮衬,多鼓励。

不仅如此,大家到公司不久就被小伙伴们取了个绰号。

设计部两大员,张耀因咧嘴一笑露出一颗老虎牙被取名虎妹儿,与他同部门的无所谓因长着一撮小胡子被取名师爷。

而业务部的三大将,王强因每次聚会必点烤串被取名串哥,李辉因身高突出取名183,董毕辉则因一张巧舌如簧的嘴取名叫董侃侃。

最后一个就是总经理助理钱小钱,因其张嘴就是一句听不懂的鸟语取名钱才女。

“就是,人家才女都看不下去了,你就不能收斯文点吃。”董侃侃从身后猛拍了一下对方的肩膀,差点儿将嘴里的油条掉地上。

咳咳咳

“好你个董侃侃,你皮痒了是不?”张耀转身一个鞭腿踹在董毕辉的屁股上。

跟在董毕辉身后的王强、无所谓以及李辉忍不住摇头,这两二货上辈子肯定是一对冤家,这辈子专门来恶心对方的。

“钱才女,本师爷观你面色桃红,眼里含笑,近期定会撞桃花运。”无所谓右手摸摸自己的小胡子,一副神棍做派。

“靠,无所谓你个神棍又开始忽悠人了。”张耀大吼。

钱小钱愣了一会儿,无所谓这么一说,自己倒是想起蒋八字曾经给自己算过命,说自己这一两年会撞桃花运还和财运,难道真被蒋八字给算准了,毕竟欧阳文华才跟自己表白过。

也不知道无所谓是真会算,还是蒙对了,弄得钱小钱哭笑不得,“师爷,你应该去给你们老大算一卦,不然太屈才了。”

“这家伙最近勾搭上一个小妹妹,所以见谁都说人家要撞桃花运,才女你别搭理他。”李辉解释了一句。

钱小钱笑着点点头,“好了,赶紧进公司还有三天就要放假了。”

钱小钱进入办公室放下背包,就开始打扫办公室。这是她每天工作之前要做的第一件事情,打扫完拿起开水壶就去茶水间打开水。

“唉唉,你们有没有发现最近广告部氛围有些不对?”

“嗯,我发现了,娜娜姐有好几天没有来公司了。”

“你不提我还真没注意到。现在想来是有些不太一样。”

三个女人趁着这会儿不忙就窝在茶水间开启八卦模式。

咳咳

钱小钱走近一听茶水间有人,便在外面轻咳了两声。

咳嗽声将三个女人吓了一跳,赶紧闭嘴,茶水间立马安静了,开了个缝偷瞄了一下,发现站在外头的是钱小钱,瞬间又活跃了起来。

“钱钱你太坏了,你不知道人吓人吓死人呀!”

“还说呢,大早上的你们三个躲这里也不怕被别人瞧见,嗓门儿还这么大,要是来个领导你们就完蛋了。”钱小钱打开茶壶盖准备接水。

S报社女多男少,严重的阴盛阳衰,俗话说女人多的地方是非多,钱小钱觉得这话说得一点儿没错,还好自己岗位特殊不涉及任何部门的利益,不然她都担心会被唾沫心子给淹死。

“嘿嘿,谁叫我们运气好遇到的是你呢,对了你有没有听到什么消息?”

钱小钱一脸茫然,“啥消息?”

“你不知道?”

钱小钱摇摇头,自己又不是包打听啥都晓得。

“败给你了,真不知道你在涛哥身边怎么混的。”黄丹丹给对方一个鄙视的眼神,这妮子跟涛哥一个办公室,都说近水楼台先得月,看她这样子别说得月了,连个月影子都见不着。

“没法呀我嘴笨。”

对于黄丹丹投来的鄙视眼神,钱小钱一点儿都不在意,也知道她不是真鄙视自己,而且她是自己在公司除了人事部小娜外,认识的第一个朋友。

“时间不早了,咱们还是赶紧出去开工,不然待会儿会被老大批的。”张雪提醒了一句。“钱钱我们先走了。”

“嗯嗯快去吧。”钱小钱笑笑。

回到办公室,发现涛哥已经到了,正专注地盯着电脑屏幕。

叮叮叮

叮叮叮

电话铃声响起。

“扬子,什么风将你吹到我这儿来了。”杨涛看了一眼屏幕,挑挑眉,接通后先开了口。

“涛子这次你可得帮帮兄弟。”

“出什么事情了?”杨涛背靠椅子,脸上带着一丝笑意,这小子每次打电话都来这招,自己已经自带免疫力了。

“公司最近缺人手,又被竞争对手摆了一道。”电话那端的人解释了一句,“你们公司有没有能人赶紧给我带一个过来,报酬不是问题。”

“不知道你说的能人指的是哪方面的?难道是床上的?”杨涛一听忍不住开了个玩笑。

“屁,当老子是卖屁股撒,年底了日子不好过呀,刚好今天下午有个单子需要个韩语翻译。”

杨涛听完看了一眼埋头工作的钱小钱,想了一会儿,“我这里还真你需要的能人,不过报酬你得给人家开高点儿,快过年了人家小姑娘工作量重。”

对方那能听不懂他的意思,立马在电话里保证,“只要她帮我做好这次翻译,我一定封个大红包让她回家开开心心过年。”

好兄弟能说出这话,他很满意的,“小钱,收拾一下跟我一起出趟差。”

“好的。”钱小钱什么都没问,简单的收拾了一下就跟着他出了公司。

“快看快看,涛哥跟才女出去了。”

“我又不是睁眼瞎,两个大活人能看不见吗?”

“你说他们这么早开车准备去哪儿啊?”

“你有那个闲心关心涛哥他们,还不如多关心关心你自己的工作。”

二人前后脚刚走,办公区就开始八卦起来。

而设计部就在靠进大门的右边,刚才杨涛钱小钱先后从办公室出来,无所谓与张耀看得很正切。

“师爷,你说才女跟涛哥出去干什么?”

“我哪知道。”

“奶奶个熊,今早上你还神叨叨地说人家要撞桃花运,现在倒装不知道了。”张耀一脸鄙视的看着他。

“说你笨你还不信,大过年的各个部门工作量超重,你认为他们能去干嘛,当然是业务需要了。”师爷捋了捋自己的小胡子,还给对方一记鄙视的眼神。

坐在副驾驶的钱小钱系好安全带,目光看着前方。

“小钱,这里有一份资料你先看看等会儿可能会用到。”杨涛认真开着车,顺手递给她一本册子。

钱小钱接过册子打开,竟然是龙宇地产的宣传册,“涛哥,我们这是要去谈业务吗?”

“不是,是龙宇地产的老总想请你帮个忙?”

“啊,他请我帮忙?”钱小钱很吃惊,自己根本不认识龙宇地产的老总,他找自己帮啥忙?

“刚才我不是接了一个电话吗,就是他打来的,让我给他找一个会韩语的翻译人才,他们公司年底缺人手,就求到我这里来了。”杨涛解释了一番,“不过你放心,我已经跟他谈了不会让你白干的。”

钱小钱笑了,“嘿嘿,谢谢涛哥。”

私下钱小钱跟杨涛的关系很不错,杨涛将她当自家妹子一样对待,二人说话很随意。

“呵呵,谢谢那是必须的,到时候你可得请我吃大餐。”

“没问题。”

【都市】钱小钱升值记(51)

钱小钱升值记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42章:公司报到 钱小钱早早起床捣腾了一番,换上一双五公分的高跟鞋,这双鞋是前几天和闺蜜小艳一起逛街特意买的,海...
    墨棠子阅读 799评论 3 32
  • 适合晚上吃的9款减肥食品 晚上经常会嘴馋想吃东西,但又怕发胖?那吃什么才不会胖?接下来为你分享9款适合晚上吃的减肥...
    扁担2017阅读 357评论 0 0
  • 师徒两人,无事泡茶谈天,因情人节到了,便聊起这个话题 徒:情人是什么人? 师:情人是爱人、是仇人、是陌生人。 徒:...
    全球潮流热点阅读 19,192评论 0 16
  • 努力喧闹的一天马上过去了,亲爱滴,这夜深将眠之际才真正属于你自己,捋一缕无处安放的心悸吧。 昨夜梦境依然在心底消散...
    爱读书的冰冰阅读 25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