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你让我泪点很低

  昨晚的幸运女神没有再次眷顾我们。0.04%的概率,已不能要求他们做的太多了。昨晚的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10强赛国足的最后一场比赛,牵动了亿万中国人的心。阔别了世界大赛15年之久,在12强赛前4轮拿一分的前提下,能把出线希望持续到最后一轮,真的纯属不易。距离国足出局已经有十来个小时了,我还是略微有点激动。

  回想这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泪水仿佛就那么的不值钱。40强赛最后一场,在西安体育场,国足全场围攻却久攻不下卡塔尔。我听着贺炜的解说,当58分钟黄博文禁区外那脚世界波打破僵局时,贺炜喊的多么的声嘶力竭,87分钟蒿俊闵手术般的直塞,武磊锁定胜局时,他的激动从解说中表露了出来,全国球迷何尝不是这样?泰国主场狂胜朝鲜为国足奇迹的进入12强赛做了铺垫,脑海里那时候要其他四场球的比分都有利于国足,我们才能出线。真的是自助者天助!那时候我们说,如果奇迹是一种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

  12强赛首战韩国,当0-3落后时,有多少球迷关了电视机了?于海跟蒿俊闵3分钟内连进两球,让我们看到了追平的希望。赛后冯潇霆不服气的说,如果还有十分钟,真的能赢,回主场一定拿下韩国。首战,有点心有不甘。

  第二战,在沈阳奥体中心,面对“亚洲一哥”伊朗,中国队打出了自己的“精气神”,曾诚重伤下场更是焕发了我们的斗志。就这样,平局,我们拿到了12强赛第一个积分。

  第三战,在西安朱雀体育场,面对理应拿下或者说没有拿不下理由的叙利亚,在西安这片国足从未输球的“福地”,顾超出击失误,我们一球小负。无可否认,裁判欠我们一个点球,但是那场球不应该踢成那样。

  第四战,我们奔赴中亚,挑战乌兹别克斯坦。全场处于被动的我们,两球完败。高洪波交出了帅印。

  这时候里皮来了,就是那个世界名帅,06年世界杯冠军教头,马塞洛·里皮。他成为了国足新一任主帅,足协也放权。

  第五战,在昆明的拓东体育场,国足在全场占优的情况下,无奈被卡塔尔逼平。里皮上任第一场,变化有了,无奈缺了点运气,全场三次中柱。

  第六战,在长沙的贺龙体育场,在雨中,于大宝的头球让国足拿到了12强赛以来的第一场胜利。里皮上任一来,两场比赛四个积分,这支国足让人期待。冯潇霆也兑现了他当初在首尔的诺言,回主场势必拿下韩国。

  第七场,我们远赴西亚,在能容纳八万人的号称“亚洲第一主场”德黑兰体育场里挑战“亚洲霸主”伊朗。我们在场面也没有处于下风,只是姜志鹏一次失误,国足禁区里有人受伤倒地不起(忘记是谁了)被伊朗进了一个。客场一球小负,完全可以接受。

  前七轮比赛,五个积分,这对于或许来说最后三场比赛,不容有失!

  第八场,由于叙利亚国内战乱,比赛放在了马来西亚马六甲体育场举行。可以说这是中国的主场,因为我们华侨更多。我们先丢一球,可是我们没有放弃。当郜林站在点球点前,亿万国人都要窒息了,因为这场输了就拜拜了。郜林助跑,起脚,一蹴而就。国足艰难的扳平了。姜志鹏传中,肖智头球摆渡,吴曦门前扫射,国足反超了。比赛的最后一秒钟,萨利赫的直接任意球破门让我们功亏一篑。球员们脸上写满了失望。这场平局,可以说是给国足判了“死缓”。赛后,冯潇霆接受采访时的哽咽,你看哭了吗?人们说,武磊最后面应该把球把边角带,消耗时间,就没有了萨利赫的那一脚了。是的,没错,保险点的做法是这样。但是我在这场比赛后,看到了这么一句话,武磊是除了c罗跟梅西之后,第一个敢在最后一分钟,盘带,突破,打门的球员。

  第九战,武汉体育中心,唯有胜利才能把奇迹延续下去。面对乌兹别克斯坦,上半场12脚射门换不来一个进球。邓涵文的后场失误,让亿万国人心脏病发了吧?曾诚,张琳芃给予了他鼓励,很难想象没有“老大哥”的鼓励,在这种生死战下,他怎么熬过来。随时时间的一点点流逝,留给国足的时间不多了,乌兹别克斯坦的反击打的越来越犀利。张琳芃用他的右脚给国足留下了最后一丝的希望,那一幕你看哭了吗?当屏幕镜头给到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时,他手里举着那个牌子“国足,能让我在有生之年看到你进世界杯吗?”这一幕,你又看哭了吗?当冯潇霆造点后,乐的像个孩子一样,你笑了吗?当郜林又一次在点球点前,低下头思考时,你窒息了吗?当37岁的郑智在后场蹲着不敢看郜林罚点球时,你扎心了吗?这一球有多少的压力?13亿国人的希望,进了是英雄,不进变成了狗熊。

  最后一战,带着0.04%出线概率,我们踏上了最后的征程——卡塔尔多哈。以我为主,做好自己,我们没什么好失去了的。这是里皮赛前的原话。放下自我包袱,不留遗憾,尽力就好。上半场前段时间打的非常好,后面的时间中场拿不住球。总体上半场势均力敌。下半场一上来,里皮用姜志鹏换下任航,上个边卫,撤下一个中卫。主动求变352体系,也许阵容调整的适应期,就被卡塔尔11号球员阿菲夫利用两个中卫之间的肋部空隙打进了一球。可以说这一球,让我们跌进了冰点,也意味着接下来的40分钟,我们要打进四球。时间一秒一秒的流逝,留给我们创造奇迹的时间不多了。武磊跟蒿俊闵的上场,让我们倾尽所有,竭尽所能。肖智的进球让我们还活着,为了争取更多的净胜球,三个中卫都已经压过了半场,球场的另一边只剩下曾诚了。对方的每一次反击都让我们心脏病发。终于,80分钟,卡塔尔的反击让我们付出了队长的代价,郑智用红牌给国足留住了一个平局。贺炜解说到这一幕时,低声说道:这是37岁的郑智给国足作出的最后贡献吗?被罚出场的郑智久久不愿意离开球场,这一幕你虐心了吗?武磊的进球让我们反超了,不过最终我们还是没能捞的更多的净胜球,韩国跟伊朗也不争气。自然而然这万分之四的概率离我们而去了。

  最后一场球还没开打之前,亿万国人跟我的想法或许都一样。又是卡塔尔,这次还能创造奇迹吗?当撤下李学鹏跟任航,后场三人变成冯潇霆-郑智-张琳芃时,大举压上所留下的隐患就是无限被对手打反击,这种半场折返跑对一个人的体能消耗是有多大啊?张琳芃用一次一次解围,一次次痛苦倒地告诉着我们绝不放弃;印象里曾诚最少三次挡出了卡塔尔必进球,诠释了我们所该有的韧劲与拼劲。终场哨响,我露出的确实微笑。尽力就好,不留遗憾。可是看到姜志鹏跟张琳芃哭成泪人,你扎心了吗?赛后的冯潇霆接受采访,不时的哽咽以及擦去脸上的泪水,你看哭了吗?是否想起谭教授那句歌词:我最不忍看你 背向我转面。当想起37岁的郑智被罚下时,2022年对他来说42岁了。国足,你欠他一个世界杯!

  这批人里,冯潇霆,郑智,郜林,赵旭日,蒿俊闵,肖智……都已经过了而立之年了。这届12强赛,曾经的我们离世界杯就一步之遥。当我们重新起航,冲击卡塔尔世界杯的时候,我们还能看到这批人吗?

  《怒放的生命》这是国足战胜乌兹别克斯坦之后,武汉体育中心上空播放的音乐。我们终究会怒放,下个四年,我们一起陪你走。只希望里皮能一直带队,把国足带进世界杯。有这么一个细节,国足在备战卡塔尔时期,训练场想起了义勇军进行曲。银狐左手放在胸前,双眼望向远方,这是对中国文化的尊重。这个白发苍苍的老人,值得我们去尊重。另外,高指导一样值得我们尊重,在国足最困难时,毫不犹豫二进宫接手国足,带领国足走进12强赛。

  主场对卡塔尔,理应拿下的比赛。客场对叙利亚,最后一分钟功亏一篑。只是人生从来没有如果,我们依然昂首告别,我们把悬念留到了最后一轮。我们看到了这只国足的进步与改变,2019年亚洲杯,我们定会是主角。随时最近足协颁发的新政,对未来足球发展大有好处,还有里皮的存在,我们前途可期。

  有点感慨,如果里皮早点来,或许国足就进了世界杯了。里皮是人不是神,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中国足球终究走向世界。霆哥,别哭了。郑智熬到了37岁,2022年,36岁的你,世界杯梦一定能完。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四年青春,伴随着国足的改变,让我们期待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有我们一席之地。但愿2022年,还能看到42岁的郑智,国足欠他一个世界杯。

  国足虐我千百遍,我待国足如初恋。引用冯潇霆那句话:我是霆哥,不是婷姐,我有一个梦想,带领中国足球走向世界。

下个四年,还和国足在一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