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流氓很多年 第十四章

第十三章回顾:“那记住,在北京有任何不好,你一定要记得回来找我,这个城市永远对你是敞开的,还有我这里!”小伙子指了指自己的心,说这话的男孩子眼眶分明红了,我紧紧地握了握他的手,我知道我不是一个好女人,尤其此刻,因为我把眼泪生生全部给逼回去了。“傻家伙,别说孩子话!”“不要总把我当小孩,你就把我当一回男人吧,求你!”男孩子提高了声量,有些恼怒。

我不流氓很多年

是非

长篇连载情色生香系列小说

献给为爱情出生入死过的人们

归来 摄影陆闽燕



我不流氓很多年 第十四章

中关村的变化真是太大了,高楼耸立,那楼房一橦接着一橦,跟比赛似的,一栋比一栋高耸,不过难得的是,那象征中关村的大麻花型城市雕塑建筑依然还屹立在中关村地带,让人确定这是中关村。

林可非开着车跟着车河,缓缓移动,指着左边的高楼说:

“你看,去年我就买下了这栋楼,现在我把楼下全租给肯德基了,楼上三层租给了大中电器做商场,其它的全是我们的研发部呢,怎么样?够大吧?改天一定带你好好参观参观!”当下,男人是一副志得意满的样子。

我们在中关村里转悠,穿过一条又一条宽大的街道,中关村确实是在日新月异地发展着,和几年前简直不能比。

“我以前工作的那楼呢?”我记得好象也在这个路段。

“呵呵,都哪一年的事了,傻蛋,早拆啦,你那公司大概也尸骨不存了吧?”林可非笑了,

“我已经替你安排好了,先休息一个星期,老陆的软件公司正好缺人手,我向他推荐了你!”

“我能做什么呀?做软件,可都是要IT高手的呀!”

“你就是高手啦,你做什么都是把好手!”说着林可非向我挤挤眼,暧昧地笑着。

我佯恼地拍了一下林可非的脸,也忍俊不住地笑了。

“到时候你和老陆赚了钱,你们可要双倍地给我分红啊!”

“老陆是谁啊?”

“老陆啊,他叫陆铮,中关村的名人,自主软件研发人员,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在中关村永远是第一的,呵呵,这小子挺能的,玩电脑都玩出名堂来了,就几台电脑,几台服务器,现在都要准备上纳斯达克圈钱了,短短两年时间就蹿了上来,我都要向他学习了呢,现在的年轻人,不得了!他呀,以前是我公司的一个OEM提供商的业务主管,和我打交道可不是一年二年了,呵呵,几次我都想挖他到我们公司,他说他想自己干点事,到底修成了正果呢,是一个很不错的人,你在他那儿工作我放心!”

进入中关村,我住的是酒店。

林可非说他太忙了,还没有找到合适的房子,他不想让别人知道我,他说他要亲自帮我们找个窝。

我有些怪他的仓促,把我这么临时安置着,但想想他目前的处境,也就原谅了。

下午,林可非打来电话说:

“你先睡一会儿吧,晚上和我一起去吃饭!”

洗了一个热水澡,一身疲惫一扫而光,我没有睡觉,而是走出了酒店。

这个熟悉的城市,在记忆里渐渐复苏,已经到了春天的京城,路旁的花开得很是娇艳,到处可见几只枯枝顶着一丛丛粉红的,深红的梅花儿,还夹杂着一串一串,金黄色的迎春花,生命显得美好极了。

我爱北京,我爱中关村,我爱中关村的人!这么一转悠就是几个小时过去了,回到酒店,林可非打电话来说接我去吃饭。

林可非的车停在酒店楼下,他人并没有下车,说是赶时间呢,客人可能已经到了。

林可非要带我去见那个老陆。

先认识一下也好,有利于以后的工作开展呢,我还想赶紧安顿好自己,如果生活能避开这几年空白,把一切接起来,那是最好不过的了。

京城堵车是所有的城市之最,虽然林可非的车技非凡,但我们还是迟到了。

“哎呀,老陆,抱歉抱歉,我还是迟到了!”林可非冲里面嚷开了。

只见三个男人坐在里间的沙发上,一见林可非,马上都站了起来,其中一个大手一挥,就直冲着林可非赶上前来,说:

“大哥,今天比往常要早嘛,哈哈!哟,我说呢,原来还有一美女呢,还是美女管用啊!以前你可是不迟到二小时绝不罢休哇……”男人说毕,微笑着转向我,并向我伸出了手,说:

“HI,我是陆铮,很高兴认识你!”

我握了一下他的手,妈呀,那手可真大。

被称作老陆的陆铮并不老,也是生于七十年代的,而这个年头,被冠以“老”字在姓前加以称呼的,便是能力上或是专业等其它方面有一定建树、得到了某种程度上的承认,看样子陆铮很受用这个称呼。

他理着整齐的板寸头,脸膛黑黑的,刮得青青的腮帮透着一股男人成熟与干练,灰色的高档衫衣,深蓝的领带,让他人看上去很精神。

欲放 摄影陆闽燕

“哈哈!怎么着,今天喝什么?我建议啊,今天可别再喝那五粮液了,上次我可是喝到假的了,差点见阎王了,今天改喝茅台,大哥,你一定要喝习惯它!”我知道林可非是不习惯喝茅台这种浆香型的酒,看来他圈里的人都知道的。

陆铮拉着林可非,和大家一起入了席。

一听到酒,林可非来劲了,

“今天我妹妹从远道而来,兄弟们可要尽性,喝什么都行!”

什么时候变成了妹妹了?让我感到极不舒服,看了林可非一眼,林可非在桌子底下按了按我的手。

“小辛,给陆总敬杯酒,以后你要做他们家的顶梁柱啊,一个公司的市场部可是整个公司的关键部门哦!”林可非向我挤了挤眼,端过我的酒杯递到我的手上说。

我举起了林可非递过来的茅台酒,含笑举向陆铮,说:

“陆总,多关照!”

“算了吧,大哥,女孩子家的,喝酒干什么,我相信你的眼光,一定帮我找到了最好的人,一切看工作实力,不在酒桌上呈英豪!”陆铮接过我手上的酒,一饮而尽。

一片叫好声。

林可非有些意外,看看我,再看看陆铮,陆铮已经与旁边的人碰杯喝上了。

酒能助兴,喝得满脸通红的林可非也举着酒杯加入了这个行列……

不善喝浆香型白酒的林可非很快就口舌不听使唤了,而网络新贵陆铮和他的朋友们,可是面不改色的互相劝喝着这昂贵而浓烈的酒。

幸好我是清醒的,看着眼前的场景,我都不知道怎么办了,摇摇林可非,他瘫坐在椅子上,嘟嘟哝哝地,不知道说些什么。

“哟,大哥还真不能喝呢!”陆铮也过来拍拍林可非的脸。

“辛小姐你会开车吗?要不你开大哥的车先回去,我送他回家吧,他老婆一定等得急死了!”

我的心一凛,这个夜晚大家都知道有人等他的吗,那我算什么?

酒店保安帮着把林可非连拖带抱地送到了陆铮的车上,他们要回家,那个有他老婆的地方才是他的家,不是吗?

我独自一人开车,当然是回酒店。

“你没事吧?”晚上意外的是,陆铮打来电话。

“我挺好的呀,林总已经回家了吗?您没事吧?”

“我没事的,我可是二斤的白酒量呢,唉,真不该让他喝茅台酒,他平时都不肯喝这个香型的酒,说一喝就上头的,我一直以为是开玩笑哪,没想到是真的!”陆铮在电话那头说。

这个晚上让我心里很堵,我无心与人再讨论任何问题了,这是我回中关村的第一天。

回中关村的第一天,我独自一人躺在床上,酒店里的暖气很足,我只盖了条浴巾,抱着枕头,想着那个人,天快亮时才迷迷糊糊地睡去了。

下章待续第十五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八章回顾:回到酒店,一边冲澡,我想起林可非,想起方华,再加上今天的陆铮,每一段婚姻在每个人的身上究竟造成了什么...
    是非成败阅读 396评论 0 2
  • 第十四章回顾:陆铮拉着林可非,和大家一起入了席。一听到酒,林可非来劲了,“今天我妹妹从远道而来,兄弟们可要尽性,喝...
    是非成败阅读 542评论 1 3
  • 第十九章回顾:这是我们的房子。我不能说我毫无动静,我感动,我感动于,我的名字与他的名字终于联在了一起,虽然不是我想...
    是非成败阅读 389评论 6 5
  • 第十七章回顾:陆铮二十八岁时候,他们终于有喜了!“你不知道那是一种怎样的感觉,但对于我来说:绝不是喜悦,这个义务我...
    是非成败阅读 497评论 1 3
  • 元组 1、映射是键/值对偶的集合。对偶是元组(tuple)的最简单形态——元组是不同类型的值的集合。 元组的值是通...
    lukeyan阅读 2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