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流氓很多年 第十三章

第十二章回顾::我与男孩子的恋情保密工作做得很到位,没有任何人知道,我与坐在办公室另一端的男孩子在谈恋爱,老总还总开玩笑地要给我介绍对象呢,这么一句玩笑,都弄得男孩子很紧张,他总是发誓他会让我过得很好。我一直在很悲壮地按停林可非的电话,但他的电话却十分的固执,越打越多,越打越频繁,我便又开始六神无主了。

我不流氓很多年

是非

长篇连载情色生香系列小说

献给为爱情出生入死过的人们

繁 摄影陆闵燕


我不流氓很多年 第十三章


与生于八十年代的男孩谈分手,如何开口,怎么说?我心里没有底。

面对一个比自己小几岁的男孩子,女人的母性一直就被激发得很好,我对他总是不由自主地迁就,关怀,并且大度,生怕伤了他。

所以,男孩子丝毫没有觉察到我的变化,他一直理解我很忙,忙到有时候顾不上和他打电话,顾不上和他约会的。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我的悲哀,但我肯定,这是他的悲哀。

“你有没有觉得我比你大好几岁,是有很大距离的?”那天我们在外面吃完饭,趁服务员去拿发票的当儿,我隔着饭桌问男孩子。

“切,老土,你看王菲都比谢霆峰大十二岁呢,你还远远不够!”男孩子笑着说。

他很会化解我与他之间的问题话题,一直这样。

“我想回北京,想再回中关村去,你----你知道吗?”我一定要将话引到正题上,我已经憋了好几天了。

“为什么啊?为什么要去那里?这里不是很好吗?你看老板那么赏识你!”男孩子睁大了眼睛。

找个正当理由很容易,但我放弃了撒谎。

“我有一个爱人在北京!”我看着男孩子的眼睛。

他的眼睛一下子黯淡了。

半晌,他问我:

“他是一个什么人,他是不是很优秀?比我好很多是吗?”

我心里发紧,我不想伤害这个可爱的小男生。

“没有,只是我们很相爱!”我在讲述林可非的时候,不知道有没有讲述清楚,但我是从当年讲到了现在。

“我是一个男人,我以男人的直觉告诉你,他不会为你离婚的,相信我,女人!”生于八十年代的男人将桌上的果盘重重地移到了一边,趴在桌上,直视着我,说:“好马不吃回头草!”

“你不是他,你不会明白的!”

“没想到你,这把年纪了还这么幼稚!”男孩子从鼻子里笑了一下,靠在椅背上,端起桌上的茶杯,一口饮尽。

“你不会懂的!”我说,我的茶杯早空了,服务员也不知道去了哪里,我只得死死攥着空杯子,感觉越来越凉。

“我不懂?如果他爱你,他就该娶你,关车祸什么事?过去几年了?他找过你吗?如果他爱你,他就不会把你一个人放逐到这个陌生的城市!”

我没有再说话,只是下意识地摇了摇头。

“不可理喻的女人,一个字,傻!!”男孩子没有再理我,站起身来,径直走出了饭店。

自此后,男孩子不再约我。

我有些暗自松了一口气,同时也倍感失落,就这么算了吗?

这些日子和老板谈离职的事也很艰难,关于年终分红这一项,也将因为我的中途撤离而分文不获,这个我不在乎。

男孩子好几天没来上班了,我看他的位置一直空着。

我想给他打个电话,可他并没有哀求我留下来的呀,生于八十年代的人其实还是蛮独立的。

所以拔了一半的电话都停了下来。

我把在南城里所有的家当,全部转给了二手家具市场,走在南国都市里,真的有一种费翔唱的歌那样:“归来却是空空的行囊”的感觉,除了那只玫瑰色的皮箱依旧跟在我的身后,我又一次感到自己什么都没有了!

机场上的人不是很多。

刚把行李托运了,就听到机场广播在叫我的名字,把我吓了一跳,美国911之后,人们简直都处在杯弓蛇影里,看什么都象是恐怖武器,是不是我的行李出了什么问题呀?

一到服务台, 我却看到了那生于八十年代的男孩子。

他明显地有些憔悴了,但却一脸故作轻松的笑。

“真就这么走啦?”

我竟无法正视他的目光,只得顾左右而言其它地说:

“你怎么来啦?”

“这个城市你真的毫无留恋?”

我觉得我两眼发潮,一切都是我的错。

我还能说什么?

他拿过我手上的机票,认真看了看,说:

“哦,十二点十分的飞机,现在十点,好象还有时间哦,请我喝杯咖啡吧,怎么样,生于七十年代的?”

咖啡厅里,我一直看着手上的咖啡杯,没有说话。

“笨女人,不为我留下来,为你自己而留,好吗?”男孩子伸过手来握住了我的手。

用什么来形容我此刻的心情,心象喝了一口过热的开水一般,烫烫地,有些哽塞。

但我却天生就是一个固执的女人。

我还是轻轻地摇了摇头。

“那记住,在北京有任何不好,你一定要记得回来找我,这个城市永远对你是敞开的,还有我这里!”小伙子指了指自己的心,说这话的男孩子眼眶分明红了,我紧紧地握了握他的手,我知道我不是一个好女人,尤其此刻,因为我把眼泪生生全部给逼回去了。

“傻家伙,别说孩子话!”

“不要总把我当小孩,你就把我当一回男人吧,求你!”男孩子提高了声量,有些恼怒。

“好,我记得,如果不好,一定会回来!”放开他的手,我转身离去,眼泪全部下来了,我不想让男孩子看到,快步通过安检,安检小姐看我那慌张的神色,把我从头到尾地足足检查了三遍,才放我进了候机厅。

下章待续第十四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标签: ①成对: 不成对:自闭合标签,如:meta ②标签不区分大小写,可以写成 ③属性:标签可带属性,也可不带属...
    algernon_阅读 263评论 0 0
  • 时间都知道 知道另一个时空的我 依旧念着你 狂风吹动着心中的风雨 可炽热的心却依然想你 时间都明白 明白风雨打落的...
    墨容九阅读 147评论 0 1
  • 今天你努力了吗? 我看见一群人,两眼放光。 昨天刚立下的誓言,嚷着要努力做些什么,涵盖范围之广令人惊叹,从读书到减...
    Jake阿北阅读 477评论 2 1
  • 年少时,就在做着童话故事般的梦。至今,梦还未醒。 那时,小学时候的我,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怎样的美好,是怎么样的绚烂...
    Cowardd阅读 1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