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历历在墓之金陵帝王(2)

目录:金陵帝王目录


第二章 不省人事

        波叔看了陈枫一眼,缓声道:“这次的事情十分重要只好委屈林先生到客厅等候了,小三爷你有什么要交代的话现在就与林先生说了吧,我先去老爷的卧室,你稍后过来吧。”“嗯,我知道了。”

      看着波叔走远,陈枫拍了拍林琅天的肩膀道:“别生气也别怪波叔,他就这个脾气。”林琅天摇了摇头,摊开双手道:“我不跟前辈一般计较。”见他说的是真话,陈枫也就放心了。

      “你先去客厅等等吧,看来陈家是出乱子了,不然也不会让我这么火急火燎的跑回来,二伯生病估计是个幌子,想把我忽悠回来呢。”“嗯。”林琅天应了一声便随着伙计去了客厅。陈枫也快步向书房。

        推开房门,并没有陈枫想象的二伯在他的面前生龙活虎地笑着,只是因为想念他而找了一个令他不得不就范的理由。

      二伯真的病了。

        陈枫来到床前,愕然地看着面无血色,不省人事的二伯。“波叔,二伯他…”陈枫的脸上的笑容早已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惊讶,不解。

      波叔摇了摇头,低声道:“老爷的身体一直都挺好的,尽管在太太去世以后患上了心绞痛,但很少发作,从上个月开始,老爷的脸色一直很不好,前天突然病倒,然后就一直昏迷不醒。”

      “医生怎么说?”陈枫眉头紧皱,几天都昏迷不醒,看来很不简单。声音也因为关切而大了几分。

      “刚开始的时候,医生也看不出是什么情况,只是让老爷多补补身子,昨天送到医院急救时诊断为连续性失血过多而引起的昏迷,可是并没有查出是什么地方失血,医生无从下手,只能进行输血维持。老爷的仇家不少,呆在医院不安全,我就把老爷和医生都接了回来。”

      听完波叔所言,“意思是二伯暂时没有生命危险吧?”“嗯,不过,时间一长,还找不到病因,老爷怕是就…”

        “我们还有时间。”陈枫对着波叔点了点头,沉声道:“波叔,您觉得是谁想害二伯?”话音刚落,波叔面显怒色,但又很快憋了回去,没有说话。“波叔!”陈枫见波叔如此模样,定是知道一二,不由得又问了一遍。

      波叔见陈枫脸上的坚定表情,叹了口气,继而轻声道:“我没弄错的话,是你玉姨所为。”

      “玉姨,不可能,怎么会是她?”陈枫听了波叔的猜测不禁惊呼出声。他的脑海中浮现着那位温柔如水,总是小鸟依人般的站在二伯身后的女人。

      波叔跟他说了下如今的大致情况:三年前,林家跨掉以后,二伯便真正地从幕后退了出来,将手上的生意一半交给了玉姨打理,另一半交给了波叔。

      玉姨姓徐名香玉,有个绰号叫金镶玉,道上的人都叫她玉姨,起先她不过是二伯身边的丫鬟,二伯的妻子因为救他而去世多年(同年宣布金盆洗手),后见她有理财的天资(陈枫自己想的)便娶过门做了媳妇。

      没有二伯的插手她在行里混的是风生水起,如鱼得水,隐隐有想取缔二伯的意思,加之波叔虽然手艺精湛却不擅长管理,本身的一半生意也被伯娘抢走了三分之一,可以说东南地区大部分的古玩生意,甚至是投资市场都在这个女人的手心之中。

      见陈枫依然无法相信,波叔继续道:“小三爷,老爷病倒了这么几天,她可是从未来看过老爷一眼,我说了多次,她都以工作推脱掉了,不仅如此,她更是肆无忌惮地频繁更换着公司高层。”

      “是吗?”陈枫若有所思,心中有些不是滋味,虽然玉姨不是二伯的第一任妻子,但两人也在一起生活了二十多年了,在陈枫看来,玉姨算是自己的家人,他真的不想跟家人翻脸,到如今,是她先背叛了家人。

      “波叔,您的意思是她想要趁着二伯生病之际吞掉公司,亦或者,这病都是她造成的?”无意中,陈枫已经不再叫玉姨了,而是称呼为她。波叔没有回答,但他的神情像是在默认这一事实。

      “波叔,我好久都没尝过您做的菜了,这件事我们饭桌上再谈。”

      “好,我去准备好饭菜,你多陪陪老爷。”话落,波叔将一张纸条塞进了陈枫的手里,便头也不回地走了。

      房间里只剩下唏嘘感慨的陈枫和坠入深渊的二伯。

      他缓缓打开那张纸条,上面的几个大字让陈枫不禁眼眶湿润。

        公司危矣,速唤陈枫。

        我不会让你失望的,公司也不会拱手让人!陈枫紧握双手,眼中的坚定不言而喻。

        饭桌上,琅天尽管看着桌上的美味佳肴而食欲大振,但是那无形的压抑气氛却让他怎么也不敢先动筷夹菜。

      半天不动的陈枫率先打破了沉默:“波叔,把您知道的都再跟我说说。”波叔看了一眼一脸迷茫的林琅天,沉吟不语。

      “琅天不是外人,没事的,有可能我们还需要他的帮助。”波叔点了点头,说道:“在老爷病倒之前,他就觉得徐香玉有些不对劲,让我暗地里调查一番,经过多方打探,发现她与张家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一些暗点子(行业俗语,就是指不能见光的冥器)被她秘密卖给了张家,而她的银行账户也多了不少说不清来历的钱款。”

      “又是张家,”陈枫的右手不停地敲打着红木饭桌,一些回忆涌上心头。

      要在三年前,他便与张家有着不小的仇恨,当时林琅天的父亲林啸海准备将自己的女儿,也就是陈枫的爱人林语嫣,嫁给张家的二少爷张秉成,以巩固张林两家的关系,继而从两面压制陈家。

      虽然最后在陈枫的阻挠下并未得逞,但是张秉成给他的印象十分深刻,是个极其难缠的家伙。

      “我说徐香玉怎么敢起二心,原来是张家搞得鬼啊。”陈枫咬牙切齿,那声音透着令人胆战心惊的寒冷。

        就在陈枫愤懑不已的时候,手机铃声突然响起,在冷清的客厅里变得如此刺耳。陈枫扫了一眼屏幕,玉姨两字灼灼扎眼。

        陈枫冷笑一声,按下接听键,开了免提,淡淡道:“玉姨啊,你怎么会给我打电话?”话音刚落,另一头传出动听的笑声:“枫儿啊,你回湖南怎么都不跟玉姨说一声呢?我好派人去接你。”“接我?我怕不止如此吧。”

      “你说什么呢,玉姨可是想死你了。”

        想死我了,是想我死吧?陈枫在心中腹诽,语气依然不紧不慢:“二伯病倒了,玉姨你也不回来看看,公司的事情比二伯的命还重要吗?”

        陈枫的话直戳命门,尽管没有戳破,但是那讽刺之意显而又显。

      “唉,我这里工作繁忙实在是走不开,阿波没有跟你说吗,张家可是一直虎视眈眈的呢,公司是你二伯的心血,我可不能拱手让人。再说他的病还没有你说那般严重,只不过是缺血而已,多输输血就好了。”

      陈枫听完怒极反笑,就连声音中都带着无限的愤怒:“都说玉姨聪慧过人,伶牙俐齿,我是见识到了;你跟张家的事情我都知道了,如果你回头,放弃在公司的全部权利,我就当什么事都没发生过,送你去你想去的地方安度一生。否则…”这是陈枫最后的仁慈,毕竟他不愿与之前的家人兵戎相见。

      “否则的话怎么样啊?哈哈哈,”那头的声音开始变得尖细,让琅天的鸡皮疙瘩都冒了出来,“还是先救你二伯才是首要的吧,我看他马上就要变成一具没有血液的干尸了!没有你二伯,就凭你个毛头小子和那个顽固不化的阿波想把我扯下来?到时候你就知道你有多么天真了。”

      徐香玉的话字字诛心,波叔再也看不过去,猛的一拍桌子,桌子竟是硬生生多出四五道裂缝。大声怒吼道:“老爷的病是不是你搞得鬼?”

      “哼哼,你可别往我身上泼脏水,没有证据我可是能告你诽谤。”

      听着她得意的笑声,大家自然都明白了事情的真相,“为了钱毒害自己的丈夫,你可真是毒蝎心肠啊玉姨,这是我最后叫你一次玉姨,你很快就会后悔的!”

      陈枫使劲将手机摔在地上,那让人不爽的笑声也戛然而止,谁能想到本来一顿温暖丰盛的晚餐突然变得索然无味了。

      林琅天也是从字里行间明白了事情的全部经过:玉姨也就是陈枫二伯的妻子,为了霸占公司与张家合作并毒害自己的丈夫。

        好歹毒的女人!

      “她绝对不会得逞的。”陈枫喃喃自语道。

      二伯的心血,由他来守护!


下一章:第三章 大战在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