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之殇

      一开场,伊朗队身体素质的先天优势暴露无遗,以碾压的方式把国足每一个位置都暴揍了一遍。不管国足站位多么有优势,只要有身体接触,被硬生生弹开,因碰撞倒地的总是国足。

      作为最资深,最令人放心的后防核心球员冯潇霆,居然在最关键的比赛,最不能犯错的地点,犯下了不可饶恕的错误,导致失球,给后面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埋下了严重的伏笔,包括吴曦后大腿侧肌拉伤,冯潇霆自己受伤被换场,刘亦鸣被迫推上最重要的中卫位置,犯同样的低级失误,再丢一球,产生多米诺骨效应,一溃千里。

        从球员陆续拉伤肌肉可以明显感觉到,球员太紧张,导致每一块肌肉都处于紧绷状态,所以很容易一下就拉伤。

        下半场,中国队经过调整,局面有一定的改观,但是奈何差距过于悬殊。在传接球的速率,个人对抗强度,整体战术素养,对足球的理解能力,国足都有档次上的差距。

        最终比分定格在0:3,三个失球如出一辙,都是中卫处理球犹豫不决,被伊朗队阿兹蒙予取予求,以最暴力的方式助攻一球,自己射进一球。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国足全方位的落后,有自身的问题,但是,体制的落后,才是中国足球现状的根本。

      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各路名记,足球大佬一而再,再而三的呼吁中国足球的整体落后,根本原因是没有自己的联赛,球员因为缺乏比赛锻炼。

      如今,中国足球联赛通过二十年的不断发展,其规模,影响力,已经堪称亚洲之冠,尤其是烧钱能力,全世界无出其右。在这种几近疯狂的烧钱买世界顶级外援的情况下,广州恒大脱颖而出,三年两夺亚冠。

      在貌似繁荣的足球环境下,中国足球却不升反降,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原来靠虚报年龄,以大打小,各级青少年队在各级比赛还能拿出像样的成绩,然而随着亚足联下重手打击年龄造假,青少年足球这块最后的蒙羞布也被撤底扒下,各种阴暗被一一暴晒于公众眼下。

      其中最大的毒瘤就是足协腐败,已经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青少年球员年龄造假,球员花钱买国脚,花钱买上场,贿赂裁判,赌球风波,操纵比赛,各种肮脏的手段无不用其极,一片乌烟瘴气。

      从此,国足各级国家队一一被打回原型。青少年队一年不如一年,十多年再未冲出亚洲,走向世界。自然,成年队的成绩更是一泄千里,见谁输谁,连碰上巴勒斯坦,阿曼,巴林,叙利亚之流都会未战先怯,对泰国更是创造1:5失败的耻辱比赛。

        中国足球,一输球,各种铺天盖地的漫骂一鼓脑地指向教练,球员。教练没水平,球员没拼劲。其实,该骂,该负责的是足协,是官员,因为他们的贪腐,因为他们的不作为,因为他们的不专业,把中国足球搞得一塌糊涂,一地鸡毛。

        比赛最后,我们看到很多球员掩面而泣,看到镜头多次定格冯潇霆,看到三十九岁的郑智情绪几近失控,悲伤至极。

        现在足协经过雷霆之势反腐,各个岗位聘任专业的退役足球运动员,包括范志毅,杨晨,肇俊哲,孙继海等前优秀的足球运动员的参予,希望他们能把中国足球拉回正轨,肃清比赛环境,重视青训工作,卧薪尝胆,砥砺前行,不再让球迷一次次伤心,让球员一次次落泪。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授权于瞭望理想国【公众号“瞭望理想国”:人们感到痛苦的不是他们用笑声代替了思考,而是他们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笑以及为什...
    郑州大学ZZU阅读 169评论 0 0
  • 国足之殇,球迷之恨 国足者,于十四亿国民举能蹴鞠者也。 然满负球迷殷殷之望,却每每溃于世界杯门前。或崩于临门一脚,...
    云之憾阅读 323评论 0 1
  • 昨晚的幸运女神没有再次眷顾我们。0.04%的概率,已不能要求他们做的太多了。昨晚的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1...
    Mac仔阅读 597评论 0 0
  • 1、减少HTTP请求 1-利用图片地图2-CSS Sprites(利用background-position)3-...
    方寸拾光阅读 362评论 0 1
  • 一直都知道自己是个敏感的人,敏感到别人一个无心的行为也可以耿耿于怀纠结难受,又耻于表达自我,因此常常陷入困境。在意...
    Simendoor阅读 1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