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青虫簪(28)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十八章    一物降一物

        老黄得到了应有的惩罚,孟想伴着兴高采烈地林妙兮回到卫生所,并没瞧见门口有人在等,不由得长出了一口气,赶忙把林妙兮拉进房内,把门锁好,也没开灯,神情紧张地盯着窗外。

  林妙兮拿眼瞧着孟想心神不定,如坐针毡,还以为他刚才意犹未尽,心里想着鸾胶再续哪,便迫不及待地抱住孟想,柔媚地笑道:“外面黑灯瞎火的,哪有人来,春宵一刻值千金,别误了好光景,咱们继续吧。”

  “别闹了,这里是卫生所,可别让人给撞见了,那我以后有啥脸面在西岳村立足呀。”孟想扭头瞅着窗外,轻轻地把林妙兮的手给挪开了。

  林妙兮咬着嘴唇,在黑暗中狠狠地瞪着孟想,又觉着不解气,伸手掐着他的大腿,用力地拧了一下,疼得孟想矢口大叫一声。

  谁知就在此时,有人在外敲门,孟想兀自一惊,连忙捂住林妙兮的嘴巴,悄声嘱咐着她:“别说话,可能是翠花婶子来要钱了。”

  “哼,怕她干嘛,她敢把桂珍的屁股肉送来,我就说话算话,绝不食言。”林妙兮移开了孟想的手,低声哼道。

  “孟医生,我听到你在里面惊叫了一声,不知道发生了啥事,你要是和妙兮姐还没睡,就开门让我进去瞧瞧。”听着来人的声音,门外竟是李桂花。

  这么晚了,李桂花怎么来了,孟想不愿多事,便用手捏了捏林妙兮的胳臂,示意她别出声。哪知林妙兮心头的妒火再次燃起,冷笑着问道:“不对吧,李桂花为啥专挑着黑天来,你们俩是不是有啥勾当,难道她没瞧见我的车还在院子里吗?”

  “这就怪了,她明明能瞧见你的车,为什么还来卫生所找我,就算我和她有啥猫腻,非要赶在你在的时候,嘿嘿,其心可诛,其意难明吧?”孟想逮住了林妙兮言语间的漏洞,不失时机地开起了玩笑。

  “嗯,也对,都说好事不背人,看样子桂花许是真有啥急事,快让她进来吧。”林妙兮也感觉李桂花此举颇为怪异,便让孟想把门打开。

  孟想拉开了灯,又把门锁拧开,推门去唤李桂花,却不见她的人影。孟想走出门口,四处张望了一番,却见李桂花从房后转了回来,有些尴尬地笑道:“我还以为你们睡下了,刚要走,你就把门打开了。”

  “没,没睡哪,我们刚从河边回来,还没喘口气,你就来了。”孟想怕李桂花想歪了,赶紧拿话打着圆场。

  “别狡辩了,城里人都开放,我懂的,孤男寡女睡在一个屋子里,不发生点啥,那就有点不正常了吧?”李桂花却不理会孟想的掩饰,竟醋味十足地顶了回来。

  都是女孩子,林妙兮自然晓得李桂花的心思,连忙跨出门槛,挽着孟想的手臂,笑呵呵地说道:“可不是嘛,我们俩正在房内如胶似漆,颠鸾倒凤,却让你给搅和了,不知桂花妹妹有啥急事要办吗?”

  “那算了,有事明天再说,我就不耽误你们伤风败俗了。”林妙兮口无遮拦,李桂花听出了挑衅的火药味,又联想到他们俩摸着黑,干着见不得人的恶心事,不由得面红耳赤,扭身便走,不忍再去细瞧林妙兮和孟想秀着他们扎心地温存。

  林妙兮没弄明白李桂花所来何意,哪肯放她离去,紧忙赶了过去,拉住李桂花的手,往屋里让道:“桂花妹妹,来都来了,干嘛急着走呀,快进屋,我给你讲讲老黄的事。”

  “老黄咋了,他骚扰你了?”林妙兮抛出了老黄,果然让李桂花来了兴致。

  “嘻嘻,就他那个熊样,不被河水给淹死,就算他命大,还敢来碰他姑奶奶,约莫这个时候,他应该回家换衣服去了吧?”想到老黄落水的声音,林妙兮忍不住笑意,便眉飞色舞地吐槽了一番。

  李桂花的好奇心已被林妙兮勾到了嗓子眼,急不可耐地扯着她的衣袖,连声问道:“咋回事,快给我说说。”

  “那就请回屋吧,让我与你慢慢道来。”林妙兮故作深沉,连哄带劝地把李桂花领到了卫生所里。

  孟想却怕李桂花去找那本高考复习书,提起晚上给她补习的事,回屋又把灯给关了,李桂花打趣着他说:“你这是为咱们村省电哪?”

  “是呀,当着李村长的闺女,你肯定是为了表现自己节约用电,才让我们坐在漆黑的房间里,谁也瞧不见谁吧?”林妙兮也跟着李桂花,嘲弄着孟想。

  孟想打开手电筒,让李桂花和林妙兮坐好,这才转弯抹角地答着话:“地球的资源是有限的,我们若是不晓得节省,让子孙后代用什么取暖,又用什么照明呀?”

  李桂花急着要听老黄的故事,没理孟想的茬,忙着去央求林妙兮:“妙兮姐,快给我说说老黄怎么了?”

  林妙兮就把她和孟想痛打老黄落水的事件,添油加醋地叙述了一遭,听得李桂花眉开眼笑,拍起了巴掌:“好,太好了,老黄那个老色棍,撞到了妙兮姐的枪口上,算他活该,谁让他总爱偷看女人洗澡,还趴窗户根,听人家两口子的悄悄话,但凡去个女的上他家借用农机具,他就拉着人家的手,聊个没完没了,其实也就想占个小便宜,润润他那如饥似渴的色心罢了。”

  “还有这码子事啊,孟想,看来咱们下手有点轻了,不如趁机把他的狗腿打折,也好让他长点记性。”林妙兮听说老黄还有那么多嗜好,恨不得再去打他一会。

  “老黄被咱们俩撵到了河里,也够倒霉的了,不说他了,桂花,这么晚了,有事找我们吗?”孟想不愿与她们再扯老黄的烂事,一心念着把桂花赶紧打发走,免得横生枝节,又让林妙兮多心。

  “哎呀,差点忘了,我还有正事哪,”李桂花这才陡然想起,有个重要情况要告诉孟想,也好让他们俩做个准备,“晚上听我爹回家说,妙兮姐把孙桂珍给打了,还说妙兮姐答应翠花婶子,用桂珍的屁股换钱,就在吃晚饭的时候,翠花婶子来我家借杀猪刀,我就琢磨着,不年不节的,她家的猪还没出栏,为啥要急着杀呀?”

  “哈哈,我明白了,这翠花婶子太有心计了,是想拿块猪肉来骗钱啊,好,咱们就来个将计就计,只等她上门来换,保证让她赔了肥肉又折猪。”林妙兮早就料到翠花婶子要使诈,可没想到她竟把自己家的猪给杀了。

  李桂花猜不透林妙兮的心思,急切地问着:“翠花婶子胡搅蛮缠,在西岳村里都是有名的,咱们应该做点啥,以防她蛮横无理,死缠烂打地上门讨钱?”

  “桂花,今晚你也别走了,和我在后屋挤挤,我怕她等不到天亮,就找上门来,到时你听我的安排即可,让孟想在卫生所里生火煮肉,炖好饭菜,等着咱们凯旋而归就行了。”林妙兮早有妙计在手,不怕翠花婶子来闹,又晓得李桂花在西岳村里横行霸道,村邻皆惧,便把她留在了卫生所,以便用她来震慑桂珍。

  当夜无话,几个人早早地睡下了。

  天刚蒙蒙亮,果然被林妙兮猜准了,就听卫生所的破门被敲得咚咚响。

  孟想从诊床上坐起来,揉着惺忪的双眼,迷迷瞪瞪地问了一句:“谁呀,这大清早的,也不让人消停?”

  “孟医生啊,俺是你翠花婶子,快开门吧,俺的外甥女气不过,真把屁股给割了,呜呜呜,这不就急着来送肉吗?”翠花婶子说着,似乎悲从心来,竟抽抽搭搭地哭了几声。

  李桂花提前报信,孟想心里有了底,也没犹豫,打开门,把一块刮净猪毛的后鞧肉接了过来,又让翠花婶子在外等着,他去喊林妙兮过来付钱。

  没等孟想开口去叫,林妙兮和李桂花已经穿戴齐整,来到了前屋。

  “嗨,没想到桂珍的屁股比猪皮还厚,一锥子肯定扎不透吧?”李桂花用手摁着那块猪肉,摇头晃脑地品评着。

  李桂花轻声慢语,像是在信口乱说,却把翠花婶子惊得手足无措,赶忙掩饰着:“桂花,你也晓得,俺那外甥女没别的,就是皮糙肉厚,一口气能挑十多担水,屁股壮得溜圆,干农家活的姑娘,不都是这个样吗?”

  “那倒也是,可从桂珍的屁股上,割下这么大块肉,她能受得了吗?”李桂花装模作样地问着,又把那块肉捧在手里,掂了掂份量,“少说也得有七八斤,没想到桂珍的屁股真大呀。”

  翠花婶子没心思去答李桂花的询问,而是冲着林妙兮叫道:“别扯没用的了,俺把肉送来了,该给钱了吧?”

  “好,我不耍赖,说到哪做到哪,不过我想问问翠花婶子,这块肉是谁的?”林妙兮抱着肩膀,语气淡淡地问着翠花婶子。

  “桂珍的呀,还能是谁的?”翠花婶子瞪圆了双眼,信誓旦旦地吼道,生怕他们不肯相信。

  林妙兮点点头,笑着说:“那好,肉是人家桂珍的,钱也该给她才对,你回去吧,让桂珍找我来取。”

  “不行啊,桂珍屁股上都是血,在家里躺着哪,怎么能来取钱啊?”翠花婶子一听就急了,慌忙反驳着林妙兮。

  林妙兮没理翠花婶子的分辨,而是从包里掏出钱夹子,朝着李桂花叫道:“走,咱俩送钱去。”

  “使不得呀,怎么说,桂珍也是个姑娘家,屁股受了伤,你们去了,不方便呀。”翠花婶子赶忙把林妙兮和李桂花拦了下来,急巴巴地阻止着她们去见桂珍。

  李桂花猛地打落了翠花婶子的手臂,瞪起杏眼,大声喝道:“我们不是女孩子吗?有啥不方便的,要是再敢挡着我们,就说明你心里有鬼,滚开。”

  翠花婶子垂头丧气地看着林妙兮和李桂花走远,又去拉扯着孟想:“孟医生啊,求求你了,你给婶子做主吧。”

  “翠花婶子,你来送肉,她去付钱,天经地义的事,哪用我给你做什么主呀?”孟想明知故问,把翠花婶子扔在了前屋,便去张罗着生起灶火,要把那块猪肉炖到锅里。

  李桂花带着林妙兮直奔翠花婶子的家门,刚走进院子,突然窜出一条土狗,堵在了她们的身前,咬牙切齿地吠叫着。李桂花哼笑几声,飞起一脚,便把那狗踢飞了起来,重重地落在了墙边,随后就夹着尾巴,钻进了窝里,再不敢露面了。

  两人开门入室,就见灶间的案板上摆着一头褪了毛的猪,唯独少了一半后鞧,李桂花和林妙兮便会心地笑了。

  走到西屋,便看到桂珍盖着棉被子,热得满头流汗,嘴里哼哼唧唧,还真装作在家养伤的模样。

  “你他娘的也太能装了,平时看在翠花婶子的面子上,你来西岳村串串门,我都没怎么搭理你,没想到给你三分颜色,你就开起了染坊,还不赶紧给我起来,让我们瞧瞧,你的屁股还在不在?”桂珍家住隔壁村,只因翠花婶子儿女在外打工,觉着有些孤单,就把她接到了家里,好菜好饭供着,让她陪着说说话,唠唠嗑,干点家务活,也好让家里有些人气。

  虽说桂珍敢与林妙兮叫板,可见了李桂花,好比老鼠遇到了猫,早已吓得魂不附体,连忙紧闭双眼,裹紧被褥,嘴里拼着命的哼哼着,也不搭腔。

  李桂花蹭地一声,跳上了土炕,双手扯住被角,猛地一拽,桂珍从被子里骨碌出来,就见她屁股上贴着块尿不湿,又洒了些红墨水,弄得还真像那么回事。

  桂珍刚要去抢被子,李桂花却手疾眼快,猛地把尿不湿给撕了下来,两瓣圆滚滚地肥腚暴露在她们的眼前。

  翠花婶子紧跟着进了屋,忙把桂珍的被子盖上,满脸讪笑着:“呵呵,都是婶子的主意,跟桂珍没关系,你们要打要骂,都冲着婶子来,可别难为桂珍呀。”

  林妙兮摇了摇头,取出了二百元钱,塞到了翠花婶子的手里,无奈地说道:“你也不容易,这是肉钱,以后就别惦记孟想了,他是我的,谁也抢不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十六章 比武赢女婿 孟想听闻林妙兮喊了一句花姑娘,又回头瞅了一眼穿得像只花大姐的桂...
    風雲獨攬阅读 1,120评论 27 47
  • 第二十五章 越乱越添彩 林妙兮在醉梦中猛然出声,把孟想惊得一身冷汗,连忙冲着李桂花摆摆...
    風雲獨攬阅读 731评论 26 44
  • 第二十七章 恨铁不成钢 孟想瞧着翠花婶子满脸的得意相,领着桂珍喜滋滋回家去了,就怕她...
    風雲獨攬阅读 645评论 24 43
  • 有点累,还是没习惯工作的生活。忽然又有些乱,不知道自己要什么,想做什么。。。工作,家庭,未来,朋友,身体,她,好多...
    哦罗som阅读 126评论 0 0
  • 昨天、我将手机里的所有与外界联系的软件都卸载了,QQ、微博、美拍、小咖秀、爱奇艺、芒果……好像、有点过激了。可能会...
    九猫_阅读 192评论 0 0