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历历在墓之金陵帝王(4)

目录:目录


第四章 魔高一尺

       巳时未到,位于长沙市岳麓区的陈氏投资公司总部的董事级会议正在进行中。

        陈枫并没有坐在他们其中,而是与林琅天待在秘书室,通过监控传来的画面来观看会议室内的一切。

        在湖南各地的十七名董事们全部到齐后,波叔清了清嗓子开始讲话:“好久不见了各位董事,知道大家都是从百忙中抽出时间,我闲话也不多说了,今天召开董事会只有两个目的,一个就是请求罢免临时董事长徐香玉,另一个就是确定新的董事长!”

        话落,董事们都是议论纷纷,意见各不相同。只有徐香玉嘴角噙着冷笑,在她看来,这不过是个程序而已,还是一个不可能成功的程序。

         “申建波,我想罢免就没必要了,直接开始新任董事长的选举吧,我看谁有本事做我这个位置。”徐香玉双手交叉,气定神闲地叫嚣道。

          “哦?那就依你所言。”

          申建波顿了顿,心想若是罢免都没法成功,就更别提推选新任董事了。既然她提出直接进行后者,岂不更好?于是顺水推舟道:“也好,不过至少得让所有的董事都到场才行!”波叔没有一口气说完,定是为了观察一下众人的反应。

        大家都是好奇不已,异口同声地问道:“波爷,还有人没到场吗?”他的眼睛眯起,接着抛砖引玉道:“当然了,这里有如此多的新董事我不认识,相必还有不认识的新董事。在座的各位都知道上海林家吧?”

       “卸甲派林家可是上海一霸,林家世代传承,举世瞩目,有谁不知有谁不晓?”

        “林家不是在三年前没落了吗?怎么波爷提起此事,这跟新董事有什么关系?”

          “是啊,林家已经不复存在了啊。”

           “那你们知道林家是被谁击垮的吗?”众人大叫道:“这个大伙谁不知道啊。”“听说当年林家是被三爷的儿子陈澜和陈枫给搞垮的。”

           “波爷你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这次的新董事正是三爷的小儿子,陈枫!”

         话音刚落,全场寂静。有谁会想到连生意都没接触过的毛头小子会与他们平起平坐。小部分都是目瞪口呆,除了徐香玉的那些早已知情的爪牙们,毫不变色,气定神闲。

        终于轮到他出场了。

       陈枫站了起来,看着林琅天,“琅天......”“别说了姐夫,赶紧进去吧,要是真遇到了我说的问题,就叫我的名字”

      “嗯。”

       兄弟之间无需多言。他来到会议室门口,整了整身上的西装,记得上次穿西装还是在三年前呢。陈枫深呼一口气,双手掰住门把,缓缓打开。

        就这样,他在众人惊疑的目光下徐徐走来,径直去到了申建波的旁边。“他就是三爷的儿子,陈枫。阿枫,还不给各位董事见礼。”

        陈枫对着众人温和一笑,自我介绍道:“很高兴与大家见面,也十分荣幸参与董事会,如此盛宴怎么能缺少我呢?”说完便坐了下来。申建波也是和颜悦色道:“现在所有董事都到齐了吧?可以开始了!”

        “等一下,”一个声音打断了众人的争吵,“他是独眼七,管理衡阳一带,是徐香玉的手下。”波叔提醒道。陈枫向那人看去,果然少了只眼睛。

        “怎么了,独眼七,你想说什么?”波叔脸色如常,声音却有些尖锐。独眼七一脸的恃傲,阴阳怪气地道:“陈枫侄子是三爷的儿子不假,但是他怎么有资格参加董事会?难道因为身份特殊就可以无视规矩,随意乱来吗?那董事会岂不是儿戏?”

       “你这话的意思是他没有资格坐在这里是吗?”

         “不敢,只是波爷要是说不出个所以然来,我怕各位董事也会误会啊。”他冷笑一声,“这个事让枫儿自己说吧。”波叔朝陈枫看了一眼,陈枫点了点头,悠哉道:“我的事就不劳独眼哥操心了,我能做在这全由我父亲所留的股份,虽然不多,却还是能够与诸位共座一席的。”

        陈枫蔑视地看着他,出言不逊道:“我看是独眼哥不愿意我坐在这里吧,为什么一直盯着我手上的翠墨扳指,你很想要吗?”话落,大家的注意都是转向了陈枫的右手。那枚曾经在波叔手上,象征着公司法人代表的翡翠戒指,正戴在陈枫的食指之上。

        “好个伶牙俐齿的后生,真不愧是三爷的儿子,有其父必有其子啊。”陈枫直接掉无视独眼七怨毒的眼光。

        “好了,现在大家也知道陈枫为什么能够坐在这里了,咱们也别磨蹭了。投票吧,事先声明,票数者多的并一定能够成为董事长,只有计算股份比例最大的才是赢家,清楚了吗?”大家点头称是,开始了投票。

        投票箱只有两个,名字便是陈枫与徐香玉。波叔都没有参选,其他人可更没有胆子和资格去争这个位置。陈枫很奇怪徐香玉从开头直到投票都没有说过一句话,她到底有什么底牌如此有恃不恐?正在考虑之时,投票结束了。

         董事包括陈枫一共二十位,最后的票数是7比13,反对占大多数。再看波叔的脸色铁青,他也没想到徐香玉并不只是抢走了他三分之一的生意,更是收买了整整二分之一的董事。

        这时,徐香玉站了起来,面上如沐春风,移着莲步到波叔身边,大声道:“阿波,我看就不用计算股份了吧,结果已经很明显了,谢谢各位的支持啊,我一定会将公司发展的更好!”

        看着玉姨的得意的神情,波叔却是敲了敲桌子,正色道:“别着急,股份当然得计算了,你想坐稳董事长这个位子很久了吧,不过想要过我这关,可不是那么简单的。”波叔吩咐立于一边的秘书团开始计算股份值。

            众人都在焦急地等待中陈枫更是紧揪着一颗心,即使天气寒冷,背后也都被汗水浸湿了。不一会,秘书长便说完成了。“念!”波叔大声命令道,“可是,”秘书长悄声道:“结果对您很不利啊。”

        “我让你念!”波叔一拍桌子大喝道。

        秘书长尴尬一笑,看着手中的报告念道:“徐香玉及其支持股东的股份总数占公司资产的百分之六十,折合人民币约240亿;陈枫及其支持股东所持有的股份数额占公司资产的百分之四十,折合人民币约160亿。徐香玉将成为陈氏投资公司的新任董事长。”

         玉姨附到波叔耳旁道:“阿波,刚才我已经很给你留情面了,你非要当中受辱?”波叔哈哈大笑,反问道:“你不觉得你赢得太过容易了吗?”似是怒极,波叔反手一巴掌把玉姨打倒在地,愤声道:“二十年前老爷把你一手拉起来,谁知你非但不感恩,却千方百计想着怎么拉老爷下马,老子告诉你,今天你休想得逞!”

         玉姨没有反抗,她缓缓爬了起来,完全不顾脸上鲜红可见的掌印,狞笑道:“你还有什么招就全使出来,我看你还怎么垂死挣扎?”

         众人也是隔山观虎斗,挨河看好戏,无人上前帮忙。

         事到如今,只能按琅天说的做了。陈枫看着房间上的监控,沉声道“琅天,进来吧。”

        玉姨停止了叫喊,看着陈枫的举动,嘴唇微微颤抖了下,准备再说些什么恶毒的话,但猛地想起昨天电话中男子所言,便安定下来,静看事态发展。

         很快,琅天走了进来,他自然是看到了会议室中发生的一切。手里拿着一份厚厚的合同,在众目睽睽之下扔在了秘书长的桌前,随便找了个座位悠哉道:“我在一个小时前与你们公司副董事长签订了有关于兼并的合同,陈氏投资公司将我的公司收购了,化为我的股东份值,所以,严格地说,在一个小时前我成为了公司的董事,所以我也有投票的权利吧。”

        “我选择陈枫。”

         “你有什么法子?”“这样,我的所有产业和我的所有资产都并入你二伯的公司,作为股东支持你不就行了吗?”“不行,怎么能用你的全部身家呢?万一败了怎么办?到时候一个字都没了的是你啊!”“没事,我跟姐夫谁跟谁,我的不就是你的吗?就算全没了还有你养我啊。”

         陈枫想起昨晚对话,再看着琅天灿烂的笑容,眼睛不争气地发红起来,有兄弟如此,还有何求?

         “这......”秘书长看向徐香玉,徐香玉正在缓和情绪,尖声道:“好好看看具不具备法律效应!”秘书长仔细看了合同内容与时间日期才说道:“合同是有效的,具体股份数我们需要一些时间来计算总计价值。”

        “我可是孤注一掷了,姐夫,要是还输了可就得靠你罩我了。”林琅天一脸可怜地盯着陈枫,陈枫毫不犹豫地答应道:“放心吧,有我在,能让你吃口肉,也不会让你吃盘素。”“可是我不太喜欢吃肉。”“滚,现在哪有功夫跟你耍嘴皮子。”

       等待的时间总是漫长,尤其是在危急关头。陈枫心想徐香玉比他们更加紧张吧,看着她那春风得意的脸庞上也有了滴滴汗珠,如果这一次没有成功,她深切的明白她会被陈家无尽的怒火烧成灰烬。

       “林先生的公司产业约为60亿整,个人资产为20亿,总计80亿,双方持平。”


下一章:第五章 道高一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