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青虫簪(24)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十四章    碰翻醋坛子

        李村长驱散了村民,扭头瞪着李桂花,又朝卫生所里努了努嘴,哼了一声,冷着面孔回到了村委会。

  空落落地院子里,只剩下李桂花孤零零地一个人,戳在卫生所的门前,心里却在犹豫着,该不该去和林妙兮正式认识一下。

  李桂花用眼睛的余光,时不时地扫着卫生所的窗户,只等着孟想招呼一声,她才好推门而进。等了良久,也没见孟想从窗口处伸出头来,李桂花心情沉闷地拖着双腿,极不情愿地往家中走去,忽听身后的门开了,随后便传来林妙兮的声音:“桂花,来屋里坐坐吧。”

  李桂花听到林妙兮的呼唤,心里顿时云开雾散,连忙转身跑了过去,站在门口,拿眼打量着林妙兮,惭凫企鹤地赞道:“真是人比人得死,货比货得扔呀,妙兮姐好美呀。”

  “桂花,说啥哪,快进来,总听孟想提起你,在他的心目中,你就是西岳村行侠仗义的女豪杰啊,姐姐仰慕已久,今日一见,果然是不同凡响。”林妙兮亲热地搂着李桂花的肩膀,把她拥了进来。

  自从李桂花在孟想的手机里,看到了林妙兮曼妙的姿容,总有些自惭形秽地感觉,便局促不安地应道:“桂花是个农村的野丫头,粗蛮惯了,哪敢让姐姐高抬贵眼啊,姐姐若不嫌弃桂花,那就是桂花的造化了。”

  “桂花说笑了,农村的女孩子咋了?你没看有位当红的女明星,不也是来自乡下嘛,对了,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离婚事件,有个男明星被经纪人戴了顶绿帽子,他更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农村人,你可别小看了农民,咱们的祖祖辈辈,哪个不是在土里刨食的,姐姐可不能吃了几天的城里饭,就自命不凡,妄自尊大,忘却了根本啊。”到底是读过大学的人,林妙兮的几句话,既善解人意,又说得中听,硬是把李桂花和她自己拉到了同一水平线上。

  李桂花瞧着林妙兮为人随和,心情也跟着放松了些,再不像刚进来时那样拘谨了,就张罗着要留林妙兮吃午饭:“妙兮姐,今天你就别走了,正好在西岳村吃顿农家饭,也尝尝真正的乡土风味。”

  孟想瞧着李桂花又恢复了大大咧咧地神态,还咋咋呼呼的要请林妙兮吃饭,忍不住打趣着她:“那你可要先说清楚了,是你请,还是你母亲请啊?”

  “当然是我请喽,你们等着,我这就去买菜。”孟想的一日三餐,都是出自李桂花的母亲之手,孟想拿这话来挪揄她,李桂花心里自然明白不过了,只见她脸色微红,扔下这句话,就跑出了门口。

  女人都是天生的醋坛子,别看林妙兮生在城里,被父母娇生惯养,总有种与生俱来的优越感,虽说没把李桂花放在眼里,但看到孟想和她说起话来,显得那么亲近,心里便有些不是滋味了。

  “孟想,刚才你为什么说是李桂花的母亲请客呀?”林妙兮听着孟想的口气,却觉得其中必定暗藏着某种深意,就装作漫不经心地样子,淡淡地问了一声。

  孟想突听林妙兮问起这事,却又一时半会解释不清,便支支吾吾地笑着回道:“嘿嘿,我来到西岳村,也没个食堂,村长就安排李桂花天天给我送饭,当然喽,都是她妈给做的。”

  “哦,我听懂了,原来是李桂花照顾你的饮食起居呀,怪不得你最近的电话少了,回城的次数也不多了,都是因为有了她,才把人家给冷落了吧?”林妙兮没听孟想提起过这个细节,便敛住笑容,满怀嫉妒的念叨着。

  “哪能啊,李桂花性格豪爽,又爱多管闲事,看到我在村子里无依无靠,就好心相帮,送几回饭菜过来,没啥大不了的,你就别往心里去了,好吗?”林妙兮头回来到西岳村看他,孟想可不愿惹她生气,若是弄个不欢而散,那多没意思啊。

  林妙兮却不这么看,虽说李桂花生得五大三粗,跟自己没法比,但也架不住她天天在孟想的眼前晃悠,说不定哪天凑巧,他们两人恰逢花前月下,良辰美景,来个半推半就,顺水推舟,那后果可就难以设想了,不趁机敲打孟想一番,心里总是觉着不妥帖。想到这里,林妙兮就试探着问道:“好吧,我相信你的忠诚,可你发没发现,李桂花看你的眼神怪怪的,好像对你有点意思吧?”

  “妙兮啊,人家也是个女孩子,就别胡思乱想了,这要是曲解了李桂花的心思,不就又把她给冤屈了嘛,总不能因为几顿饭,就认定她对我怎么着了,牛莉莉的教训还不够吗?”孟想已被乱七八糟的破事搅得够呛,赶忙打住了林妙兮的猜测,又故意转换了话题,“哦,对了,要不是你及时赶到,今天我还真就过不了这座火焰山了,莫非你会神机妙算,晓得我今天有难不成?”

  林妙兮冰雪聪明,心知孟想在和她打哈哈,便抿嘴笑着说:“我哪会什么扶乩占卜的法术,只是听说周院长今天去了华东镇医院上任,我就随后赶来了,见过了周院长,又惦记着你在西岳村,这不就来了,谁能想到,还让我碰上了你被泼脏水的糗事。”

  “原来是这样啊,那我的妙兮也称得上是料事如神,要不是你在车里放个瓶子,哪能轻松地打败刘栓住,还了我的清白之身呀。”孟想嘴上夸奖着林妙兮,实则是不想让她再纠结他和李桂花的琐事。

  “那有什么,牛莉莉打胎的当日,我就留了后手,谁知道今天还真派上了用场。”林妙兮颇为自得地说道,又不肯上他的当,白了孟想一眼,“哎哎哎,你别绕弯子,还是老实交待你和李桂花的事吧?”

  “我和她能有什么,无非是给我倒个水,扫扫地,送顿饭啥的,仅此而已,再无瓜葛,碗里的还没吃,我怎么会去惦记锅里的呢?”孟想洁身自爱,确与李桂花纤尘不染,胸中自然磊落,还真不怕林妙兮喋喋不休地问这问那,但被牛莉莉折腾一番,有点心烦意乱,实在是懒得再去回答这些无聊的问题。

  孟想提不起兴致来,林妙兮却趣味盎然,把身子靠在他的背后,吃吃地笑着又问:“除了这些,李桂花就没别的表示了?比如帮你洗洗衣服,替你铺铺床,或者是晚上不肯走,给你暖暖被窝啥的,一捆干柴遭遇了烈火,发生点啥,也实属正常,我也没那么小气,只求你实说实说,我还是可以原谅你的,不信的话,你就说来听听看。”

  哼,口是心非,你们女孩子的心思谁敢乱猜,若是我说和李桂花做了见不得人的勾当,你还不把我剁了喂狗呀?孟想才不相信林妙兮的话,暗自在心头嘟囔几句,嘴里却要哄着她:“好了妙兮,李桂花他爹早把她许配给了村里的包天地,人家有钱有势,怎么会看得上我啊,而且他爹就在隔壁,天天盯着卫生所,就算我把持不住,也没那个机会呀。”

  “嗯,你要这么说,我就放心了。”林妙兮转到了孟想的对面,从桌子上拿起一本高考复习资料,疑惑地问道,“咦,你都读完博士了,还有闲工夫回头去看这种书,莫非是李桂花的吧?”

  孟想应承了李桂花,每天晚上借着送饭的由头,帮她复习几个钟头,虽然还没开始,但李桂花早把复习的书籍给带来了。如果据实相告,又要招来林妙兮的猜忌,只能编个托辞,赶紧搪塞过去,才可让她从醋坛子里爬出来:“那本书是患者扔在这的,和李桂花没关系,你就别乱琢磨了,好吗?”

  林妙兮随手翻开封面,却把孟想紧张得够呛,生怕李桂花在扉页里写上了她的名字,但瞧着林妙兮面色平和,孟想悬着的心,才缓缓地落了下来。

  “没想到西岳村地界偏远,村里还有人想考大学,遇到这样有志气的年轻人,你应该多加鼓励才对,有必要的话,你可以开个辅导班,免费为莘莘学子们讲讲课,练练题,总比他们自己闷头学的效果要好很多吧?”林妙兮热心公益事业,不仅自己利用节假日,前往敬老院献爱心,还把泌尿外科的护士们也给鼓动去了,如今得知村子里竟有上进的青年,便不失时机地劝导着孟想,也学学她的做法,干点有益于社会的好事。

  孟想心说,除了李桂花,村里的年轻人不是出外打工赚钱,就是游手好闲,四处乱逛,哪来的什么有志青年,但又不能明说,只好含糊其词地答应着:“好,都听你的,明天我就筹备开班,看有多少人报名吧。”

  “开啥班呀,我第一个支持孟医生。”孟想话刚出口,却被李桂花从门外接了个茬。

  孟想瞧着李桂花怀里抱着一大堆吃食,满头大汗地走了进来,连忙伸手接过去,又急着把话题给岔开了:“呵呵,这些东西就是你说的农家饭?我怎么看着,像是把超市给搬回来了呢?”

  李桂花难为情地瞅着一桌子的瓶瓶罐罐,红着脸回道:“我倒是想露几手厨艺,可这卫生所里缺锅少盆的,让我这个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啊。”

  “谢谢桂花的盛情款待,只要你有这份心,别管是买的,还是做的,情谊都是无价的,姐姐心里都高兴,来来来,桂花,我也不客气了,咱们就来个把酒论姐妹吧。”林妙兮不想让李桂花难堪,连忙把那些熟食的包装袋撕开,又拉着李桂花,坐到了她的身旁。

  李桂花扭头瞅了一眼孟想,却见他皮笑肉不笑,似乎有些勉强的意思,就知趣地笑道:“不了,我还是回家吃吧,可不能赖在卫生所里,当你们的电灯泡了?”

  孟想巴不得让她赶紧离开,省得让林妙兮再抓到什么把柄,又得墨迹几天,便语气僵硬地催促着李桂花:“也好,这些食品都添加了防腐剂,对健康没好处,你就回家吃顿热乎饭吧,我们也不留你了。”

  李桂花讪讪地笑了笑,刚要转身出门,却被林妙兮给拽了回来:“孟想,你说啥哪,人家桂花好心好意地留我吃饭,怎么能把她给放走哪,桂花,咱们姐俩喝几瓶,别听他的。”

  李桂花一脚门里,一脚门外,进退两难,不知如何是好了,就拿眼去瞧孟想,孟想却板着脸,面无表情地瞅着天花板,似是不大乐意的样子。

  “算了,妙兮姐,我还是走吧。”李桂花通晓了孟想的心思,便要告辞而去。

  林妙兮却死活不干,硬是把李桂花给推了进来,孟想这才叹口气,低声让道:“唉,都不是外人,还推让个啥呀,坐下吃吧。”

  李桂花坐到了林妙兮的身边,抄起一瓶啤酒,也没去找瓶起子,把瓶盖塞进嘴里,就听砰的一声,把酒给开了,惊得林妙兮冲着她,竖起大拇指,嘴里还喝叫着:“果然是巾帼不让须眉。”

  李桂花得意地笑笑,又接连启开了好几瓶,随后便举起一瓶啤酒,朝着林妙兮叫道:“桂花干了,姐姐请随意。”

  说完,李桂花仰起脖子,把一整瓶啤酒灌进了喉咙里,紧跟着打了几个饱嗝,又把酒瓶子墩在了桌面上,开口喝道:“哈哈哈,好痛快。”

  林妙兮双手握着瓶身,举在胸前,瞅瞅孟想,又瞧瞧李桂花,却不知怎样来喝了,就听孟想轻声劝道:“你就别逞能了,慢慢喝吧,如果被呛到,我可帮不了你。”

  “桂花妹妹,咱们都是女人,不能让男人瞧不起,姐姐也随你而去了。”林妙兮说罢,也学着李桂花,仰着脸,张大嘴巴,把啤酒倒了下来,结果两头没对准,她自己没喝多少,却洒了一身,外套都被啤酒给浸透了。

  林妙兮却不在意,竟觉着很过瘾,吃了块豆腐卷,又挥了挥手,高声叫道:“再来。”

  “还来,你想洗澡啊?”孟想从没见过林妙兮碰过酒水,今天算是开眼了,连忙要去阻止她,却被林妙兮给挡了回去。

  李桂花也瞧出了林妙兮的异样,似乎是喝醉了,便也跟着孟想去劝她,谁知林妙兮又把孟想的那瓶酒抢到手里,随后便举过头顶,张嘴来接,酒水有如瀑布那般,倾泻而下,却把林妙兮整个身子浇透了。

  孟想赶紧夺下酒瓶子,把林妙兮扶到了诊床上,嘴里还在埋怨着她:“人家李桂花身强力壮,平时喝一箱子啤酒,都像玩似的,你跟人家拼什么啊?”

  林妙兮听闻此言,竟然不服气,又要挣扎着起身来喝,却比孟想按在了床上,不多会的工夫,就睡了过去。

  李桂花怯生生地瞅着孟想,小声嘀咕了一句:“孟医生,咱们还喝不?”

  “喝啥呀,妙兮都这样了,我哪还有这个心情啊?”孟想把林妙兮搂在怀里,心疼地抚摸着她的发际,抬头瞪了李桂花一眼。

  林妙兮开局就喝多了,李桂花也觉得倍加尴尬,刚要起身离开,又瞧着林妙兮醉得不省人事,便低声问道:“妙兮姐醉成这样,我看今晚不能走了,那孟医生也没法给我补课了吧?”

  “补什么课?他不给补,让我来。”林妙兮突然睁开眼睛,盯着李桂花,喊了一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