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龙权之破军》| 第四十五章 青藤

文/剑负苍天

上一章 | 目录 | 下一章

白起猛地举起手中的古剑,喉咙中发出恶兽一般的嘶吼!

整个黑暗的石殿再次沸腾起来,天塌地陷,石殿底部密密麻麻的僵尸如同潮水一般涌上了地面,鬼啸之声至于刺穿人的耳膜,从天井射下的月光光柱周围隐隐有黑色的鬼影在飘荡飞舞!

黑暗的大殿中传来的噪杂恐怖的声音震得陆炎耳膜嗡嗡作响,就在此时,陆炎拉着的铁门上猛地射出一道耀眼的红芒!这红芒是门上的红漆所发出的,陆炎这才发现,涂在铁门上的这些东西原来是凝固的鸡血。在红芒的照耀下,陆炎看清了周围数丈的距离,十余名僵尸闻到了生人的气息,正悄悄的朝着铁门处涌来,却被门上的公鸡血给击退了回去。

红芒闪耀的瞬间,石殿中所有僵尸的实现都集中到了这里,无数绿油油的眼珠盯得人头皮发麻。陆炎目光与站在石棺之上的凶尸白起的目光相撞,只觉眼中一痛,不由心中一凛,猛地关上了铁门,插上门闩。在关闭铁门的前一霎那,透过门缝,陆炎隐约看到石殿中密密麻麻的僵尸大军朝着这里涌了过来!

“希望这公鸡血可以撑得住。”稍稍松了口气,陆炎回身穿过门洞,走入了门口后的洞窟之中。

这洞窟约有二十余丈方圆,洞窟的对面有着另一扇铁门,四周坑坑洼洼的洞壁上挂满了火把,火把中的火焰是正常的橙红色。洞窟的地面上散乱的摆放着一些骨头,从骨头的大小来看,都是小孩的。这些骨头上有着被某种锋锐的东西划过的痕迹,似乎是某种恶兽的牙齿,骨骼上的血肉被吮吸的干干净净。

陆炎心底不由一阵愤怒,这些骨头必定是那襄阳城内被掳走的孩童的残骸,显然,这些童男童女都被玄血教主残忍的杀害了,看着地上的痕迹,似乎是用孩童喂食了某种凶兽。

此时,这洞窟的正中央,有着一只巨大丑陋的黑色蝙蝠,蝙蝠的身上隐隐挂着一些残碎的布匹,正是刚刚玄血教主所穿着的道服。陆炎不由微微一惊,这应该就是兽化变身后的吸血鬼。

程璐、白.虎和刘五齐正在与这只巨大的蝙蝠恶战,看到陆炎进来,刘五齐大声喊道,“陆炎,快!来帮忙,这厮正是那玄血教主!”

这蝙蝠双翼完全展开至少有三丈,血盆大口中的獠牙如同钢刀一般,蝙蝠浑身黑气缭绕,不断的扑闪着巨大的翅膀,翅膀边缘的翼膜如同利刃一般,不时的划破空气,放射出激荡的剑罡。蝙蝠的爪子在火光的照耀下泛着乌黑的寒芒。


图片来自网络

白.虎浑身真气激荡,上衣已经被强悍的能量撑爆了,露出精壮的肌肉。此时的白.虎,双手郑重地握住了狭长的绣春刀,手中劲气激荡,将绣春刀当做开山斧来使用,大开大阖,纵横砍杀!绣春刀上的劲气与蝙蝠的钢爪狠狠的对轰着,完全是硬碰硬!白.虎周围的空气不住的炸裂,脚下岩层不断粉碎,蝙蝠却是力大无比,稍占上风,钢爪在空气中拉出一道道残影,如同刀锋一般的利爪逼得白.虎连连后退!

刘五齐则站在远处,手掐法诀,使用御剑之术,那流光四溢的飞剑在空中如同梭子一般飞舞,不时劈砍在蝙蝠的身体上,只是这巨型蝙蝠铜皮铁骨,飞剑砍在蝙蝠的背上迸射出一连串的火花,却根本无法伤害到蝙蝠!

这蝙蝠不时在空中飞舞,狰狞的巨口中吐出一片片毒雾,着实难以对付!

众人只得使用真气护体,过滤空气中的毒素。就在此时,蹲在一旁搭建机关台的程璐的手掌猛地拍动一下,只听一阵木头齿轮转动的喀拉喀拉之声响起,刚刚程璐所搭建的机关台中猛地窜出无数粗大的木藤,这些木藤都有小孩的手臂粗细,在机关齿轮的带动下,疯狂的朝着空中的巨型蝙蝠窜了过去!

这青藤坚韧无比,瞬间便将缠绕到了蝙蝠的脚爪之上,在无数青藤的拉扯力的作用下,蝙蝠被硬生生的从半空中拉到了地面上。整个洞窟之中不断回响着机械齿轮转动和钢丝绞动的声音,更多的木藤不断地从青藤机关台中射出,将巨型蝙蝠死死的缠绕了起来!

那蝙蝠挣扎了几下,喉咙中发出一阵恐怖刺耳的怪叫,浑身黑气缭绕,双爪挥舞,猛力一挣,便将脚上的青藤挣断了开来!更多的青藤源源不断的朝着巨型蝙蝠涌了过去,一时之间,蝙蝠周身全是断裂的藤条!

程璐轻快地跃到了洞窟的一角,已经开始着手搭建另一座青藤机关台,她焦急地喊道,“死旺财,还不快动手啊,这机关台坚持不了多久的!”

此时的蝙蝠被重重青藤所包裹,人立在地上,约有两三丈高。白.虎全身涌出强烈恐怖的真气,急速朝着巨型蝙蝠跑了过去,右脚在地上猛力一踏,整个人飞身而起,在半空中一个旋身,稳稳的踏在巨型蝙蝠两个鼻孔之间的鼻骨上,喀拉一声闷响,蝙蝠的鼻骨似乎是折断了,鲜血喷涌而出!

白.虎怒目圆睁,双手紧握绣春刀的刀柄,猛然发力,对着蝙蝠的头颅便是狠狠的劈了下去!

白.虎周身腾起了惨烈的白色气雾,这是真气喷涌而出的结果,四溢的白色雾气将白.虎整个人都包裹了起来,远远望去,在白.虎的周身浮现出了一只巨大的实质化猛虎幻象,猛虎表面的纹路如同炸裂的火焰一般清晰可见!

只见这巨大的猛虎幻象张开巨口,朝着蝙蝠的头颅狠狠的咬了过去!

无数凛冽的白色劲气从白.虎手中的长刀中炸裂而出,构成了猛虎幻象口中犀利的虎牙!

沉闷的如同钢铁撕裂一般的声音传来,绣春刀以雷霆万钧之势重重的劈在了蝙蝠的额头正中央,轰然巨响中,无数白芒猛地炸裂开来,劲风呼啸!

白.虎却是眉头一皱,自己挥刀全力一击的威力,可以将一头蛮牛劈的粉碎,但是这蝙蝠铜头铁额,这一下只是破了蝙蝠的护体黑气,非但没有伤及它的皮毛,反而使这巨蝠震怒,只见蝙蝠双眼中血芒暴涨,两个翅膀剧烈的翻腾起来,一时之间又挣断了不少藤条!

就在此时,程璐所搭建的第二个青藤机关台已经完成,刺耳沉闷的齿轮转动声中,无数扭动的木质藤条如同章鱼手一般缠绕在了蝙蝠的身上!在两个青藤机关台的同时作用下,蝙蝠身上的藤条越来越多,最终将蝙蝠死死地固定在了地上!

程璐则是迅速跑到洞窟的另一角,开始搭建第三个青藤机关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