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见你的声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扣扣扣”工作室的门被急促地敲响,打断了你和同事的讨论。

“还有人参加会议?”同事问你。

你摇摇头,“没有啊。”放下笔去开门。

“你怎么回事?为什么电话不接?短信也不回?”你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迎来闵玧其劈头盖脸的训斥。

“我……”你知道自己理亏,所以半天憋不出一个理由。

闵玧其看你红着个脸半天说不出话来,就知道你肯定心里面有事,不然不可能平白无故地躲着他。

“你想在这儿跟我解释,还是去别处?”闵玧其感觉你工作室的同事开始盯着他看了,还是有些不自在。

你咬咬下唇,“我没什么好解释的。”

你一句话就让闵玧其回神。“啧。”闵玧其伸手用拇指和食指夹住你的脸颊,把你的嘴唇嘟起来,阻止你摧残你的下唇,“再心口不一,我就要生气了。”

你看他眯起眼睛来,下意识地有点慌张,闵玧其看着你就要反抗,放开你的脸颊就揽过你的肩膀,就往外走,“我不管,你今天得给我说清楚。”

“呃啊……等等!!”你挣脱不开,只能声调上扬引起注意。

闵玧其果然愣了一下,你趁机跟他保持一点距离,“我刚还在开会,至少得跟同事打声招呼再走。”

闵玧其撇撇嘴,点了点头,“我在停车场等你。”说完抬腿往外走,没走几步又转头盯住你,“你敢不来,试试看。”

“哈哈……”你的小心思被戳穿,空虚地笑了两声,“我就来……”

“你男朋友?”同事八卦。

你把手机、纸笔都装进包里,“辛苦你做最后整理,改天请你吃饭啊!我先走了啊……”

电梯下行的时候,你心跳开始加速。越离近他在的地方,你的心跳就越快。

一半欣喜,一半心虚。

他来找你当然开心,而他要问个究竟也让人害怕……

你不是不知道他一针见血的个性。那么,当下要怎么跟他解释这一切呢?

“明天上班吗?”闵玧其一手打方向盘,一边问你。

你摇摇头,反应过来他在看后视镜,才开口,“不上。”

闵玧其勾了勾嘴角,“那现在你想去哪里?”

你下定决心,“回你那也行。”

闵玧其确认倒车情况的眼睛眨了眨,不去看你,“那就回家了啊……”

“好。”你看着他棱角分明的下颚线,点点头,随即将视线转向了窗外,你在想,他怎么又瘦了……

闵玧其突然有些紧张。你从没主动要求过去的。再加上,这几天你一直没什么音信,他自然以为你在忙,毕竟你也有你的生活。可是渐渐地,电话也不接,短信也不回,闵玧其心里有点烦躁不安,厚着脸皮来找你了。

本以为可能会吃闭门羹,结果这会儿,你们却坐在一辆车上,还一起回家。闵玧其有点儿摸不透你。

你看着街灯明亮,路上的行人稀疏,想起那晚演唱会结束,坐在回程的车上,车子上了跨江大桥,窗外就是灯火阑珊的彼岸。好不寂寞。这会儿,那一幕幕就像走马灯似的,又穿过你的胸腔。

你鼻子一酸,心中一紧,赶紧别过头,看向远方。车子穿过隧道,行驶在高速公路上,道路两旁的街灯,一盏,两盏,明晃晃地照在你脸上,形成独特且短暂的阴影。你突然有些困倦,知道他在身边,便安然闭上了双眼。

闵玧其将车子停好,解开安全带的束缚,侧身靠在座椅上,视线离不开你的睡颜。他偏着头,身子侧着向前倾,小心翼翼地去听你的呼吸声。他突然觉得幸福。

闵玧其屏住呼吸,将你的碎发放在耳后,视线停留在你的唇上。他的喉结上下滑动一次,与你之间不自觉缩小的距离,暴露了他的私心。

女人的第六感向来不会错。睡梦中感受到的湿热呼吸,让你睁开了双眼。于是,迎面对上了他的眸子。

谁也没有退让,亦或者前进。

你看着他,他看着你。

一言不发。

沉默之中,你的眼里只有他,这样看来,仿佛他的眼里也只有你的影子……

这是错觉吧……你想。

结果这回连心脏都来不及收紧,眼泪就掉了下来。

闵玧其第一次这样近距离地看到一个人流泪的过程。从眼睛红到流泪,真的十秒钟都不要。到底是什么事情,会让你这样伤心?他闵玧其有些吃味。

所以你正要张嘴解释一下自己的失态,闵玧其就瞅准时机,贴了上去,吻住了你的嘴唇,含住了你的舌尖。

你轻微的颤抖让闵玧其想要安抚你的情绪。他辗转轻吻着你,每一个吻都缠绵悱恻,你没由来地想起小狗,低头轻轻笑了出来。

“嗯?”闵玧其抚摸你的脸颊。

你对上他的眸子,似水柔情。

你摇摇头,“我们上去吧。”

“好。”闵玧其哑了嗓子。

你们一前一后进了电梯。闵玧其按了楼层就和你并排站在一起。

“和解”。他在想这个词。对象是你。

“和解”。你在想这个词。但对象是你自己。

你们在电梯到达指定的时候望向了对方,想要说点什么却又无从说起的样子。

闵玧其移开视线,去拉你的手。你低头看他手掌在那里犹豫不决,就扬起嘴角,眨了眨眼睛,像之前无数次牵手那样,与他十指相扣。

你看着他努力淡然处之的神色,低头笑了一下,抬头就是他拉着你开门。

即使是站在玄关换鞋,他也不愿松开你。愣神过后便是甜蜜。你喜欢这种小动作。这种感觉他很喜欢你的小动作。

你被他牵着走进客厅,他打开一盏夜灯,接过你的包,放在一边,转身就靠坐在那张单人沙发上。你还被他拉着,站立在他两腿之间,没有言语。

闵玧其看着你不言不语,只当你觉得害羞。坐直身子,手上用力,再环住你的腰身,他的脸正好贴在你的小腹上。

你只是僵硬。太久没有这样的接触。你真的不习惯。

闵玧其叹了口气,在你怀里蹭了蹭,下巴抵在你身上,抬头看你,“你不喜欢我了吗?”

你瞬间就像是泄了气的皮球,整个人瘫软无力。你把手搭在他的肩上,借力打起精神,看着他的眼睛,说出自己的顾虑,“是你不喜欢我了吧……”

闵玧其松开你,又拉住你的手,眼睛睁得大,“什么?”

你叹了口气,“我能坐着说吗?”

闵玧其二话不说就将你抱坐在他腿上,看着你脸颊以眼球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闵玧其就知道,你除了他闵玧其没有别人。“你说吧。我听着。”

“……”你做了一次深呼吸,像是下定决心似的,双手环住了闵玧其的脖子,对准他的嘴唇,“吧唧”亲了一口。

闵玧其有些没反应过来,看着你睁着个大眼睛东张西望的,他才忍住心跳,没再追吻你。他假装清清嗓子,咳嗽一声,“别以为这样就能蒙混过关了……咳……这几天你对我冷漠无情的行为,前因后果都要讲清楚。”

你咬咬下唇,叹了口气,看着他的眼睛,娓娓道来。

“事情是这样的……”你讲了你瞒着他去看他现场的事情,然后在演出结束后看到他营业的模样,你觉得他离你太远,你们现实生活中的交错仿佛是海市蜃楼,而你们之间的感情更像是对你的希望拷问。所以你陷入了迷思的怪圈之中,还差点无法自拔。

闵玧其听你说话的全程都紧紧地盯着你看,好像要把你看个通透。等你说完,他点点头,手上用力,抱你坐在沙发上,只留下一句“知道了”,自己起身去了厨房。

你当然不能坐以待毙,起身跟随他的步伐,看他背对着你两手正在料理台上,那种“生人勿近”的气场让你寸步难行。

闵玧其通过玻璃的反射,看到你手足无措地站在他身后。摇了摇头,怎么交往了这么久,还是这样敏感脆弱呢?

“过来。”你听见他的声音。

你木纳地跟随着声音走近他。

“抱住我。”闵玧其的声音不容质疑。

你听话地张开双臂,环抱住他的腰身。

“现在,”闵玧其转过身来,拥抱住你。他的双手紧紧地贴在你的背上,你的双手也紧紧地贴着他,“听见我的心跳了吗?”

闵玧其温柔似水的语调透过他的胸腔传来,混合着他强有力的心跳,和你的心跳声交相呼应。

你又湿了眼眶。

你把脸埋在他的颈窝,泣不成声,只是不停地点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C51 距离太近了,后背紧贴在身后人的前胸处,似乎能感受到他强有力的心脏跳动都在震荡着自己的躯体。 朴智旻屏息不语...
    ViiGi_阅读 2,245评论 1 16
  • C31 又遭重创,闵玧其朴智旻纷纷选择离开的Wings公司前练习生丑闻曝光? 股价持续下跌,究竟Wings挡了谁的...
    ViiGi_阅读 1,572评论 0 12
  • C11 晚上八点,田柾国到达酒店。 "柾国。"酒店大堂里还有几个工作人员围在一团,见到有人走进来面上的欣喜表情却瞬...
    ViiGi_阅读 1,698评论 0 15
  • C41 世界上的很多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我们往往会用巧合来解释,可是有很多时候大家心知肚明这就是一个蹩脚的借口,但...
    ViiGi_阅读 1,540评论 0 9
  • C21 “真是孩子长大了啊,我就几天不管你,你就给我惹出这么大的事,我看你是不是打算气死我?” AD公司社长办公室...
    ViiGi_阅读 1,575评论 0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